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柔學長和我出來後,我的腦袋中又晃過了那個不是回憶的回憶,恍惚了一下,結果溫柔學長就因為有事,把還在恍惚的我丟給一個學姐,然後匆匆忙忙的走了。

被丟給學姐的我,在溫柔學長走了之後才回過神來,結果就只看見溫柔學長快速消失的身影。

看來溫柔學長很忙呢。

「喲,小學妹,別依依不捨地看著白森了,也注意一下學姐好嗎?」被溫柔學長交代的學姐捂著胸口,一臉被我拋棄很傷她的心的表情。

「學姐,請嚴肅,我只是想到一些事在發呆而已。」我無奈的對學姐說,難怪剛才我恍惚中好像看見溫柔學長三步一回頭,臉上滿是遲疑。

而且,我怎麼有種又遇上接下來會讓我吐槽到無力吐槽的人。

「哈哈,和納沙說的一樣有趣呢!」學姐一秒變臉,立刻變成的美麗的笑容。

我現在應該要感動居然能在這世界看見有名的川劇變臉嗎?還有納沙是誰?

學姐朝我拋了個媚眼,笑嘻嘻的說:「我想你在這裡,除了白森的名字恐怕都不知道,那麼我自我介紹一下,我叫蕥依,叫我蕥學姐就好。」

「嗯,蕥學姐妳好,我是曉若雪,叫我若雪就好。」再怎麼萬般無奈,該有的基本禮貌還是要有。

蕥學姐滿意的點頭,用手撐著下巴思考:「很好,白森交代我要帶妳去宿舍,然後再去商店街買必要的東西,花的錢可以報公帳,另外就是妳有什麼問題隨便問。」最後一句是對著我說的。

「學姐,一定要住宿舍嗎?」我馬上提問,畢竟住宿舍的話,一定要多付些費用,雖然家裡付得出來,但是我想多省點錢,能夠自己賺錢付這些最好。

蕥學姐有些不解,拿出一支棒棒糖,開口:「學妹,我聽說妳是異世界的學生,妳想要兩個世界跑嗎?不只妳會很麻煩,學生會也會很麻煩的。」

「不,我只是想,住宿舍要收費吧?還是學校有提供打工的機會讓學生賺取費用?」我十分老實地將心中的顧慮說出。

怎料,蕥學姐突然露出惡魔一般的笑容:「當然要啊,費用嘛……可以叫白森幫妳出啊!」

「!」我理所當然的被蕥學姐這句話嚇到了,馬上駁回:「不行啦!怎麼可以讓白森學長幫我出!我跟他只是同樣來自同一個世界而已,又沒有什麼親戚關係!」我做不出這種事。

「哈哈哈,雪學妹的反應果然很有趣,我是跟妳開玩笑的,學生會在第一學期有提供資助給異世界學生啦!」蕥學姐臉上依然是惡魔般的笑容,「包含住宿費和制服、教科書費用等等,異界生只要付學費就好,不過只有第一學期。雖然只有第一學期,但是妳之後可以接任務,賺取賞金來付這些的費用,詳細介紹我就不負責啦!」

我相當無奈,這個學姊好像喜歡玩我,而且又很不負責,但我能說什麼?

是說異界生第一學期只需要交學費,這樣學生會的開銷不會太大嗎?

我把這個疑惑和蕥學姐說,結果蕥學姐又是一陣大笑:「雪學妹,妳、妳真的太有趣啦!異世界的學生非常稀少,五年都不見得有一個,妳真的不用擔心啦!目前學校的異界生只有妳和白森而已,原本還有一個,但是他今年畢業了。」

看來異世界的學生真的很少啊,這個學校八百四十個學生中,只有我和溫柔學長兩個人是異世界的學生。

但是蕥學姐剛剛的話……這已經是我第不知道幾次聽見別人說我有趣了,我真的很有趣嗎?

