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變態學長說完之後,罔顧我們這群全體傻眼的新生,就把我們丟回了各自的宿舍……的交際廳。

    由於現在也才剛過七點三十五分,再加上剛才新生訓練前,我想也沒人有心想吃早餐,現在在藍漠館交際廳的人,都紛紛約好同伴要去學生餐廳。

    沒錯,我們學校有學生餐廳,但是我說過我來這裡的這兩天我都沒有出門,這還是第一次出門,所以我根本不知道學生餐廳在哪。

    我這兩天在房裡怎麼吃飯?冰箱裡有食材,而且我說了,這裡的房間完善的根本不像一般宿舍,我當然是自己在房間裡面煮飯吃啊。

    但是都這個時候了,我也不想自己動手煮早餐,何況我還沒去過學生餐廳,我想,去學生餐廳吃個早餐應該不會怎樣。

而且這幾天的新生訓練如果都這麼的「精采有趣」的話,我想不只早餐,我連午餐和晚餐也不想煮了,所以現在到學生餐廳吃飯是最好的,順便認識路。

    幸好我早上出門的時候已經把制服穿好,就連背包都隨身攜帶在身上,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剛剛明明跌倒了,衣服還是這麼乾淨,但我想答案不是我這個普通人能接受的。

    將衣服重新整理妥當,我環顧周圍的人,看起來大家都有相同的打算,要到學生餐廳去吃早餐。

    沒有認識的人也沒關係,我跟著人群走總會知道在哪裡了吧!

    這麼想著,我抬腳離開藍漠館的交際廳。

   

其實學生餐廳和藍漠館一樣好認,它們之間的不同在於,藍漠館是一片藍,所以好認,學生餐廳是像溫室那樣的玻璃屋。

    我還在想學生餐廳裡面該不會很熱之類的,畢竟那可是一個像溫室的玻璃屋,溫室效應我還是知道的,畢竟我們那個世界的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了……

    為什麼只說我們那個世界,原因是這個世界完全沒有溫室效應啊!雖然現在是夏天,可是學校裡卻不會太過炎熱,只是剛剛好的溫度。

    至少沒有我們那個世界炎熱。

    不過在踏進學生餐廳後,我對學生餐廳應該很熱這點就改觀了。

    冷死了。

    裡面的冷氣就像不用錢一樣大放送,站在門口就可以感覺到像北方那樣會下雪的冬天一樣冷颼颼的寒風吹來,真的不誇張啊!

    這是正常冷氣可以達到的嗎!不過奢望這所學校「正常」,我可能也想太多了。

    學生餐廳也非常的大,裡面用各種植物和裝飾隔出許多小空間,給人隱私又賞心悅目,我覺得我在另一個世界的審美觀都快被顛覆了。

    學生餐廳是自助式,而且我聽附近的人說(他們講太大聲,不是我要偷聽),學生餐廳是免費的,也就是不管你要吃多少。

    然後我默默的看了一眼據說是自助區的地方,那裡佔了學生餐廳不少的位置,而且我這樣看過去,各式各樣的餐點都有,不管是這個世界還是我那個世界的中式西式都有。

    真誇張,我還看見許多奇怪的食物啊。

我走了過去,看見許多奇形怪狀的食物都視而不見,最後走到我們那個世界的中式食物區,拿了一盤蘿蔔糕和一杯看來很甜的豆漿,又拿了一盤蜂蜜蛋糕。

    我就端著這三樣食物,找到了一個很角落的位置,那個位置不好發現,我可以看見外面,可是外面的人卻會因為角度問題看不見我。

    坐定之後,我相當淡然的吃起早餐,反正我坐在這個角落,別人也看不見我,我當然可以心安理得地吃早餐啊。

    細嚼慢嚥的吃著蘿蔔糕,我覺得自己在這邊真的非常悠閒,好像今天早上那個「對恐懼的克服」的奇怪新生訓練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不遠處的地方有一陣騷動,連帶整個學生餐廳都騷動起來(現在在學生餐廳吃飯的大多為新生),唯獨我所在的小角落還是依然悠閒,好像是獨立在這個地方之外的空間。

