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到!停止討論!」艾莉絲學姐的聲音穿透結界,突然的響起,同一時間,法蘭斯學長也把隔音結界撤下。

    「看來大家都討論的差不多了。」看見所有人都一前一後的站著,法蘭斯學長也站到我身後,輕聲對我說。

    看了看四周,艾莉絲學姐站在維吉爾學長前面、伊爾瑪學長站在肯尼斯學長前面、雪莉學姐站在莫妮卡學姐前面,看來大家都打算讓新參加的人攻擊……不對!再怎麼樣,他們是大學生,我只是高中生啊!

    艾莉絲學姐當然不會注意到我的窘迫,她環視了所有人一眼,然後勾起自信的笑容喊:「八人對抗賽,正式開始!」

    在語音落下的瞬間,三位學長姐都動作了,艾莉絲學姐手上立刻出現一支中國長槍,朝伊爾瑪學長打去,同一時間,另一隻手則放了一道雷電過去雪莉學姐那裡。

    不過伊爾瑪學長也是立刻就擋下艾莉絲學姐的攻擊,同時也放了兩道風刃打向艾莉絲學姐和雪莉學姐。

    雪莉學姐則是放了結界擋住兩方的攻擊,然後同時也用暴風雪打向艾莉絲學姐和伊爾瑪學長。

    是說,我突然發現完全沒有人攻擊我啊!那邊的自己在三角攻擊耶!所以就是把我這個學妹丟在一邊囉?

    不過這樣正好,我立刻甩了兩張符咒過去,一張到糾纏在一起的艾莉絲學姐和伊爾瑪學長,另一張到自己站在一邊的雪莉學姐。

    法蘭斯學長給的卡萊爾學長自創版符咒威力很大,甩過去之後立刻產生大爆炸,讓三個人都不得不停下手邊動作,防禦我的攻擊。

    分開了,我快速的甩了三張符咒給三個人,又是大爆炸,讓他們一時之間還是只能防禦,是說我甩符咒的動作也太熟練的吧,一點也不像是初心者啊!

    我和其他三個學長姐你來我往,根本沒有時間分神去查看其他四個學長姐的動作。

    嘖,只有符咒可以用真的好可悲啊。

   

    雖然若雪只能使用符咒對付其他三個人,但法蘭斯可是要一次對付六個人。

    除了被若雪牽制住的三個人之外,還有其他三個負責防禦的人。

    其實除了防禦之外,還要觀察其他人的動向,比如保護攻擊的人、干擾其他攻擊者、阻止其他防禦者使用能力……等等。

    八人對抗賽的規則本就沒有他們向若雪解釋的那麼簡單。

    不過若雪的動作真的很雜亂無章……雖然丟符咒的動作頗有一回事,但仔細看就會發現,她完全是隨意攻擊的。

    這種情況下,負責防禦的法蘭斯都只能卡在剛剛好的邊緣保護到若雪,那還是因為他已經擔任防禦者四年了。

    算了,反正他家那位也是不按牌理出牌的人。

    想起他家那位,法蘭斯不由得勾起了一抹微笑,儘管他在今天的八人對抗賽跑出去出單人任務,他還是……

    不對,現在應該要專心在八人對抗賽上,不然他家那位回來搞不好真的會跟他算帳。

    在哪裡算帳還有待商議。

    一面幫根本不會防禦的若雪防禦,法蘭斯分神去干擾其他攻擊者,比如突然在艾利絲的長槍面前凝聚盾牌,擋住她的攻擊;或是從自己這裡甩兩張符咒過去,讓符咒爆開了蜘蛛絲黏住伊爾瑪和雪莉。

