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個自稱夏爾的半神祇協助下,我開始重新以「荷蓮」的身分蒐集資料。

 

話雖如此,不過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開始認真的蒐集起資料吧?之前根本就是在鬼混而已,例如調戲雪諾莉好讓奧沙卡炸毛之類的……呃,這好像不是什麼值得提出來的東西。

 

總而言之,現在要認真的蒐集資料!

 

但是我應該要怎麼開口問呢?直接開口問恐怕也沒有人會回答我,而且我需要的不是「已經知道的線索」,而是一般人比較不會去想到的細節。

 

嗯……像是人到底是怎麼被抓走的這類,或是被害者消失之前曾經做過些什麼、和什麼人接觸過等等,也是很重要的部分。

 

可是那些受害者的名字我根本一個都不記得啊……等等,不對,我記得一個,是上次和奧沙卡出去時聽見的那個,而且那個受害者的家庭似乎是附近街坊鄰居都知道的事情。

 

這樣的話,我要編理由來獲得資訊就簡單多了。

 

我記得,那個女孩子好像叫做、叫做……米莎的樣子,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好,那根據我現在是二十歲紅髮女子的模樣,我開口詢問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就是理由要想好,必須前後一致、注意故事的合理性就好,幸好我穿越前很愛寫小說,這對我來說還不是太大的問題。

 

思考了下,我鎖定一位看來有點年紀、但面容和藹的婦女,走上前去,帶著禮貌的笑容開口:「不好意思,能打擾您一些時間嗎?請問您知不知道一個叫做米莎的少女?」

 

「誒?」那個突然被我詢問的婦女有些愣住,但很快就反應過來,帶點警戒的詢問:「妳是米莎的誰?沒在這附近看過妳呀。」

 

顯然這位婦女知道米莎是誰,否則她不會這麼問我。我一面想著,笑容一面變的哀傷:「是這樣的,我是那孩子的遠親,在米莎小時候和她很要好,只是後來她的母親去世了,他們一家就搬走了,而我也到其他大陸去,最近才剛回來。」

 

「回來後,我想去找米莎,和她分享其他大陸的事情,結果卻得到了噩耗,我對這個噩耗感到相當哀傷,決定要幫米莎討個公道,也因此,我想知道米莎失蹤前發生了些什麼事。」我如此真誠的說道,希望能夠打動面前這個婦人。

 

顯然,這個婦女被我的說詞打動,帶著哀傷說:「原來是這樣,真是苦了她爸爸,失去了妻子又失去女兒,米莎是個乖孩子,除了會幫忙她爸爸賺錢之外,又經常幫助附近的街坊鄰居,那孩子也非常善良……唉呦,我都覺得她發生這樣的事,實在是光明神不公呀。」

 

「或許正是她的良善打動了光明神,光明神才決定招她回去。」我帶著哀傷的笑容說,「那在米莎失蹤之前,您有看見她嗎?」

 

「唉,這樣說也好。」婦人顯然對我那句有關光明神感到欣慰,接著便思考起來:「我記得那天有看見米莎,我還問她最近過的怎樣、怎麼沒有留在店裡幫忙,那孩子告訴我她要去買禮物送給她爸爸……可惜這禮物送不到囉。」

 

「那您知道她買了什麼嗎?」我好奇的詢問。

 

「這我就不太清楚了……」婦女苦惱的回答我。

 

這時,另一位正好聽見我們對話的婦女湊上前來,回答:「我知道,那天她買了一條項鍊,說是要送給她爸爸的禮物,她去的那間店還是我推薦的呢。」

 

買項鍊?聽起來不太像被抓的理由啊?但凡事保險點才好:「是哪間店呢?不介意的話請告訴我在哪裡。」

 

第二位婦女伸出手,指著不遠方的轉角店面,開口:「就是那裡,那間店的東西品質很不錯,喜歡的話就多多捧場他吧。」

 

這麼一小段路應該不至於迷路,就只是直走而已,我這麼想著,然後彎起了優雅的笑容感謝兩名婦人:「謝謝兩位女士,那我就先過去了,希望還能再見面,也希望犯人能早日落網。」

 

