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定:

架空向校園風,這個我很擅長(打勾)

荼岩在一起前發生的事,雙向暗戀(打勾)

荼岩設定為音樂社團,神荼彈鋼琴、安岩彈吉他。

自創角為褚漾阡和她男友,漾阡設定為荼岩神助攻;男友設定為警察。

結尾HE,請相信我雖然後媽但是我對荼岩真的是真愛!

短小預備──走起!

 

 

 

安岩苦惱的看著眼前密密麻麻的算式,還有桌上堆成高高一疊的作業本,忍不住想嘆口氣。

「唉……」不等安岩嘆氣,坐在旁邊、一樣桌子上疊著高高的作業的褚漾阡就先嘆了口氣。

安岩把那對好看的褐色雙眼從作業移到旁邊的褚漾阡身上。

注意到安岩把視線移到自己身上,褚漾阡撐起臉,用筆戳著自己的臉頰,漂亮的褐色大眼也移到安岩身上。

「小天使,你看著我幹嘛,不拯救拯救作業嗎?」

「妳不也一樣,看著我做什麼啊這是。」安岩依舊看著褚漾阡,回應。

從兩人身後走過去的神荼輕輕掃了他們一眼,被那雙蒼藍色的眼掃過,安岩和褚漾阡同時正襟危坐,乖巧的同時將視線移回眼前的作業上。

他們兩個正在補作業──沒說錯,的確是補作業。不是拯救他們的暑假作業,而是拯救他們因為之前某些事而落下的全部作業。

然後有人不服了,明明神荼也有參與其中,怎麼神荼就不用補作業!

於是神荼把整本寫完的作業本丟到老師桌上,嗯,沒人不服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造就了安岩和褚漾阡現在放學留下來補作業的奇景,至於為什麼神荼也在呢……因為他是留下來「監督」兩人的人。

「啊──這題我解不出來!看課本我還是解不出來啊!」安岩丟下筆,抱頭慘叫,一邊的褚漾阡寫著同樣的題目,不過從緊緊咬著下唇和皺著眉頭來看,同樣是不會寫。

神荼看著兩人的反應搖了搖頭,走到安岩旁邊看了眼題目,便走到講台上準備開始解題給這兩個傢伙看。

方才神荼走過來的時候,安岩因為神荼停在他旁邊而看了對方一眼,那麼剛好的,看見神荼嘴邊勾起了一抹溫柔的笑容。

安岩覺得自己當下的心情應該是混雜了七分的錯愕和三分的驚喜,最後融合出的表情就是呆愣的看著神荼,直到對方走到講台上。

坐在旁邊的褚漾阡把所有的一切看完,而後輕輕笑了。

神荼沒理會兩人,而是在講台上流利的寫下了解題過程,然後轉身看向兩個目瞪口呆的傢伙。

褚漾阡最先回過神來,思考了一下便高呼「原來是這樣」又重新低下頭去解決作業,安岩接著才回過神來,低頭慢慢的解著題目。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窗外的天空已經暗了下來,教室門口不知何時站了一位和神荼長相相似的人,倚在門邊,目光注視著褚漾阡。

神荼看了看門口的人,起身走到安岩旁邊,看了一眼安岩剩下的作業量,再次走到講台上面。

皮鞋敲擊地面的聲音讓安岩和褚漾阡兩個人忍不住對視一眼,然後一起看向黑板,這次卻被上面寫的字給愣住了。

端正的字體寫著「寫不完作業,跟我回家」的字樣,神荼本人還握著粉筆,注意到台下兩個拯救作業的傢伙抬起頭看他,粉脣勾起弧度,藍色的眼中彷彿綴滿星光。

「二貨,回家,我教你。」

安岩愣了三秒鐘,直到旁邊的人一頭埋進作業堆裡才反應過來,正手忙腳亂的要收拾東西時卻已經被神荼搶先一步收完。

尷尬的搔搔頭髮,安岩推了推眼鏡,跟上邁步往教室外走去的神荼:「喂,我說,你真的要讓我去你家啊?你要教我作業嗎?我要待到幾點啊?」

「嗯,快走吧,住我家。」

「喂喂你說真的啊,等等,讓我打電話和我堂哥說一下啊,不回家他會擔心的……喂!手機給我啊!」

褚漾阡坐在原地,眼神死的看著荼岩兩個人把她丟下,一起手牽手、心連……肩並肩離開教室回家。

「這兩個傢伙……又把我一個人丟下了啦渾蛋!教室要留給我自己關嗎?」褚漾阡憤憤不平的站起身收拾書包,收拾完後抬起頭,赫然發現教室已經全部關好了,只剩下燈和電扇還有一扇門沒關。

拿起書包轉頭,不意外的看見神祁靠在後面的桌子旁,藍色的眼看著自己,褚漾阡愣愣的站在原地看著對方,兩人不發一語。

「走吧,回家,作業我教妳。」神祁伸出了手,勾起淺淺的笑容。褚漾阡的臉微紅,把手放到對方手上。

兩人一起走出教室,關上了燈和電扇,最後是門鎖的喀嚓聲消失在黑暗之中。

寫不完作業,就一起回家吧。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