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無視我人權的把我拉到校園外,學姐走離了校園範圍一段距離,其中,我們似乎走出了某種範圍,因為我好像感覺到穿過某種東西的感覺。

「蕥學姐,妳剛剛有沒有穿過某種東西的感覺?」我疑惑的問。

「啊?沒有呢,雪學妹,不過我猜妳說的應該是學校的結界,詳細問白森。」蕥學姐露出美麗的笑容,然後指著校園兩邊的商店街,說;「這裡是開放嵐月魔法學園的學生和校外人士都可以來的商店街,但是右邊只有紫色等級以上才能進去。」

「紫色等級?」我秉持著不懂就要發問的態度問。

蕥學姐把我拉向左商店街──畢竟我現在絕對不到紫色等級──解釋:「我們這邊的總會有分一些等級,像妳現在就是灰色,其他還有白色、綠色、紫色、黑色、藍色,另外還有特殊的紅色、黃色。」

糟糕!我有種越聽越不懂的感覺啊!

肯定是我臉上露出了茫然的表情,蕥學姐又笑了:「妳以後慢慢懂吧!或是問白森,他那個爛好人一定會替妳解答的!」

好吧,幸好離開學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應該能把大部分的事情弄懂,不用依靠溫柔學長,畢竟他很忙的樣子。

身為一個什麼都不懂的異界生還真麻煩,有種要我重新認識世界的感覺。

「對了,學妹,下週一開始有為期一週的新生訓練,八月有兩週的適應課程,要記好喲,雖然我覺得白森一定會幫妳記好的。」蕥學姐像是猜到我的心思,將這些告訴我。

我很認真的點點頭,但願新生訓練不要太困難。

是說奇怪,我聽說高中的新生訓練都是三天啊,怎麼嵐月魔法學園要一個星期呢?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我們到了!」蕥學姐帶著興奮打斷我的思緒,不只語氣中帶著興奮,她那張美麗的臉上也透著雀躍。

該不會學姐很喜歡購物……吧?突然想到蕥學姐之前說了三次「其他衣服」,該不會學姐的興趣是買衣服之類的……?

算了,我還是不要多想好了,這種時候不是探究別人秘密的時候。

這條商店街的店面帶點歐式風格,地面是碎花石的步道,但是街上的情形卻像是台灣的菜市場一樣,所以這是中外混合嗎?

有許多的人在叫賣,還可以聽見討價還價的聲音,吵雜卻讓我感到熟悉,好像回到原來的世界,我所生活的台灣。

「只有左商店街才有這麼熱鬧的景象,右商店街可沒有。」蕥學姐看見我臉上的表情,笑著開口:「走吧,我們先去買書包。」

「嗯。」我跟著學姐走,一間一間的店我那個世界的還要酷炫,各式各樣的魔法被拿來當作吸引客人的花招。

要不是蕥學姐拉著我,我早就迷失在這人群中了,可能是被沖散的,也有可能是佇足在某間店前面。

只能說魔法真的太奧妙了,雖然溫柔學長說這裡不只教魔法而已。

在學姐拉著我穿過人群、鑽進小巷後,出現在眼前的是一間黑橡木小屋,翠綠色葉子的招牌無風自搖。

「我們到囉,艾薇的學園商店,專門販賣制服、書包、袍子等學園用品。」蕥學姐伸出手,像在獻寶一樣的介紹。

我想以蕥學姐的美貌,直接拍成廣告收視率一定很好。

「蕥依‧薩拉爾!」突然,一位看來不超過四十歲的女人從屋子中憤怒卻優雅走出,而蕥學姐的表情就是一臉大事不妙了。

「妳還知道回來!半年!半年都沒有回來!妳不是放暑假了!」那位美貌和蕥學姐不相上下,甚至更高一層的女人拉著蕥學姐的耳朵,用力扯著。

「學、學生會很忙啊!新生報到耶!」蕥學姐露出不知道該不該把女人的手拉開的表情。

我只能保持沉默的看著兩人,這樣的情況看來,這個女人應該是蕥學姐的家人,從她的話來推斷,應該是蕥學姐的母親,所以我應該稱她為婦女才對。

還有那什麼,別人的家務事我不好管,當然要保持沉默啦!

這時婦女才像發現我,趕緊放開蕥學姐的耳朵,憤怒的神情一秒變成和藹的模樣:「啊哈哈,真是不好意思,居然沒注意到這麼可愛的孩子,我是蕥依的母親,艾薇‧薩拉爾,妳叫什麼名字呢?」

原來變臉是遺傳的嗎?