    一道雷電突然朝法蘭斯打來,他眼神一凜,立刻張開反彈讓雷電朝艾莉絲打去,攻擊他的人當然是身為攻擊者的伊爾瑪。

    八人對抗賽的規則並不如他們向若雪解釋的那麼簡單,它相當考驗兩人之間的默契,所以這對身為正式搭檔的艾莉絲、維吉爾很有利。

    但是再說一次,法蘭斯他家那位可是不按牌理出牌的人。

    手腕一轉便出現六張符咒,他家那位自製給他的符咒一向強大,畢竟他在攻擊方面不擅長,為了兩人分開時也能保持他的平安,他家那位可是花了很多心力研究、創造新的符咒。

    將六張符咒唰唰唰的丟給若雪以外的六個人,毫無意外地看見除了伊爾瑪和雪莉以外的人都變了臉色,法蘭斯彈指,砰砰砰的爆炸聲連環響起。

    正好被法蘭斯的結界保護的若雪一臉呆滯地站在原地,她看了看手上的符咒,又看了看眼前的連環爆,最後才轉頭,一臉了然的看著法蘭斯。

    不過這可是在戰鬥途中,一點的掉以輕心都會引響戰局。

    長槍從煙霧中飛出,另外還有雷電和箭矢,通通朝著若雪飛來,法蘭斯立刻加強結界,結界卻被其他三個人聯手破壞。

    「喂喂,不要在這個時候特別團結啊……」法蘭斯低聲說道,也不是說八人對抗賽不能結盟,但是在這種時候為什麼要三方一起結盟啊!

    糟糕的是攻擊已經近在眼前了,法蘭斯根本來不及再設結界,就算來得及,結界的強度也不足以擋下攻擊……

    突然,一陣強風吹散了所有煙霧,那是魔法與魔法相撞後產生的風,法蘭斯用手遮擋著風,雙眼微瞇的看著場上。

    以若雪為圓心,一個冽藍色的光罩包圍著她,長槍掉落在地,而箭矢和雷電已經消失無蹤,身處中心的若雪,卻是一臉茫然,好像完全沒發現自己做了什麼。

    總而言之,暫時安全了。

    法蘭斯抽了抽嘴角,戰鬥依舊繼續進行著,只是若雪除了符咒以外,還用出了一些魔法,不過本人都沒有發覺就是。

   

    和周圍三個學長姐的戰鬥愈發激烈,所有人的動作都好快,我只能勉勉強強的跟上而已,自從剛剛三個學長姐聯手攻擊我之後,戰鬥好像越來越激烈啦……

    「啊咧?」糟糕!我剛剛丟出去的好像不是法蘭斯學長給我的符咒啊!這麼說起來,法蘭斯學長給我的符咒已經用完了?

    等等,我剛剛丟出去的是我昨天晚上畫的練習符咒嗎!

    我愣愣的站著自己昨天晚上畫的符咒被丟出去,為什麼我直覺這東西會引起比法蘭斯學長給我的符咒還要大的爆炸呢?

    等等,先不提這東西為什麼不用念咒語就可以爆炸,我自己畫的符咒丟出去會爆炸是代表我昨天晚上畫的符咒畫錯了嗎!?

    啊啊不對!如果那東西會爆炸,那我現在想這麼多是應該的嗎?難道不是應該提醒大家那東西會爆炸!

    才這麼想,我的那三張符咒才炸出一點點的火花便被阻止了,三張符咒都分別被一道淺淺的白光包覆,完全失去了原有的能力,還被燃燒殆盡。

    伴隨著那三道淺淺白光的,是一個拔高的女嗓音:「你們幾個在做什麼!」

    「啊,糟糕,怎麼這時候有學生會的人跑來啊……」法蘭斯學長低聲說著,其他幾位學長姐的臉上則是出現「糟糕了」的表情。

    我還在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便看見一位學姐從訓練場的入口走進來,雖然看起來很憤怒,可是步伐卻是優雅的。

    一頭淺褐色的柔軟秀髮綁成了馬尾,還有略比髮色深的明亮大眼,那位學姐帶著黑框眼鏡,美麗的唇抿成一條直線,顯露出精明幹練的模樣。

    她穿著學生會的白色制服,手上還拿著一本黑色書皮的書籍,她走到我們八個人中心,雙手環胸,神情不佳的看著所有人。

    八個人除了我全都你看我、我看你,沒有一個知道該怎麼辦,就在那個學生會的學姐看來正要發怒的時候,艾莉絲學姐開口了:「我們幾個在打慣例的八人對抗賽,請問有什麼問題嗎?訓練場也是我們填寫完申請表,交到學生會場地管理部,審核通過的喔。」

