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沐柯蘭德子爵家工作幾天後,我被獨自分派到少爺的房間去打掃。

 

臨走前淚眼汪汪的看著奧沙卡,但他非常沒有良心的把我推到少爺的房門外就走了,可惡,決定下次見到雪諾莉不要幫他說話了。

 

站在少爺的房門前,我敲了敲門,理所當然地沒有回應,在我要來之前,其他女僕就有說過少爺是不會有回應的,直接推門進去就好。

 

所以在我敲了三次門都沒有回應後,我直接推門進去,沒想到他居然沒有把房間上鎖啊。

 

越來越覺得這個少爺很怪了。

 

走進去後,我發現這個房間意外的整齊,所有東西都井然有序,但同時這個房間也很貧瘠,比對外頭的華麗,這裡根本是只要能住人就好,什麼裝飾品也沒有。

 

真要說的話,房間裡最大的大概是床,應該可以我們R黨俱樂部五個人都躺上去還滾來滾去。

 

但現在那張床上只有一個人躺在上面,身形略顯消瘦,焰紅色略長的頭髮散在潔白的床單上,大大的床更顯得他很渺小,我有點訝異,因為這個少爺似乎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

 

我一直以為他大概就是那種高傲的少爺那樣,雖然聽說我長得很像女版的他,但問題是我現在可是二十歲的外表喔,這個少爺除了看起來不高傲以外,年紀也比二十歲小了點。

 

「請離開,我說過不要進來了。」那個少爺開口說話,意外的有禮貌,而且聲音似乎是介於男性和女性之間的中性嗓音。

 

但是我、我、我、我要打掃啊,不能離開。我愣了愣,怯生生地回應:「對、對不起,因為其他前輩告訴我,如果敲門沒有回應就直接進來,所以我才……」

 

我的話戛然而止,因為那個少爺直接從床上坐起來了,然後我莫名的覺得他很眼熟。

 

估計他也覺得我眼熟,因為他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廢話,當你看見另一個跟自己長得幾乎一模一樣、除去性別不同以外的人,你會不會和我們一樣傻愣在原地。

 

於是我們兩個相看兩無言的處在一種尷尬的場面,過了許久,那個少爺才再次開口:「妳、妳真的是女僕?」

 

「呃……不好意思其實我是有目的才來當女僕的。」我走過去,在他面前低下頭直接說出我現在穿著女僕裝的原因。

 

不曉得為什麼,我的直覺告訴我可以和他說,因為他絕對不是我之前想的、那樣子的人。

 

他愣了愣,然後露出了笑容:「原來如此,不過我可是沐柯蘭德之子喔,妳這樣告訴我好嗎?」

 

「也沒差。」我聳聳肩。

 

他又笑了,無奈地搖搖頭,然後拍了拍床鋪,對我說:「過來吧,這樣看來,有些話應該也可以說給妳聽。」

 

我思考了一下,然後走過去他旁邊坐下,話說一個女僕和一個少爺坐在一起真的是……很詭異的事情。

 

「如果妳的父母是那種會虐待下人,在這充滿光明信仰的國度裡,背地裡做著黑暗的事情,還要求妳做到和他們一樣的事情,如果不做到就要殺了妳,在那之前把妳軟禁在房裡,那妳,該怎麼辦?」我坐下之後,他忽然開口,低著頭,看不清楚表情。

 

但是他說的話……所以原來他在這裡不是他自願的?躲在房裡不出去什麼的。我還以為他是那種有宅男屬性的,結果好像是可愛的孩子……?

 

等等,論年齡,靈魂年齡只有十四歲的我好像比這個外表有十六歲的人還要小啊。

 

算了,反正我經常叫別人孩子。

 

不過沒做到就要殺掉……?這個怎麼聽起來這麼驚悚!父母會因為孩子沒做到就殺掉他嗎?這樣不太對吧!這種父母真的是愛孩子的父母嗎!

 

「……如果是這樣,我會製造混亂、變裝,然後趁機逃出去。」我收拾好情緒,轉過頭一臉嚴肅的對少爺說道。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絕對會做出這種事情,然後把父母的一切告訴執法者,大義滅親什麼的,雖然聽起來一點也不孝順,但是比起可能失去性命,我更願意展現我的正義感。

 

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

 

少爺再次愣住了,然後露出了很哀傷的微笑:「我也想,可是我什麼也做不了,因為我是被關在這裡的魁儡,只能任憑他們宰割。」

 

「不會的,你絕對不是魁儡,如果自己一個人不行,那就兩個人一起吧──我會幫你的!」不曉得為什麼,我抓住他的雙手,非常認真的對他大喊。

 

有可能是因為我無法接受被當成魁儡什麼的,被控制、任人宰割,想想就覺得痛苦,像是被囚禁在籠子裡的鳥,每天遠望天空可是卻無法自由飛翔。

 

看著這個跟我長得很像的少爺,我覺得我無法忍受看見他被關在這裡,即便他有可能是溫室裡的花朵也一樣。

 

「謝謝妳。」那個少爺露出了很好看的笑容。

 

然後我很快的打掃完之後,和少爺約好了,便直接去找奧沙卡。當我找到他的時候,他正在花園的某棵樹上坐著。

 

「妳看起來急急忙忙的,怎麼了?」奧沙卡低下頭看我,臉上沒什麼表情。

 

我撐著膝蓋,等到氣息平穩後,才開口對他說:「你想不想離開這裡回家?」

 

「啊?」奧沙卡跳下樹,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然後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說的話太過簡潔明瞭,奧沙卡不僅會誤會也明白不了,更何況我和他現在應該是「我不認識你、你不認識我,但是你被我拖下水了」這樣的關係。

 

可惡,這種身分亂換的情況就是會自己一個不小心把自己帶入先前的角色了,我剛剛說那種話的時候不小心把自己帶入「櫻書」、也就是「夏書」的角色,但我現在可是「荷蓮」啊。

 

「咳,我的意思是,我要的資料已經收集完了,你要不要離開這裡?如果要就幫忙我吧。」我思索了下,組織好語言後告訴奧沙卡:「我想製造混亂來藉此離開。」

 

「想法是很好,但妳要怎麼製造混亂?」奧沙卡歪著頭問,顯然是非常小看我。

 

被這樣小看的感覺還真不好,雖然到現在為止我的確只有製造麻煩而已,但是不給奧沙卡這個傲嬌妹控一點顏色瞧瞧,我還真愧對於我的外表啊,明明外表就是二十歲的女人,還被十六歲的小鬼瞧不起。

 

我勾起冷笑,然後故作玄虛的回答:「很快你就會知道了,到時候你就可以回家找你妹妹了呢。」

 

「……」奧沙卡沉默,正在思考計畫的我,沒有注意到他眼中一晃而過的困惑、明白、訝異等複雜的情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穿越錄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蒼焰泠 的頭像
    蒼焰泠

    虛幻之地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