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因為我的態度真的很反常,就連陳亞恩也發現了這件事,我們兩個只是默默無話的坐在秘密基地的樹下,最後是受不了這個氣氛的陳亞恩開口提議。

「呃,雪,快中午了,我們去吃冰當午餐吧?」陳亞恩煩躁的弄亂自己的頭髮,目光完全不在我身上的問。

嗯,這是他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會做的反應,特別是在我反常的時候。

真是糟糕,可不能讓這些接二連三的討厭東西打擾我和陳亞恩難得出來玩的好時光呢。

我打了打臉,露出平常的笑容:「好呀,我們走吧,快熱死了!」

雖然說這裡是樹蔭下,但畢竟現在是夏天,還是接近中午的時候,再加上近幾年來的氣候異常,只能說非常熱啊!熱到我覺得自己像是被丟進超高溫的烤箱裡面烤一樣。

這麼熱的天氣當然會讓人想吃冰了,雖然說我是女孩子,吃冰對身體不太好……但是這麼熱的天氣不吃點冰真的會死人的!

看見我恢復成平常的模樣,陳亞恩露出比太陽還燦爛的笑容:「那我們走吧!」

再說一次,他該幸好看見的都是已經免疫的我。

和陳亞恩兩個人繼續沒營養的對話離開校園,好奇我們兩個怎麼進出的?太落伍了,這年頭可不只男生會翻牆啊,更何況我們兩個骨子裡可不是外表那樣的乖乖牌。

因為這附近很容易遇見國中同學,我和陳亞恩刻意挑了鮮少人跡的巷弄走,畢竟被看見我們兩個一起走在路上,臉書上的社團一定又要亂傳我跟他在交往之類的……之前就有過了。

不過我有種直覺走小巷弄會發生不好的事,真糟糕,之前的直覺就有點準了,昨天去嵐月魔法學園報到,新生入學測驗時,發現直覺突然變得特別準,不管好壞,偏偏這時候又直覺到壞事……

雖然我現在是魔法學園的新生,但是我一點魔法能力也沒有啊!要是真的遇上糟糕的事該怎麼辦!我自己就算了,現在旁邊還跟著一個完全不知情的陳亞恩啊!

不管了,什麼媽祖、天公爺、玉皇大帝、上帝還是光明神的,請保佑我們兩個真的不會遇上糟糕的事,不要讓我的烏鴉嘴成真啊!

但是最近這些神明好像都特別不眷顧我,即使我在內心那麼認真的希望不要發生,但還是發生了。

先發現異狀的是陳亞恩(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我還在發呆),他首先停了下來,伸出手把我繼續向前的身子擋住:「雪,小心,前面有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什麼東……西……啊……」聽見陳亞恩的話,我回神,結果發現站在我們面前擋住路的居然是一團扭曲的黑影,就像入學測驗第三項測驗傳送前看見的那些一樣。

……我忍不住失神一段時間。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居然又是這個玩意兒,我之前就是看見了才會有那段不存在的記憶跑出來啊!這次它居然這麼明目張膽地出現在我眼前,甚至出現在我家青梅竹馬面前啊!

和那段記憶中的不同,這次只是一團扭曲的黑影,沒有沾染那些鮮紅色。

我看不出它到底是什麼型態,不過很猙獰倒是真的,感覺還滿令人厭惡的。

不知道這東西到底是什麼鬼,但是陽光居然也無法照亮它的身影,這點讓我有點擔心,再結合之前不存在記憶的一點碎片,這東西是不是把那些它吃掉的東西也同化了……?

真要說的話,很像是把一罐小罐的墨水倒入一個大魚缸的水裡,那些水就完全被墨水汙染,再也不能用那樣。

所以用更簡單的話來說,這東西會污染其他生物等等其他東西就對了,如果我沒記錯,那段不存在的記憶中,土地似乎也被汙染了。

不過那段記憶裡唯一出現的四個人似乎都沒有被汙染,也就是有人不會被這個影響的嗎?

但是我根本不確定自己會不會被影響啊!更何況不說我,還有一個我敢肯定絕對會被汙染的陳亞恩在!

「雪,這個時候就不要發呆了啊!」陳亞恩猛力搖著我,把我搖回神,表情全是擔心和些微恐懼。

我回神,想要從我們來的路把陳亞恩帶走,但是我回頭後才猛然發現──我們背後,不知道什麼時候也多了一團扭曲的黑影!

