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那是什麼?又是那個小小的女孩,但是這次多了新的人,這又是不存在的記憶嗎?

感覺刺眼的光照在我的臉上,我緩緩睜開眼,發現自己在床上躺的亂七八糟,不只被子亂成一團,身上的衣服也沒有換成睡衣,手上還握著手機。

啊,好累,我這是睡著了吧,但是我完全沒有睡完覺很舒服的感覺,反倒感覺自己剛跑完十圈操場回來呀。

回想一下昨晚我做了什麼,我似乎在和溫柔學長聊天,然後聊著聊著又看見了小小的女孩,所以最後我好像是聊到自己睡著了?連澡都沒洗?

呃!糟糕!不是糟糕我沒洗澡,而是──我自己答應學長要聊天的!結果我居然睡著了!還沒跟學長報備!

趕緊打開手機,發現有三條未讀簡訊,我按照時間打開來。

第一封是我跟學長抱怨現在有點晚了之後,學長給的回覆:真的很晚了,妳趕快睡吧。

第二封是學長傳了上一封卻沒有收到我的回覆又發來的:學妹?

晚安,謝謝妳陪我聊天,辛苦了,不用回覆,我想妳醒來的時候我應該在忙。最後一封是學長傳了兩封都沒有得到我的回覆,確定我已經睡著之後的話。

而這最後一封的時間是今天早上一點多,沒想到我撐到那麼晚,更沒想到溫柔學長居然做作業做到那時。

不過還傳了「晚安」……溫柔學長為人果然好好啊。

我冒著小花,看了手機右上角的時間一眼,現在已經九點半過了,也不是該冒小花的時間了。

把手機放到一邊,將房間整理好,我拿起在家穿的隨便服裝去洗澡。

洗完澡我下了樓,不意外桌上只有放錢,而家裡一個人也沒有,這就是雙薪家庭的悲哀啊。

進廚房打開冰箱,我挑了一些食材,隨便做了我自己也說不出是什麼鬼東西當早餐,一口飲盡剛從冰箱拿出來的牛奶,我把餐盤拿到水槽,開始洗碗。

一邊作夢,我一邊回想,是說我昨天晚上做的夢內容是什麼?我記得有小小的女孩,好像少了上次那三個聲音,卻多了另一個新的人。

糟糕,我只記得那個人好像很藍,其他都不記得了,那這樣應該算夢還是不存在的記憶?可是第一次的記憶其實我現在也有點忘了……

たった一人運命の人がいるなら/あなたがいいのに……」手機鈴聲很不合時宜的打斷我的思緒,不過我的碗也正好洗完了。

把碗盤放到一旁,我讓手機又多響了十來秒,才拿起手機,看了來電顯示,慢悠悠的接起電話,期間又讓它多響了十秒左右。

接起電話後,我立刻把它拿離耳朵,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因為電話另一頭傳來暴怒的聲音:「曉若雪!妳到底為什麼每次都這麼晚才接我電話!

確認這傢伙已經說完,輪到我說話了,我才把手機拿回耳邊,像是故意要氣對方一樣的笑著開口:「因為讓你等很有趣啊,不說這個,陳亞恩,你今天怎麼會打來?」

說完原因之後趕快扯開話題,不然電話另一頭的傢伙又要生氣囉。

真是的,那麼常生氣對身體可不好呢。

妳這傢伙……算了,我是要問妳要不要跟我去約會的。」陳亞恩原先咬牙切齒,但隨後就放棄與我爭執,轉而認真的邀請我。

喔,對了,這傢伙口中的「約會」不是一般情侶常說的那個「約會」,就是純粹找我出去玩的那種,他從小要找我出去玩都這麼說。

思考了一下,反正我今天也沒有什麼事情要做,我立刻答應:「好啊,你來我家找我吧。」

叮咚──話才剛說完,我家的門鈴就響了,如果不是陳亞恩那個傢伙按的,那我就不叫曉若雪了。

掛掉電話,面無表情地走去開門,門後的果然是陳亞恩,一頭短短的碎髮,陽光又帶點柔和的笑容,他國中時可是靠著這個笑容迷倒了不少女生的心,只是到現在,我都還沒聽說他有女朋友就是。

……男朋友當然也沒有。

「進來,在客廳等我,有什麼想喝的去冰箱翻,都這麼熟了我想你也不用客氣。」我毫不客氣的對陳亞恩說。

他走進我家,臉上的笑容變得有點無奈:「雪,妳這樣對待客人是對的嗎?雖然我和妳已經熟到爛掉了。」

「當然,還有你來這麼快幹嘛,我才剛吃完早餐呢。」看著那傢伙很不客氣地從冰箱拿了柳橙汁到客廳看電視,我站在樓梯上說。

他抬頭看了我一眼,有些疑惑:「那妳現在要幹嘛?叫我在這裡等。」

「你白癡喔!我要換衣服啊!難不成穿這樣出門嗎!」我指著自己身上卡通圖案的衣服,挑眉反問。

結果陳亞恩立刻將視線轉回電視上,結結巴巴的開口:「當、當然不行啦!妳、妳去換衣服吧!」

這傢伙還是這麼純情啊,明明都已經是高中生了,我默默地想著,然後走上樓,隨後想起他剛剛看的電視,對著樓下大喊:「陳亞恩,我不知道原來你喜歡看卡通啊!」

雖然我沒看見,但是我猜樓下的陳亞恩一定很想找個洞把自己埋進去,在青梅竹馬家看卡通這種幼稚的行為,恐怕只有他做的出來了!