    呃,我好像有點太悠閒了,不知道那邊發生了什麼,喝了一口甜甜的豆漿,我將空盤子放到一邊,拿起蜂蜜蛋糕開始享用。

「低賤的下人,終於讓我找到你了,膽敢讓我找你找這麼久,準備付出代價吧!」一個有點耳熟的聲音說著容易讓人誤會的話。

    嗯,學生餐廳的蛋糕還不錯吃呢,以後應該可以常常來打包。

    「咦?我認識你嗎?不要自顧自地說著讓人誤會的話啊。」另一個更加耳熟的聲音說著,雖然語調是輕鬆帶著笑的,但是聲音中卻帶著不易察覺的殺氣。

    「你居然不認識阿爾薩殿下!他可是焰之狼族──瓦希捷亞的少主啊!是下一任族長繼承人!」某個應該是把第一個說話的少年身世摸得相當透徹的少女激動的開口。

    然後那個叫阿爾薩在這句話之後,顯然更高傲了,帶著不屑的態度開口:「聽見了沒有,低下的種族,我可是瓦希捷亞的少主。」

    「喔,低下的種族是嗎?少主是嗎?有什麼好稀罕的呢?」那個非常耳熟的聲音開口,語氣中帶著比阿爾薩更甚的高傲,也夾帶難以置信的殺氣。

    我抬頭看向那裡,感覺接下來就會打起來了,我還是先離開吧,反正蛋糕已經吃完了,豆漿也喝完了。

    我這麼打算著,就在此時──

    「不好意思!妳對面有人坐嗎?」一個軟軟的小男孩嗓音突然響起,我回過神一看,面前正站著一個小正太。

    我的身高已經不算高了,大概一百五十五以上,不到一百六十,但是面前這個人的身高卻比我還矮。

    他有著一頭短短的淺金色頭髮,還有淺淺的、宛若月色的眼睛,看這個面容,大概是國中生而已,比我還小,但是這所學校不是只有高中和大學嗎?

    不對,現在不是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應該要先回答他的問題才對:「你坐吧,反正我已經吃完,要走了。」

    「妳不留下來看他們打嗎?」正太伸出手,指向騷動的中心,好奇的問我。

    我搖頭,把餐盤放到一邊的回收台上,回答:「坐在這邊看不見,我又不想到中心被波及,何況現在不走,等一下也走不了了吧。」

    沒想到,小正太居然搖搖頭,把一盤提拉米蘇放到我原來坐的位子前面,然後笑著開口:「坐這裡也可以看得很清楚啊,而且這個鬧劇不會太久的,等一下就會有人來處理啦!」

    「妳留下來陪我看戲吧!這盤提拉米蘇給妳吃!」說著,附帶閃亮亮的期待眼神。

    被他那閃亮亮的眼神盯到害怕,我在內心嘆了口氣,乖巧的坐下來,我絕對不是因為有提拉米蘇吃才坐下的,是被他閃亮亮的眼神看到怕!

    「那就打擾了,也謝謝你。」雖然我還是很好奇面前的國中生怎麼會在這裡,但我還是乖巧的道謝:「對了,我叫曉若雪,是今年新進的新生,是說坐在這裡要怎麼看戲啊?」

    「啊!我知道妳!很有名的新生!」小正太雙手一拍,是說我現在才注意到,原來小正太拿的全都是甜點……「這麼說我好像忘了自我介紹,我是諾因‧席爾瓦,今年就讀高三,是妳的學長喔!」

    騙人!眼前的小正太是我的學長!?而且還是高三的!?

    我感到很不可思議,但是面前的正太學長卻陷入自己的世界,露出孩子氣的笑容繼續說:「對了,都忘了我們是要看戲了,不快點可是會錯過的!」

    說完,拍了拍手,一隻小燕子便從他的手中飛出,然後正太學長又拍了餐桌,一道立體的投影就從餐桌中投影出來。

    根據那個畫面,我推測應該是小燕子所看見的畫面。

    「這是使役喔!可以代替我們過去看!」正太學長非常開心的向我解釋。

    我胡亂的點頭,算是有聽進去正太學長的解釋,便把心思全部投入到那個畫面裡。

    畫面中,一個紅色頭髮的少年一就擺出高傲的姿態,站在他對面的褐髮少年則是手握著劍,沒有絲毫神情。

    啊啦,我怎麼覺得這兩者對峙的畫面好眼熟啊……不是吧?

    紅色頭髮、褐色頭髮,高傲、拿劍……這不是在新生入學測驗第三項的時候也曾經出現過的畫面嗎!

