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我和冰藍又晃回了聖殿,身上還穿著斗篷的我才想到,雖然是聖殿祭司,但是我還是要穿祭司服對吧?可是祭司服好像都是一些很華麗的裙子,我討厭穿裙子啊……

 

「啊,今日的陽光如此燦爛,不曉得冰藍兄弟與這位姊妹是否有感覺到光明神的仁愛,或是兩位正打算與太陽分享光明神的仁慈呢?莫非是光明神想要藉這位姊妹之口來告誡太陽?」一段落落長的話突然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回過神,發現一個閃閃發光的人正站在我和冰藍的面前,剛剛那段話是他說的。

 

那個人有著一頭燦爛如陽的金髮,蔚藍深邃的眼睛,像牛奶一樣白皙的皮膚,臉上還掛著悲天憫人的笑容,加上他剛剛話裡充滿光明神,我想,我們面前這個相當優雅,優雅的和我旁邊的冰藍有得一比的,恐怕就是太陽騎士。

 

其實我今天不宜出門對吧,先是穿越,再來又見到審判騎士,現在就連太陽騎士也出現了,要不要像穿越小說的定律一樣,我今天就把所有十二聖騎士看完啊!

 

真他媽的夠了!

 

不像我的內心正在髒話刷頻,冰藍看著據說是他家隊長的人,行禮後回答:「隊長,這位是夏櫻小姐,是教皇陛下新增的職位──聖殿祭司,從今天開始就是屬於聖殿的人,因此,教皇陛下說她由您來負責。」

 

冰藍,你太強了,幾句話就把剛剛所有事情解決了,是說我怎麼覺得,太陽騎士的笑容愈發燦爛呢?

 

「那麼隊長,我就先告辭了。」冰藍說明完之後,再次向太陽騎士行禮,然後就這樣把我留給太陽騎士,自己轉身離去了。

 

不!冰藍你怎麼可以這樣做!居然把我留給太陽騎士!他剛剛說的話我一句也聽不懂啊!為什麼你聽得懂,還能夠回答太陽騎士呢!

 

看著已經遠去的冰藍身影,我僵硬的轉過頭去看太陽騎士,不高的身高只能抬起頭,我在斗篷下緊緊抱著劍,向太陽騎士敬禮:「太陽騎士……長好,我是夏櫻‧維萊,從今天開始成為聖殿祭司,請問,我應該先做什麼呢?」

 

拜託不要太難拜託不要太難拜託不要太難……!我這個人很膽小又做不到什麼的!

 

「今天的陽光如此耀眼,想必是光明神想要讓世人了解祂的慈愛啊!相信在光明神的耳語下,夏櫻姊妹一定能夠理解祂的仁慈,不如就將這份仁慈散撥到聖殿裡頭,讓太陽的兄弟們都能夠理解吧。」太陽騎士──現在應該要改稱太陽騎士長了──帶著優雅的笑容,對我說了這麼一段我完全理解不能的話。

 

不,搞不好我能夠理解,只是我下意識的不想去理解。

 

好,所以現在應該要怎麼做?努力思考太陽騎士長到底說了什麼嗎?這件事實在太困難了,我覺得我還是……「對不起,太陽騎士長,您剛剛說的我沒有聽懂。」

 

就在我這麼說的時候,走過來一個人,一個藍色長髮的人,那個人抱著一疊厚厚的紙,停在太陽騎士長旁邊,向我拋了個媚眼,整個人充滿玩世不恭、超級輕佻的氣質,依照氣質和藍髮推測,他應該是暴風騎士長吧我猜。

 

「太陽,這位是……?」暴風騎士長勾著輕佻的笑容,向太陽騎士長問道。

 

太陽騎士長只是微笑不說話。

 

暴風騎士長問的人應該是我,這裡除了我之外好像沒有其他人。

 

怯怯的向暴風騎士長敬禮,我開口介紹自己:「您好,暴風騎士長,我是今天剛上任的聖殿祭司夏櫻‧維萊,是教皇陛下新增、隸屬於聖殿的祭司。」

 

「這樣啊,對了,剛剛太陽騎士長和妳說了什麼嗎?」暴風騎士長又拋了一個媚眼過來,向我詢問剛剛太陽騎士長說的話。

 

我想他應該是只有聽見我的問話,不過……被拋媚眼的感覺好怪,我穿越前根本不會有人對我做這種事,就算有應該也被我瞪回去之類的。

 

在內心默默想著,我把剛剛太陽騎士長的話一字不漏的轉訴給暴風騎士長聽。

 