「哎呀,小姐妳嘴真甜,下次見面來我家吧,我會好好招待妳的,畢竟是米莎的遠親嘛!」第一位婦人樂呵呵的說著。

 

「我已經不是女士囉,快去吧,願仁慈的光明神會保佑妳平安無事。」第二位婦人露出了慈祥的笑容,擺擺手,讓我快點過去。

 

再次點點頭,我邁步朝那間店前進。

 

 

「哦,妳說米莎那孩子啊,在她失蹤前確實有來過我們店裡呀。」看來和首飾店格格不入的男姓老闆站在櫃檯前面這樣回答我。

 

老實說,當我進來的時候,看見老闆是一位三十幾歲的男性時,我整個人傻住了,難道那些人都不覺得這個老闆的氣質和這間首飾店格格不入嗎!

 

不過這位老闆似乎也認識米莎,在我說明了來意之後,他立刻回答,這點滿讓我感謝的。

 

「那米莎那天買了什麼嗎?因為我在她父親那邊並沒有看見米莎準備要送的禮物。」憑著自己不怎麼樣的記憶力,我小心翼翼的詢問,她父親應該是沒有收到禮物才對,不然那天奧沙卡在問的時候,他應該就會提出來了。

 

那個老闆思考了下,接著指著不遠處牆面上的一個櫥櫃,從這邊可以看見裡面似乎是一系列的項鍊:「那個櫥櫃裡是出自同一個作者之手的系列項鍊,每一條都相像又不像,我記得那天米莎買走的是海藍色的項鍊。」

 

順著老闆指的方向走過去,我看見那個櫥櫃的項鍊,乍看之下確實好像每一條都長得一樣,但仔細看就會發現,項鍊上都有細微的不同,而且項鍊鍊墜的寶石色澤也各不相同。

 

我接著低頭,發現那個櫥櫃下方的展示櫃裡居然有一條以黑玫瑰作為鍊墜的項鍊,整體風格既大方又優雅,重點是,那朵黑玫瑰讓我聯想到某個人。

 

「老闆,請問這條項鍊怎麼賣?」我指著展示櫃裡孤伶伶的黑玫瑰項鍊,轉頭詢問老闆。

 

「啊妳不是在看上面的項鍊?」老闆有些疑惑,顯然對我居然看東西看到別的地方去感到訝異,但還是回答我的問題:「那條喔,就是上面那個櫥櫃項鍊的作者做的啦,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黑色的項鍊沒有人要買,那條滯銷很久了,妳喜歡我就賤價賣妳,一枚金幣就好啦。」

 

哇,這種東西還真是貴啊,雖然我完全不知道這裡的金錢和我們那邊的比較起來是如何。

 

看見我有點嫌棄價錢太貴的表情,老闆趕緊擺手解釋:「這真的已經很便宜了,那個製作者很出名,他的作品通常都是十幾枚金幣起跳的,好的甚至到上百枚,這一直都是貴族夫人最喜歡的首飾啦。」

 

好吧,反正我本來就打算要買了,既然都知道玫瑰也穿越過來了,那當然要買點東西送她才行,也算是賠罪吧,居然把她拖進穿越這種事。

 

我拿出一枚金幣給老闆,並請老闆幫我把項鍊包裝起來,告訴對方我是要送人的,老闆立刻小心翼翼的幫我把項鍊包裝好,用了一個深藍色的盒子。

 

我向老闆感謝的笑了笑,轉身準備離開,這時老闆就像想到什麼似的,開口把我攔住:「等等,我剛剛想起來一件事情,不曉得對妳而言重不重要,是米莎的事情。」

 

嗯?米莎的事情?我停下腳步,把東西收起來之後,轉身走回到櫃檯前,一臉真誠的開口:「不論是什麼大小事,只要是米莎的事情都很重要,請您告訴我。」

 

「就是那天,其實有另外一個小姐和米莎同時看上那條項鍊,但那位小姐慢了一步,米莎先開口說她要買,然後那個小姐就在店裡大吵大鬧,如果說是米莎自己要用的,那她大概早就讓給對方了,但那是要給她爸爸的,所以不論如何米莎都不願意退讓。」老闆一邊回想一邊告訴我。

