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商管系二年級生,系草兼任校草,成績優異並且頗受許多教授喜愛,既會各種運動也會音樂,據說還是知名企業的下任繼承人。這是你在開學不久後,從各個室友、同學以及死黨口中聽見的,有關你直屬學長的事情。

「這世界哪可能有這麼完美的人啊!這簡直不是人好不好!」你在宿舍中整理從各方面得來的資料後,帶著忌妒的感嘆。

一邊在短短時間內就混熟的室友玩著手機,毫不在意的回了你一句:「有,就是有,是人而且還是你的直屬學長。」

「上天不公啊……」你往後倒在床上,悶悶的說著。但上天也沒有不公,至少祂把如此完美的人安排給你做直屬學長,你有一下沒一下的邊玩床單邊想道。

宿舍中頓時只剩手機傳來的音樂聲,沒有人開口說話,你在腦中默默回想著這位不是人的直屬學長,突然覺得你們第一次見面時,他應該是在內心嫌棄你,畢竟你讓他在烈日下等你那麼久。

這樣想,你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有那麼點偉大,能讓全校女生瘋狂癡迷的校草站在校門口等你,你忍不住傻笑起來。

「笑什麼啊,發神經──」玩著手機的室友開口,卻被敲門聲打斷了,室友停頓了下,接著說:「──呢,誒,門外找你的。」

「怎麼不說是找你的?」你朝那個根本連施捨視線給門都沒有的室友翻了個白眼,但還是下床走去開門,不曉得為什麼,站在門前的你突然想整理自己的儀態,於是你低頭看了看自己,確定服裝完全沒有問題後,你才打開了門。

「我要去圖書館,一起去嗎?」那個據說不是人的完美學長站在門口,帶著拘謹的詢問你。

你忽然有點慶幸自己開門前整理了儀表,然後立刻點頭:「要、要、要!我跟你去!等我收拾一下東西!。」

說著你立刻轉身進房間收拾背包,順道向眼神離不開手機的室友說:「我跟學長去圖書館,晚點回來,要是我晚上沒回來,你們別等我了,自己去吃飯。」

「得了,重色輕友的傢伙,不知道是誰剛剛還說不是人來著的──」室友擺擺手,用調侃的語氣說著。

你被他氣笑了,搖了搖頭,低聲回了句「別亂說話」,才趕緊回到門口,對著學長露出笑靨:「走吧,學長,別理他,他玩手機玩瘋了。」

「嗯。」學長語氣平淡的應了一句,但你愣是從其中聽出了他心情不錯。不管他是為了什麼而心情不錯,在這段短短的時間中,你也對這個初遇時定義為不食人間煙火的學長改觀了,至少在和你相處的時光中,他絕對不是個小龍女一般的人。但如果他是,你也挺希望自己是楊過。

你跟在他的身旁,午後的陽光如此和煦,照在你們身上暖洋洋的,揹著背包的你腦中卻不合時宜的想到「歲月靜好」這四個字。看著幾公分前他的背影,你又忽然覺得這四個字似乎不是那麼的突兀了。

 

03

你和他的相處模式似乎越來越特別了。你不覺得哪裡有所不同,但在別人眼裡卻不是這樣,至少多了不少女孩子想透過你認識他,認識那個過分完美的直屬學長。

「不好意思,我真的沒辦法,更何況這種東西妳要親自交給他才有意義。」又一次的拒絕替同系女生轉交情書,你看著那個正值青春的女孩子,忽然間有點恍惚。你和學長,似乎也相識快一年了。

從一開始,學長總是細心的來到你的宿舍門前,陪你一起去教室、找你一塊去圖書館,甚至是下課時來到你教室門外等待,你的課表他比你記得還熟,你都有種錯覺他是在追你的,還是那種言情小說式的追法。

你以為這在開學一個月後就會逐漸淡化,但沒有,人的習慣會在二十一天後養成,而他送你、你等他、你倆一起走似乎已成了彼此的習慣,在這段日子裡,有什麼該了解的、不該發覺的,你似乎都明瞭了。

特別是內心裡某種過去不曾見過的情緒,正瘋狂的滋長,你說服自己不要多想,卻屢屢在女孩們請你幫忙轉交情書或告白時迸發。你看了眼走廊外的天空,灰濛濛的不見任何一點光。快下雨了。

