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簡直就是大吵大鬧,奧沙卡不斷和我作對,然後就會被哈德蒙女士微笑著攻擊,接著雪諾莉直接胳膊向外伸,指責她家哥哥欺負我是不對的事情……我看得出來,奧沙卡快吐血了。

 

但是到了雪諾莉支撐不住,回房間睡覺之後,我還是沒有看見奧沙卡和雪諾莉的爸爸回來。

 

確認雪諾莉睡了之後,我捧著一杯飲料走到屋外坐著,還嫌飲料不會冰用魔法冰過,就坐在屋外的樓梯上一邊看夜色一邊喝飲料,這裡有好幾戶都一片漆黑,不像奧沙卡他們家一片明亮。

 

我有點疑惑,但是沒有開口,只是依然坐在樓梯上小口的喝著飲料,如果可以,還真想和朋友一起坐在這種夜空下喝茶聊天啊。

 

但是我有朋友在這裡嗎?冰藍他們?不……人家說三年一代溝,我跟他們有代溝,更何況我也不可能跟他們隨便胡扯。

 

而且我說的朋友是原來世界的朋友,像是玫瑰,我們兩個總是一起走路回家,在路上談天說地,就算笑得像瘋子一樣都可以(雖然笑得像瘋子的只有我)。

 

「唉……」我忍不住嘆了口氣,想再喝口飲料,卻赫然發現飲料已經被我喝完了。

 

「嘆什麼氣啊,嘆氣一秒會少三個月壽命喔。」不知道什麼時候出來的奧沙卡自顧自的坐到我旁邊,手裡搖著剛剛哈德蒙女士倒給我飲料的玻璃壺:「還要喝嗎?」

 

「謝了。」我把玻璃杯遞過去,奧沙卡接到玻璃杯的時候,顯然對玻璃杯的溫度感到訝異,畢竟我剛剛用冰魔法冰過,但他很快就恢復平靜,重新倒滿一杯飲料遞給我。

 

我接過已經裝滿的飲料,再次把它冰過,還順便幫奧沙卡把他的飲料也弄冰,甚至把那一壺都一起弄冰。奧沙卡小聲的向我道謝。

 

我再次拿著飲料看向其他地方,一片漆黑的真的不少,雖然懷疑,但現在更令我尷尬的是奧沙卡就坐在我旁邊啊,我們兩個幾乎是見面就吵架,現在這種尷尬的氣氛真的很臥槽耶。

 

「那個……你們這邊的人都這麼早睡嗎?」看著這附近,我小聲的開口,就怕我一大聲,這裡的寧靜就被打破了。

 

但是我真的很不習慣,這種幾乎沒有什麼燈火的地方,我原來的世界可是到了晚上就燈光燦爛,光害嚴重啊。

 

奧沙卡看了我一眼,才緩緩開口:「我還以為你知道呢,二公主歸國後,發現許多全新的藥草,所以冒險者公會那邊也發布任務,只要採集就能兌換賞金,所以有不少人都上山去採藥草了。」

 

「這我還真的不知道,我今天才剛回來,回報完任務就直接走了,沒有多看。」我聳聳肩,撒了點小謊──不然我說我去出任務這件事就會被拆穿了。

 

是說,既然大家都去採藥草賺錢了,怎麼奧沙卡沒有去啊?「那你怎麼沒去幫忙採藥草賺錢?」

 

奧沙卡摸著杯子,玻璃杯上凝結的小水珠沿著杯面滑了下來,過了許久,他才開口:「我不能去,我去了就只剩下媽媽和諾莉在家,而且……」他噤了聲,沒有繼續開口。

 

「你爸呢?這應該不是不能問的問題吧?」我喝了一口飲料,刻意強迫自己的視線看向遠方的天空──今天的天空中只有月亮、完全沒有星星,而且是滿月,月亮清明而曉亮。

 

剛剛才跟我說嘆氣會少三個月壽命的奧沙卡嘆氣:「爸爸死了,自從他死了之後我們就搬到了葉芽城來,幸好爸爸留下的錢很多,所以至少在諾莉剛出生時過的還算可以,至於現在,我會瞞著媽媽偷偷去出冒險者任務賺錢啦。」

 

原來是這樣,「我很抱歉聽到這樣的消息。」我收回視線,看著自己手中的飲料,不曉得帶著什麼情緒回答。

 

死亡是什麼,我到現在還是……小的時候我的小舅舅過世了,但我卻沒有什麼感覺,只記得在他過世的一小段時間,我都不敢靠近他的房間,不曉得出於什麼心態。

 

我曾經想過無數次自己會怎麼死,對於我自己的死亡我似乎看得很開,而且還很好奇死亡到底是什麼感覺,但是對於別人的死亡,我似乎會感到害怕,我不曉得如果有人在我眼前死去,我的感覺會是怎樣,但我知道我的反應,絕對是立刻逃離現場,然後會有好長、好長一段時間都不敢接近那裡。

 

這樣的心態或許很矛盾吧,我能夠接受自己死亡,卻不能接受別人死亡,唉……好像還有點聖母心喔,不過我倒是還沒想過,穿越之後,到了這個世界我又是會怎麼死。

 

我想要病死應該很難、被車撞死也有點困難,至於跳樓自殺……這裡有樓給我跳嗎?

