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上了從第二項測驗過來的門,我走離門口一段距離,細細思考剛才那兩句話。

那個神似溫柔學長的聲音說,我沒有認出他來,他這樣說的意思,難道是我應該要認出他來嗎?

可是來這裡之後我認識的學長又不多,聲音像的學長還只有一個人……不是吧。

我抽了抽嘴角,為自己剛剛腦中竄出的想法反駁。

那不可能是溫柔學長!溫柔學長怎麼可能這麼暴力!但是他那樣說的話不就是表示……

搖搖頭,把腦海中「暴力的溫柔學長」這個莫名其妙的想法驅逐出去,我強迫自己端詳這個房間。

一片空白,從地面延伸到天花板的白,放眼望去竟然找不到牆壁與地面的交接,這是我對這個房間的第一印象。

這裡似乎是前往下一項測驗的中途休息室,畢竟要等所有人都測驗完畢才能夠前往下一個測驗,房裡算上我有五個人,看來我是最慢的一個啊。

扯上變態學長就會拖延行程,以後看見他離的越遠越好,不然事情都沒辦法做了。

房間裡人或坐或站,以我這個普通人來說,真看不出他們的實力在哪裡,不過我也很好奇這世界的人平均實力大概在哪,因為我現在很難定位我到底在實力強還是實力弱。

又一個人從門裡出來,他出來的位置似乎是我剛剛出來的那個位置。

比變態學長更加張狂的紅色頭髮,還有像凝結的血一樣的暗紅色眼睛,是那個在第一項測驗結束、第二項測驗開始前的男生。

他一走進來,就像已經鎖定好我的位置一樣,誰也沒看,就先瞪了我一眼。

我很無辜的反看了他一眼,怎樣,我又沒有做什麼,我已經站在離門很遠的地方了耶!會測驗那麼慢是變態學長,不是我的錯好嗎?

是說到底為什麼這個世界的人髮色都這麼的繽紛多彩啊!黑髮黑眼好好的有罪了嗎!

表面不動聲色,內心不斷的吐槽之後,我選擇了已經有一個男生坐在那裡的角落,走到他旁邊坐下。

那個男生看起來應該是第二項測驗時和我同批的那個一號門男生,他有一頭褐色的碎髮,卻和一般的褐色不太一樣,帶點透明的感覺。

一雙祖母綠的眼睛不曉得在看哪裡,和他的髮色一樣,那雙眼睛中也帶著不同的色彩,卻不會給人感到突兀,稚氣未脫的側臉已經可以看出未來帥氣的輪廓。

如果他也有到最後,想必上大學變得更為成熟後,一定會是許多女性的追求對象吧,這張臉真是帥的會讓人想殺掉好少一個情敵──呃……我好像是女生,再怎麼樣他也不會是我情敵……吧?

不過像我現在這樣一直盯著他看,好像變態一樣,雖然我是女生,可以拿被他迷的神昏顛倒當理由,但是這不就代表我未來要有被一群女性當成公敵的打算嗎!

意識到這點,我立刻將視線轉開,看向遠方放空。

不過他似乎早就發現我在看他了,令我意外的是,他竟然還主動開口搭上我,一點也沒有剛才被我盯著看的自覺,熱情的態度不同於先前的討厭鬼和溫柔學長:「妳好,妳是曉若雪嗎?」

「呃,今年的新生中有很多叫曉若雪的嗎?」不知不覺,我又把內心的話說出來了。

對方聽見我的回答,呈現呆滯的狀態,久久沒有回應,我才後知後覺的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羞紅了臉,趕緊道歉:「對、對不起,我、我不是有意的……」

