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神殿外頭,一個我在兩周前曾經站過的位置,彩色的玻璃窗依舊反射著午後的陽光,燦爛迷濛的好像是幻覺,我捏了捏臉,確定會痛,這不是一場夢以後,轉身離開神殿。

 

我想,雖然我不知道是誰要讓我接觸這一切,但是這或許是個讓我成長的機會,畢竟我說過了,我是一個經常逃避一切的人。

 

既然事情都發展到這種地步了,那麼,我就順從這人的意思開始成長吧!

 

這樣想著,我轉身朝街道走去,不知道走到哪裡,人群開始變多,但是現在的時間應該是剛過中午,就是不曉得為什麼這些人要全都聚集到這裡來。

 

我有些好奇,停下腳步來看,這些人聚集在這裡到底是在幹嘛啊?難道是國王出巡還是啥的?

 

不可能啊,我聽冰藍說,現在的國王出來不要被砸蔬果就謝天謝地了,旁邊這一群明顯帶著歡喜表情的群眾怎麼也不像是國王要出巡一樣。

 

那是不然是誰?王子嗎?可是王子很忙應該沒有時間……那難道是公主?感覺也不太可能,現在誰來告訴我到底出巡的是誰啊,我一臉囧的站在群眾外圍。

 

我愣愣地站在原地,然後眼角突然瞥到熟悉的身影,如果我沒記錯,好像自從我住到神殿之後,就再也沒有見過他們了。

 

反正我現在也不知道這些人在幹嘛,更沒有人可以讓我詢問,那我就走過去問問吧。

 

我走了過去,輕輕在一位婦女背上拍了幾下,在那名婦人疑惑地轉頭,驚訝的看著我的時候,我立刻微笑:「您好,哈德蒙女士,許久未見。」

 

「你、你是……?」哈德蒙女士顯然有些疑惑,一旁抱著雪諾莉的奧沙卡也轉過頭來看我,有點久沒見面所以忘了嗎……啊!

 

我突然意識到我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趕緊解釋:「我是夏書,您忘了嗎?上次見面時我正好因為任務把髮色改為那樣,現在才是我真正的髮色。」

 

我想我應該也不算說謊,畢竟我「真正」的髮色確實是黑色,只是穿越了變成櫻色而已,現在我又用魔法水晶變回黑色啦。

 

「哎呀,原來是夏書,真的好久不見了,你這兩個星期跑去哪裡啦?」哈德蒙女士聽完我的解釋馬上相信了,親切的笑著問我。

 

我依然微笑,偷偷看了一眼旁邊還抱著雪諾莉、可是神色不佳的奧沙卡,然後才回答:「我是一位冒險者,這兩週前去出任務了,現在才回來,另外,由於一些原因,我現在是使用『櫻書』這個名字,可能得麻煩您這樣稱呼我了。」

 

「當然沒問題。」哈德蒙女士笑呵呵的說。

 

「大哥哥!諾莉乖乖的,可以給大哥哥抱抱嗎?」可愛的雪諾莉眨著一雙明亮的烏黑大眼,充滿期待地看著我。

 

但是抱著她的奧沙卡臉色更不佳了,我、我、我……我做人真難啊。

 

「雪諾莉乖,大哥哥現在沒辦法抱妳,而且這樣,妳的哥哥會傷心喔,他已經抱妳這麼久了。」我勾起溫柔的笑容對雪諾莉說,可愛小女孩聽完我的話,點點頭,重新回到自家哥哥的懷抱中。

 

一邊的奧沙卡臉色又變好了,但依然不佳,不過我想這應該算不錯了吧……

 

不再理奧沙卡,我轉頭向哈德蒙女士詢問:「請問今天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聚集在這裡呢?因為我才剛回到葉芽城,完全不知道……」

 

「夏……櫻書不知道很正常,畢竟你是從其他大陸過來的人,這兩個星期又在外頭出任務。」哈德蒙女士微笑,「其實是長年在其他大陸的二公主學成歸國,今天大家都想一睹二公主呀。」

 

誒誒?二公主?這裡還有二公主?可是我怎麼好像沒有聽冰藍說過啊?算了,有可能是因為冰藍也沒有接觸過二公主吧,反正二公主跟我也沒有什麼關係。

 

「原來是這樣。」我點點頭,「但是人有點多……請問您知道服裝店在哪裡嗎?我想去服裝店買點衣服,畢竟我身上只有兩套衣服,出任務時有點困擾啊……」

 

我露出困擾的表情說著,其實真正困擾的是我找不到路不能去啊!

 

注意到我的困擾,哈德蒙女士依然微笑,但卻伸手把雪諾莉抱過來,對著奧沙卡和我說:「我想直接說你可能也很難到,不如讓奧沙卡帶你去吧。」

 

「誒?」

 

「我才不要!」

 

我和奧沙卡同時開口,不過我是一臉疑惑,奧沙卡則是把頭轉到旁邊大喊,怎麼有種他傲嬌的錯覺呢……?