「您好。」雖然無語,內心有萬般吐槽,我仍乖巧的行禮:「我是今年新進的學生……」

「白若雪!」蕥學姐突然插嘴,打斷我的話,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把我改跟溫柔學長姓。

蕥學姐的母親愣了一下,瞪了蕥學姐一眼,又馬上微笑:「原來又是一位異界生啊,跟白森那孩子一樣的姓氏呢,說到這,蕥依,妳什麼時候要在帶白森過來?而且妳今年有直屬嗎?」後面的話是對蕥學姐說的。

其實蕥學姐的母親您誤會了,我是被蕥學姐硬改成跟溫柔學長一樣的姓氏啊,不然我可是姓曉呢……

「媽,白森很忙,前年是因為他剛好有空。」蕥學姐相當無奈,「我沒有直屬,現在是幫忙帶而已。」

「這樣啊。」蕥學姐的母親看來有些失望,但馬上又打起精神:「妳們今天來買什麼呢?」

「書包,雪學妹是藍漠館的。」蕥學姐回答,跟著她的母親走進屋子,我也趕緊跟進去。

裡面全都是木櫃,上面放滿了許多不可思議的商品,東西從地面堆到天花板,多到令人不可思議,也令人好奇這之間到底是怎麼留出路來通行的。

嘛,這或許就是魔法的奧妙了。

「藍漠館啊,小學妹有點厲害喲!比我家女兒厲害多了!」蕥學姐的母親露出慈母般的微笑。

被誇獎了,不像被學長姐們誇獎那樣,被長輩誇獎總是比較令人害羞,我臉微紅,有些不好意思的感謝:「謝謝誇獎,我並沒有那麼厲害。」

「真可愛呢,也比我女兒有禮貌多了。」蕥學姐的母親笑容更深了。

「媽!」被晾在一邊的蕥學姐忍不住臉紅大喊。

「好好,我去拿給妳們。」蕥學姐的母親優雅的掩嘴一笑,然後身影消失在許許多多的櫃子之中。

「真是的。」蕥學姐看著她母親消失的身影喃喃,「我媽就是這樣,不用太在意,畢竟妳只有我可以玩。」

最後一句話絕對才是蕥學姐的重點,不過為現在的我而言,有別件更重要的事:「蕥學姐,什麼時候我跟白森學長同姓了?」

會挑在蕥學姐的母親不在時問,是因為蕥學姐似乎不打算讓她母親知道我的真實姓氏。

「喔,那個啊。」蕥學姐目光飄移不定,卻總是避開我的視線:「如果妳不想離不開左商店街,就叫自己白若雪吧。」

呃!我覺得學姐的話好可怕!曉家是做了什麼,左商店街的人才會讓他們的後代離不開這裡啊!

看來我只能乖乖地叫白若雪了!是說這樣會不會被以為我們那個世界滿街都是姓白的!?

「妳們在聊什麼,似乎很嚴肅呢。」蕥學姐的母親不知道從哪個櫃子後出現,走了回來,將一個漂亮的藍色側背包遞給我:「來,藍漠館學生的背包。」

「啊,謝謝!這個書包好漂亮啊!」我收下書包,露出讚嘆的表情。

不是我隨口說說,它是真的很漂亮,淺藍和深藍的布料交錯,縫製成主體,在光線下變化色澤的線則繡成了嵐月魔法學園的標誌和藍漠館代表,背包側邊還有淺白色的珍珠墬飾,而且整個書包還隱隱散發藍色的光,真不愧是藍漠館的書包!

蕥學姐的母親很開心的掩嘴笑了,對我的稱呼也三級跳:「若雪的嘴真甜,這些書包都是我手工製作的呢。」

「伯母好厲害。」我由衷的讚嘆,畢竟我的手藝一直不怎麼樣,看我國中的勞作分數都岌岌可危就知道。

蕥學姐的母親依然笑著:「若雪真可愛,這樣好了,原本就配合新生季打八折,我就給若雪再打八折吧!」

我十分訝異,不斷向蕥學姐的母親道謝,反倒蕥學姐十分平靜的拿出一張上面有校徽的卡給她母親,不過蕥學姐眼中的情緒有點複雜。

最後我們結完帳,和蕥學姐的母親到別,而這位婦女也十分熱情:「歡迎下次再來光臨或玩喲!」

「我媽就是這樣。」走離一段距離之後,蕥學姐無奈的笑了:「不過她賣的東西真的很不錯,是學校的特約店。」

說著,蕥學姐突然停下了腳步,疑惑道:「但是她很少額外給人折扣的……」蕥學姐盯著我看,讓我有種青蛙被蛇盯上的感覺,但是那種感覺下一秒就消失了。

「嘛,一定是因為雪學妹太可愛了!」學姐突然抱上來,還撒嬌似的蹭了蹭我的臉。

我不知道幾度無奈了:「學姐,請放開……不要趁機吃我豆腐啦!」

我一直以為我媽已經很愛逛街了,但直到我跟蕥學姐一起來買東西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媽根本不算什麼。

蕥學姊才是真正的愛逛街啊!

