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實習聖騎士真的不是一個我所希望的美麗的玩笑,那是一個令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置信的事實。

 

成為實習聖騎士其實跟我想像的差不多,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打掃聖殿、幫忙冰藍改公文、還有去訓練場訓練而已。

 

先說說打掃聖殿吧,據說打掃聖殿可以鍛鍊體力,我在這短短一個星期中,已經把聖殿很多地方打掃過了,像是聖殿那些雕飾啊、或是圖書館啊,甚至我連書櫃也很認真的打掃了。

 

雖然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要打掃書櫃。

 

至於訓練啊……我的眼神黯淡,那個訓練簡直……超、傷、人、心!

 

還記得我在一開始沒多久,就被指定和路斯達練劍,沒想到,我完全被路斯達完敗!完敗啊!簡直不能更慘了!

 

而且還獲得路斯達一句:「我可是我們三個中劍術最差的喔,順帶一提,冰藍是我們三個中劍術最好的。」

 

不過其實和路斯達對練我也稍微知道自己的問題了,除了體力不足以外,我還有看見之後,腦袋花了幾秒才反應過來,然後等到腦袋又轉送訊息給身體時,又慢了好幾秒。

 

簡單來說,我接受訊息就已經慢半拍,再做出動作又慢半拍,加起來就是我戰鬥都會慢一拍。

 

得到了我戰鬥都會慢一拍,完全不是什麼值得高興的事情啊!反射弧長的人不能當近戰的啦,我這個人果然還是只適合當魔法師,特別是在隊伍後面納涼的祭司。

 

由於路斯達這人很惡趣味,他除了跟我對練劍之外,還會拿鞭子來跟我對練,通常練完之後我就會直接回房間,而冰藍已經在房間裡了。

 

所以只要他拿鞭子跟我對練的時候,我就會被冰藍用驚恐的表情關心,嗚嗚嗚一點也不好啊……

 

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為了訓練自己的反射速度,我跑去找月曉和冰藍,因為一個是弓箭超強、一個可以用冰魔法幫忙,但是相對的代價就是每次對練完我身上就滿是傷痕或凍傷啦。

 

嗚嗚嗚,果然實力都是用傷口換來了,不過我覺得在這裡方便多了,至少我受傷了可以馬上用治癒術治療,不像以前,扭傷腳啊擦傷啊撞傷啊都要等它慢慢好,簡直想哭了。

 

是說我覺得我真的很容易受傷,當然不比某小說的主角容易啦,那個衰運根本無人可比。

 

但是經過這一個星期簡直不是人能夠承受的訓練,我是感覺自己稍微強一點了,稍微、一點點,大概就是現在只會慢零點七、零點八拍的程度吧,啊、啊哈哈。

 

但是被路斯達打擊這件事真的超級不爽,只是我現在還沒有能力進行報復(?),等到我有實力進行報復時,我一定會好好報復的!不然有愧我是天蠍座啊!

 

把悲慘的訓練也說完了,最後就是改公文了。

 

我相信一定有許多人好奇為什麼實習聖騎士要改公文,其實我只是幫忙而已。

 

因為冰藍他們太陽小隊常常會有許多隊長的公文(?)要改,多到冰藍的桌上全都是公文了,我實在看不下去那麼亂的桌面(我在某些部分上有點強迫症),可是冰藍又沒有時間去整理。

 

於是我就把那疊公文搬到我的桌上,在我打掃完、又還沒有到訓練時間前就幫忙改這些公文,反正這些公文也沒有太困難嘛!

 

順道一提,關於夏櫻祭司的問題,冰藍表示,直接說夏櫻祭司去出了長期任務,有一段時間不會回來,而且回來的時間也不固定就好了。

 

不過這幾天,我好像聽見有不少聖騎士表示懷念……我一點、一點也不想知道他們為什麼懷念!

 

倒是成為實習聖騎士之後,我見到十二聖騎士的機會變的超級少,先前在當聖殿祭司的時候幾乎天天都會見到,好像除了魔獄騎士長之外,我把大部分的騎士長都看完(?)了。

 

不過沒有天天看見也好,我總覺得太陽騎士長超級不能惹,還有審判騎士長,我覺得他是一個更不能惹的人,雖然以顏值來說,他是比太陽騎士長帥多了──當然這是我自己的認為啦。

 

那說回來公文吧,公文的類型其實非常、非常的多,多到有些公文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改,這個問題在我告訴冰藍後,他就告訴我,把我不知道怎麼改的公文分類分一分,最後再把改完的和分類好沒改的一起送去給暴風騎士長就好。

 

所以說,搞不好我這幾天最常見的騎士長就是暴風騎士長了。

 

至於公文大概有那些呢……?

 

一般我能改的就是挑錯字啊、寫寫案件重點啊順便做檢討報告,然後我不知道怎麼改的就有聖騎士的申請假期(這個我怎麼覺得應該送到教皇陛下那)、聖騎士的任務公假啊,或者神殿分部的定期報告和請求支援等等。

 

反正我就是把我能改的所有東西改一改,再送去暴風騎士長那裡,感覺他好像還滿感動的。

 

因為我把公文都分類分很細,而且由於時間很多,我每一份我能寫的都很認真在寫,比我準備考試和寫作業還認真。

 

好啦,發呆整理這一個星期的生活應該也差不多了,我也該回神繼續改我的公文了。

 

我把手上的羽毛筆戳進墨水裡,其實我也滿佩服自己居然可以這麼快熟悉羽毛筆耶,大概跟我在原來的世界很愛寫小說有關。

 