 

算了,想太多,我的思考整個偏題啦,再繼續想下去,搞不好會出現我的死法是為了替某人擋下致命攻擊而死的呢──依照我剛剛的聖母心,搞不好真有可能。

 

「要進去了嗎?」我回過神,奧沙卡對我問了這麼一句,我這才發現我手上的飲料和他剛剛拿出來的飲料全都喝光了,他現在已經站起身,拿著東西準備進屋子裡去。

 

我也趕緊站起來,拿著玻璃杯準備跟著他進去屋子裡。

 

要推門前,奧沙卡看了我一眼,很快、快到讓我以為是錯覺的一眼,「別跟我媽和諾莉提起爸爸的事情,今晚說的所有話,都別說出去。」

 

我有點詫異,但很快就明白他的用意,忍不住在心裡想著這傢伙果然還是傲嬌,然後微笑開口:「我知道了,不會說出去的,我向光明神發誓。」

 

 

在奧沙卡家又過了幾天,我們兩個都很有默契的絕口不提那天在屋外的對話,那是我們兩個的秘密。

 

「你買東西可不可以快一點啊,拖拖拉拉的。」被我抓出來帶路的奧沙卡不滿的催促我,畢竟他是在雪諾莉剛起床沒多久就被我抓了出來。

 

沒有回答他,我自顧自的在攤位上挑東西,這些髮飾都很可愛呢,我想送給雪諾莉,她一定會很喜歡,至於她哥哥的反應……誰管他。

 

「喂,我在跟你說話耶。」沒有得到我回應的奧沙卡瞥了我一眼,注意到我買了一堆可愛的小髮飾忍不住錯愕:「你不會是要用那些髮飾吧?就算扮女裝也不用這麼敬業啊。」

 

「誰跟你說是我要用的。」付了帳,我拿回包裝好的髮飾,沒好氣的對奧沙卡翻白眼:「我要送給雪諾莉的,有意見嗎?還有我們才剛出來而已,不用這麼急著回去吧?」

 

這些萌軟的小髮飾一點也不符合我的氣質好嗎?這些東西一看就只適合小蘿莉啊!我沒有把這些話說出口,只有在內心默默想著。

 

「嗤,算了,懶的管你,要不是剛剛確定了你這傢伙絕對會走不回去,我才不想跟你在這裡買東西呢。」奧沙卡撇過頭,相當傲嬌的說,不過我敢保證他的視線絕對有不斷往我買的東西掃,肯定是在想要不要他也買一點。

 

所以說傲嬌妹控的內心思考真好猜測。

 

不過他說的也沒錯,因為剛剛我真的不小心迷路了,就在奧沙卡沒注意我的短短時間,幸好他很快就找到我了,不然我想我真的很尷尬啊。

 

「喂喂,不要發呆啊,趕快把要買的東西買一買,趕快回家吧。」不曉得我什麼時候失神了,奧沙卡在我面前揮著手,把我給拉回魂。

 

拍掉那礙眼的手,我把東西放進包包裡,然後轉身走開,順便丟過去一句:「知道了,我把我要的東西找一找就走啦。」

 

其實我要找的只是可以短暫改變髮色的東西,畢竟使用一次魔法水晶,改變的是一週的髮色,可是如果我只要改變短短兩三天的話,這樣太不符合經濟效應了,所以我想看看有沒有在賣魔法水晶的粉末,我猜的沒錯的話,粉末一次效力就是一天。

 

「到底為什麼諾莉會喜歡你這種人啊……」傲嬌妹控跟在我後面,發出意義不明的感嘆。

 

我能回他什麼?因為我比他好所以他妹喜歡我?怎麼想怎麼不對啊……

 

「喂!走路看路啊!」我身後的奧沙卡突然對我大喊。

 

幹嘛突然對我喊走路看路啊……我回過神,結果居然撞上人,一個沒站穩跌坐到地上,還發出了小聲的悶哼,真是痛死了,我走路沒看路就算了,被我撞的傢伙也走路沒看路喔!