我不知道被她拖著走了幾間商店,要不是蕥學姐一邊買就一邊把東西用傳送陣丟回宿舍,我可能早就要求回學校了。

不過說也奇怪,我們一路上買的課本、上課用品等等,每一個店家除了原先的折扣以外,都還另外給了我折扣,蕥學姐也感到很疑惑,但她把這些的原因都歸類到「因為雪學妹很可愛」。

「蕥學姐,東西丟回宿舍去真的沒有問題?」我又一次的看著蕥學姐把東西用傳送物品的傳送陣丟回宿舍,忍不住開口問。

「當然,有人會替妳整理的。」蕥學姐對我風情萬種的一笑,一旁的男性路人全都為之著迷……我想蕥學姐還是不要隨便亂笑好了。

對了,剛剛蕥學姐第一次用傳送物品的傳送陣時,我還感到疑惑,然後她才跟我解釋兩種傳送陣的不同──不過當然的,我聽不懂。

然後現在,我們明明就把所有東西買齊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和蕥學姐還在商店街上閒逛。

「蕥學姐,為甚麼我們還在逛街?」我閃過人群,急急忙忙的跑到學姐身邊問。

蕥學姊突然停下了腳步,一臉義正嚴詞的對我說:「學妹,妳有舞會的禮服嗎?妳有祭典的衣服嗎?妳有沒有別的衣服啊!」

啥?我被學姐的態度嚇了好幾跳,忍不住低頭看自己的衣服,是早上選擇的那套黑白色調的衣服,雖然比起一旁女人味十足的蕥學姐,我是中性了點,但這套衣服很好看呀!

我不明白的問:「學姐,我的衣服有什麼問題嗎?」

「妳的衣服很有問題!這麼可愛的女孩子居然穿中性的衣服!簡直是浪費!」蕥學姐憤恨的說,好像我的衣服是什麼與她有不共戴天之仇的危險東西。

糟糕,我該不會開啟了蕥學姐某個不能開啟的按鈕吧!

才剛想開口,結果學姐完全不給我任何反駁的機會,就把我拉進一旁賣禮服的商店裡面,而且是那種看起來超級昂貴的。

被學姐拉進那間店之後,我緊張的對學姐大喊:「等等啦!學姐!買衣服不算在學生會補助吧!」我可沒有帶那麼多錢來買東西。

學姊則是放開我的手,熟練的挑起禮服,然後拿了一件白色的禮服給我:「就當我買來送妳的,不用還我錢。」

當然的,我是不可能接下那件衣服的,但是蕥學姐硬是把它塞進我手裡,又拿了另外一件藍色的禮服也塞進來,然後把我推向試衣間。

於是我無奈地站在試衣間裡面,看著手上兩件禮服。

白色是及地的長禮服,是那種斜肩帶的,縫上了同樣白色的薄紗,在腰間收緊,左邊還有一朵美麗的白玫瑰,裙襬是漸層式的,一層一層,同樣也縫上了白色薄紗,禮服整體給人一種高貴典雅感覺。

藍色則是膝上長度的短禮服,抹胸的款式讓人很害羞,但是胸前的蝴蝶結卻減低了那種害羞感,雖然是膝上長度,卻只有前面是,後面照樣是及地的長度,形成前短後長,整體的設計活潑又不失優雅。

重點是,兩件禮服我穿上去都剛剛好,沒有太大也沒有太小。

蕥學姐也太厲害了,目測就能目測出我的尺寸大概多少嗎?

我把衣服換下來,穿著原本的衣服走出試衣間,才剛走出來,蕥學姐立刻把兩件禮服拿走,拿去櫃台結帳。

「有禮服還要有飾品搭配才行!」蕥學姐眼裡燃燒著熊熊烈火,讓我深深覺得我接下來可能比剛剛買學用品還要累上無數倍。

接下來實在太過累人了,我就像是小女孩最愛玩的芭比娃娃一樣,不斷被蕥學姐更換身上的衣服、配件,就連頭髮也不能倖免。

那些都算了,蕥學姐居然還把所有的東西全都買下來,只要穿在我身上看來好看的。

偏偏蕥學姐拿給我試穿的每一件,她都覺得穿在我身上很好看,就全部都買了下來。

全部的東西買下來,我敢肯定絕對有幾十萬跑不掉,讓蕥學姐這麼破費實在很不好意思,結果蕥學姐說……

「這些不過是小錢而已,只要我用自己的名義去出任務,一個任務就賺回來啦,還有多很多呢!反正以我以自己的名義去出任務就不用上繳到學生會了。」蕥學姐對我拋了個媚眼,然後繼續挑選衣服。

嗚……可是我比較想要蕥學姐妳不要再幫我買衣服啦!我自己的衣服都沒有這麼多呀!

我深深的覺得蕥學姐給我買的衣服大概是我從小到大所有的衣服總量了。

「蕥學姐,妳的房間不會有一間專門放衣服的更衣室吧?」我哀莫大於心死的任由蕥學姐幫我挑衣服,問。

「是呀,雪學妹真聰明。」蕥學姐露出甜甜一笑,但是我卻覺得我又看見她背後的小惡魔尾巴……

溫柔學長!救人喔!

學姐買的衣服已經多到,我深深認為我衣櫃剩下的三分之二都被裝滿了。

不,搞不好已經多到一個衣櫃裝不完了。

 

蕥學姐,妳喜歡買衣服也不用幫我買這麼多衣服吧!我平常也穿不到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世界 魔法 學園
    全站熱搜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