默默的運算著眼前只需要加減乘除的東西,幸好我從冰藍的書桌上找到了一些空白的紙,冰藍也允許我使用,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應該要怎麼做運算啊。

 

特別是我這人每次在寫這種運算的時候都是一邊算一邊想其他東西的。

 

所以我的數學常常運算錯誤,雖然我這個人數學的成績還是比別人好啦哈哈,但是我想我粗心的原因就在我一心二用……或多用吧。

 

不過如果和玫瑰比就絕對比不上了,她是學霸啊我不是,頂多上課認真回家鬼混吧。

 

說到玫瑰,我還有機會見到她嗎?還有其他人,我可是只有這幾個朋友啊,雖然聽起來很蠢,但這可是真的……

 

還有,突然想到我妹,那個小小瑪莉蘇,每次都快讓我氣死,簡直就是讓人想好好虐殺的幾千遍的小渾蛋,但是、但是……我突然,好想念她啊。

 

而且我都沒有想過,我穿越之後,我家的人怎麼辦?沒辦法繼續跟我表弟表妹說我妹的壞話,然後一起討論某某男生和某某男生在一起怎樣,而且還有我爸媽,我家的所有人……嗚……

 

雖然我同學他們有些很白癡又很欠扁,但其實我很喜歡他們啊,還有好多好多人……還有……

 

一想到我再也見不到這些人,這個世界中就只剩下我獨自一人,就感覺鼻子酸酸的,而且視線也有點模糊,雖然我很想穿越,但是我、但是我……

 

我把羽毛筆放下,不斷用手抹去突然湧出的淚水,轉身跳到床上,把自己的臉埋進枕頭裡,這算是我遇到一些事情想逃避會做出的舉動吧。

 

其實,我不是一個勇敢的人。

 

其實,我是一個經常逃避的人。

 

其實,我是一個害怕孤獨、討厭吵鬧卻又厭惡安靜無聲的人。

 

或許穿越是為了讓我成長吧,有許多無法躲避、逃避的事情會向我襲來,我只能接受,而且搞不好,還會因為我自己某些部分的個性而自願陷入。

 

哈哈,有時候就會特別討厭自己愛多管閒事的個性,還有有時候正義感也太強烈了……

 

我趴在床上,等到整理好情緒之後,我才從床上爬起,重新坐回書桌前,繼續改我的公文。

 

多愁善感就算了,那種內心深藏的個性還是別讓太多人知道,不過基本也只有像這種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我才會跑出來這種個性啦。

 

把剛剛改完的那份公文改完,我放到一邊,卻在看見下一份公文的時候愣住了。

 

我沉默許久,將那份公文放到一旁,決定先把其他的公文改完,再重新回來看那一份公文。

 

我很快便用快速卻一樣認真的改完所有的公文,僅剩下最後那一份、其實我不知道該不該稱作公文的公文。

 

總覺得這份是有人刻意放在這疊公文中讓我看見的。

 

那應該是一份案件,應該送到審判所而非太陽騎士長那裡的案件,而且是仍未完成的案件。

 

我拿著那份案件,卻遲遲不知道該不該打開那份案件,因為它的封面標題還滿驚悚的。

 

請問,當你看見有一個案件寫著「連環虐殺案件」時,你還敢打開嗎?特別是我還是個膽小鬼啊……

 

嚥了一口口水,我才顫抖著手把那份案件打開。

 

很快的掃描過第一頁的案件概述之後,我整理出了幾點,包括之前我被抓到審判所的少許原因。

 

這個案件相當的離奇,被害人的年齡分布範圍在十三到十九歲,大概就是青少年的年齡,除了生前曾被嚴重凌虐之外,那些屍體上似乎還有一些是由黑暗屬性造成的攻擊,並不是屍體上本身的黑暗屬性。

 

目前知道的嫌犯特徵只有一個,就是櫻花色的頭髮,其他全然不知,包括犯案的地點等等,因為每次棄屍的地點都不相同,而且距離很遠,無法得知到底是只有一人或是有多人一起犯案。

 

死在嫌犯手下的人大概有十來位,但是在這個風氣最好的葉芽城、忘響國首都居然有這麼大起的虐殺案件,而且還遲遲抓不到兇手,其實有點人心惶惶了。

 

好,現在大概知道為什麼我被抓進審判所的少許原因了吧。

 

除了我闖進審判所之外,還有我那一頭顯眼的櫻花髮色!

 

敢情我是自己坑了自己,還真臥槽啊。

 

這樣想著,我撐著手,把案件往後翻,後面幾頁都有著受害者的模樣,不曉得是誰把它畫的這麼真實的,感覺那些鮮血都還像在流動一樣。

 

有點噁心反胃,但是另外一種奇妙的情緒也同時湧現,我說不出是什麼情緒,但是我總覺得,有點像……興奮?

 

唉,有點神經病啊,居然會感到興奮,我嘆了口氣,把那份檔案給闔上,是說這個資料還真的有點少啊,真困擾。

 

為什麼我覺得資料有點少很困擾?當然是因為我這個人,突然有點想要去破這個案件啊,雖然有點賭上性命的意味在,但是我真的有點想要去破啊。

 

除了我好像又正義感氾濫之外,和我同樣髮色這件事讓我超級不爽的,當然要自己去抓出這個犯人啊!

 

那麼就讓我開始獲得更多的資料吧,不曉得冰藍知不知道呢,感覺他就是知道很多事情的樣子。

 

決定好之後,我把所有公文抱起來,準備把公文送去暴風騎士長那裡,順便去找找冰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穿越錄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蒼焰泠 的頭像
    蒼焰泠

    虛幻之地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