    「而且八人對抗賽的舉辦,是會長本人核准的,沒有道理、也不可能在我們已經舉辦到第四年時,學生會才派人來阻止。」法蘭斯學長接在艾莉絲學姐的話後面平靜的說。

    「當然沒有問題……才怪,舉辦八人對抗賽確實是會長本人核准的,但是讓一個一年級的新生參加,我想這就太超過了。」那個學姐環視了所有人,最後指著我的位置說。

    所有人都把視線轉到我身上,雖然不比新生入學測驗時的人多,但還是很有壓力,被指著的我眨眨眼,然後開口說出一句完全不相干的話──「學姐,妳是……?」

    毫無意外地看見所有學長姐頭上都滑下了黑線,那個學生會的學姐愣了一下,隨即反應過來說:「我是學生會糾察部的部長,蘿可‧納沙菲亞。」

    「學姐,讓一年級的新生參加八人對抗賽很有問題嗎?」我努力裝作不懂事的乖寶寶詢問蘿可學姐。

    「當然很有問題!新生會的東西並不多,八人對抗賽又是危險的競技,特別當對手都是多新生三年知識與經驗的……等等。」蘿可學姐激動的說,然後突然停下來,相當認真仔細地端詳我。

    呃、呃啊,我、我難道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情嗎?為什麼蘿可學姐要這樣看我,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是被蛇盯上的青蛙一樣,是說這個蘿可學姐怎麼有點眼熟啊……

    蘿可學姐盯著我良久,突然不顧自己形象的指著我大喊:「妳不就是今年新生入學測驗綜合表現最好的那個!那個白防測驗創新紀錄的新生!那個曉家的孩子!那個讓會長親自替妳擔保的傢伙!」

    哇哇,學姐妳不要再說了,妳難道都沒看見旁邊的人們都傻掉了嗎?還有入學測驗那些全是美麗的誤會啊!順便妳很喜歡會長嗎?總覺得妳的重點是最後一句啊……

    不過她說的這些反倒讓我想起來她是誰了,新生入學測驗時,會長說他以會長的名義向阿爾薩保證時,那個唯一跳出來想阻止會長的學姐。

    可是這樣聽起來,我似乎在學生會很出名啊……

    拜託,我只想當個平凡人,好好地把魔法啊符咒啊什麼的全部學一學,然後回我原來的世界生活,頂多偶爾接幾個總會的任務維持生活開銷而已……

    就在所有人都陷入呆愣狀態,而我本人也陷入思考(不是發呆!)時,蘿可學姐終於意識到自己的形象破滅,趕緊轉回原來的形象:「咳,既然是這位新生,那就隨便你們幾位了,繼續打吧,我先行離開了。」

    說完,蘿可學姐轉身就走,徒留下終於回過神的所有人,是說學姐到底是怎麼知道法蘭斯學長抓了一個新生過來的啊。

    法蘭斯學長看著蘿可學姐離開的身影,抓了抓自己宛如夕陽顏色一般的頭髮,然後攤手問其他人:「現在怎麼辦?繼續打嗎?」

    「不了,沙月館投降,剛剛學妹那張符咒要不是被阻止,我們早就輸了。」艾莉絲學姐收起長槍,舉起雙手投降,站在她身後的維吉爾學長也是。

    眼見只輸給藍漠館的沙月館都投降了,其他兩個宿舍的學長姐也都紛紛投降,於是這次的八人對抗賽又是藍漠館獲勝……我是幫法蘭斯學長說這句話的。

    「這樣我家那位就沒有理由和我算帳了吧……」法蘭斯學長鬆了一口氣說,隨後話鋒一轉:「不過學妹,妳最後丟出去的三張符咒不是我給妳的吧?」

    「你給誰符咒?」一個不屬於現場任何人的聲音反問。

    但是法蘭斯學長一點也沒有感到不對,仍然正常的回答:「我給學妹符咒啊……是說學妹,妳還沒有回答我問題耶。」

    我看了一眼突然出現在法蘭斯學長旁邊、有著銀色短髮的男子,然後相當無辜的回答:「我丟出去的是我昨天晚上練習畫的符咒,不過這樣看來是畫錯了。」

    其他學長姐一臉見鬼的看向我,我的錯囉?

