再三和奧沙卡確認計畫、也偷偷告訴過少爺後,我們便開始我的計畫。

 

從少爺那邊得知,宅邸內除了女僕以外,還有騎士在進行巡邏,而騎士的巡邏時間他已經全都告訴我了,不過沒什麼用,要讓這些騎士同時遠離出入口的話,不用特地知道巡邏時間,只要製造足夠大、大到讓這些騎士必須同時離開的就好。

 

所以這時候我的穿越者體質就很好用了,我指的好用是在於我可以使用多種魔法。

 

不過我突然想起來,我見到少爺的時候,似乎太過放心了,沒有一點警戒,要知道少爺可是陌生人啊,雖然對一個和自己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人我是提不起警戒,但是這樣可不好。

 

算了,都到這種時候了,我還是別想太多,萬一到時候出事,我要哭也沒得哭。

 

讓奧沙卡先換好裝在出入口等我,我也換了裝,到少爺的房間外頭敲敲窗戶。他不會回我,因為這是我們事先約定好的暗號,代表著我要開始行動了。

 

敲完窗戶後,我立刻警戒的四下查看,確定沒有人之後開始用之前曾經用過的風系魔法來加速,如果要一次製造夠大的混亂來永絕後患,那我要做的就是攻擊武器存放等等的地方,對了,還要順便破壞一下這個房子的結界。

 

──雖然我完全不知道結界這種東西應該怎麼破壞,不過總會有辦法的不是嗎?

 

悄悄的來到武器存放的地方,不出所料的有人看管,不過那又怎樣?反正我要做的也只有攻擊而已,不過在攻擊前應該要先破除結界。

 

躲在角落略為感受下,結界的破壞應該是更改結界的書寫方式,或是直接暴力破壞,而我怎麼想自己也不可能有辦法更改書寫方式,那我能做的就只有暴力破壞了。

 

幸好結界的架設點之一在我現在所在的位置,要破壞這種東西就要從脆弱的地方來,就好像擊破車窗玻璃要用車窗擊破器敲四個角落一樣,相信有坐過遊覽車的都知道,我到現在都會背了,從小學二年級聽到國中二年級可不是開玩笑的。

 

但是暴力破壞要怎麼破壞啊?我連結界都看不到耶。

 

如果妳想要破壞結界,又想要製造混亂,我倒是有個一舉兩得的方式。」熟悉的冷淡嗓音突然在我腦中響起,我的身子頓了頓,然後馬上反應過來這是夏爾的精神傳話。

 

原來是夏爾啊,嚇死我了……等等,他怎麼知道我想要破壞結界和製造混亂?而且他又是怎麼知道我現在的狀況的?

 

那種東西是重點嗎?」夏爾冷淡的嗓音再次響起,停頓下後,他又接著道:「我看過了,如果妳用魔法全力攻擊的話,結界的抵抗程度是不足以承受的。

 

「……你確定你沒有在和我開玩笑?」我沉默了下才回答夏爾,要知道我可是很弱很弱很弱的穿越者喔,雖然我有信心我可以製造混亂,但我可沒有信心可以用魔法暴力破壞結界。

 

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相信自己能做到吧,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妳可是『穿越者』啊。」夏爾透過精神傳話對我說,聲音依然淡漠,但卻蘊含著大大的堅定。

 

但說是這麼說……我怎麼覺得夏爾的話有點耳熟?這根本是照抄某小說某學長的台詞吧喂!身為半神祇不要這麼懶啊!話說半神祇怎麼會知道別的世界的東西!如果是我還可以說是因為看過小說,神界有小說嗎喂!

 

就算神界沒有小說,我還是有本事看見,反正所有世界的故事記錄時空殿都有備份。」夏爾依舊用精神傳話說著不明所以的話語。

 

我感覺有點無奈也有點無言,話說我總覺得夏爾和我說過的半神祇解釋根本不能照套在他自己身上,什麼血統擁有一半神祇血統的,如果是這麼簡單,我還真想知道夏爾的父母是誰,而且夏爾感覺就是在神界擁有很大的權力。

 

總而言之,我會在家等妳回來的,加油吧。」夏爾很明顯忽視了我剛剛一大段的腹誹,嗓音中帶著淡淡的笑意,還有一種我無法分辨的情緒。然後,我便把心思完全放在破壞結界這件事上,沒有繼續和夏爾用精神傳話對話。

 

對了,我和夏爾可以用精神傳話這樣玩,是他之前自己說過的,不過今天算是我第一次實踐,感覺就有點像是把腦袋變成電腦在用,可以直接線上聊天這樣,但是這種東西應該非常消耗精神力吧?不是消耗我自己的感覺好像沒什麼,但是夏爾似乎也沒什麼感覺?