 

奧沙卡顯然愣了下,才急急忙忙的跑到我身旁蹲下,詢問我:「你沒受傷吧你?叫你不要發呆,走路看路不聽,你要是受傷了我要怎麼跟我媽和諾莉交代啦!」

 

……原來你只是在意被媽媽、妹妹質問,剛剛聽見他問我的時候還有點感動,現在知道真相之後只想掐著他的脖子大罵。

 

但我當然沒有那麼做,只是檢查著自己有沒有受傷,然後沒好氣的回答:「放心吧,我就算受傷了也不會讓她們知道的,我自己就可以用治癒術治療了。」

 

回答完奧沙卡,我才抬起頭,對被我撞得人道歉:「對不起,撞到你了,都怪我走路不看路,想事情想的太入迷了。」

 

「不要緊,我也想事情想太入迷了,同樣沒有看路。」被我撞的那個人低聲說著,因為他穿著黑色斗篷,頭又低的就算我坐在地上也看不見他的臉,所以我根本不曉得他是誰,只覺得聲音有點耳熟而已。

 

不過這傢伙果然也沒有看路,就說除非我們兩個都沒有看路,否則走路哪會撞在一起呢,又不是一方在奔跑然後又發呆沒看路,直接毫不猶豫的撞上去。

 

我一面想著,一面站起來,那一瞬間,我看見黑色斗篷下幾縷冰色的髮絲,腦中好像有什麼連接起來了,立刻錯愕的開口:「冰藍……?」

 

「……夏書?」對方聽見我的話也錯愕了,抬起頭來看著我,果然如我所料,斗蓬底下是那天我要離開聖殿前原本要去找的人。

 

不過……「我『現在』是櫻書。」我趕緊提醒對方,不然要是等等被問起來怎麼突然離開聖殿,估計會再被奧沙卡質問。

 

奧沙卡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冰藍,最後開口:「你們認識?」

 

「認識,之前曾經一起出過任務。」沒等我開口,冰藍就相當順口的說出了謊言,他的腦袋果然很好,看見我的衣服和剛剛的話,就知道要一起幫忙說謊了。

 

「這樣啊。」奧沙卡聽完,有點懷疑的看著我們兩個,卻還是將視線收了回去,看向遠方不再說話。

 

於是我轉向冰藍,詢問他剛剛走路不看路的理由。

 

冰藍苦笑了下,然後從斗篷下拿出一袋衣服和一張充滿香水味的卡片:「這是舞會的邀請卡,在今晚,我不想去,可是……所以我一直在想辦法,既然你出現在這裡,那就拜託你代替我去參加舞會吧。」

 

「為什麼會不想去啊。」我接下東西,赫然發現袋子裡的衣服尺寸和我的一模一樣,立刻錯愕的抬頭:「你早就想好要我代替你去了,說在想辦法是在找我吧!」

 

「咳,我承認是這樣沒錯。」冰藍視線飄移,然後才又轉回來,帶著嚴肅的複雜神情:「至於我不想去的原因,別問了,就當作還我所有人情吧。」

 

雖然我很想吐槽他,我欠他的人情根本還不完,這一點也不是等價交換,但沒等我吐槽,冰藍就急急忙忙的跑了,要離開之前還把自己的斗篷帽子又拉的更下去,完全不想讓人看見他的模樣。

 

我還在想冰藍為什麼急著離開,一邊的奧沙卡就突然用力的拍了我的肩膀,顫抖著開口:「你、你看,那、那個不是你剛剛說的冰藍嗎?」

 

我揉了揉被他拍的肩膀,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看見的景象讓我也被嚇到了,一時無法說出任何話。

 

一個和冰藍長的很像的男子和一位成熟美麗的女子一起有說有笑的走過去。

 

臥槽!上次聖殿的那個!糟糕了糟糕了,要是被看見會不會被認出來啊!

 

「櫻書……那個不是冰藍嗎?可是、可是冰藍剛剛不是……」已經錯亂的奧沙卡看著那個和某個女人有說有笑的偽冰藍,完全不曉得自己在說什麼。

 

注意到對方似乎發現我們了,我趕緊將奧沙卡轉過來,假裝在看攤位上的東西,低聲的回答他:「那個不是冰藍,雖然和冰藍長的幾乎一模一樣,但是服裝不一樣,氣質也不太一樣。」

 

「我哪裡看得出來啊!」奧沙卡有點煩躁的低吼,大概就像有人對你說,那兩個雙胞胎哪裡不一樣,但是你根本看不出來的那種感覺。

 

實在很怕對方直接過來找我們,我也不理奧沙卡,低頭從攤位上拿起一瓶閃閃發光的粉末,像個好奇寶寶一樣詢問老闆:「請問這是什麼?好漂亮呀。」

 

