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感覺我已經到鬼門前走過一回,跟那邊的鬼都打好關係了,蕥學姐才終於帶我回學校。

回到學校之後,我們看見了據說很忙的溫柔學長在校門口等我。

看見溫柔學長,我感動得差點哭出來,嗚!溫柔學長我好想你啊!

「學妹,蕥依沒有……看妳的表情,我想我擔心的都發生了。」溫柔學長的笑容現在就像天使一樣美好。

溫柔學長!既然你擔心會發生「這些事」,那你怎麼可以把我丟給蕥學姐呢!

「什麼話,說的好像我欺負若雪一樣,姊姊可是很疼愛她呢。」蕥學姐叼著一支棒棒糖,挑眉反駁。

但是我也要反駁,把我拖去買一大堆衣服不叫做疼愛我吧!我快被妳玩死了!

「好,我知道了。」溫柔學長苦笑,「待會再來和妳『討論』妳到底有沒有欺負雪,我先送雪回家吧。」

「喔,都這麼晚啦,新生的接駁車也都走了是吧,真是對不起若雪啊。」蕥學姐臉上絲毫沒有耽誤到我的愧疚表情。

是說各位學長姐對我的稱呼一下都三級跳,害我現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剛剛不是還學妹、學妹的喊嗎!

不過溫柔學長似乎也不打算讓我說些什麼,不同於和蕥學姐說話時的態度,他放柔了語氣:「雪,閉上眼,我送妳回去,這週六會去接妳的。」

我十分聽話的乖巧閉上眼,一陣狂風過後,再睜眼,我已經回到我家門口了。

現在的時間爸媽都還在上班,沒有人在家,我掏出鑰匙來開門。

今天發生的一切好不真切,好像在作夢一樣,但我又不希望是夢。

嘆了一口氣,我回到居住了十五年多的家。

喔,對了,再來我也要離開家了。

躺在床上,卷縮成一團,緊緊抱著抱枕,我難得的沒有拿出一旁書櫃上琳琅滿目的小說和漫畫,也沒有打開電腦玩遊戲或看影片,就這樣側躺在床上。

午後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射進來,微煦的熱度皮膚上逗留,我從床上爬起來,拉上窗簾阻隔陽光,室內一下子變的昏暗,然後我再次爬上床抱著抱枕。

有一搭沒一搭的把玩抱枕,我的腦中整理著今天所得到的資訊,整理下來,除了魔法和那個世界的運轉,我發現有許多的資訊都圍繞在我從來沒有想過的問題上。

而與那些問題切身相關的正是我本人。

其實最讓我好奇的一點是我為什麼會被這所學校錄取,畢竟我的父母都是普通人,雖然我今天展現出了許多非常「不普通」的能力,但是我之前從來沒有過啊,所以為什麼我會被錄取?

還有就是「曉家」,這個家族代表著什麼意義?好像所有人都……害怕?敬畏?總覺得是尊敬多一點,擁有「曉」這個姓氏的人,似乎都很被看好,這點勉強能看出來。

我今天展現的那些「不普通」的能力,雖然在我印象中是第一次使用,但是我卻有一種已經用過無數次,熟悉的就像刻在骨子裡的本能的感覺,可是怎麼想都不可能。

還有那段不知道到底算不算回憶的回憶,那段記憶是我從來沒有過的,可是它出現的時候,我卻有種莫名的熟悉,好像這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記憶裡小小的女孩是誰?那個溫柔的聲音、少年的聲音、帶點威嚴的聲音……這三個聲音是誰的?為什麼我絲毫沒有印象呢?

那隻沾滿鮮血的手,在之後又做了什麼,才會讓我在那時感到恐懼害怕?還有那些扭曲的黑影,為什麼學生會不想讓我們看見,又是為什麼我看見之後會有那些不存在的記憶出現?

難道說那是那些扭曲的黑影的能力嗎?

不知道,完全不知道,還有為什麼我和爸媽的姓氏都不一樣?

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啊,到底在我平常的生活下,還隱藏著什麼是我不知道的?