 

算了,我還是把精神集中在破壞結界和製造混亂上吧。

 

遵循夏爾給的提示,我要做的就是聚集魔力一口氣打壞這裡,所以……我閉上眼,開始凝聚起魔力,按照以前曾經和玫瑰以設定性質寫過八大屬性的相剋圖,雷屬性應該就是最強的,雖然我不知道不同世界是不是能照常套用這種設定,但還是賭賭看吧。

 

將魔力聚集在指尖,我重新睜開眼,然後以外人看來絕對是無比中二的動作抬起手向下一揮,聚集滿魔力的雷電瞬間落下,就像是自天空而來的破雷一樣,同時間,我聽見了類似於玻璃碎裂的聲音和起火燃燒的劈啪聲。

 

成功了嗎?居然真的成功了?我剛剛一直以為夏爾在跟我開玩笑啊!沒想到居然真的成功了?我愣愣地站在原地看著面前起火燃燒的房間,雖然火花不小,但是要讓人群聚集過來顯然還是不夠,於是我又默默的在旁邊用我最擅長的火系魔法放火燒房子。

 

「那邊起火燃燒了!趕緊過去看看!」

 

「剛剛有聽見雷電的聲音,有人入侵!」

 

「結界被破壞了!誰快去叫魔法師過來!」

 

「先去看子爵大人他們有沒有事!」

 

……

 

許多人慌亂的聲音傳來,我略微思考了下,然後朝著比較沒有聲音的地方跑去,我可不想在這裡被抓到,然後……嗯,管他是子爵要動用私刑還是把我送到審判所去,反正最終結局都是Bad Ending這樣,啊,所以我應該在這裡存一下檔。

 

……不好意思RPG遊戲玩多了忘了這裡是現實不能存檔,一旦面臨結局時就真的悲劇了。

 

一邊胡思亂想一邊用風魔法加速逃逸,我很快就來到門口,和奧沙卡還有少爺會合,只是他們兩個的氣氛看起來怪怪的。

 

我思考了下,然後馬上就明白了問題──糟糕我完全忘了少爺和我(夏書)的長相幾乎有八九成相像,奧沙卡現在一定是在想我(夏書)是不是就是這個少爺。

 

但是不等我解釋,那些騎士的聲音就在這附近響起了,再過不久就會發現我們,嘖,還真是麻煩,看來他們被下了「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別讓少爺跑掉」的命令呢。

 

「……這麼快就過來了嗎,果然……」現在穿著冒險者服裝,低垂著頭、和夏書簡直一模一樣的少爺低聲喃喃著,看來他早就知道自己的處境。

 

反倒是奧沙卡,他直接抓住我的手,然後對著少爺說:「現在可不是說這種話的時候,趁著他們還沒有過來的時候快跑吧,你和我們分開跑會比較好。」

 

說完,奧沙卡就要拉著我跑掉,而那個少爺也才反應過來,轉身就要朝我們的反方向離開。

 

我被奧沙卡拉的踉蹌,然後我才想起來我還有些話沒有說,而且我也還沒有問少爺名字,立刻對著他大喊:「離開這裡吧!走向更開闊的未來!不管前方的道路是如何,要相信自己的選擇!只有肯定了自己,世界才會肯定你!然後,很抱歉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你的名字!」

 

既然夏爾都用某小說裡的台詞對我說了,那我對毫不知情的人這麼說也沒問題吧?雖然最後一句話聽起來非常欠扁。

 

對面的身影停頓了下,接著轉過身來,露出淺淺的笑容說:「我知道了,謝謝妳,不管是何種方面,也願仁慈的光明神祝福你們,我會用我自己的腳步去看這世界的。」

 

他說著又轉過了身,就在我以為他要離開的時候,他又回過頭,對我露出難以忘懷的笑容,說出最後一句話:「對了,我叫做伊特洛。」

 

在這句話結束後,我們便和他走向了相反的方向,我被奧沙卡拉著跑,而他卻獨自一人的離去。

 

回頭看向那個獨自一人的背影,他的笑容又浮現在我眼前,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我的內心總有一股不祥的感覺。

 