「這是一種特殊的礦物,只要少許粉末就可以改變使用者的髮色,原本是整塊的模樣,但是因為消耗速度太快再加上這種礦物本身就很稀有,才製成粉末狀的,不過能把那種礦物製成粉末狀的人不多,能懂這東西價值的人更是不多,你很有眼光喔!」老闆笑呵呵的向我解釋。

 

我一愣,居然就這麼剛好的讓我找到了我要的東西?「請問這多少錢,我買了!」

 

「唉,不用錢、不用錢啦,你拿走也好,把這東西留著啊,我就會一直想起我女兒,可惜了都沒人注意到,既然你注意到了,那就是有緣啊,送你吧。」剛剛還笑呵呵的老闆突然變得哀傷,就像想起了什麼沉痛的往事一樣。

 

一邊的奧沙卡終於回過神來,很熟稔的向對方提問:「米莎怎麼了?這麼說起來,好像很久之前就沒有見到她……」

 

「別提啦,那天她做完這一罐,跟我說要出門買東西,然後就從此失蹤了,再得到她的消息喔,已經……唉,命苦啦,女兒還小就失去了媽媽,然後才十幾歲就跟她媽媽走了,也才跟你們一樣大而已……兇手已經殺好幾個了,到現在都還沒抓到……」老闆搖搖頭,「他都抓你們這種年紀的,你自己要小心點啦,不要被抓走了,雪諾莉還那麼小,你們家就只剩下你一個男生了,要保護好媽媽和雪諾莉啦。」

 

我看見奧沙卡握緊了拳,然後又緩緩張開,扯出一個艱難的笑容,回答:「我會的,不論是媽媽還是諾莉,我都會保護好的。」

 

我在一旁保持沉默,腦中也不敢亂想,只能默默的從袋子中掏出一些金幣,放在老闆的手上:「這些給您,我很抱歉聽見這樣的消息,既然您和奧沙卡是熟識,就請讓我出這麼點小心意吧。」

 

「老闆,不瞞您說,我是一位冒險者,這次回來就是為了尋找『那個案件』的線索,雖然我一個人可能做不了什麼,但是我會努力協助神殿尋找兇手,讓您女兒的在天之靈能夠安心,我相信光明神會照顧好她,也相信光明神會庇佑神殿早日解決這個案子的。」我把手收回來,沒打算讓老闆把東西退還給我。

 

一邊的奧沙卡不曉得再想什麼,在老闆還沒開口或有任何動作之前,就拉住我的手跑掉,我根本連那位老闆的表情都看不清楚。

 

不知道到底跑到了哪裡,好像是一個小巷子吧,我和奧沙卡喘著氣,然後他突然對我問了一句:「你會去嗎?」

 

「啥?」根本還沒反應過來的我疑惑的反問,他問我會去啥?去死嗎?我還沒興趣自己送死,當然,出乎預料的去死倒還可以接受。

 

「那個。」奧沙卡站直身體,指著我剛剛就抱在懷裡的那袋衣服:「你會去舞會嗎?幫那個叫冰藍的人去?」

 

我沉默的看著衣服和一直被我握在手上的瓶子,良久,才回答:「當然會,我要還他人情。」

 

「什麼時候會回來?」破天荒的,奧沙卡居然問我會不會回去。

 

但是我……「不曉得,這次去有可能我就再也不會回去、換個地方住吧,也有可能會回去……我如果不會回去,雪諾莉會很傷心吧。」

 

「當然會,到時候我要是看見你就會把你掐死,誰叫你要讓諾莉傷心。」奧沙卡即使是在這種時候也依然不改妹控屬性。

 

所以,我笑了,笑的沒心沒肺的:「知道了,那我大概看見你就會繞路走吧。」

 

「你要是敢我絕對會追上去。」奧沙卡惡狠狠的威脅,然後又沉靜下來。

 

沉默了許久,我還在想這傢伙要不要帶我回去了,結果他又開口:「等等回去把行李整理整理,放到我房間去吧,這樣我要和我媽找理由也比較簡單,然後你再找個時間來拿吧,要避開我媽和諾莉就是了。」

 

我不敢置信的眨眨眼,然後,又笑了:「謝謝,我覺得我好像欠了很多人很多人情啊。」

 

「知道的話就不要離開啦!」奧沙卡撇過頭,卻沒有要求我一定要留下來云云的。

 

我還真的滿感謝,這些我穿越之後遇見的人們,每一個都大方的接受我的任性呢。

 

所以,我第三度笑了,綻放了一個從來沒有出現過的燦爛笑靨:「真的……很謝謝。」

 

不論是你或是冰藍他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穿越錄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蒼焰泠 的頭像
    蒼焰泠

    虛幻之地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