那個渾蛋的名字叫做阿爾薩嗎?一點也不搭啊!還有熱情同學的名字……我怎麼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啊!

    而且在我和正太學長對話的時候,他們兩個怎麼已經要打起來了!

    不過很可惜,我在內心怎麼吶喊,也沒辦法把時間倒退回去看他們兩個要打起來的原因,所以我只能在角落看他們兩個再次打起來。

那附近的人似乎都很明白他們靠那麼近一定會被波及,紛紛張開了七彩的防護結界,剎那,熱情同學和阿爾薩就被光圈限制住。

    先動手的是熱情同學,他壓低身子,把劍放到右側,腳一頓便衝了出去,速度快得令人無法想像,但這個速度並沒有比他在入學測驗那時的速度快。

    那時候的速度真的好快,快到令人不可思議,但是那個時候熱情同學完全沒有使用任何魔法啊,沒有瞬間加速,更沒有瞬間移動,連空間的扭曲都沒有感覺到。

    真的好不可思議。

    在我失神的時候,熱情同學已經和阿爾薩過了好幾招,不過和入學測驗時不同,阿爾薩只是不斷的閃躲,並且用火焰追擊熱情同學,讓熱情同學無法接近他。

    「嘖,只會躲啊,以為我不靠近你就可以了嗎?」熱情同學勾起了我沒看過的冷笑,站回了自己的原先的位置。

    阿爾薩依舊高傲,頭揚起四十五度角看熱情同學,不過熱情同學比較高,所以看起來比較像他要刻意抬頭看熱情同學一樣:「難道不是嗎?」

    「他會後悔的,那個目中無人的傢伙。」在一旁悠閒吃冰淇淋的正太學長突然開口,「洛洛可以不要靠近他,就能攻擊到他了,他只是在給那個人面子。」

    呃……原來是這樣?熱情同學除了劍術之外,還有其他很擅長的地方啊,感覺好像很厲害,但是為什麼正太學長知道呢?

    而且,洛洛這名字是怎麼樣,感覺好像不太對,那個熱情同學的名字叫做洛洛嗎……?

算了,我還不要糾結在這種奇怪的點上,回過神來看熱情同學和阿爾薩的戰鬥吧。

    認我為主之人,傾聽靈魂的共鳴,讓無知者見識你的其他型態!」場上的熱情同學突然說了一句和之前非常相像的咒語。

    然後他手上的劍產生了變化,從原先的長劍,變成了和那把劍差不多的長弓,一樣帶點半透明,弓上面有著華麗卻不影響行動的雕刻。

    熱情同學的腳步朝右偏移,接下來又是像入學測驗那樣,熱情同學的身影突然消失,下一秒又出現在不同的地方。

    所有人震驚的時候,我還發現,一支同樣是半透明的箭就在阿爾薩眼前,可是他卻依然震驚於熱情同學的速度。

    就在阿爾薩快被那支箭暴頭的時候,一隻手突然將那支箭握住,剛剛好的,箭尖就在阿爾薩的眼前,要是那隻手再晚一步,我們就會看見紅紅的鮮血噴出啦!

    「啊,沒想到阻止的人居然在正精彩的時候來呢。」正太學長嘟起嘴,像個不滿的小孩子一樣。

    正太學長口中阻止的人帶著宛如死神般的氣息,冷冷地掃了所有人一眼,明明是相當帥氣的面孔,此刻卻只讓人感到害怕。

那個人有一頭如瀑的長髮,顏色是神奇的琥珀色,眼睛更是超級神奇的銀色,他看了所有人一眼之後,視線直勾勾的看著我們。

    更正確來說,他是看著正太學長放過去的小燕子使役。

    「諾因‧席爾瓦,現在、立刻、馬上,給我到這裡,你居然放任這一群新生在這裡搗亂。」那個人看著我們這裡,冷冷的說,學生餐廳本來就冷了,但是我感覺這個人放出的冷氣更冷。

    聽見那個人的話,正太學長只是敲了敲自己的腦袋,吐出舌頭,俏皮的對我說:「抱歉,我被亞亞叫過去了,雪雪,有機會再見喔!」

    說完,正太學長拍了拍手,眼前的立體投影畫面和小燕子都被收了起來,正太學長用風一般的速度消失在我眼前。

    先不提正太學長是怎麼像風一樣的離開的,那個氣勢跟死神差不多的人也是學長嗎?而且那個死神學長居然叫……亞亞?