完全沒注意到我黑掉的表情,蕥學姐自顧自地搭上我的肩,愉快地說著:「那麼走吧!先帶妳去看宿舍!」

注意一下我的人權啊……我懷念起溫柔學長了,雖然我才剛跟他分離沒多久。

怨念著自己的人權怎麼跟某小說主角一樣走失了,我意外的瞥見蕥學姐身後有一條正在左右搖晃的小尾巴,看起來和動漫中惡魔的尾巴十分相像。

「蕥學姐,妳是人嗎?」看見那條尾巴之後,我相當冷靜的問,雖然這是一個很沒有禮貌的問題。

不過我看見了這條尾巴居然還能這麼冷靜的發問,我對自己的適應能力更加佩服了。

蕥學姐突然撩起我的鬢髮,嘴邊噙著笑:「我還以為自己隱藏的很好呢,沒錯喲!我是惡魔呢。」

嗯,知道蕥學姐是惡魔之後我的反應也沒有改變,畢竟蕥學姐看起來確實和惡魔有些相像,不只是外貌十分豔麗,個性也像惡魔一樣喜歡玩弄人。

是說原來這個學校還有不是人的種族啊,不過我至少可以確定溫柔學長一定是人,他跟我來自同一個世界呢……應該是人啦。

不過蕥學姐人挺好的。

「所以雪學妹要小心不要被我拐走喔,不然白森會生氣呢!」看我沒有回應,蕥學姐開始在我身上上下其手。

……溫柔學長,我錯了!請你來把我領回吧!

經過一番折騰──絕大部分都是蕥學姐趁機玩我──我們終於來到了宿舍區。

宿舍區內還細分成四個區域,四棟宿舍樓,每一棟都有七層樓高,每一層只住三十個人,據說這是因為學校正好只收四個班的人數,所以宿舍也只分四棟。

雖然說每一層住三十個人,但是每一個人的房間都很大,所以每一棟宿舍也都佔地廣大,但是蕥學姐說四棟宿舍在校地中,所佔的已經是最小了……但是這佔地絕、對超過我國中校地的大小啊!

四棟宿舍樓所在的區域則是配合著那棟宿舍的名字顏色,像我住的是「藍漠館」,它的區域幾乎放眼望去都是藍色的,雖然如此,卻不會給人一種一直看藍色導致的憂鬱反胃,反倒是一種清新典雅。

蕥學姐說,這是因為藍漠館的藍色是不斷變化的,只是肉眼很難看的出來,而且這些顏色還是有精心設計過的。

還有其他三棟宿舍樓分別是沙月、紅瑟、立洛,他們的顏色則分別是褐色、紅色、銀色,不過宿舍樓和宿舍樓之間距離太遠了,蕥學姐說她只帶我來藍漠館,但歡迎我到沙月館去找她。

而且這裡的宿舍也很特別,聽說每升一個年級,房間就會自己往上升一層,像現在大四的學長姐們就住在七樓,至於我這個準高一當然是住在一樓啦。

「看來妳都和一些大人物住在同一棟呢。」蕥學姐看著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出來的資料,「比如說,白森就和妳在同一棟,他住五樓。」

這個意思是變相的告訴我,如果要求救就到五樓找溫柔學長,我懂了。

「啊,對了,剛才忘了說,每一棟宿舍只有居住那宿舍的人帶領才能進入,算是給那棟宿舍的住民們一個保障,妳要來沙月館找我要先跟我說喔!我一定會把所有事排開來接妳的。」蕥學姐露出足以迷倒萬千男性的笑容。

不過我想,我應該除非真的有事,不然不會去沙月館找蕥學姐的,剛剛走在路上就被各種玩弄,直接到她房間我怕自己再也回不來了。

「但是呢。」蕥學姐話鋒一轉,「我有白森給的特權,可以帶妳進入藍漠館,應該說學生會都有可以進入藍漠館的特權。」

等等,為什麼溫柔學長可以給學生會的人發特權,讓他們進入藍漠館啊!