穿著蕥學姐絕對會要求我換下的中性服裝,我拿出鑰匙把家裡鎖好,然後看著一旁據說是要找我去「約會」的陳亞恩,目光明顯就是在詢問他今天要怎麼「約會」。

「呃……不要那樣看我,我只是想說今天把妳找出來玩,順便問妳,妳上了哪間高中而已。」陳亞恩被我緊迫盯人的視線看到怕,自己乖巧的舉起雙手作投降樣。

沒想到這傢伙只是想到要先把我找出來而已,根本還沒決定要去哪裡,結果又是我要決定去哪裡啊:「結果又是我想嗎?這樣吧,我們今天就在附近逛逛就好,我之後可能有很長一段時間看不見了。」

「啥?妳到底上了哪間學校啊?該不會我叫妳去填志願妳沒有去吧?」陳亞恩一臉疑惑的看著我,旁邊路過的女生都忍不住看著他發呆。

這傢伙的臉還真是容易拈花惹草啊,不過我突然想到,不知道熱情同學和他誰比較帥呢。

不跟溫柔學長比是因為年齡差距,還有他們不是同一個型的。

「曉若雪,不要發呆了,我剛剛在問妳話耶。」陳亞恩走過來,憑藉身高優勢敲了我的頭,把我敲回神來。

我不滿的揉了揉自己被敲的地方,十分平淡的回答:「喔,我有去填志願啊(說謊的),上了一間要住校的學校,離這裡有一段距離,而且大學也要在那裡讀,可能七年不能看見這裡了吧。」

確實離這裡有一段距離,也確實可能七年看不見這裡了,畢竟我上的學校可不在這個世界。

「誒……這樣啊。」陳亞恩一臉若有所思的表情,就是這副認真嚴肅的模樣,才讓班上女生除了我全都把票投給他,把他拱上了國三最後的班長之位。

站在一旁看著他,其實說真的,國中時期,班上的女生不是想從我這裡知道有關陳亞恩的事情,就是忌妒我跟他的感情要好,就連不認識的女同學也會,不管學姐學妹也都這樣。

我還記得這傢伙在自己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當成校草,愣愣地問我校草是什麼東西,就連校花放話要倒追他,他的問題還是校花是什麼。

校花放話要倒追他之後,在我們班上是校花後援會的男生也就放話這傢伙在跟我交往,害我那一段時間莫名其妙的就成了女性公敵,所幸這傢伙還知道交往是什麼,才算還我一個清靜的生活吧。

不過正因為和他是從小同班到大,家又住的近,我也知道這傢伙純情得很,不僅不知道校花校草是什麼,班上男生問他喜歡誰時,他還會一臉正色的反問對方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呢。

是說我怎麼覺得昨天的我和今天不太一樣呢?嗯……可能是因為今天遇見的是比我幼稚的陳亞恩吧!

「誒誒,雪啊,我剛剛說的妳有聽進去嗎?」陳亞恩在我面前揮手,一張我已經免疫的俊臉就在眼前,我這才回過神來,疑惑的看著他。

看見我疑惑的表情,陳亞恩無奈地嘆了口氣:「我說啊,既然妳有那麼長一段時間不會在這裡了,那我們就先去公園,再回國中看幾眼,最後去吃冰怎樣?」

「這主意不錯啊,難得你會說出這麼有建設性的話呢!」我微笑,好像很由衷的讚美他。

身為多年來的青梅竹馬,理所當然聽出我話中含意的陳亞恩怒了:「不要說的好像我是笨蛋啊!」

在我跟陳亞恩沒有營養的對話下,我們兩個來到了公園。

因為現在是早上,公園裡沒有任何小孩子在遊玩,彩色的塑膠滑梯看來孤零零的,倒是一旁有不少學生情侶走過,還有這年頭常見的熊孩子在玩水槍。

啊,我記得之前好像在網路上看過,最可怕的不是七月,而是暑假啊……會放出一些很可怕的東西,例如那邊的閃光和熊孩子。

不過單純的陳亞恩怎麼可能會注意到閃光呢,只能看這傢伙上高中會不會開化腦袋了。

他很幼稚的坐到了一旁的盪鞦韆上,爽朗陽光的模樣雖然我已經免疫了,但是一邊路過的少女們可沒有免疫能力呢。

「雪!過來坐啊!不要站在那裡發呆嘛!」陳亞恩指著他旁邊的鞦韆,高興的大呼,不過同學,你害我被一邊的女路人們瞪了。

不過啊,既然她們都叫路人了,就代表和我們兩個沒有關係,那麼她們瞪我又干我何事呢?

