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絕對稱不上正常的一天,幸好我剩下的日子就跟平常一樣正常,由於我好像也只剩下寥寥三天正常的日子可以過,於是我也很乾脆地把這三天的利用發揮到極限。

看小說看漫畫玩遊戲,我拉著陳亞恩一起在網路上過了三天頹廢的日子,還被陳亞恩嫌棄說我都不用準備高中課程,說高中會比國中難很多。

天知道我當下多想回答他:「是啊,是難很多,難到我熟悉的國英數社自健體美術綜合表演音樂全都改成魔法課程了。」

不過我當然沒有這麼回答他,不然他又要以為我看太多小說所以中二病發作了。

這樣的日子過到星期六,因為連續玩了好幾天的電腦,陳亞恩完全沒機會碰到書,生氣了,所以我只能坐在客廳百般無聊的看著電視。

看著電視上幼稚的電視節目,我非常不淑女的打了個哈欠,就在此時,我家的電鈴響起了。

會來我家找我按電鈴的,除了陳亞恩沒有別人,不過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所以要再算上一個人,而陳亞恩已經生我的氣了,是不可能來按電鈴的。

只有可能是那個人。

我迅速將電視關掉,整理儀態,三步併作兩步跑到門口,替門外的人開門:「溫……白森學長,你來了啊!請進吧!家裡只有我一個人。」

哈哈,差點把溫柔學長這四個字叫出來,我可沒有打算讓溫柔學長知道我都在內心如此稱呼他呢。

「那就打擾了,雪。」門外的溫柔學長微微一笑,我趕緊側過身讓他進來,幸好我家還算整齊啊!

這可是除了陳亞恩之外,第一次有男生到我家裡來,還是學校的學長,我完全不知所措。

或許是看見我的不知所措(雖然看起來更像站在原地發呆),溫柔學長露出鄰家大哥哥般的笑容:「雪,不用那麼緊張,我只是來接妳去學校的,把行李拿下來吧。」

「啊,另外就是,妳先換校服再過去吧,我幫妳從宿舍裡拿制服過來了。」溫柔學長說著,從不知道何處拿了一套學生制服出來。

不說學長你到底從哪裡拿出制服的,你到底是怎麼闖進我宿舍的!

不過我也只有內心吐槽罷了,畢竟不可能真的吐槽出來,那會毀了我的形象的,還不如大家把我當成在發呆就好。

從溫柔學長那邊接過衣服,我就這樣拿著從來沒穿過的衣服跑回房間,確實的把房間反鎖,我這次好好的看了這件衣服。

和溫柔學長身上穿的差別除了顏色之外,還有胸口的紅色領結,以及下半身的……短裙。

短、裙。

我從來沒有穿過短裙啊!只有穿過短褲而已!所以其實我還要帶短褲過去當安全褲嗎!?

這樣想著,我把所有比裙子短的短褲全都放到行李箱裡面,因為我敢肯定,蕥學姐幫我買的衣服裡面絕對沒有短褲。

重新增加了行李,我才穿上了制服,其實這件制服的材質非常好,穿在身上很舒服,而且穿起來倒也是不錯看……啦。

整理一下頭髮,我把一邊戴來做裝飾用的眼鏡戴上,然後提著行李箱下樓。

樓下的溫柔學長已經相當熟稔(?)的拿著我家冰箱的柳橙汁,坐在客廳裡面看電視。

說老實話,我家也沒有什麼飲料,除了柳橙汁就是牛奶,討厭喝牛奶的陳亞恩每次來都理所當然的選柳橙汁喝。

「雪,妳穿這樣很好看喔。」看見我走下樓,溫柔學長關掉電視,走過來替我拿行李箱,不過看學長接過行李箱之後頓了一下,恐怕是覺得行李箱這麼輕不科學吧!

沒辦法,蕥學姐已經幫我買了一堆的衣服,我自己真的沒有多帶什麼衣服過去,除了短褲。

不過溫柔學長誇獎我,我還是說點什麼吧:「學長過獎了,學校裡的女同學也都穿這件制服啊,是說學長,我們要怎麼去呢?」

不要再跟我說走出我家大門轉三圈再回來開門了,這個方法真的爛透了!