我的天啊!這是前後包夾嗎!這玩意兒的智商這麼高!?是說它們會說話嗎?可以解釋下為什麼要前後包夾我和陳亞恩啊!

「閉眼,在我叫你睜眼前不准睜開,不然你就給我等著,我會好好『照顧』你的。」我努力保持平靜的叫陳亞恩閉眼,畢竟我不想讓他看見接下來的畫面。

雖然我不確定我有沒有辦法把這些鬼東西消滅。

很清楚我話中的照顧絕對不是普通的照顧,而且之前也曾經被「照顧」過的陳亞恩立刻聽話的閉上眼,順便把耳朵也摀住。

真是乖孩子,雖然我忘了叫他那麼做,但他卻自動自發的照做了,看來也明白我不打算讓他看見或聽見。

我深吸一口氣,但是卻發現自己顫抖著,是那種害怕的顫抖,發自內心的恐懼。

我是魔法學園的學生,可是我昨天才剛入學啊!之前從來沒有接觸過這種東西,不要說對付了,我根本連這些是什麼都不知道啊!

「這些很好對付喲!小雪一定也可以的!把它們轟成渣就好了!」逆光的身影用少年稚嫩的嗓音,充滿自信的說著,手上似乎還拿著什麼。

這時候不存在的記憶碎片還來湊什麼熱鬧啊,什麼很好對付,問題是雖然我是魔法學園的學生,我一點點的魔法都不會用啊。

我也很想把這些玩意兒轟成渣啊!

「怎麼做?」小小的女孩看著自己的手,嚴肅認真地詢問少年。

少年綻放了一個如陽光般笑容,然後說了一句話──

我是很想吐槽他的笑容也未免太過燦爛了,也很想吐槽小小女孩不符合外表年齡的成熟,但是現在該做的都不是這些。

我的面前還有兩團黑影,一旁還有要保護的青梅竹馬,雖然有不存在的記憶碎片來湊熱鬧,但是這個記憶碎片給的方法也不妨試試。

我再次深吸一口氣,讓自己露出和記憶碎片中少年一樣的自信笑容,然後按照記憶重述少年說過的話:「遺失在大氣之中的光明,僅從我的言語,重現你們的榮光,將黑暗抹消吧!

伴隨著這句看來有點中二的話,周圍真的開始凝聚起光芒,這些黑影在接觸到這些光以後,像是東西放到平底鍋上煎一樣,發出滋滋聲,開始融化。

真的是融化,就像太熱,冰淇淋在太陽下放著一樣融化,這讓我看著忍不住愣住了。

哇,其實有時候不存在記憶的碎片還滿好用的,不過僅限於在這種情況下的好用而已,畢竟我還沒有正式開始魔法學園的課程,不知道怎麼對付眼前的黑影。

是說這裡的動靜不算小吧?又有閃閃發亮的光,怎麼現在還沒有任何人前來這裡關心一下呢?

看著漸漸消失的光芒,我想著。

不對,要是有人現在來關心也不好,何況我也不知道那些黑影還有沒有,現在趕快離開才是上上之策。

「陳亞恩,眼睛睜開,我們趕快走吧,不知道那鬼東西還有沒有。」我冷著聲開口,然後還沒確定自家青梅竹馬到底睜眼沒,直接拉過他的手就走人了。

還沒反應過來的陳亞恩被我這樣突如其來的拉走,腳步踉蹌,但很快就恢復過來,開口問:「雪,那兩團東西到哪裡去了?還有剛剛的好像有亮光……」

「自己跑了,剛剛可能是光明神想讓你明白祂的仁慈。」我隨口回答陳亞恩的問題。

開玩笑,跟他說實話,我就等著被抓去實驗室啦!

「……」聽了我的回答,陳亞恩錯愕的沉默,顯然對我的答案感到懷疑,但是我的態度就是不會告訴他。

嗯,結果今天好像是我衰運爆發的日子,是我今年忘了安太歲還是點光明燈呢……?不過我沒聽說今年我會很衰啊。

「雪、雪!怎麼還有!而、而且這次!」再次看見黑糊糊的鬼東西,陳亞恩這次嚇得連話都快說不清了,只差沒直接暈過去。

不過我挺希望他直接暈過去,不然我還要考慮怎麼讓這傢伙沒看見我接下來要做的事!