在原地站了莫約五分鐘,卻遲遲不見應該來的人,你有些煩躁,隨手拉過身旁的路人,問了有沒有看見他,便急急忙忙的跑出去找人。你心裡沒底,更重要的是你有種不好的預感。

你找到他的時候,他正和一個女孩子站在涼亭中央。你知道那個女孩,全校公認的校花,也頻頻對他釋出好感;你也知道這座涼亭,它有個高雅的名字,但學生間更愛稱呼它為「情侶亭」,原因在於有許許多多的情侶在這裡誕生,所以總有迷信說,在這裡告白,不論是多困難的告白都有成功的可能。

現在這種情況,只要是這所大學的學生都懂。你沒有走出去,而是順著亭外的植物緩緩的接近,最後蹲在能聽見他們說話的地方。

「……那個,我一直很喜歡你,從入學的時候開始,雖然我和你同屆卻不同科系,但是我仍然注意到你,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所以……」懦弱的羞澀嗓音傳來,校花的聲音確實如同傳言中好聽,從語氣中不難聽出她鼓起的是多大的勇氣,才來到這座亭和他告白。

但儘管校花的聲音再好聽,你只覺得心裡發苦。算了,這樣也好,他們十分相配,郎才女貌,你幾乎能想像的到,他往後陪著校花出入的模樣,那樣相襯,他對著她露出溫柔的表情。你覺得自己的心臟就像是被人掐住一般。

一滴液體滴落到你的臉上,緊接著又是一滴、一滴,天空宛如你的心情一般下起雨來,逐漸的你就像被人丟進水裡一樣狼狽,已經分不清臉上的究竟是雨水或是淚水。你沒有聽見他的回答,但你推測那人應該是答應了,美女倒追還不應允,那肯定是有心上人。但不管是哪個都讓你不好受。

雨勢不斷轉大,一時半刻沒有停下的樣子,你推估著那兩人應該離開了,才低著頭站起身,敲了敲長時間保持同樣姿勢的雙腿,撥開被雨淋濕的瀏海,思索著等會回宿舍該如何解釋,他渾身濕透,還一副失戀的樣子。但不管怎樣還是會被笑吧。

「你怎麼在這裡?」熟悉的清冷嗓音傳來,你渾身一顫,緩緩的抬起頭來轉身,那個你以為早就離開的人正站在亭內,冷著一張臉看你。你忽然覺得自己這輩子從未這樣狼狽過,全身濕透不說,還被自家學長看的一清二楚。

儘管如此,你還是勉強扯開笑容,乾笑著說:「啊、啊哈哈,因為我想說怎麼沒看見學長你來找我,所以就……我不是故意的,那個什麼,恭喜學長和校花在一起了,嗯,我、我回宿舍了啊,學長再見。」

聽你說完,他的臉色似乎更冷了,冷到直逼北極的溫度,似乎是你說錯了什麼話一樣,在你略微不解的時候,他好心的解釋了:「我沒有和她在一起。」

「咦?為什麼?」你幾乎是反射性將這句話問出來了,當然,你問出來之後就後悔了,既然他沒有和校花在一起,那當然是心中有人,如果你不曉得他心中有誰,不是還能抱些念想嗎?這麼問是想讓你自己完全斷了希望?

他沒有馬上回應,且臉色依舊糟糕,就好像你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斷做錯事一樣,但他的臉色很快就和緩了,朝你招招手說:「進來,別淋雨。」

你立刻小跑著進去。

衣服早就濕透了,此刻正緊緊的貼在皮膚上,濕衣服貼在肉上的感覺很不好受,但此刻的你卻不敢亂動,亦不敢走回宿舍去,你和他站了一段距離,不像平時那麼近,看來有幾分疏遠的意味在。

站在這座情侶亭,你卻不敢開口,就怕捅破了那層玻璃紙,你們連朋友、連普通的學長學弟也做不成。但是什麼也沒做,枯站在這裡也不是辦法,你看著眉眼低垂的他,嚥了口口水。

「學、學長……」你嘗試著輕聲叫他。

他抬起眼,視線看向你這邊,低低的詢問了句「怎麼了」。

「就是、就是……」你掙扎著不知道該不該開口,最後想著反正死就死了,就算要死,死前也要把話說清楚,帶著壯士一去不復返的語氣開口:「學長,我保證我絕對不是個同性戀,但是我突然發現我喜歡上一個人,一個和我有相同、相同性別的人──」

「──學長,我喜歡你!」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