    這是什麼搞笑的名字啊!比我聽見洛洛還搞笑!

    不過正太學長叫我雪雪我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就有人這樣叫過了吧。

可是我怎麼記得我還有一個稱呼,但是沒有人叫過呢……?

算了,不要糾結在稱呼問題,我還是趕快離開吧,剛剛已經被迫(好像是屈服於甜點?)留下來看戰鬥了。

    我檢查一下自己背包裡的東西,確定上次那張灰色的卡有帶出來,不會發生藍漠館的學生進不去藍漠館的糗事。

    把桌上正太學長吃的各式各樣甜點盤子放到一邊的回收台,我思考著。

    那個正太學長可能也挺厲害的,不只認識熱情同學,看起來和那個死神學長也是熟識,如果可以想辦法跟正太學長混熟的話……

    正太學長好像也喜歡吃甜點?下次可以嘗試做做看一些剛剛在自助區沒看見的甜點,搞不好正太學長會很喜歡。

    我一面思考著,一面心情愉悅的從騷動人群的最外圍走出去。

    不過我太早走出去了,如果我晚一點走,似乎就會提前知道令人震驚的消息,但是人生沒有如果,我還是只有時候到了才會震驚。

   

    「啊啊,亞亞,不要生氣嘛!看洛洛的實力也不錯啊!」在那個登場後不斷散發冰山氣勢,可是女生們還是不斷沉迷的男子呼喊後,一個非常可愛的少年突然出現在他旁邊,附帶著陽光的笑容,國中生的模樣讓周圍女同學們更加為之心動。

    「這不構成理由,萊斯的實力你早就知道了。」那個男子冰冷的看向可愛的少年,不過那一眼裡面,似乎是無奈的成分居多。

    那個少年嘟起了嘴,可愛的模樣要不是有那名男子站在那兒,恐怕周圍的女孩子都要開始尖叫了,然後少年不滿的跑向站在一旁的兩名少年中較高的一名,像個找哥哥哭訴的孩子一樣拉住那個少年的手:「洛洛!亞亞又欺負我啦!」

    「諾因學長,你還是不要這樣拉著我吧,而且跟我告狀也沒有用啊,我又不可能去責罵颯利亞學長。」被拉住的少年哭笑不得的說,實在很難讓人相信拉住他的可愛少年竟然是他的學長。

    不過被晾在一邊的紅髮少年卻沒有再像剛剛那樣張狂的開口,畢竟他知道,面前的兩人都不是目前的他惹得起的對象。

    被稱作諾因的可愛少年依舊嘟嘴,但還是乖巧的放開了手中的學弟,下一秒,他整個人撲到名為颯利亞的冰冷男子:「亞亞!你把洛洛教壞了!我要求把我原來的洛洛還來!還有,洛洛剛剛展現的實力明明就是我們都沒有看過的!」

    颯利亞依舊無語,雖然還是散發著生人勿近、熟人也勿近的氣息,但卻染上了不少無奈,而旁邊的學弟萊斯洛則是在聽見諾因的話之後身子頓了一下,但隨後又露出什麼事也沒發生的表情。

    這三人就這樣視若無睹的把一旁所有的新生都給忘記了,不過女孩子們看得很高興,男孩子們則是完全不敢輕舉妄動。

    諾因依舊完全沒有注意到周圍的氣氛,不論是他正抱著的人的無奈,或是他家學弟一瞬間的異常,然後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獻寶般的對颯利亞說:「喔喔,對了,亞亞,我剛剛就是和你的直屬學妹在看戲啊!」

    於是,周圍炸了鍋,而被說到的本人則是散發了更冷的氣息:「諾因‧席爾瓦,你偶爾不說話,我和萊斯都會非常『感謝』你的。」

    一邊的萊斯洛默默無語,他很明白颯利亞口中的感謝絕對不是感謝的意思。

    只是不知道是誰那麼「好運」了,直屬學長居然是號稱嵐月魔法學園絕對不能惹的對象──學生排行第一名的颯利亞‧摩斯納撒啊。

    雖然他本人的直屬學長也不是好惹的對象──學生排行第二名的諾因‧席爾瓦,會是好惹的對象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世界 魔法 學園
    全站熱搜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