乾脆直接打暈算了啦!

「喔!」發出若有所思的一聲,我發現剛剛那個想法還不錯,沒有多想就直接執行。

於是我無視那個新登場的黑糊糊東西,直接轉身,走到陳亞恩身後,在他疑惑的眼光下,熟練的用手刀打暈他,幸好我因為好奇曾經研究過怎麼用手刀把人打暈。

扶著陳亞恩癱軟的身子,我把他放到較遠處的牆壁旁,讓他靠著牆壁不至於倒下,然後重新走回來冷眼看著新登場的不速之客。

雖然說一樣是黑糊糊的,但是這個傢伙明顯有個型態,人身蛇尾……而且是位女性,突然讓我有種它侮辱了某小說人物的憤怒。

它不知道在想什麼,剛剛居然看著我動手打暈陳亞恩,又看著我把他放到一旁,態度有點像是在高處看著人一樣,好像所有的一切都掌握在它手中。

我王想要的力量……居然還有如此弱小的存在……」它開口,聲音不如外表,嘶啞難聽:「加入我等吧……我等可以給予妳想要的力量……

「拒絕。」我勾起平常他人絕對很難看見的冷漠笑靨,「我不需要力量,即便需要,我已是嵐月魔法學園的新生,將在那裡習得更多我從未接觸過的力量。」

又是……又是嵐月……妳不屬於那裡……」它全然不顧我意願的說著,「我等……所在之地……才是妳的歸處……

「你教的只有對付低階或較弱的中階。」小小的女孩不滿的說。

    「啊,如果遇見較強的中階或高階,不用跟它廢話,砍下去就對了。」少年用陽光的笑容教導著很有問題的內容。

「不要隨便決定別人的歸處好嗎?」決定聽從記憶碎片的話,我不打算跟眼前的鬼東西廢話太多。

意識到我不打算跟它繼續溝通,面前的黑暗直接釋放了濃濃的黑暗氣息,濃烈到我用肉眼都能看見了。

這東西想汙染我嗎?不想被汙染,也怕後面的陳亞恩會被汙染,我閉上眼,打算思考怎麼對付它時,一個不屬於我的聲音突然響起,但是聲音的來源卻是我自己。

塵歸塵,土歸土,黑暗將回歸它所棲身之處,以我的言語起誓,眼前的黑暗將於話音結束之時,永遠消失於這塊土地。

在這段話莫名結束之後,然後我意外的發現自己不能說話,連睜開眼睛也不行,對面的鬼東西則在這段話之後發出淒厲的慘叫聲。

慘叫過後,一陣風吹了過來,我突然覺得昏昏欲睡,好像身體不是自己的了,意識也開始模糊,身體好像朝一邊倒去。

一片黑暗襲來,接下來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黑髮男子坐在一張辦公桌前,看著眼前似乎不會減少的公文,忍不住就頭疼……喔不,是真的頭疼了,身體不適的頭疼。

「白森,身體不舒服就先休息下,沒有人叫你今天做完。」把杯子放到白森的桌上,淺金色頭髮的男子不濃不淡的說著,臉上的表情沒有變化。

黑髮男子白森抬頭看了說話的人一眼,臉上是無奈的溫柔笑容:「學長,我昨天已經被你叫回去休息,沒有做完了。」

「距離新生訓練還有一段時間。」被稱作學長的人依舊平淡的說著。

「我週六要去接雪。」言下之意就是又缺少時間處理這些了。

對方沉默,又放了一盤手工餅乾在白森桌上後,轉身走回一旁的位置坐下,儀態優雅地拿起茶杯啜飲。

突然,這間辦公室的門被撞開來,房裡的兩人皆是眉頭一皺,但隨即又恢復什麼也沒發生的表情。

「會、會會會會長!這、這份任務的金額單!」撞門的人慌慌張張地搖著手上白色的單子,臉上的表情好像驚見了世界末日一樣。

白森沉默,即使他很想說會長的會沒有那麼多個,但他還是沉默。

眼前這人是學生會財務部的部長,學生會財務部負責的就是學生會的收入、學校活動的支出,還有學生任務的獎金分配,平時這位部長除了在會議上,就只有重大金額的時候才會來到會長辦公室,而且絕對不會像這樣慌慌張張。

更何況他今天拿的只不過是某個學生完成任務後的金額單罷了。

由於房裡的兩人皆是沉默,部長也才發現自己的失態,重新恢復平時的模樣,但還是透著一點慌張:「咦?精靈使者也在……不對,會長,請看這份任務單!」

他把任務單放到白森的桌上,後者拿起了學長給他的茶,喝了一口,有藥草的味道,真是口是心非的學長,他有修藥草學,怎麼會喝不出呢?

