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長的話就像開關一樣,瞬間,台上所有的學長姐們立刻站往預定好的位置。

    有部分的學長姐來到台下,要我們這些新生聚集在一起,排成五列隊伍;有部分的學長姐則是在整個禮堂裡面巡邏,要查看誰違規。

    先前那個戴眼鏡、拿著書的學姐站在舞台邊緣,手上拿著麥克風,還有三位學長姐坐在舞台上突然出現的桌椅上,旁邊是一扇我敢賭剛剛絕對不在的白色門扉。

    拿麥克風的學姐看了一眼已經排列整齊的我們,又低頭看自己手上的書,唱名:「一號門,萊斯洛‧克羅諾特;二號門,雪莉‧菲奇薩亞;三號門,曉若雪。」

    我想她口中的幾號門應該是指那些白色門扉上的紅色數字,被指定到幾號門的應該就是要到同樣號碼的門前。

    等一下,我剛剛是不是聽到我的名字……?

    看了一下周圍,走出去的只有一男一女,可是剛剛學姐點的人絕對是三個,所以說……我剛剛是真的聽到我的名字啊!

    我居然這麼前面就被叫到了!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啊!這根本就是首批好嗎!而且為什麼周圍的人聽到我的名字全都在找我啊!難不成我是哈利特嗎!其實在這個世界很出名,但我自己卻不知道!?

    帶著勇者去打魔王的赴死心情,我戰戰兢兢的在所有人的目光下走上台,視線游移的走到三號門前,這個門負責的人是副會長,也就是變態學長。

    「喲,小學妹,又見面了。」變態學長豪邁地向我打招呼,臉上還是欠揍的笑容,聲音大的負責一號門和二號門的學長姐都忍不住側目。

    而且不只學長姐們,台下的同學和同樣在台上的另外兩位同學也目光一致的看著我,被一群人用目光注視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啊!

    「妳就是曉若雪?曉家的?」二號門的那個女生理所當然地也看過來,雙手抱胸,語氣充滿高傲與不屑的開口:「哼,一副平凡人的沒用模樣,誰會相信。」

    是,是,我那個世界的人都長這樣,不然妳想怎樣呢?又不是像這個世界的人一樣,頭髮顏色五彩繽紛的,像變態學長就是紅髮,一號門的是棕髮,然後她是綠髮。

    我知道我長得很普通,不像她一樣有著色澤美麗的翠綠色長髮,搭配略比髮色淺的同色系眼眸,在我們那個世界確實長得很出色,但是……

    「我就是叫曉若雪不然妳想怎樣?逼我改名?」一個沒留意,我不小心將內心的吐槽說出口了。

    只見那個應該是叫雪莉的女生臉色一陣紅一陣白,顯然是從來沒有人敢對她這麼說話,而不只一號門的男生和學長姐們,在台下大部分的同學都笑了。

    雪莉忿忿地將身上所有飾品拔掉,甩到桌子上,冷哼了一聲便走進門裡,總感覺她應該很想說「一群愚蠢的平民」之類的話。

    「用了那麼多的魔法寶石……恐怕也不怎麼樣吧,自視甚高的小女孩。」一個不仔細聽就聽不見的聲音傳進我耳裡,這個聲音聽起來好像是……變態學長的?

    我才剛想轉頭驗證這些話到底是不是變態學長說的,沒想到變態學長搶先的我一步,站起來拍拍我的肩膀,說:「我突然對小學妹妳很有興趣啊!以後妳加入學生會的話,我會好好照顧妳的!」

    「不用了謝謝學長的好意再考慮吧!」我一秒回絕變態學長,連要問他剛剛那段話是什麼意思都沒興趣了,學長也太變態了吧!

    「真的不要?」變態學長一臉可惜地看著我,讓我有種他是上菜市場買菜在打量豬肉的婆婆媽媽,但我才不是豬肉呢!

    果然還是溫柔學長好,雖然有點喜歡玩我的感覺,還用引導的方式讓我自己找到答案,不直接告訴我,但絕對比變態學長好!

    我沉默地看著變態學長,良久,我才開口:「學長,你要讓我走了沒?」會長在你後面看你喲!

    最後一句話我沒有說出口,在我沉默著看變態學長時,會長就已經神不知鬼不覺地走到變態學長後面──雖然沒發現的只有變態學長一個人。

    「哎……小學妹再多留一下吧!」變態學長顯然有作死的天賦,真真的的完全沒有意識到會長站在他身後,明明周遭的人都對他投以「請節哀」的眼神了。

    「讓她進去。」會長突然開口,讓變態學長嚇了一大跳:「不然我下一個開除的就是你。」

    ……等等,難道在剛剛我不知情的時候,會長已經開除誰了嗎?

