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冰藍和路斯達被月曉打暈了,而我也不知道他們兩個到底什麼時候會醒來,把該學的神術學一學之後,我只能無聊的坐在月曉的床邊發呆。

                         

這麼說起來,剛剛在翻口袋的時候,好像除了那袋金幣以外,還有其他東西,只是那時候並不適合我拿出來,後來換衣服的時候我也沒有認真看,現在應該可以拿出來了吧?

 

這樣想著,我在一旁月曉疑惑的視線下,把口袋裡的所有東西拿出來。

 

口袋中除了我原本就知道的一袋金幣以外,還有另外一個和裝金幣的袋子一樣的袋子,以及兩把食指大小的模型劍……應該是模型劍,但是戳到手的觸感又好像不是,還蠻像被美工刀戳到手那樣──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當然是自己戳過。

 

……什麼?我才不是M!那只是因為我在做勞作不小心被戳到而已!

 

把東西翻出來放在腳上,我把已經知道的那袋金幣放在一旁,然後把兩把模型劍拿起來觀察。

 

這兩把劍似乎是細劍,園環狀的護手,看著有點像西洋劍卻又不是,兩把劍都是銀白色的,包括外面的劍鞘,劍鞘看著應該是用銀白色的東西做成的,質感很好,而護手上則有著幾顆閃閃發亮的水晶做為裝飾,不知道是恰巧還是怎樣,這兩把劍中央最大顆的水晶竟然是一黑一白的。

 

不過這兩把劍除了材質看起來很高級之外,似乎還地有些許的魔法氣息,我拿著小小的劍,把劍從劍鞘中拔出……

 

那個瞬間,一旁的月曉立刻凝聚了聖光,看起來好像隨時會攻擊我一樣,而我本人則是呈現呆滯狀態,沒把手上的東西立刻丟掉已經是相當厲害了,不過我想我沒丟掉大概是因為驚嚇過度了。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那把小小的劍,在我抽出來之後,會自己放大成正常大小的劍啊!而且不只一把,是兩把啊!

 

那把被我拔出來的劍身閃耀著鋒利的冷光,我看著劍,過了幾秒鐘,緩緩的把它收回劍鞘裡,但是它卻沒有恢復成原來那個小小的模樣。

 

啊、啊哈哈……我還以為收回去就會變成原來的食指大小了。

 

一邊的月曉在確定了我不會突然拔劍攻擊,也不會自己誤傷到自己之後,立刻把聚集來的聖光重新散開,轉頭看向窗外的風景。

 

我略帶抱歉的看了月曉的側臉一眼,把兩把劍跟金幣放在一起,是說這兩把劍還真輕,至少比我想像的輕多了,我還以為這兩把劍應該很重,但是它是那種我隨便就能揮來揮去的重量。

 

有可能是因為它很薄,所以重量很輕,但是它讓我感覺不出來很容易斷裂,不曉得是什麼迷樣的材質,而且居然還是兩把劍,我個人喜歡的就是雙劍啦,而且還曾經拿棍子嘗試過,給自己二次元人設也是用雙劍,雖然我沒有實際用過真的雙劍,但是……為什麼給我這些東西的人會知道我喜歡雙劍呢?

 

算了,不重要,我應該要先把其他東西也看一看。

 

剩下最後一個袋子,我拿起來,有些沉甸甸的,裡面聽起來像是琉璃珠那類的碰撞聲音,只是不曉得到底是琉璃珠還是其他東西。

 

我看了一眼月曉,又看了一眼那邊還在昏迷的冰藍和路斯達(月曉到底下手多重啊……),最後把視線轉回袋子上,把袋子重新放到腳上,然後把袋子給打開。

 

唔!這是什麼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東西!我的眼睛要被閃瞎了──其實沒有那麼誇張,只是打開的時候我真的錯愕了下。

 

裡面是滿滿一袋的水晶,雖然耀眼程度比不上那袋金幣,但同樣不容小覷,閃爍著不明色彩的光芒,其中好像還有什麼能量在裡面流轉,看起來就是相當昂貴的東西。

 

但是,我錯愕的原因不只是因為它閃閃發光,而是這東西太眼熟了,眼熟到我甚至懷疑這是從我自己寫的一篇小說中出來的──雖然我根本還沒寫到。

 