不讓我提問,學姊直接把我拉進藍漠館,我原先以為藍漠館裡面是藍色的沙漠,但實際上不是。

藍漠館的大廳是一個樓中樓,四周能看見的裝飾都有水在流動,閃閃發亮的映照整個大廳,十分美麗。

「哇喔,藍漠館真不愧是最美的宿舍啊。」蕥學姐讚嘆,「而且藍漠館只有新生入學測驗時表現出的能力較強大的才能住呢。」

呃,其實新生入學測驗時看見的強大只是一場美麗的誤會,我可是個普通人。

「記好囉,這裡是交際聽,可以吃東西、聊天、聯絡感情、在這裡寫作業,但是不能打架,不然會被宿舍長踢出去的。」蕥學姐再次露出惡魔般的笑容,然後拉著我:「來吧,我們到後面的住宿區去,妳的房號在很裡面呢。」

不給我繼續端看交際聽的時間,蕥學姐拉著我向前行,可能是因為正值暑假,宿舍裡並沒有太多人。

她拉著我一直朝裡面走,拐了好幾個彎,所幸都是向左邊轉,不然我可能會迷路。

房號從三十號逐漸往下跳,最後到了三號、二號……我們停在一間沒有房號的門前,而這是最後一間房間。

「蕥學姐,一號呢?」我看著最後一扇門,好奇的詢問。

這扇門上只有一個類似人魚的東西,周圍環繞著大小不一的泡泡,根據我的直覺,這個東西應該很特別,連帶住這個房間的人恐怕也很特別。

請告訴我,我不住這裡!

但顯然的,幸運女神並不眷顧我。

蕥學姐笑嘻嘻地打開這扇門,解釋:「一號門就是這個,上面是藍漠館的代表,住一號的只會是那間宿舍新生入學測驗時綜合分數最強的喔,而藍漠館今年的人就是妳!所以妳也是今年新生入學測驗時綜合分數最強的!」

「學姐,請不要高捧我。」我才沒有學姐說的那麼強,我只是普通人而已,「是說學姐沒有直屬學弟妹嗎?」

「就是沒有才會幫忙帶可愛的雪學妹呀,而且姐姐我沒有高捧呦。」蕥學姐停頓了下,像在思考該說什麼,接著又露出放棄的表情,伸手捏我的臉頰:「嗯……算了,勵志的話留給白森說吧!姐姐只要負責玩妳就好了!學妹的臉好軟呀!」

「蕥學姐,請放手……」我努力從嘴巴裡擠出這六個字,溫柔學長你到底為什麼要把我丟給蕥學姐!

蕥學姐發出意義不明的笑聲,但還是放了手,一脫離她的禁錮,我立刻走進房裡遠離學姐。

珍愛生命,遠離變態學長和蕥學姐啊!

房間裡主要也是以藍色調布置,一踏進來的地方是客廳,另外還有餐廳和廚房,牆上有一些柱子,柱子裡全是不明的藍色液體,但卻不會讓人感到恐怖,反而是一種幽靜的美,襯托出房間的氣質。

除了那些,還有廁所、浴室、臥室、書房……等等,所有東西一應俱全,都可以直接拿去租人了,完全不像一般學校該有的宿舍。

我在客廳環顧這個房間,蕥學姐則是略過我,直接走向臥室,我看見之後,也急急忙忙地跟上,只是我沒想到,蕥學姐進入我的臥室之後卻是直接打開衣櫃。

「白森那傢伙果然只幫妳準備了制服。」蕥學姐一臉嫌惡地說,但卻不是嫌惡溫柔學長,比較像是嫌惡……那些衣服?