「噗哧。」對方給我的回應是一個偷笑聲,隨即漾起了一個陽光的笑容:「妳不用道歉啦,我一點也不在意,只是有點被嚇到了,妳一直都這麼有趣嗎?」

……這好像不是我第一次被說有趣了。

「我不知道今年的新生是不是很多叫曉若雪的,但我知道妳是破歷史白防紀錄的人,因為妳剛剛從三號門出來。我聽我姐說,那個紀錄是一個大我們七屆的學長入學時創下的,不過他在我們入學前就畢業了,很可惜沒有機會見到他了,不過我聽說這麼久以來都沒有人突破,我們是第一個呢。」那個男生臉上的笑容依然陽光。

我注意到他的話中有一個令我好奇的地方,忍不住開口問:「我們……?」

「對啊。」他的笑容變得有點傻,「白攻的歷史紀錄是兩萬一千,而我打出兩萬兩千,妳那時候在測驗,所以不知道吧。」

敢情我測驗白攻時,是已經刷新的紀錄啊,沒想到這個男生外表看起來有點傻傻的帥氣,攻擊力卻那麼高,看來他之後應該會很出名。

我才剛要開口繼續從他口中套情報……不,是聊天,現場突然就安靜下來,會長的聲音從遠處傳來,有種飄渺不實的感覺:「非常高興各位新生通過測驗。」

「看來所有人的測驗都結束了。」我和旁邊那個男生站起來,他壓低聲音在我耳邊說,語氣中帶著不易察覺的興奮。

不只是他,我們附近的許多人也都興奮的在討論,但是看現場人數,剛剛第二項測驗並沒有刷掉多少人,恐怕他說的結束僅是第二項測驗。

「不過,還有最後一個測驗要進行,才算完全通過測驗,才是嵐月魔法學園的新生。」果然沒錯,此話一出,原先鬆懈的所有人立刻恢復嚴肅。

停頓了許久,安靜的連一根針落到地面都能聽見,會長才再次開口:「最後一項測驗,是逃脫,只有一百二十扇出口,每一扇只能走一個人,能順利找到出口並離開的就是今年『真正的』新生。」

「在第三次測驗的場地中,所有你們看見的生物都會攻擊你們,請不要掉以輕心,你們可以反擊,甚至攻擊其他同學,唯有一項規定務必遵守。」會長的聲音變的嚴肅、狠戾。

會長的聲音很輕,但卻能從他的話中聽見沉重的意味:「不能殺人,一旦殺死其他學生,只有淘汰這條路。」

「如果沒有問題,那就開始吧。」不等所有學生提出問題,會長立刻彈指,一個個精細的法陣便出現在我們腳下,把我們所有人隔開。

下一秒,我的面前已經是不同的景色──看來那個法陣又是傳送陣,在這個世界,傳送陣好像很好用,我一定要先學這個!

不對,現在應該要先看我被丟到什麼地方才對。

這裡的景色我只能用誇張還形容,參天的巨樹,高度絕對超過五十公尺,各式各樣我那個世界的課本上從未見過的生物橫行,就連植物也很陌生。

一隻大小和成人差不多的蝴蝶從我眼前飛過,看起來就像長了蝴蝶翅膀的人類一樣,蝶翅輕輕拍打,還有許多的閃亮粒子沿路落下。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孟克的「吶喊」這幅名作,沒看過的沒有關係,請打開Google大神打上吶喊就行。

為什麼我現在要這麼說?因為我的內心正處於這樣的狀況啊!雖然表面上只是愣住了,我的內心卻已經成為孟克的吶喊了,小說寫的真的不假啊!

「看來我跟妳在一起呢。」在我吶喊的時候,一個令人厭惡的聲音如此說著:「真是妳的不幸。」

……

先姑且不論是誰的不幸好了,你難道不覺得你的第一句話很容易讓人誤會嗎?而且你明明是自己走過來找我的,我從頭到尾只有站在這裡吶喊啊!

