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他老了。

我說的並不是模樣上的老去,事實上,自我幼時起,他的模樣完全沒有任何變化,不論是任何一點細紋都沒有,他仍舊年輕,維持著二十來歲的模樣。

記得小時候,別人都說他是年輕的爸爸,照顧我一定很辛苦,到後來就成了他是我的哥哥,我想再過不久,他可能就會被誤認成我的弟弟,然後是我的兒子,最後可能會變成我的孫子吧。

不曉得會不會有那麼一天。

我說他老了並不是外表的老,而是一種心態上的老去,從前的他只會讓我懷疑這人真的是當別人爸爸的年齡嗎?那種心態更近於他的外表,而非他的年齡。

但現在,我真切的感覺到他老了。

看著他躺在客廳的躺椅上,窗外灑進的淺金色陽光柔和了他的面孔,他靜靜地躺在那兒,睫毛微微顫動,模樣十分不真切,我的腦中迸出了「歲月靜好」這四個字。

說來還真有趣,我可是他的女兒啊。

爸爸的模樣很平靜,但是我知道掩藏在那副平靜之下,撕心裂肺的悲傷。

如果還要給他帶來二次傷害,那還不如永遠不要再見。

我垂下眼眸,手指輕輕撫過從小寫起的日記本,上面稚嫩的字跡留下的不只是我的故事,還有爸爸的故事。

他曾經一度不願面對的一切。

 

01

我還記得就讀幼兒園時的事情。

那個時候,幼兒園的老師們都會在爸爸送我去上學、或是接我放學的時候,說爸爸是個好年輕的爸爸,她們特別喜歡問我的媽媽是誰,然後在得到爸爸的回答後,又繼續說爸爸一個人照顧我一定很辛苦云云。

現在想想,那些老師大概是想要嫁給爸爸吧?畢竟爸爸是個相當帥氣、有錢有房有車的新世紀好男人,雖然有個女兒也不影響這件事情。

說起來,我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媽媽是誰。

我曾經問過爸爸,但是他沒有一次回答過我,屢屢都是含糊帶過,但我也不是很在意,我有爸爸就好了。

爸爸很疼我,對我很好、很好,雖然我做錯事的時候爸爸也會生氣,但是只要我乖乖聽話,爸爸就會非常溫柔。

我還記得那個時候,爸爸永遠是在快遲到的時候才送我去上學,放學時永遠是第一個來接我的人,同學們每次都非常非常羨慕的看著我,因為我有一個很棒的爸爸。

有次幼兒園要表演話劇,我們班選的是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我被班上的男生推選成為白雪公主,因為我負責的是最主要的角色,再加上我想把這齣戲演好,我很努力地背台詞。

晚上回家的時候,爸爸都會陪著我一起背台詞,爸爸好聽的嗓音溫柔的說著台詞,我永遠記得正式表演時,我腦中所想的就是這些人說起台詞沒有爸爸好聽。

那次表演,爸爸是拍手拍的最用力的人,他對我說,我是他的驕傲。

真的最喜歡爸爸了。

幼兒園時,男生總會對自己莫名喜歡的女生告白,那種純純的愛戀,或許是幼時最美好的回憶,無憂無慮,僅僅只是「你對我比較好所以我喜歡你」這樣。

每當我想起爸爸的事情,我就會覺得幼兒園那時男同學對我的告白,真的非常單純。

說起來,幼兒園時,那些男同學跟我告白,卻屢屢都被我拒絕,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沒有爸爸好,也沒有爸爸溫柔。

直到現在,我選擇男朋友的標準都是爸爸,所以可想而知,我到現在還是單身。

但可悲的是,在我的故事中完美的爸爸,在他自己的故事中卻是……

就像童話故事中,他人所見的幸福快樂,但真的是幸福、真的是快樂嗎?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