而且一個帥氣的學長帶著小學妹,還有一個行李箱在我家門前轉圈圈能看嗎!(對不起,作者寫到這句自己噴笑了)

溫柔學長只是微笑,過了良久,才開口:「我原本是想先走一段距離,在沒有人的地方傳送就好,不過既然妳的父母不在家,我們就直接傳送吧。」

接著溫柔學長彈指,那個裡面其實沒有裝什麼東西的行李箱底下便亮起了傳送陣,消失在我們眼前。

再來我們腳下也亮起了傳送陣,眼前的景物扭曲,下一秒出現的,是嵐月魔法學園的校門。

「先把東西送到宿舍,我們慢慢走過去吧,我想妳應該有很多問題想問。」溫柔學長臉上依然是柔和的笑容。

我看了眼其實不算陌生的校門,確實,我有很多問題想要問,像是總會、等級顏色、任務、扭曲的黑暗還有我上次收到的那封簡訊。

我邊跟在溫柔學長身後,邊在內心整理我的疑惑,整理得差不多之後,我才跑上前,走在溫柔學長旁邊,開口問:「學長,總會是什麼?上次蕥學姐有說到,她說右商店街要紫色等級以上才能進去,又說等級是總會定的,那個等級又是什麼?」

「蕥依也真是。」聽見我的話,溫柔學長露出無奈的表情,接著才對我解釋:「總會是在第一次征戰後創立的組織,因為在世界創始,種族繁多,總會有紛爭,所以總會創立的宗旨之一就是要維持種族之間的和平。」

「總會創立的另外一個宗旨就是要全力阻止『扭曲的黑暗』,畢竟第一次征戰就是扭曲的黑暗造成的,對了,征戰就是指黑暗和其他種族的戰爭,大概就是這樣,詳細的內容,我想妳的魔法歷史課會上到。」溫柔學長這麼解說,不過他怎麼知道我有選魔法歷史這堂課?

思考了一下,溫柔學長繼續解釋:「等級就是總會給所有人的一個分別,也算是實力的認證,有灰、白、綠、紫、黑、藍,還有額外的紅跟黃,其中除了灰色之外,其他都算是總會的人,也就是必要時必須聽從總會的指示。」

所以說,這個等級和總會就很像某小說的嘛!這樣我就明白多了,灰色大概就等於那本小說的無袍級吧!

按照這樣的邏輯下去解釋,我也知道任務大概是什麼了,就是來自各方的委託吧!然後既然是委託,就會有賞金啦!

是說這裡的物價之類的是不是也跟那個小說一樣很高?不然那個莫名其妙的任務獎金怎麼這麼高啊?

問問看好了,我從側背包裡面拿出手機,很快的打開上次那封簡訊,拿到溫柔學長面前問:「學長,這裡的物價是不是和我們那個世界不一樣啊?你看,我上次收到這封莫名其妙的簡訊,裡面的獎金好多喔。」

其實根本不只多能形容,那個應該叫做誇張,是天文數字耶!後面的零看得我眼花撩亂啊!

溫柔學長被我突然湊上去的手機嚇得一愣,看了眼簡訊之後,表情又恢復剛才的微笑:「啊,蕥依大概也忘了跟妳說吧,我們這邊的是魔法幣,幣值大概是一魔法幣可以換一百元台幣。」

先不說那個魔法幣聽起來好像遊戲的錢,沒想到這裡的幣值竟然是一比一百!雖然是不比某小說的高,但是也很高了啊!

「不過消滅扭曲的黑暗的確會拿到比較高的獎金,畢竟扭曲的黑暗是所有種族撻伐的對象。」溫柔學長把我的手壓回我的胸前,放柔了表情看我。

嗯,就像消滅不死生物會拿到比較多的錢一樣嘛!看來這個道理不管在小說或是另外一個世界都是一樣的。

我再次看了一眼手機,好像所有的問題都搞定了……誒,不對,我還有一個問題:「學長,第一魔王和他的第七高手是什麼東西?」

此話剛出,我又看見難得一見的景象──溫柔學長臉上的笑容有點崩壞,整個人的動作明顯一頓,就像當初我說出他的名字一樣。

難道我又說了什麼不能說的話題嗎?我很疑惑。

「……其實妳問的有關扭曲的黑暗。」掛著勉強的笑容走了一段,溫柔學長收起了笑容,回答:「扭曲的黑暗是世界誕生時的負面產物,不過這麼說也不太正確,除了是世界誕生時的負面產物,也是創造世界時遺留的碎片導致的汙染。」

「扭曲的黑暗被分成幾個等級,沒有固定型態,只會憑藉本能廝殺的低階;中階的已經有初等智慧,懂得團隊合作,也有部分擁有固定型態;高階的擁有和所有種族一樣的高等智慧,全都擁有固定型態。」溫柔學長的表情有些嚴肅。

「其中這些黑暗必然會爭鬥,也會有團聚的情況,在爭鬥後,最強的便會被拱成『魔王』,目前世界上擁有五位魔王,除了第二位和第五位之外,其他三位都是相當有野心的魔王,而這些魔王底下較強的高階黑暗就是他們的直屬手下。」