想到這點,我理所當然地走過去坐下,無視所有灼熱的視線。

陳亞恩抬頭看著天空,漆黑的眼眸映射著天空的藍,他帶著懷念和興奮開口:「雪,妳還記不記得我們小時候都在這裡玩,讀幼稚園那個時候!在這邊玩戰隊遊戲,想起來還真是中二。」

「那麼小的記憶誰會記得啊!」我忍不住吐槽,但他的臉上卻滿是興奮的笑容,我還是回想了一下,可是卻毫無記憶,絲毫片段也沒有。

陳亞恩還是笑著,笑的就像天上的太陽那麼燦爛:「妳的記憶還真是不好啊。」

我沉默不語,我一直認為自己的記憶力還不錯的,但現在,我的記憶似乎真的很不好。

我想不起來他所說的那些回憶一絲一毫的片段,就連現在,我也想不起來昨天的夢和昨天那個恍惚的回憶,唯一記得的,是這兩件事唯一的共同點──那個小小的女孩。

「不說這個啦,陳亞恩,你上哪間學校?」難得的放棄回想,我隨口扯開話題,詢問青梅竹馬未來三年的學校。

向來都很容易被我扯開話題的陳亞恩,這次也理所當然被我扯開了話題:「喔,當然是不負所望的上了第一志願啊……不對耶,應該是我這個班長要問妳上哪間學校吧,全班只剩妳沒有回報了。」

「這個啊……」我思索了一下,再次把溫柔學長說拿來騙這世界人的名字拿出來:「颯月技術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啊。」

陳亞恩臉色古怪:「什麼學校啊,聽都沒聽過……」

我倒是笑了,這所學校要是他有聽過才奇怪呢!這所學校可是異世界的學校拿來騙我們這世界人的假名呢!

不過好奇特……昨天的時候我明明還覺得這一切就像一場夢,但是今天我卻不由自主地認為這全是事實了,而且還很自然地把自己當成異世界的學生一樣。

我從鞦韆上起來,把身上的衣服稍微整理整齊,對著陳亞恩綻放一個大大的笑靨:「也在公園鬼混夠久了,我們接下來回學校去吧!」

「嗯,我等妳這句話很久啦!」陳亞恩也露出燦爛的笑容,一時之間,就好像回到我們國小時,兩個人一起遊戲的日子。

回到了明明才離開不到一個月的國中,我的內心竟然有一種老人回顧年輕時遊歷地方的滄桑心境,實在哭笑不得啊!

但是想到之後要再回來這裡的機會變得很少,我發自內心的感到不捨,比起其他同學的不捨還要不捨,他們只是前往不同的高中而已,至少還在這塊土地、這個世界,我卻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去。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很久、很久之前,我也有過這樣的感受,到底是多久之前呢?這種不想離開某地的感受。

是國小畢業嗎?還是更久之前?好像是更久之前,但我卻失去印象了。

嘛,應該只是因為上國中之後的記憶太過深刻,所以我把小時候的記憶全都忘了吧,畢竟還那麼小。

回過神來,我跟在陳亞恩之後,跟著他一起在這個校園裡面散步,回顧著三年的記憶。

「雪!快過來!快過來!」陳亞恩像個發現新玩具的小孩大喊,明明他的出生月份還比我前面呢。

不過吐槽歸吐槽,我還是走了過去:「來了,不要那麼急躁嘛,你又不是小孩子了。」

陳亞恩叫我過去看的似乎是我們兩個國中時找到的秘密基地,正好在一棵大樹旁,樹蔭永遠擋著陽光,從外面看不見,但是裡面卻可以看見外面。

陳亞恩站在那裡,穿過樹葉的陽光像糖粉一樣撒在他的頭髮、衣服上,搭配他臉上的陽光笑容,他該幸好看見的是已經免疫他外表的我,不然他恐怕又要惹不少感情債了。

「小雪,快過來喲!」一個少年的身影站在樹旁,揮著手,因為逆光看不清他的模樣。

腦中突然閃過這樣的畫面,和不遠處的陳亞恩重疊了,但是畫面中的少年比陳亞恩小許多,嗓音也稚嫩許多。

但這是……我的記憶裡沒有過這一段畫面,這又是不存在的記憶嗎?而且從小到大,從來沒有人叫我「小雪」過,有的,只有雪和若雪而已。

「雪,妳怎麼又在發呆了?怎麼了嗎?」看見我呆愣在原地許久,陳亞恩發現一絲不對勁,忍不住皺眉問我。

想當然而,我是立刻擺手,露出沒事的笑容:「沒事,沒事,我發呆又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啦!」

因為我的發呆紀錄實在太過令人印象深刻,陳亞恩理所當然地相信我說的話,若無其事地把我拉進秘密基地裡面。

雖然表面上還是很高興回到學校來看看,但是我的內心已經不再像原先一樣。

三番兩次不存在的記憶和古怪的夢境,雖然不記得內容了,但真是令人不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世界 魔法 學園
    全站熱搜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