「你想幹嘛,會長說了不能殺人。」雖然內心很想直接把吐槽說出來,我還是直接了當的詢問,我這人是普通人沒錯,但是他的殺氣已經重到連我都感覺不對勁了。

我就這樣緩緩退後,擺出警戒的姿態,看著那人從草叢中走出,他的身上都是草,模樣狼狽的很,害我差點笑出來。

「異界的學生都像妳一樣無禮、低俗嗎?」那個男生看見了我臉上的憋笑表情,頭揚起四十五度角,不屑地看著我說。

先不說這傢伙本身的個性就很有問題,他怎麼可以說我那個世界的學生都很沒有禮貌呢!我承認有少數人確實很無禮,但我可不是少數人,溫柔學長也不是。

那傢伙完全沒注意到我緩緩釋放的殺氣,依然高傲的說:「放心吧,我可沒興趣因為缺乏教養的下人而失去入學機會,頂多讓妳重傷罷了,不過受傷過重,在我離開之後死了也不算殺人了呢。」

……這傢伙的腦袋很有問題啊!這樣怎麼會不算是他殺人呢!這是間接殺人吧!而且他那自以為優於別人的優越感,看了就令人不爽。

討厭、令人反胃的渾蛋,我瞪著他,但無奈於沒有實力,我只能繼續保持警戒,沒有開口,一來是要專心,二來是我如果現在開口,就是承認他那些形容詞是在形容我了。

我曉若雪絕對不會承認那些形容詞是在形容我,因為那與我的個性相當不符。

「喲,異界的懦夫害……」「咚!」那個渾蛋話還沒說完,一個從天而降的黑影便將他壓倒在地。

對於這個神展開,我實在沒辦法馬上反應過來,只見那個黑影從他身上跳下來,一邊揉著頭一邊低聲抱怨:「痛死了……下次不爬樹了啦……」

聽見他的話,我忍不住抬頭,他居然從那棵超過五十公尺的樹上掉下來還沒事!?而且摔下來是撞到頭嗎!為什麼是揉頭!

「那個不長眼的下人膽敢壓我!」那個生命力也不可思議到一個誇張的渾蛋跳起來,憤怒的大喊。

我已經無力吐槽了,先不論被那樣重力加速度壓下來為什麼那個渾蛋還沒死,他不覺得他說的話聽起來大有問題嗎?

那個黑影露出不妙的表情,低聲喃喃:「糟糕,惹禍了,每次爬樹都會出問題。」

要不是現在氣氛不對,我還真想對這傢伙翻白眼,有哪個正常人會在入學測驗去爬樹啊,是不怕摔死嗎?是說他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沒死倒也是真的……

而且我忘了,這裡的三個人,目前除了我之外,沒有一個是正常人。

我無視心中奔馳而過的神獸,端看那個黑影的長相,他的長相十分眼熟,似乎是剛剛跟我搭話的熱情同學,也就是白攻測驗破歷史紀錄的人。

「你沒事幹嘛去爬樹啦!」用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的速度到達熱情同學身旁,我踮起腳尖,在他耳邊低聲道,可惡的身高差。

「我找到過關的門,想說找妳一起通過啊!」熱情同學也低聲回答我,讓我忍不住一愣,這傢伙也太好了吧!

