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主角,我真的一點點的人權也沒有。

 

要成為實習聖騎士,除了扮男裝之外,我還需要新的名字和身分,不過這都不是問題,我很快就想到了解決的方法。

 

我現在是夏書‧維萊,就是之前曾經拿來騙過哈蒙德女士和她家小孩的名字,然後身分是夏櫻祭司的弟弟,為了找姐姐,跑到了聖殿來當實習聖騎士。

 

這些問題解決完之後,我的房間就從光明殿搬到聖殿,跟冰藍住在一起──理由是冰藍的房間剛好缺個室友。

 

我現在穿著月曉小時候的實習聖騎士服裝,一頭原先及腰的紅髮已經在前一天晚上被我一刀削到及肩的長度,用黃色的髮帶綁成馬尾。

 

我拿著從變回正常尺寸之後,就一直被我丟在光明殿房間裡,直到昨天換房間才一並拿過來的雙劍,我深深的再次覺得──

 

你他媽的主角就是沒有人權嗎!

 

不僅隨隨便便就說要讓我當實習聖騎士,還隨便幫我決定和冰藍對打,再來又是換房間又是想身份什麼的……可不可以理會一下我的意願啊!

 

「夏書,你怎麼還站在房間裡?不知道訓練場怎麼走嗎?」冰藍打開門,看見我還呆站在房間中央,優雅的微笑著詢問。

 

對,為了更好扮演,知道夏櫻等於夏書的幾個人全都要開始改叫我夏書,所以冰藍對我的稱呼就從夏櫻小姐變成夏書了。

 

不過居然說我不知道訓練場怎麼走,呃……詳細怎麼走可能真的有點不清楚啦,但是我大概知道位置的!這幾天我可是經常走到那裡呢!

 

看見冰藍從優雅笑容轉變成優雅疑惑,我趕緊回過神,緊握兩把劍,搖頭:「我知道,只是不小心站在這裡發呆了,我們走吧。」

 

「那我們趕緊過去吧。」冰藍遲疑地看了我幾眼,才重新露出笑容,開著門讓我們兩個出去。

 

看著冰藍轉身的背影,我悄悄的瞥向自己緊抓著劍的兩隻手,兩隻手都顫抖不已,就連心臟也緊張的跳動著。

 

糟糕,等等不會直接被一秒秒殺吧?

 

 

處在緊張兼渾渾噩噩的狀態跟著冰藍到訓練場,我才發現,不只教皇陛下,連路斯達和月曉也來了。

 

他們兩個為什麼也來了……?

 

我不著痕跡地用視線詢問冰藍,後者只是聳聳肩,指向兩個當事者,大有叫我自己去問的意味。

 

好,自己去問就自己去問……

 

我抱著兩把劍,懦弱的走到那三個人面前,先向教皇陛下行禮之後,才轉向路斯達和月曉詢問:「你們兩個怎麼也來了?」

 

「啊啦,不能來看看嗎?」路斯達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纖纖玉手支撐著臉,一頭柔順的銀色長髮綁成了馬尾。

 

「……」月曉沒有開口,那張臉上也沒有任何表情變化,只有那雙湖水綠的漂亮眼睛眨呀眨的,好像無聲地詢問著「不能來看嗎?」。

 

「……」好吧,我無語問蒼天,天曉得這些人到底都在想些什麼,我不打算去理解,也不要去理解比較好。

 

教皇陛下走了過來,我才發現他的身高似乎只比我高一點,這讓我對他的年齡更加好奇了,他看我們幾人對話完畢,便開口詢問:「夏書,你準備好了嗎?」

 

聽見教皇陛下的詢問,我立刻把視線從眼前的兩人身上轉開,漾起笑容回答:「是的,隨時都能開始。」

 

「那就開始吧。」教皇陛下點點頭,轉身和月曉等人走到一段距離之外,而我則是走到剛剛就站在一旁的冰藍對面,依然抱著兩把劍。

 

希望等等不要因為太緊張把劍甩出去了……從穿越到現在,我第一次用這兩把劍啊!