 

「後來因為店外面聚集了很多看熱鬧的人,那個小姐才一臉凶惡的瞪了米莎一眼,轉身離開店裡不再吵鬧,那個小姐走後沒多久米莎也走了,結果不久後就傳來米莎失蹤的消息,再找到時妳也知道怎麼了。」老闆皺著眉頭解釋完,看來真的對那個女子很不滿意。

 

這樣看來,那個女子很有可能是虐殺案件的兇手之一,這樣也說明了虐殺案件很有可能是由兩個以上的人所進行的,所以已知的嫌犯有不知名的女子和櫻髮的人。

 

我這樣想著,然後繼續開口詢問:「請問您還記得那位小姐長什麼樣子嗎?」畢竟那個女人現在是虐殺案件的嫌犯之一,當然要問清楚模樣。

 

「……我記得好像是黑色及腰的長髮吧。」老闆回想了下,才開口:「但是看起來似乎又是綠色的……啊,不過眼睛我倒是記的很清楚,是和項鍊一樣的海藍色呢。」

 

墨綠色頭髮和海藍色眼睛嗎?和櫻色頭髮一樣都是特別的髮色呢,這樣的髮色應該很好找,而且這個女人出現的機會顯然比那個櫻髮的人還要多,不然聖殿也不會一直誤抓到我了,只是我完全沒想到,聖殿居然不曉得這個線索。

 

不過我想也是,誰會把這些聯想在一起呢?

 

「啊對啦,還有啊,那個小姐給人的感覺不太好,我也不太會說,但是在光明神庇佑的地方喔,居然有那樣的人,總之妳自己要小心點,不要到時候犯人沒抓到就先受傷了。」老闆又接著補充說明。

 

我立刻感激的微笑:「知道了,我會小心的,謝謝您,那我先告辭了。」

 

「不會,歡迎下次再來本店光臨呀,願仁慈的光明神保佑妳平安。」雖然和店面格格不入,但相當熱情、友善的老闆這麼對我說著,我再次向他微笑,走出了店面。

 

看來認真詢問的結果還不錯呢,算是稍微彌補了我之前都在鬼混,至少現在我知道了虐殺案件的兇手可能有兩位,這個進展相當不錯呢。

 

只是美中不足,有點可惜的是,這些人都只是一般民眾,無法得知這些嫌犯中是否有人會使用黑暗魔法。

 

唔?是說我記得好像使用黑暗魔法的人會讓人感覺……怎樣啊?糟糕,我有點記不太清楚了,而且仔細回想也想不起來……算了。

 

那麼下一步應該要怎麼辦呢?畢竟我現在都已經有資料了。

 

所以我要想辦法接觸那個女人,然後被他們綁走嗎?別開玩笑了,我對讓自己被綁架一點興趣也沒有,而且被綁架之後又能幹嘛?會有人來救我嗎?如果沒有,那不就是既賠上我的命、又失去我得到的這些線索?

 

難不成要去拐小孩?這也不可能呀!一來是小孩不一定好拐,二來是我做不出這種事情,拐人去送死什麼的,我有救出來就算了,如果我沒有救出來,那又是一條生命的流失呀!而且這樣,我和那些犯人又有什麼不同?

 

所以論良心,我做不出;論我的正義感,我不允許自己做出這種行為!更何況我真做的話,不說那小孩會不會被選上,我會先被抓進審判所吧!

 

被抓進審判所可不是我想要的下一步,而且我一點也不想再進去審判所啦!

 

唉……所以到底該怎麼辦呢……我緩步走在路上,苦惱的想著。

 

我相當認真的思考著,突然,我的肩膀被人拍擊,我心虛的頓了一下,但身後傳來的熟悉聲音卻完全沒有發現:「誒、你……」

 

「嗯?」我停下腳步,半是心虛半是疑惑的轉頭,奧沙卡的臉赫然闖入我的視線,這回我完全嚇傻了。

 

為什麼奧沙卡會出現在這裡?我剛剛說的話有沒有被他……等等,好像有另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啊!糟糕了、糟糕了,我現在是荷蓮,是女生的模樣,萬一被奧沙卡認出來我是夏書和櫻書,那他就會知道我不是有女裝癖,而是有男裝癖──不對,我什麼癖也沒有!