照這樣看來,我所不知道的還有好多、好多啊……

感覺到疲憊,自己這樣苦想也得不到答案,我有點鴕鳥心態的閉上眼,之後一定會知道答案吧……

不知不覺的,我就這樣睡著了。

再次醒來時,已經是吃晚飯的時間了,沒想到我剛才居然沒有作夢,看來我的腦袋都覺得我今天所過的一切比較像夢了吧。

捏了自己的腳,確定會痛之後,我才在老媽的呼喊下下樓吃飯。

希望是夢,可是確定不是夢之後又鬆了一口氣,這種矛盾的心情還真討厭。

我蹦蹦跳跳的不像個高中生跑下樓,聞著熟悉的飯菜香,想到之後吃到的機會變得很低,難得的多盛了一點飯。

不過我沒有吃午餐,多盛一點也是很正常的!

我們家只有晚飯時間才有機會全家人一起聊天,畢竟我家是雙薪家庭,我又偏偏是獨生女,除了小說漫畫線上遊戲之外就沒有什麼夥伴可以玩……喔,還有陪我玩線上遊戲的青梅竹馬。

身為家中的獨生女,雖然不至於過度寵溺,但是女兒的教育還是很重要的,今天又恰逢我去報到的日子,所以我毫不意外被問到我今天報到的學校如何。

只是先開口提出這個問題的居然不是老媽,而是老爸。

老爸放下了他回家路上順道買的晚報,打開電視,突然天外來了一句:「若雪,妳今天去報到的學校如何?」

「很有趣啊!學長姐都很友善,同學也很好,學校更是超級美麗的!」我吞下一口飯,微笑回答。

如果無視蕥學姐給我買一堆衣服,和入學測驗那個渾蛋跟變態學長的話。我在心裡補充。

老爸手上拿著遙控器不斷將電視頻道轉台,最後停在某個新聞台問我:「進了哪間學校?」

「颯月技術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我把溫柔學長說用來騙我們這世界人的學校名稱搬出來,然後又補充一句:「對了,學校距離這裡有一段不短的距離,所以要住宿,不過學校有補助,第一學期不用付錢。」

是啊,遠到在另一個世界,而且我也不可能說出「嵐月魔法學園」這種東西,我還不想被爸媽當成女兒壓力太大出現精神疾病了。

雖然我說不出來為什麼學校有補助我第一學期不用收住宿費。

「聽起來不錯。」老爸點頭,拿起晚開始邊看新聞邊吃飯。

「若雪,那妳大學要讀哪?」老媽幫爸夾了菜到碗裡,隨口問我。

我咀嚼著飯,吞下去才回答:「直升吧,學校可以直升,而且還有提供打工機會可以賺錢,我不太想換學校。」

開什麼玩笑,魔法只學三年就換回普通大學,有沒有這麼半吊子的啊!

接著不等爸媽開口問,我直接回答:「宿舍很漂亮,聽學姐說是學校裡最美麗的宿舍,而且這週六學長會來接我,下週會開始新生訓練,我們學校再來還有兩週的適應課程,學校還有很多東西都很方便,外面就有商店街可以買東西了,你們不用擔心。」

雖然我幾乎可以說是沒有逛過。

「妳喜歡就好。」老媽用這句話結束了我未來七年要就讀學校的話題。

吃完飯,我幫老媽收拾桌面,甚至還幫她洗完碗,我就回房間收拾行李,雖然說現在才星期一而已。

由於蕥學姐真的幫我買了太多衣服,再加上她說看見我穿中性的衣服,就要把我那些中性的衣服全燒掉,所以我只帶了貼身衣物和筆記本。

不過我想,要不是時間關係,蕥學姐肯定還想幫我買貼身衣物,只能說蕥學姐真的太可怕了。

    再說一次,珍愛生命,遠離蕥學姐和變態學長啊。

看著空蕩蕩、幾乎沒有東西的行李箱,我總想把我的小說也塞進去,拿去學校讀,但是學校搞不好有圖書館,那就不用拿了。

我有些拿不定的想著,還是我打給溫柔學長問問?畢竟這些小說我都看得滾瓜爛熟,劇情都背起來了,搞不好那邊的圖書館有我沒看過的小說,可是我有溫柔學長的電話嗎?