    「咳,我錯了。」變態學長立刻舉手投降,「學妹,妳身上有魔法寶石之類的嗎?有請交出來喲!」後面這句話是對我說的。

    是說變態學長,我才剛到這個神奇的世界,從前生活的地方完全沒有任何魔法,我就連你們口中的魔法寶石是什麼都不知道,我身上怎麼可能有啊!

    變態學長你真的有腦袋嗎!還有你臉上的笑容真的很欠揍耶!我可以打這個變態學長嗎!而且這麼重要的東西居然只是口頭問問!?

    我看向會長,用眼神詢問我可不可以打人,但我並不知道,我的認知中應該是詢問的眼神,在別人眼中其實是楚楚可憐的控訴。

    「進去吧。」會長十分平靜的回答完全無關的答案,下一秒,變態學長立刻趴在桌子上,雙手摀著頭,看起來似乎很痛,而會長依舊神情平淡。

    但是我馬上警戒了,會長看起來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動作,但在瞬間之後,變態學長卻像被打一樣趴在桌子上,這只能說明一件事情。

    會長的動作很快,快到現在的我無法跟上,而且快到周圍的人都沒有發覺。

    會長還只是學生排名的第三名,如果第三名就有這樣的實力,那第一名和第二名不就是遙不可及的目標?

    不再多想,我在心中替變態學長默哀一秒,打開那扇門,走了進去。

    關上門之後,我到的是一個我甚至不知道該不該稱為房間的地方,或許說空間會比較好。

    那是一個璀璨的星空,在我那個汙染嚴重的世界絕對不可能看見的天空,滿天星斗散發熠熠光芒,就像灑在深藍色天鵝絨布上的鑽石一樣。

    我好似站在地面,又好似飄浮在空中,而這個空間的中心位置有一顆載浮載沉的透明水晶球。

    當我還在納悶進來後要做什麼時,一個神似溫柔學長的聲音突然響起,在這個空間裡迴響:「白防測驗,開始。

    伴隨著這句話,那顆水晶球開始分裂,一分為二,二分為四,不斷的增加,而且紛紛朝我飛過來,每一下看起來都非常用力,像我這種普通人被打到,恐怕不死也重傷吧。

    這要怎麼對付啊!在我那個世界可沒有這種會自體分裂又會飛來撞人的水晶球!

    沒有任何應對方法,我只能全神貫注地看著水晶球,想要看出一絲它的移動軌跡。

    然後我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水晶球在靠近我的時候,會像進入某種領域那樣,不管是我還是水晶球的速度都會放慢,就像兩個高手對招時,他們接觸的某一瞬間,動作全都變成可以看見的慢速。

    也因此,我可以在千鈞一髮之際閃過這些水晶球的撞擊。

    但是這樣一直閃躲也不是方法,畢竟水晶球的數量可是不斷增加中。

    「!」糟糕!我才低下身閃過一個水晶球,沒想到迎面又有一顆水晶球飛來,雖然我已經看見了,但是身體跟不上反應。

    啊!啊!絕對不能讓那顆水晶球碰到我,不然我就在這裡玩完了!

    我在腦中想著,但是現在的我根本沒有應對方式,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水晶球朝我打來……剎那,我瞪大了眼。

    一道藍光突然在我眼前炸開,帶著強大的風壓形成一個光罩保護我,剛才明明就在我眼前的水晶球被彈得老遠,而不論其他水晶球怎麼打這個光罩,它都紋風不動。

    呃……我如果沒有記錯、沒有猜錯,這應該是剛剛那些人用過的魔法,所以這是魔法寶石的力量嗎?

    可是我怎麼會有這樣的力量?我身上又沒有任何飾品,而且剛剛變態學長應該檢查過了才對。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滿空間水晶球突然回到最初的一顆,在中央漂浮著,而我身邊的藍光也化作點點光粒消失。

    然後,那個神似溫柔學長的聲音再次響起:「白防測驗結束,曉若雪的白防數值為兩萬一千,破歷史紀錄。

    嗚哇,這個數值也太可怕了吧!還破歷史紀錄耶!我這個普通人的能力也太可怕了不只一點!

接下來要做什麼呢?我站在原地想著,休息一段時間,將氣息平復之後,那個聲音很適時地響起:「白攻測驗,開始,請攻擊水晶球。

看來這個聲音和溫柔學長一樣好!還提醒我要打水晶球,不然我一定會站在這裡傻傻地等到他說白攻測驗結束!不過我應該怎麼打呢?

我想,既然這裡是魔法學園,那就用魔法攻擊吧!再加上我自己在家看動漫練的劍術一起攻擊,應該是又華麗又強大吧!那就這麼做吧!