    「學妹啊……你居然趁我不在……」那個銀色短髮的男子在法蘭斯學長旁邊輕輕的說。

    「我哪有啊!是因為你不在,偏偏遇上八人對抗賽,而且你不是叫我自己去找……搭……檔……咦?」法蘭斯學長理所當然地說,但說到後面他終於感到不對勁了,立刻扭頭看向聲音來源,然後突然臉色發白。

    「卡、卡、卡、卡萊爾!你、你、你、你怎麼會在這裡!」法蘭斯學長非常驚訝的對上另一個人銀色的眼睛。

    那個人歪了歪頭,有點無辜的說:「為什麼我不能在這?」

    「你不是去出單人任務了!還丟下我!叫我自己去找搭檔打今天的八人對抗賽!」法蘭斯學長用自己沒發現的哀怨語氣抱怨著,活像是被人丟下的小媳……咳咳,對不起我腦洞太大。

    卡萊爾學長思考了下,突然憑藉身高優勢(他比法蘭斯學長高一點),把法蘭斯學長摟進懷裡,然後輕聲說道:「單人任務是被皇兄逼去的,他說是當初的『條件』,我不得已,一定要去做啊……這不就快速把任務解決完回來陪你了?結果我回來的時候你們剛好打完。」

    嗚啊!我有種突然被超強光的LED照到眼睛的感覺,眼睛都要睜不開啦!是說一邊的學長姐你們好過分!居然自己戴墨鏡沒有分我!

    「學妹,這給妳,順便給個良心建議,最好隨身準備個墨鏡,如果同時看見卡萊爾和法蘭斯才能夠用。」艾莉絲學姐遞給我一個看起來就是改良版超黑鏡片的墨鏡,然後意有所指的認真教導。

    我接過墨鏡,戴上,果然立刻看得相當清楚了,啊啊,艾莉絲學姐說的我一定會好好聽的,不過這裡也真不愧是異於我們那個世界的世界(簡稱異世界)啊,放起閃光來的等級真是讓我們那個世界望塵莫及。

    等等,所以這代表法蘭斯學長和卡萊爾學長果然有姦情囉?我一秒回過神,就只看見法蘭斯學長的臉紅通通的,看起來有點像缺氧和害羞同時造成的……

    難道在我失神的時候錯過了什麼嗎!我怎麼覺得我錯過了精彩好戲!我沒有看漏法蘭斯學長嘴邊的銀絲喔!

    「……我有拍起來了。」雪莉學姐湊過來,小小聲地告訴我,同時舉起手上的一顆水晶。

    喔喔!這是告訴我之後可以去和雪莉學姐借來看我剛剛看漏的對吧!

    「哼哼,就說法蘭斯那個笨蛋是被壓在下面的!」莫妮卡學姐也湊過來,雖然壓低了聲音但是我很怕兩個當事人聽見。

    不知道是不是看出了我的擔心,艾莉絲學姐倒是很乾脆地指著兩位學長說:「學妹,不用擔心,妳看。」

    聞言,我順著艾莉絲學姐的手看過去,只見原本還站在地上的法蘭斯學長已經被卡萊爾學長攔腰抱起,形成公主抱的姿勢,卡萊爾學長腳下還亮起了傳送陣的光芒。

    我只來得及聽見卡萊爾學長的最後一句話:「……我們來好好『算帳』吧。」

    咳咳,學長,你的算帳是真的「算帳」嗎!而且在哪裡算帳還有待商議吧!

    兩位學長走了之後,現場只留下我們四個女生,雪莉學姐還說等等會把照片沖洗一份給我。

    「艾莉絲學姐,妳對這兩個學長的事情熟嗎?」我絕對不是因為很好奇很想知道才問艾莉絲學姐的!絕對不是!

    艾莉絲學姐嫣然一笑,回答:「當然很熟,我們這幾個從高一認識到現在的都知道呢。」

    接著不等我提問,艾莉絲學姐立刻接著說下去:「卡萊爾‧摩斯納撒,他是冰精靈一族的王子殿下,是本系純血,完全沒有混血的,他的哥哥是王位繼承人,但他不是;法蘭斯‧西雅圖特則是焰精靈一族的王子殿下,不過是旁系混血,沒有繼承問題。」

    「他們兩個在一起這件事情,基本他們的父母都沒有意見,可是卡萊爾的哥哥卻要求卡萊爾和他約法三章,其中一條就是說要和法蘭斯在一起,那不管他什麼時候出什麼樣的任務給他,他都要去完成。」

    「大概就是這樣囉,其他條件我們就不知道了,畢竟卡萊爾從來沒有說過,那怕是法蘭斯也沒有。」艾莉絲學姐聳聳肩,將墨鏡拿下來。

    我也將墨鏡拿下來,和幾位學姐道別後便離開訓練場。

    所以從一開始,所有人都知道他們兩個有姦情了,我幹嘛那麼心驚膽跳的多次換詞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世界 魔法 學園
    全站熱搜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