白森百般無奈的看了眼任務單,眼前的部長完全不敢輕舉妄動,這得要多虧了他一年級剛上任時的作為。

看了這一眼,白森反倒愣住了,也明白面前的部長為什麼會有異於平常的慌張舉動。

這看起來是很平常的任務單,但是當任務單上的名字是昨天才剛知道這世界的異世界女孩,還有任務內容是解決兩隻低階黑暗和一隻高階黑暗時,任誰都會愣住。

而且她解決的那隻高階黑暗還不是普通的黑暗,是第一魔王底下的第七高手,人稱魅惑的蛇妖。

「會長!這份任務單真的很可怕對吧!」看見面前也愣住的會長,財務部部長一臉「我找到戰友」的表情。

很好奇白森怎麼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學長也走了過來,看一眼,然後一起加入愣住的行列。

良久,辦公室才有人開口:「白森,你確定那個學妹剛入學嗎?」

一片黑暗,似乎還有藍光閃過,接下來是小小的女孩臉上悲傷的表情。

    為什麼……為什麼妳的臉上會出現悲傷的表情呢?

「……雪,雪,醒醒!」感覺自己的臉被拍打,而拍打我的人似乎是剛剛被我打暈的人,我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看見的是一張熟悉的帥氣面孔。

突然好想再說第不知道幾次,他真的該幸好看見的都是已經免疫的我。

我還沒開口說話,打我的陳亞恩先開口說話了:「太好了,妳終於醒了啊,吃冰吃到睡著,妳這傢伙也太厲害了。」

誒?聽到他這句話,我原先還有點迷糊的腦袋完全清醒了。

吃冰吃到睡著?可是我們剛剛不是還走在小巷子裡嗎?先解決了兩團黑影,然後又遇見另外一個侮辱某小說人物的黑影,我還把陳亞恩給打暈耶!

怎麼一眨眼過來,就變成我和陳亞恩已經在吃冰,我還吃到睡著了?

內心感到深深疑惑,但是眼前加滿煉乳的牛奶冰確實是我最愛吃的冰,難道剛剛全是一場夢嗎?

而且最後,那個大黑影怎麼了?我怎麼從我打暈陳亞恩之後的事情全都不記得了?

算了,一臉鬱悶,我把這個鬱悶全都發在眼前的冰上面,無視面前的陳亞恩被我弄得不知所措的模樣。

放在背包裡的手機發出簡訊傳來的聲音,我放下湯匙,很快地從背包中把手機翻出來,這時候誰會給我傳簡訊?溫柔學長?感覺不太可能。

我三兩下就點開了簡訊介面,給我傳簡訊的是我不認識的人,不過我想這封簡訊應該不要隨便給別人看比較好。

「雪,妳請客喔。」我正想著的時候,對面的陳亞恩突然來了這一句。

為什麼我要請客,而且我在看簡訊呢!「才不要呢。」

我說這封簡訊不要給別人看的原因相當簡單,因為這封簡訊是「嵐月魔法學園學生會財務部部長」寄來的啊!

親愛的曉若雪同學,恭喜妳完成任務,消滅扭曲的黑暗低階兩隻,以及消滅第一魔王的第七高手──魅惑的蛇妖,以下是妳的任務獎金……

後面接的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天文數字。

等等啦!先不說我從來就沒有消滅過什麼第一魔王的第七高手,原來那些黑影有名字嗎!而且就叫「扭曲的黑暗」這麼顯而易見的亂七八糟名字!?

還有,我什麼時候接了這個任務,我怎麼不知道,而且為什麼部長要親自寄這封簡訊給我啊!

果然,另一個世界的魔法學園槽點太多了啦!

「陳亞恩,今天我請客吧。」

「咦?妳剛剛不是說不要?」

「我改變心意了,就說女人是善變的。」

「……」

就這樣,我似乎莫名其妙地獨自完成了首次任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世界 魔法 學園
    全站熱搜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