 

所幸,奧沙卡似乎沒認出來:「不好意思,我好像認錯人了,髮色也不對呀……」

 

聽到這,我在內心鬆了口氣,怎料他的下一句話又讓我提心吊膽起來:「……但是你們真的好像啊……」

 

「……算了,大概是我的錯覺吧。」絕對是你的錯覺!絕對是你的錯覺!

 

奧沙卡說完最後一句話,我又再次鬆了口氣,然後在內心不斷說著那絕對是奧沙卡的錯覺,打死我也不會承認的!

 

是說這還真是……臥槽!你可不可以一次把話說完呀!讓人的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可不好玩啊喂!

 

不曉得是不是注意到我在腹誹他,奧沙卡瞇起眼,疑惑的問:「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說什麼也不能讓這個傲嬌妹控知道我在內心吐槽他。

 

「……」跟我(荷蓮)完全不熟,只是在路上(誤以為)自己認錯人的奧沙卡沉默,而我也沒打算繼續說話,氣氛一時尷尬了起來,起因還是因為奧沙卡(誤以為)認錯人。

 

氣氛很尷尬,超級尷尬,感覺我們兩個周遭的空氣似乎停止流動了,我們彼此也不曉得接下來應該要怎樣,就在我想開口找個理由脫身,避免繼續這樣尷尬下去時,一對男女的聲音突然傳了過來,雖然突兀但聽起來就在附近。

 

我眼神一凜,立刻閉上嘴,仔細的側耳傾聽。

 

「又怎麼……唔!」不明所以的奧沙卡開口,我立刻捂住他的嘴巴,不讓他說話。

 

開什麼玩笑,繼續讓他說話,我就聽不到那對男女說話啦!雖然剛剛已經漏聽好幾句了。

 

你問我為什麼要聽那對男女說話?因為我剛剛聽見那對男女提到「虐殺」二字!

 

畢竟剛剛才知道嫌犯之一是女的,現在聽見男女對話又提到虐殺,我當然會特別注意啊!

 

「……那孩子……不懂爭光……恥辱……」一個年輕的女人聲音斷斷續續傳來,或許是因為對方離我們遠去了。

 

不過這聲音聽起來有點像手機收訊不良,又有點像那種恐怖故事裡會出現的鬼來電,啊,也有可能是因為有鬼干擾所以才斷斷續續的。

 

……等等,我想太多了吧。(這一段是出自於作者看了因與聿,所以想到的,但是設定上夏櫻沒有看過,所以沒有讓她提出來這樣)

 

看來我剛剛真的失神太久,那對男女的聲音已經有點小,現在更是幾乎聽不到:「……虐殺……好了……」男人回話的聲音完全消失了。

 

嘖,真糟糕,這個話聽起來一點也不好啊!特別是現在已知嫌犯有一人是女的!該怎麼辦?要追上去嗎?可是這樣奧沙卡……我看了奧沙卡一眼,咬牙,還是決定追上去,畢竟現在不追就來不及了。

 

「妳幹嘛?」奧沙卡錯愕的開口,因為我鬆開捂住他的手之後,直接伸手抓住他,打算抓著他一起去追人。

 

我又看了他一眼,完全沒有自己隨便抓人的自覺,沒好氣的開口:「笨蛋,你剛剛沒聽見他們的對話嗎?我要追上去啊!」

 

「我當然有聽見。」奧沙卡冷淡的回答,然後伸出手指著我要走的反方向:「但是他們是朝那邊離開,妳要追上去也要追對位置啊。」

 

靠腰,這種時候居然還跑錯位置,我在內心暗罵自己,然後勾起抱歉的笑容:「抱歉,我沒有注意他們要從哪裡離開,既然這樣,請你幫我帶路吧,而且不趕快追上去就會追丟了。」

 

「……」覺得奧沙卡應該很不爽,但他還是反手握住我抓住他的手,然後拉著我追上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穿越錄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蒼焰泠 的頭像
    蒼焰泠

    虛幻之地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