這、這不是傳說中可以改變髮色的魔法水晶嗎!這東西可以任憑自己的意思,把髮色改變成你喜歡的顏色,不管是超普通的黑色,還是藍色、紅色、櫻色,甚至連七彩的顏色都可以,只要注入一點點的魔力就好。

 

不過我想,除非是七彩瑪莉蘇,一般人應該不會想要七彩的頭毛……呃,可能還有特○傳○的某隻雞吧。

 

看了一邊的月曉,確定他沒有在看我之後,我從袋子裡拿了一顆水晶出來,放在掌心中,緩緩注入魔力。

 

是說,我要把頭髮變成什麼顏色呢?櫻色駁回,我現在就是櫻色了;七彩駁回,我不想當七彩瑪莉蘇或某隻雞;黑色駁回,感覺太沒特色了。

 

我喜歡的髮色,扣除掉櫻色之後,第一名是藍色,可是藍色在這個世界好像不常見,那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的用紅色了。

 

這樣想著,沒想到一個軟軟的孩童嗓音卻突然響起:「那是、什麼?還有、頭髮……?」

 

我維持手上拿著水晶的動作,僵硬的轉過頭,一旁落下的髮絲告訴我,我的頭髮已經變成紅色的了,但那不是重點,我看見一雙平靜無波的湖水眼眸盯著我瞧,幾乎沒有表情的臉上此刻有些微的疑惑,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

 

我現在應該怎麼辦?直接跟月曉解釋,這是什麼東西,還有我的頭髮到底是怎麼回事嗎?可是要我解釋很難解釋啊!我也不知道自己身上怎麼會有這些東西!

 

解救我困境的是兩道不同的聲音。

 

「唔……好痛……」

 

「痛死人了……下手還真不留情……」

 

第一道聲音是靠在床邊的冰藍發出的,第二道聲音則是躺在床上的路斯達發出的,是說他們兩個剛剛明明都躺屍在地板上,怎麼我不留意的時候,他們已經一個好好坐著,一個躺在床上了啊?

 

月曉真是太厲害了,我想這三個人中最不能惹的就是月曉吧。

 

聽見那兩個人的聲音,月曉收回的盯著我看的視線,眼眸轉向了那邊那兩個剛昏醒的傢伙。

 

注意到月曉的視線,兩個人居然露出了同樣畏懼的神情,果然好厲害!我找到這兩個傢伙的剋星了!如果他們再打架,就可以找月曉解決了!

 

是說……他們說「好痛」?呃……月曉到底打多用力啊,真的不能隨便惹,不能隨便惹……但是會惹他的我想只有那兩個人吧,我默默看向對面的兩人。

 

過了一小段時間,冰藍才站起來,無視一邊月曉的視線,轉過來對我詢問:「夏櫻小姐,妳已經學完了?」

 

「啊?啊、嗯。」突然被點到名,我愣愣了,趕緊點頭:「該學的應該差不多都學完了。」

 

冰藍滿意的點點頭,露出優雅的笑,全然無視月曉和路斯達的視線:「那我想,我們該去原本的目的地了。」

 

啥?原本的目的地……喔等等,我想起來了,我們會來找月曉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我留在神殿,所以說,我們原本的目的地似乎是教皇的書房嘛!

 

「看來妳還記得,我們走吧。」看見我的表情,冰藍伸出手,然後轉頭對另外兩位說:「我等等就回來,有任何事情,待會再說吧。」

 

月曉點點頭,路斯達則是雙手環胸,把頭撇到一邊去,我把所有拿出來的東西收一收,那兩把劍則是藏到斗篷下抱著,然後抬起頭對冰藍說:「我這樣就好,會跟緊你的,走吧。」

 

畢竟我伸出手去牽他的話,斗篷下的劍很容易就被發現了,還是我跟在冰藍身後就好,而且我已經習慣了。

 

「好吧,那我們走吧。」冰藍訕訕然的把手收回,轉身打開房門離開。

 

我趕緊跟在他的腳步後面,順手把房門給關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越錄 同人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蒼焰泠 的頭像
    蒼焰泠

    虛幻之地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