然後,很久以後的我回想起這件事情,我還是會覺得……

 

……痛不欲生。

 

──是我,害死了他。

 

 

和奧沙卡跑離宅邸一段距離,來到無人的小巷子,確定沒有人追上、沒有人跟蹤以後,他便放開了我的手,我們一個人扶著牆壁喘氣、一個人站在巷子中間撐著膝蓋喘氣。

 

沉默的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兩個氣息都平復之後,站在巷子中間的奧沙卡抬起頭,墨色的眼睛直直地盯著我,盯到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身上有什麼東西的時候,他突然開口說了一句讓我渾身一顫的話語。

 

「妳是櫻書……夏書對吧。」

 

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我的表情現在肯定很僵硬,奇怪了我現在可是女孩子,頭髮也還是紅色的,奧沙卡是怎麼發現我是夏書的?

 

「我問妳,妳是不是?不用問我怎麼會知道,我早就在懷疑了,直到妳說了『回家找你妹妹』這句話,我才完全肯定妳一定是夏書。」奧沙卡面無表情的看著我,然後還順便解釋了理由。

 

話說,原來是我自己在不注意的情況下把自己的身分暴露出去的嗎?但是這樣似乎不能完全解釋為什麼他會知道我是夏書這件事。

 

「那你怎麼肯定我一定是?」我詢問,其實這句話已經側面肯定我就是夏書了,只是想要我正面肯定的話,奧沙卡的理由一定要讓我心服口服才行。

 

奧沙卡沉默了下,才回答:「……因為妳我從頭到尾連名字都沒有說過,更別提我怎麼可能告訴過妳我有妹妹這件事,加上我一開始本來就把妳誤認成夏書,稍微聯想下就知道你們應該是同一個人。」

 

好吧,又是敗在角色設定上,這點我果然要改,話說我寫小說的時候也常常這樣,這果然是我的一大弊病,不改的話,這樣的事情只會繼續發生下去。

 

「好,我承認我的確是夏書,那又怎樣?」既然他說的已經讓我心服口服了,那我正面承認也不算什麼嘛!

 

怎料,奧沙卡居然撇過頭,而根據我那穿越後突然變好的視力,我可以保證我又看見他的耳朵紅了:「也、也就是說妳是女生囉?和雪諾莉一樣是女生。」

 

「……既然我都承認我是夏書,你也看見我現在明顯是女生了,幹嘛還問這樣的問題?」而且和雪諾莉一樣是女生又是什麼鬼啦?這種形容詞要是被正常女生聽見應該會被打死吧?

 

等等,我忘了如果是正常女生他也不會有這樣的困擾。

 

奧沙卡不曉得在糾結什麼,再次轉過來時臉上帶著壯士一去不復返的表情,然後用非常標準、標準到嚇死我的九十度鞠躬說:「對不起!我之前居然那樣對妳!」

 

「……啥?」發生了什麼事?為啥這個傲嬌妹控突然要跟我道歉?

 

奧沙卡依然保持鞠躬狀態解釋:「因為小時候爸爸有告訴過我,要對女生好一點,不管是媽媽、妹妹,還是其他女生都一樣,所以我對我之前的態度道歉。」

 

「……」救命這個傲嬌妹控讓我好不習慣!「那個……其實你不用跟我道歉,因為你這樣反而讓我很不習慣,就像之前一樣把我當男生看就好了真的,我一點也不介意。」

 

老實說我對之前的傲嬌妹控狀態比較滿意真的!還可以鬥嘴什麼的!而且目前難得有個我找的到又和我同齡的人啊!

 

「真的?」奧沙卡恢復立正姿勢,疑惑的挑眉詢問。

 

我趕緊點頭如搗蒜:「真的,之前比較好。」

 

「……」奧沙卡沉默了下,然後撇過頭,說:「就算是這樣,我還是不會把雪諾莉交給你的。」

 

……就連這種時候也還在想自己的蘿莉妹妹,果然是個傲嬌妹控。

 

「好好,我不會和你搶雪諾莉的,但是她自己纏上來可不干我的事喔。」

 

「不管!那就是你的事情!」

 

「誰理你啊,不講理的傢伙。」

 

「你才不講理呢!」

 

……

 

和奧沙卡一如之前的相處模式,我卻突然想到──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奧沙卡會成為我的敵人?

 

希望那天不要到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穿越錄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蒼焰泠 的頭像
    蒼焰泠

    虛幻之地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