「我想太陽應該是要妳去認識聖殿,順便多認識一些聖騎士。」聽完我轉訴的話,暴風騎士長向我大略的解釋太陽騎士長的意思。

 

我轉過頭去看太陽騎士長,看見太陽騎士長依然帶著燦爛的笑容點點頭,表示暴風騎士長說的就是他要表達的意思。

 

既然這樣,那我就去認識聖殿吧:「那我知道了,先告辭了,太陽騎士長、暴風騎士長。」

 

說完,我從他們兩個身邊繞過,開始認識聖殿,也沒有多注意後面的兩位騎士長有說些什麼或做些什麼。

 

不過脖子還真痛,以前是低頭打小說打到痛,現在是抬頭看人看到痛,身高矮真悲慘,但是我也沒必要悲哀到穿越前後都要脖子痛吧,幹嘛不讓我多長高一點,這身高根本只有一五幾啊!大概一五五而已,只比我原本的一五三高兩公分呀!

 

我一面在內心腹誹著,一面繼續前進,然後我突然想到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

 

他說,叫我認識聖殿,也就是在聖殿裡晃晃……對吧?

 

幹!我是路癡啊!特別是這種初來乍到的地方更糟糕!我不會上任第一天就發生在自家工作場所迷路到需要等人救援的窘境吧!

 

拜託不要啊──

 

 

走了大概快一個小時,我發現真的發生那種窘境了。

 

我現在連怎麼走出聖殿都不知道。

 

悲劇、真的悲劇了,為什麼這麼悲哀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打住,雖然我應該沒有心言的能力,但人還是不要沒是隨便詛咒自己,萬一等一下發生更悲哀的事就……糟……了……

 

幹。

 

我內心現在突然被上面那個字不斷刷頻了。

 

誰來告訴我,為什麼我好像每次迷路都會遇見審判騎士……長啊!(要加長,現在他是上司,他是上司)

 

黑髮黑眼黑衣服,頭上還有著審判之月,一股陰沉沉的低氣壓就在他的身旁,為什麼這條路好死不死就只有審判騎士長一個人!害我原本已經打算要問路了,現在還不知道應該繼續迷路到下一條路還是怎樣!

 

雖然審判騎士長是看起來真的挺帥氣的,但是他很可怕啊!超級可怕的!我真的覺得他好可怕!雖說我的內心深處一直有聲音再叫我勇敢,但尼瑪的我是膽小鬼啊!

 

不、不行,現在這裡只有他和我,我如果想要離開只能問他路,而且他看見我也一定會詢問我是誰,到時候還是要說話,既然這樣,那乾脆我先開口。

 

回想起在審判所被審問,雖然沒有被嚴刑拷問,但也足以讓人恐懼,我一點也不想再被審判騎士長審問,要知道平時我才是審問同學的那一個啊!(好像有哪裡不對)

 

既然這樣,那就先開口:「不好意思,審判騎士長。」

 

審判騎士長聽見我的問話,緊皺眉頭(雖然他好像一直都是皺著的)看向我,沉聲詢問:「妳是誰?居然擅闖聖殿內部。」

 

「呃……我是新上任的聖殿祭司夏櫻‧維萊,是教皇陛下新增、隸屬於聖殿的專屬祭司。」果然還是被問了,我內心掛著寬麵條淚,表面上卻是勾起笑容回答。

 

「那妳有什麼事嗎?」審判騎士長依舊沉聲詢問,我真的有種我是正在被質問的犯人的錯覺。

 

努力保持臉上的微笑,我向審判騎士長說明:「是這樣的,太陽騎士長吩咐我,讓我認識聖殿,但是我好像不小心迷路了,不曉得要怎麼走出聖殿,所以想請問審判騎士長,我應該要怎麼離開聖殿。」

 

「直走到底就會看見了。」審判騎士長伸手指向了他走來的方向,對我說道。

 

媽的……原來我一直直走就可以出去了,結果還在這裡擔驚受怕的……我內心暗暗腹誹著,臉上卻不動聲色,向審判騎士長敬禮:「謝謝您,那我就先告辭了。」

 

說完,一步也不願意繼續留下來的趕緊加快腳步離開,途中遇見太陽騎士長,也只是停下來敬個禮,說聲「太陽騎士長好」,又馬上離開了。

 

說真的,我決定我下次應該要找導遊來帶我一起逛聖殿,這種擔驚受怕的事情我絕對不要再來一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 穿越錄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蒼焰泠 的頭像
    蒼焰泠

    虛幻之地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