「你們居然膽敢無視我!我可是!我可是!」那個渾蛋看我們兩個在咬耳朵,更加憤怒的跳腳,脹紅了臉,連一句話也說不清楚。

我立刻恢復警戒,差點都忘了還有這個傢伙,同時目光也在搜索有什麼東西可以當作武器,沒想到熱情同學突然將我向後推,像把我護在身後一樣,害我一個踉蹌。

我不滿地瞪了他一眼,但他只是低聲說了一句:「若雪同學,妳先走吧,我馬上追上。」

「但……」他的目標是我!我開口,他卻搖頭,制止我講下去。

熱情同學轉頭對我露出了先前的陽光笑容,讓人看了很想大喊犯規,但是現在我卻沒有那個心思,基於擔心,我想抓住他,但是指尖卻和他的衣袖錯過。

他壓低身子,向一頭獵豹一樣衝了出去,與此同時,那個渾蛋也跑了過來,動作卻不像熱情同學那樣有爆發力。

認我為主之人,傾聽靈魂的共鳴,讓迫害者見識你的守護!」熱情同學的手中好像握著什麼,在他喊完這句話,他的手中突然多出一把長劍。

那把劍十分華麗,劍身看來有些透明,就像熱情同學的頭髮一樣,護手和劍柄的部分則是精細的雕刻,不妨礙動作卻又賞心悅目。

聽見熱情同學剛才喊的那句話,還有他手中的那把劍,那個渾蛋目光變的銳利,顯然是有些畏懼熱情同學手中的武器,但他還是拔出腰間的佩劍來反擊。

鏘──」金屬碰撞產生出火花,熱情同學手中的劍看來完全沒事,而渾蛋手中的劍則是被震的發顫。

不知道是熱情同學的劍術比較好,或是他手上的武器比較好,那個渾蛋看起來擋得很吃力。

熱情同學似乎不想讓那個渾蛋有時間反擊,他的眼神一凜,手中的劍舞的又快又狠戾,動作姿勢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劍術高手才可能有的,每一擊都像要奪去性命一樣猛烈。

那個渾蛋只能被動地接下熱情同學的攻擊,但是實力上的差距就在這時顯露出來,他接的十分狼狽,而且常常有熱情同學的劍尖「剛好」在他臉邊擦過的情形。

當然,我是不會相信那是「剛好」擦過的,看來熱情同學的劍術真的不錯……至少比我這個半吊子好上不少!

又一次,他的劍就從渾蛋眼前刺過去,要不是熱情同學有控制力道,刻意讓那個渾蛋閃過,這下那個渾蛋可是會失明的。

熱情同學再與渾蛋錯身的時候,朝他露出了一個邪惡的笑容,然後他的身影瞬間消失在我們兩個眼前。

這樣的速度是他剛剛完全沒有展現的,快到讓我的眼睛跟不上,就連渾蛋也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沒想到在他身影消失的下一秒,他立刻出現在那個渾蛋的身後,高舉著劍的模樣就像勇者最後要把劍插進惡龍後腦一樣。

那個渾蛋似乎是從我臉上的表情還是其他發現熱情同學在他身後了,異常快速地轉頭,然後瞪大了眼的退後。

但是熱情同學快了他一步,他退開之後,臉頰上出現了一道傷口,鮮血順著傷口滑下他的臉龐,而熱情同學只是把劍轉回正手握法,有些可惜的嘖了一聲。

從剛才我就想說,熱情同學的劍術很不錯,這是不容置疑的,但是這裡可是魔法學園啊。

熱情同學可能和我一樣都還不擅長用魔法,但是那個渾蛋的強項絕對是魔法,看他那爛的可以的身手就知道,那個劍術搞不好比我這個半吊子還爛。

還有一點,他在第一項測驗結束時,曾經使用過魔法,那個光罩可能就是保護人的魔法,畢竟我在第二項測驗時也有用過,綜合以上,我敢肯定。

而剛剛熱情同學的造成的傷口可能惹火他了,他危險的瞇起眼,將佩劍收了起來,手腕上的紅色寶石飾品散發熾熱的光芒。

接著從他身後竄出許多道火焰,就像聽從他的命令一樣紛紛朝熱情同學打去,熱情同學愣住了,顯然沒有想到現在應該要怎麼對付這些火焰。

更正確來說,那些火焰想擋也擋不住!即使我站的這麼遠,火焰的熱度還是傳了過來,炙熱的讓人難受。

但是熱情同學是想要保護我才會被那傢伙用火焰打的,他是想要保護我的人……我不能讓想要保護我的人受傷!

剎那間,一個藍色光罩包覆住熱情同學,火焰在碰到光罩時紛紛發出熄滅的聲音,而那個光罩在一陣煙霧過後,絲毫沒有損傷。

「什麼?」那個渾蛋很驚訝,熱情同學也很訝異,但我卻沒有任何反應──因為那個光罩正是本人用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世界 學園 魔法
    全站熱搜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