我走到衣櫃旁看,這個衣櫃也很大,而且裡面有三分之一的空間都放了像蕥學姐現在穿的紅色制服,附帶白色長襪和褐色長靴。

我有些疑惑,畢竟溫柔學長有幫我準備制服已經很不錯了,他那麼忙:「至少他幫我準備了制服啊。」

雖然我不知道溫柔學長是怎麼那麼快就幫我準備了制服,而且他怎麼會知道我穿的尺寸!

「啊,是啊。」蕥學姐更加嫌惡,這次卻不是針對衣服了,「他只是自願幫忙的,而且幫夠了。」這次針對的似乎是我的直屬學長。

嗯,現在我開始好奇自己的直屬學長是誰了,居然棄我於不顧,讓這麼多學長姐來幫他。

不過或許我該感謝他棄我於不顧,否則我怎麼有機會遇上人超好的溫柔學長呢?

「學妹,別發呆了,我們要去幫妳買書包、其他衣服、教科書、其他衣服、上課用品、其他衣……等等,妳選課了嗎?」蕥學姐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出臥室,在客廳對我大喊著。

「選課?」這裡的高中可以選課喔?我知道我們那裡的普通高中應該不能選課,但是我不知道這裡的可以耶,因為我還沒看過選課單。

……是說,剛剛蕥學姐是不是說了三次「其他衣服」?難道蕥學姐對衣服的怨念很深嗎?

我走出臥室,看見蕥學姐正在認真的思考,接著像想到什麼一樣,拍了自己的額頭:「啊!我忘記把選課單給妳了!來,快選吧!」

選課單這麼重要的東西居然也能忘!蕥學姐妳的腦袋真的只記得玩我嗎!

雖然在內心吐槽蕥學姐,但我表面還是乖乖地接下蕥學姐拿出來的一本本子,我饒富興趣的看著這本小本本。

它是一本藍底金邊的美麗小本子,看起來很薄,不禁讓我好奇這要怎麼選課,於是把它打開來──

曉若雪,身分確認,歡迎進入選課系統。」一個聲音從本子中傳來,害我嚇了一跳,手中的本子差點掉下去。

這也未免太高科技了!雖然我知道這是魔法造成的,但這也太前衛了吧!拿回我那個世界肯定會被拿去研究!

看著神奇的本本,裡面的選課方式也超級新奇。

它只有兩面,一面寫著我的基本資料,一面全是空白的課表,我還在好奇怎麼選課,然後點開了其中一個空堂……結果它就跳出一個立體投影,告訴我這節課可以選什麼課程、人數滿了沒有。

可能有不少人都還沒開始選課,我現在幾乎等於所有課程任我挑選,除了一些必須要先修基礎的進階課程以外,所有的課程我都想把它填進去。

但是基於有些課程會衝突,最後我只好一面讚嘆一面選完所有基礎必修,又選了一堂選修中文,然後元素魔法課程,我則是選了冰、雪、水、海這四種相近的藍色屬性。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選這些,但這是我的直覺,我直覺我要上這些課。

蕥學姐拿過我的課表,看了幾眼,再還給我時,眼神充滿複雜:「不愧是曉家的……學妹,我們去買東西吧!課表好好留著,之後還會用到的。」

學姐的前一句話講得很輕,不注意聽就會錯過,但我還是聽見了。

不發一語,我任由學姐把我帶出宿舍。

好像很多人都提過曉家,不曉得曉家到底是怎麼樣的家族,也不曉得我和曉家有什麼關係,畢竟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我的父母更不知道這些東西。

不過爸媽的姓氏其實都和我不一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曾經問過,但是沒有得到答案。

曉家……從剛才聽下來,似乎是很強大的家族,但是我只是普通人不是嗎?

來到學園,是不是就是為了解開這些我從來沒有想過的問題?這些謎底我真的能接受嗎?

還有那段不知道能不能稱為回憶的畫面……那又是怎麼回事?

不過這些都沒關係!沒有一探究竟找出答案,就不是我曉若雪的風格啦!真是期待答案出現在我眼前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世界 魔法 學園
    全站熱搜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