 

不過奧沙卡的聲音太大了,附近的人都紛紛轉頭過來看我們,哈德蒙女士露出抱歉的笑容打發掉所有人,才轉頭向奧沙卡說:「你這孩子,長大了也不聽話了嗎?」

 

「……」奧沙卡依舊撇頭,但是很明顯態度軟化。

 

尷尬的我開口:「那個,既然奧沙卡不要就……」

 

「吵死了,我帶你去啦!」不等我把話說完,打斷我說話的傲嬌奧沙卡立刻抓住我的手,把我從人群中拖走。

 

「……」我沉默了。

 

你妹的,我是在幫你耶,你居然敢打斷我的話還無視我人權。

 

……等等,我好像不能對他說你妹的。

 

 

和奧沙卡一邊吵架一邊買完衣服,我們兩個很快的回到剛剛的地方,不過買衣服真的買的有點太久,我們回去的時候人群早就散了,只剩下哈德蒙女士牽著雪諾莉的手站在原地等我們。

 

不過總歸一句,我們會花這麼久的時間,就是因為奧沙卡在我挑衣服的時候,一直在旁邊跟我吵架,害我每回三句就要回頭叫他安靜,不然我根本不能挑衣服。

 

而且我挑衣服就算了,他還管我幹嘛買中性、甚至是女性的衣服,說我這個娃娃臉有女裝癖,當下我真的很想一拳揍過去,老娘本來就是女的,買男裝才不正常吧──雖然我也有買。

 

但是我又不能真的揍過去,不然我想很快就會被抓回聖殿,然後進到審判所喝茶了,那跟我的目的不符。

 

所以我只能壓下想揍人的心,沒好氣的告訴他這是任務需求,有些任務會需要扮女裝……然後我又得到一句諷刺我扮女裝會很好的話。

 

幹──我當下真的超想抓著他的領子,拉開我衣服對他大喊「老娘本來就是女的」這句話,但我還是忍耐下來,把所有要買的衣服都丟給店員叫她結帳,不然我怕我們兩個真的會被抓到審判所去。

 

不過這也是間接表示,我扮男裝好到別人看不出來──或者是我真的長的太像男生,畢竟我還記得我穿越時是穿著學校校服。

 

「……那櫻書現在有地方住嗎?」在我回想剛剛和奧沙卡去買衣服的情況時,哈德蒙女士突然帶著慈祥的笑容對我來這麼一句。

 

被這句突如其來的問話打中,我愣了愣,才勾起笑容回答:「不,並沒有,畢竟我才剛出任務回來,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再去出任務,所以正在思考應該要租屋或是居住旅館。」

 

我這應該也不算說謊,畢竟現在我也不能回聖殿居住,而且我也確實不曉得我什麼時候又會因為惹事而換地方住。

 

畢竟人算不如天算,誰知道美麗的意外何時會發生在我身上呢,更何況命運是一種相當捉弄人的東西──從我穿越開始就知道了。

 

令我意外的是哈德蒙女士聽見我的回答之後似乎很滿意,依舊帶著慈祥的笑容向我開口──「既然這樣,不如到我們家借住吧,多一點人也比較熱鬧呢。」

 

……啥?我剛剛是不是因為發呆所以聽錯話了?

 

顯然跟我一樣認為自己聽錯話的奧沙卡也愣了一下,隨即義正詞嚴的抗議:「為什麼要讓這傢伙住到我們家來啊!」

 

「大哥哥要來我們家住嗎?」可愛的雪諾莉聽完自家媽媽的話,歪了歪頭,把手抽回,跑到我身邊抓著我,可愛的臉孔帶著疑惑的表情,要是在我原來的世界拍起來傳上網,估計按讚人數會超乎我想像吧。

 

真是太可愛了!我覺得好像受到小蘿莉萌萌的一擊,血條直接歸零了……等等,如果我住到他們家去,那估計我有再多血也不夠扣啊──會不斷被小蘿莉萌殺的!

 

也被自家妹妹可愛的模樣萌殺的奧沙卡在說完抗議之後也愣住了,然後哈德蒙女士微笑著對自家女兒補上一句話:「是啊,可是哥哥好像不想要呢。」

 

「致命一擊」我幾乎看見奧沙卡頭上出現這一行字,他的母親說的話簡直對他這個妹控是超級致命,比剛剛小蘿莉對我的萌萌攻勢還致命啊!

 

果然,聽完媽媽的話,雪諾莉立刻紅了眼眶,淚光閃閃的看著奧沙卡,用快哭了的語氣對自家哥哥說:「哥哥不喜歡大哥哥嗎……?不要讓大哥哥陪諾莉?」

 

我、我、我覺得這對母女太強了,先是母親微笑著腹黑給予致命一擊,但卻讓兒子殘血得以僥倖存活,接著妹妹立刻用哭泣攻勢進行補刀,讓哥哥想攻擊都不行,只能吐血而亡。

 

太強了,太強了,是說其實小蘿莉的攻擊也對我有用啦……

 

敵不了自家妹妹的攻擊,奧沙卡馬上投降:「好,諾莉別哭,哥哥沒有不想要大哥哥來住,哥哥很想要大哥哥來住喔,諾莉別哭。」

 

……完全妹控就在我眼前,我真的覺得他這輩子注定被她妹吃死了。

 

「哥哥說的喔,一言為定!」小蘿莉聽完哥哥的話,立刻破涕而笑,一點也沒有快哭的樣子,反而是露出燦爛的微笑,燦爛的有如天上的太陽。

 

發現自己被妹妹吃死之後的奧沙卡完全愣在原地,表情一片空白,而一旁的哈德蒙女士依然保持微笑。

 

我有點無語的看著這家人,就感覺自己的手被拉了拉,低下頭便看見可愛的雪諾莉漾著笑容:「大哥哥,諾莉帶你回家看看,諾莉和哥哥、媽媽的家在那邊喔!」

 

說完,雪諾莉不管我的意願,就拉著我的手往她家走去,我只好掛起無奈的笑容,被雪諾莉拉著跑,而她的母親也在她把我拉走之後,抓著自家兒子朝我們走來。

 

也好吧,在這個家暫住一段時間,我看著露出大大笑靨的雪諾莉,這麼想著。

 

但是,她剛剛說「諾莉和哥哥、媽媽的家」……他們家、只有三個人?

 

那雪諾莉和奧沙卡的爸爸、哈德蒙女士的丈夫去哪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穿越錄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蒼焰泠 的頭像
    蒼焰泠

    虛幻之地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