閉上眼,在腦中勾勒出那顆水晶球的模樣,評估一下它的位置,我擺出起手式,雙手緊緊握著不存在的劍,朝水晶球衝過去。

突刺、劈砍、斬擊,每一個動作都努力的做到乾淨俐落,只存在與腦海之中的冰魔法則在我攻擊後,配合完美的對水晶球補刀。

冰魔法夾雜的小雪花十分美麗,而極低的溫度則讓這個空間充滿霧氣,冰冷的在包覆著我的肌膚,讓人搞不清楚冰魔法到底是只存在我的腦中還是真的存在於現實。

雖然我不知道為甚麼我腦中自然而然的就決定用冰魔法,這個時候用火來燒不是比較快嗎?

不曉得到底過了多久,我總覺得那顆水晶球已經出現裂縫,甚至可能快要碎裂滿地了,我才又聽到那個聲音。

白攻測驗結束,曉若雪的白攻數值為兩萬,歷史紀錄為兩萬兩千。

這次沒有破紀錄啊,真可惜,我都已經這麼努力了……不對,我一個普通人有這樣的數值就該偷笑了,還奢望再破紀錄嗎?

我睜開眼,沒想到眼前的水晶球真的有將近一半都碎裂一地了,難道那個歷史紀錄是已經將它打碎了嗎!?

「呃……我、我把水晶球打碎了。」這麼說是最保險的,難保對面的不是一位聲音很男性化的學姐,就是不知道對面的人聽不聽得見。

對面一陣沉默,我才在想果然聽不見的時候,馬上爆出一陣誇張的笑聲,誇張到我覺得自己頭上多了許多無奈的黑線。

哈哈哈哈哈,妳、妳居然也……哈哈哈哈……不愧啊……哈哈哈哈──啪!

笑聲嘎然而止,一個猛力撞上桌子的聲音傳來,但是我絕對不會認錯,那個誇張又欠揍的笑聲是變態學長的。

抱歉。」那個負責我測驗的人現在才開口說:「我會好好處理他的,妳直接進入下一關卡吧,水晶球會自己復原的。

不要一直打我啊渾蛋唔唔唔唔……」變態學長大吼,但隨即發出被踩在腳底的聲音。

另、另外一個聲音和溫柔學長很像的學長(我覺得應該是學長啦!)好像有點暴力。

「學、學長們再見!」不過如果可以我一點也不想再見!

聽到疑似採蟑螂那樣的轉腳聲音,我趕緊向兩位學長道別,打開突然出現的白色門扉,我想那應該是前往下一項測驗的地方。

啊啊,白森,你嚇到她了呢,兇死人了。

也不想想是誰害的,不過她似乎沒認出我是誰。

離開前,我聽見這兩句話。

在水晶映射的螢幕上,他們看著綁著馬尾的黑髮少女打開門前往下一個地方,將擴音系統關掉之後,確定暫時沒有人進入,兩名男子對視了一眼。

「剛才那是怎麼回事?小學妹應該是從你哪個世界來的吧?她怎麼有辦法弄出那樣的防禦和攻擊?我剛才檢查過了,她身上完全沒有魔法寶石啊。」其中一名男子用著不復平常的嚴肅表情詢問,要是被看見,恐怕會覺得他不正常吧。

另一名長相溫潤,身上穿著學生會白色制服的黑髮男子沒有回答,反倒是問了不相干的問題:「你怎麼會進來?」

「我請別人代替我,進來看看狀況。」紅色頭髮的男子擺手回答,接著咬牙切齒的低吼道:「白森,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我還以為答案已經很明顯了。」被稱為白森的黑髮男子平淡的看著對方,手上把玩著的是會長所戴的那個面罩。

紅色頭髮的男子皺起了眉,顯然還是不明瞭,才剛要開口詢問,沒想到卻被白森搶先開口:「還有我說過了,不要直呼我的名字,好歹你也是副會長吧,納沙。」

「那不重要,親愛的會長,到底為什麼……」被稱作納沙的男子坐到椅子上,然後他突然意識到白森所說的答案很明顯是什麼了。

看著納沙恍然大悟的表情,白森露出了一個笑容,緩緩道:「看來你知道了,她確實跟我來自同一個世界,但是我們有本質上最大的不同……」

「……她是曉家的孩子。」他臉上的笑容十分溫柔,就好像被曉若雪在內心稱作溫柔學長的人一樣,而實際上……

「這也難怪……但是我以為,曉家只剩一個人了。」納沙用手指敲著桌子,無法理解的說。

白森臉上依然掛著笑容,將手上的面罩戴了起來,轉身,用會長的聲音緩緩的說:「這個世界無奇不有,何況是來自另一個世界呢。」

看見會長轉身準備離去,納沙明白的坐到螢幕前,臉上又恢復痞痞的笑容。

「不會被毀滅吧?這個世界。」

「應該不會,我相信。」

透過水晶螢幕的反射看見會長消失在這個房間裡,納沙臉上的笑容不自覺的加大。

「那我就不跟你對著幹一回,勉強相信一下你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世界 魔法 學園
    全站熱搜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