 

「月曉,先幫我保管一下。」冰藍從脖子上拿下一條項鍊,接著我便看見一個藍藍的東西被丟到月曉手上,不曉得那是什麼。

 

我疑惑地看向冰藍,他只是淡淡地說:「不拿下來,恐怕你攻擊不到我。」

 

……還真欠扁,不過很有可能拿下來我還是攻擊不到他。

 

「夏書,那我們就開始吧。」對面的冰藍優雅一笑,我趕緊點點頭,其實他不用提醒我的,畢竟在真正的戰場上,敵人是不會提醒你他要攻擊了。

 

……等等,我一定是因為小說看太多了,居然會想到真正的戰場什麼的。

 

冰藍抽出了腰間那把帶有魔法氣息的精細佩劍,似乎從我一開始看到現在,冰藍只有使用過那把劍的樣子……不重要!

 

我把一把劍放在地上,抽出另外一把,把劍鞘隨手往後丟,再把劍插在地上,依樣畫葫蘆地拔出剛剛放在旁邊的劍,最後把插在地上的劍拔出來,擺出雙劍的姿勢。

 

……好,其實我不知道雙劍的姿勢是怎樣,畢竟雙劍這種東西,我向來只有在動漫中看過,就算我拿過兩根棍子充當雙劍,但是跟實際上拿雙劍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可以看見不只對面的冰藍,就連一邊的教皇陛下和月曉等人都相當疑惑,我想,雙劍應該很少人會用,而且應該能善用的人也不多。

 

但是我要說實話,其實我也不是能善用的人啊────────────

 

沒有把擔心害怕等等的表情表現在臉上,我的表面是不似內心那樣的平靜,冰藍的疑惑也僅有短短的幾秒,他很快收拾好所有疑惑,開始朝我進攻。

 

冰藍把劍放在腰間,腳尖一頓,像一頭獵豹一樣朝我衝過來,他的速度很快,快到我看見、反應過來時,只有勉勉強強的閃過他的攻擊,而且手上的劍完全沒有用到。

 

我的天,我這個人只適合當遠距離的法師啦!

 

腦中這麼想著,我的動作卻不是這樣,右手的劍趁著冰藍衝過來而刺過去,冰藍當然很快速地閃過,手上的劍也靈活的轉動方向再次攻擊我,不過我左手上還握著一把劍,用盡全力的擋下他的攻擊。

 

女孩子要跟男生比力氣果然很難,就算我這個人從來不像女孩子也一樣,更別提跟我比力氣的還是經過訓練的(聖)騎士呢。

 

見到自己的攻擊被我擋下,冰藍也不慌不忙,腳下施力便離開我的攻擊範圍,重新整理好節奏之後,再次朝我攻來。

 

他的速度很快,我這個人向來體育就不好,反射神經比較慢,冰藍再次攻來的時候我根本還保持原來的動作,情急之下,根本不知道在想什麼的我,居然在冰藍攻來的方向放了火牆。

 

冰藍立刻停下腳步,而我則是摔在地上,整個搞得灰頭土臉,火牆也在冰藍停下、我摔在地上的同時消失了。

 

以上這些,不過短短一分鐘內發生的事情。

 

我從地上爬起來,真痛啊,雖然我個人還蠻常跌倒摔倒撞到什麼的,但是自己跑去摔在地上還是第一次啊……我一面想著,一面拍掉身上的塵土。

 

把身上的塵土拍得差不多,我才發現訓練場裡的四個人全都一臉驚訝,我剛剛應該沒有做什麼才對?不過就是差點被冰藍打、然後又自己摔在地上啊。

 

好像還有?呃……我剛剛是不是沒有唸咒語就使用魔法啦?誒!這不科學呀!我用聖光不用唸咒語就算了,連施展魔法也……?

 

「剛剛似乎出了點小意外,冰藍,我們繼續吧。」我尷尬地笑了笑,向已經收回驚訝的冰藍說。

 

冰藍張了張嘴,看來好像想說些什麼,但最後卻勾起優雅的微笑,說應該不是他原本要說的話:「那當然。」

 

冰藍又再次重新攻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越錄 同人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蒼焰泠 的頭像
    蒼焰泠

    虛幻之地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