「第一魔王擁有七位高手,第二魔王也同樣擁有七位,第三魔王擁有五位,第四魔王和第五魔王也同樣擁有五位,這些高手都相當難對付,如果看見,請求支援吧,然後離的越遠越好。」溫柔學長的表情很嚴肅,但隨後又恢復的溫柔的笑容:「雖然妳已經見過了。」

老實說,我根本沒有印象,不過這樣聽起來,扭曲的黑暗和某小說的東西有點像,但是又不太一樣,我想差別可能是差在那個創造世界時遺留的碎片吧。

但是,創造世界時遺留的碎片、世界碎片,我怎麼覺得好耳熟,好像在溫柔學長解說前就曾經聽過……

小小的女孩……

「學妹,藍漠館到了。」溫柔學長突然開口說話,打斷了我的思緒,我的身子頓了一下,然後回過神來,發現我們的確已經到宿舍了。

可惡,剛剛差點就想起來我在那裡聽過世界碎片了,不過既然都到宿舍,還是別多想了。

我跟著溫柔學長走進藍漠館,不同於上次蕥學姐帶我進來時的空曠,有可能是因為下星期就是新生訓練了,交際聽裡面有不少人。

不過溫柔學長連看都沒看一眼,直接朝著宿舍區走去:「來吧,雪,這裡人太多了。」

我多看了幾眼交際廳,才跟上溫柔學長腳步,我知道為什麼溫柔學長說這裡人太多了,如果我們還想要繼續剛剛的話題,這裡的人真的太多了。

但是在我跟上溫柔學長前,我似乎看見了熟悉的身影。

有點半透明的褐色頭髮。

    我和溫柔學長兩個人來到據說是藍漠館、新生入學測驗綜合表現最好的學生才能住的房間。

    進到未來七年的宿舍後,溫柔學長相當熟稔的坐到沙發上,然後我才一臉傻樣的跟著坐到沙發上。

所以現在要幹嘛呢?溫柔學長看起來不想跟我說扭曲的黑暗了,雖然他還掛著笑容,但是那個笑容裡面的警告意味好重啊!

「呃……學長。」我試探性地喊,溫柔學長依然微笑,總覺得我好像莫名開啟了不能開啟的開關,但是叫了就要把後面的話說完對吧?

    「要、要怎麼進藍漠館啊?總不可能走過去然後玻璃門就自己開了吧,不是藍漠館的學生要怎麼辦啊……還有之前那個任務的獎金,他會寄到哪裡啊?」哈、哈哈,不要問扭曲的黑暗,換話題應該沒問題吧。

    溫柔學長看了我一眼,笑容倒是恢復正常了:「我忘了給妳,總會的辨認卡片,同時也是學校的辨認卡片和……金融卡?」

    溫柔學長邊說邊拿出一張卡片給我,那張卡片和上次蕥學姐拿個卡片有像又不太一樣,這是一張灰色的卡片,雖然上面也有嵐月魔法學園的標誌,但是又多了藍漠館的標誌。

    是說這張卡這麼萬能嗎?既可當辨認卡片又可以當金融卡……等等,金融卡?

    「學長,這張卡可以直接刷也可以領現喔?」我立刻抬起頭來,驚疑不定的問溫柔學長。

    於是溫柔學長又笑了:「是啊,全校學生都擁有這張卡,我想大部分的新生應該都跟妳一樣是灰色的吧,至於妳之前任務的獎金,應該是直接幫妳匯到這張卡的帳戶了,妳可以直接用,另外就是,這張卡在我們那個世界也能用,當然也可以領錢。」

    我看著手上的小卡片,繼神奇的選課小本本之後,又來了一張神奇的小卡片啊!這個世界的東西都這麼神奇嗎!

    「學長,那你的卡片是什麼顏色的?」我好奇的問。

    溫柔學長手一翻,像變魔術一樣,手上便出了一張黑色的卡片:「我的是黑色。」

    溫柔學長的卡片除了顏色和我不一樣以外,其他都一模一樣,是說我沒記錯,黑色好像已經是很上面的等級了,最高等級好像是藍色吧。

    天啊!溫柔學長好厲害!居然是黑色等級的!

我露出崇拜的表情,還想繼續說話,結果溫柔學長就站起身,隨手摸了我的頭,然後朝門口走去:「雪,我還有事就先走了,這兩天好好習慣一下學校吧,星期一有新生訓練,記得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保持冷靜就好。」

    保持冷靜?為什麼溫柔學長要這麼說,我很疑惑,但是溫柔學長已經把門關起來了,我也只能隨便的躺在沙發上。

    雖然不知道溫柔學長為什麼要這麼說,但是好好習慣學校我會做到的。

    把裝飾用的黑框眼鏡拿下來放到一旁的桌上,我看著天花板這樣想。

    新生訓練嗎?現在開始有點期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世界 魔法 學園
    全站熱搜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