拿起手機,打開通訊錄,意外地看見有兩個新增的通訊人,一個是「白森」,另一個則是「蕥依」,還有一封未發出的簡訊草稿。

若雪,抱歉趁妳換衣服時,擅自拿了妳的手機輸入號碼,不過我想大家都沒留給妳,就幫妳留了,不過我只留了我的和白森的。

    我的電話只要妳打過來,基本上我都會接,誰叫妳是我可愛的若雪呢,不過我在忙的時候可能會漏接,先原諒姐姐喔!

    白森的話,那傢伙很忙,妳可以打電話,不過他接到的機會很小,建議是傳簡訊給他,雖然他可能會過很久才回。

    那麼,就是以上囉,愛妳的蕥學姐,最後是一顆愛心。

沒想到蕥學姐居然如此好心的幫我留了她跟溫柔學長的電話,雖然很感動,但是我的手機有密碼吧!

蕥學姐!妳是怎麼無視密碼把電話號碼輸入的!

默默退出簡訊介面,我把手機的密碼改掉,再把通訊錄裡的名稱改成「溫柔學長」和「蕥學姐」,最後點開溫柔學長的號碼編輯簡訊。

白森學長,學校有圖書館嗎?我將簡訊傳過去。

令我意外的,很快就收到了回覆,快到令我不可思議:有,週六我去接妳之後,我帶妳去。

謝謝學長!可是學長,你不是很忙嗎?我也很快地回覆,想了想,我又傳過去一句:而且學長居然這麼快就看到我的簡訊!

我會先把事情排開的,妳不用擔心。學長回。

啊,我才剛回宿舍,洗完澡就看到妳的簡訊。學長又回。

剛回宿舍?我忍不住看了一眼手機的右上角時間,現在是晚上八點多了耶!居然才剛回宿舍!

震驚的我又傳了一句過去:學長,你怎麼這麼晚才回去?

咦?我今天已經很早回來了,平常都九點多或十點才回來。我覺得我幾乎可以看見溫柔學長發這句話時的疑惑表情。

看來溫柔學長真的很忙呀。……學長,你都幾點睡呀?

不記得了,應該是一兩點吧?學長給了我一個我深深認為他應該是累到東西處理一半就趴在桌子上睡著的答案。

那你幾點起床?不知為什麼,我打出這一句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問太多私人問題了,可是我就是很好奇啊!

五點起床處理……的事,還有做作業,前一天晚上都做到睡著。學長不知道他肯定了我剛剛的猜測。

於是我無奈地告誡學長:學長!照顧好身體啦!你這樣會搞壞自己的!

沒辦法,這是我的工作,雪,我要做作業,妳要繼續聊嗎?我覺得打下這句話的溫柔學長表情一定很認真。

雖然不想打擾溫柔學長做作業,但是我好想跟溫柔學長聊天,我想他這麼問,應該是有辦法一邊做作業一邊聊天吧?

嗯,只要學長不嫌棄我的話。

於是我就和學長兩個人一直用簡訊聊天,也真難為他一邊寫作業一邊用簡訊跟我聊天了,手也太忙了點。

不過聊了那麼多,簡訊也不是不用錢,我突然深深覺得自己下個月的電話帳單會很可觀。

    看著手機上學妹發來的話,他第一次覺得和別人用簡訊聊天也可以是一件有趣的事。

    手機的簡訊向來只是他對底下的人傳達命令的東西,畢竟他的工作很多,不可能把每一個人叫來告訴事情,只能這樣子做。

    會這麼早回到宿舍,其實是因為自己已經忙了好幾天,所以被直屬學長趕回來宿舍休息。

    雖然說是被趕回來休息的,他洗完澡之後還是忍不住拿起手機看。

    黑色偏長的頭髮因為剛洗完,還在滴水,雖然被直屬學長說過多次,頭髮要早點吹乾,但是他很少照做,即使他的身體並不適合這樣。

不過他們似乎都被他的直屬學長勒令不准傳簡訊給他,所以他一封簡訊也沒有收到,才剛這麼想,結果就有一個不熟悉的號碼傳簡訊過來。

    還在思索學生會中會傳簡訊過來的,有哪個號碼他不熟悉,他打開了簡訊,發現這封簡訊不是學生會傳來的。

是他幫忙颯利亞帶的直屬。

然後,他就和這位不屬於他的小學妹聊了起來,小學妹也說了跟他的直屬學長一樣的話。

都叫他要照顧好自己身體。

「要是學長能像雪一樣用這麼溫和的語氣說就好了。」他喃喃,嘴邊掛著若有似無的笑意。

    一片漆黑的黑暗,小小的女孩獨自徘迴在這片黑暗裡。

    一道銀光閃過,小小的女孩被嚇了一跳,接著又是一道藍光,但隨後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一隻滿是鮮血的手突然朝小小的女孩伸來,瘋狂的面孔不如以往的模樣,猙獰且令人恐懼,他想要掐住,掐住那纖細的頸脖。

他不滿、不甘,面前這小小的女孩可以輕易地化解他的攻擊,他手上拿的是傳說中最強的武器,裡面的精靈和一般的精靈都不相似。

可是,小小的女孩輕易的就化解了他的攻擊,只因為她比他更受武器精靈的愛戴。

他想要,讓那脆弱不堪一擊的小生命在他指間流逝,他滿意於小小的女孩臉上的恐懼。

小小的女孩害怕的閉上眼睛,雙手摀著耳朵,好像這樣眼前的人就會消失不見一樣,她不知道她做了什麼,只知道一道藍光過後,這個人就變成這樣,就想殺了她。

不、不要,不要……小小的女孩向後退,想逃離那個人,小聲的嗚咽。

閉著眼睛,小小的女孩不小心被絆倒了,跌坐在地上,狼狽地後退,可是這裡只有她一個人,沒有其他人可以救她。

突然,小小的女孩感覺自己被微涼的體溫包圍,那人的長髮搔癢著自己的臉,稱不上溫暖的手輕輕地放在她的肩上,就怕弄痛她一樣。

為什麼、為什麼那個小女孩可以化解我的攻擊,為什麼……我才是你的主人啊!對面那人用已經受損的聲帶嘶啞的說著,聲音讓小女孩將自己縮得更緊,更加害怕。

注意到小小的女孩的反應,那人將用了點力,將小小的女孩護在懷裡,清冷的嗓音平靜的訴說事實:不為什麼,你的能力根本無法使用我那樣的力量,不自量力的人類,所以你被反噬了,僅此而已。

不可能!不可能!我是備受期待的!我擁有最強的潛力!是你、是你不配讓我使用!對面那人瘋狂的大喊,小小的女孩只是將自己縮得更緊,好像想讓自己消失不見一樣。

看見小小的女孩的反應,那人目光變的狠戾,將小小的女孩用單手抱著,就像誓願效忠於小小的女孩一樣,將她抱著站起,不帶一點感情的回答:你也活得夠久了,再這樣下去也沒有什麼用處,消失吧。

接著又是銳利刺耳的尖叫聲,就像指甲刮過黑板那樣,但是小小的女孩卻沒有繼續害怕的抱著頭,而是抬起頭,眼中帶著好奇的光看向方才還完好的人。

此刻,他已經化作塵埃,回歸大地,唯一能證明他存在過的,僅有地上綻放的血花,那樣艷麗,卻又令人感到心寒。

小小的女孩抬起頭,烏黑的大眼看著抱住她的人,她還好小,只知道這個人身上的藍色頭髮好長好漂亮,眼睛就像藍寶石一樣美麗。

小小的女孩好小,但是她知道是面前這個很漂亮又很帥氣的人救了她,她漾起甜甜的笑容,軟軟的童音說著:謝謝大哥哥!

那人寵溺的摸了摸她的頭,就像做過無數次一樣的自然,看著小小的女孩的笑容,沒有表情的臉也不禁露出了微笑。

妳就是……只有妳能夠……可是,現在還不是時候。

那人獨自喃喃著,小小的女孩臉上露出了不解的表情。

那人將手放在小小的女孩的額頭,伴隨著最後一句話,小小的女孩陷入沉睡。

對不起,先忘記這一切吧,直到妳再次找到我,就會回想起來了……我相信妳會找到我的。

聲音又一次消失在黑暗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世界 魔法 學園
    全站熱搜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