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從那之後,你們之間的關係徹底改變了,但在別人眼裡看來,你們之間只是變得比以往更加要好罷了。

升上大二之後,你選擇不繼續居住學校的宿舍,而和他一起在校外合租了一間公寓,公寓不大,但總是充滿著甜蜜的氣息,每天晚上你們一同吃飯、早上一起出門,他總是比你早起,準備早餐好兩人一起享用,而你則是替他準備了午餐,畢竟吃外食非常不健康──雖然你的本意不是如此。

他仍舊和以前一樣,每次都到你的教室外等你,即便他下一堂也有課、即便他上一堂課不比你早下課,你總能在教室外見到他的身影,從來沒有一次不出現的,每次都在。

    更何況有些課程你們是一起選修的,上課的時候你們並肩坐在一塊,在他人視線看不見的桌下緊握雙手,你常覺得,你手中握的就是你的全世界。

    在你們搬出宿舍後你曾問過他,那天的時候為什麼他看起來心情很不好,你一直以為他是在生你的氣,生氣你偷聽了校花跟他的告白。

    「我的確在生氣。」他聽完後是這麼回答的,「我的確在生氣,但不是生你的氣,我是在氣自己和她,我在去找你的走廊上遇見她,她說她有話和我說,我讓她直接在原地說完就好,但她硬是要拉著我到那裡,拖延著時間,我擔心你出來沒看到我會不會想太多,更擔心你要是找來看見這一幕誤會了該怎麼辦。」

「那你為什麼在生自己的氣?」你停下手邊炒菜的動作,轉過頭好奇的詢問他。

    他站起身,走到你身邊順著你的手繼續炒菜的動作,在你耳邊低喃:「我氣自己,是因為我居然讓你淋雨那麼久,看你渾身濕透卻又害怕的模樣,我氣自己又同時為你感到心疼,但是我沒想到能因禍得福。」

    你一邊炒菜,耳根子卻紅了起來。他就是這樣,平常的時候話少,但是話多的時候總能讓你臉紅,不招搖的說著甜言蜜語。陽台上的兩株盆栽緊緊的依偎在一起,就如同他們一樣。

你回想起那時,臉上忍不住露出了傻笑,都說談戀愛的人智商會下降,你怎麼覺得自己已經不是智商下降,而是完全失去智商了。

    「說起來,你情人節有打算嗎?要去聯誼還是約會?都沒有的話就跟我們去慶祝單身吧。」你和那個永遠離不開手機的前室友一起走在路上,你們是偶然碰見的,正好兩人都要去上課,就乾脆結伴同行了。

    算算日子,情人節的確快到了,校園中出現了越來越多成雙成對的情侶,甜滋滋的勾手摟腰,整個校園就像是浸漬在糖蜜中一樣,也有不少人開始積極的展開攻勢,只為了情人節能有人陪著過。然而你並不擔心沒人陪你過這點。

只不過理所當然的,他也忙到沒有時間繼續陪著你上下課,所有的下課時間全被女生們包佔了,別說你了,就連同學、朋友想找他說話都沒有辦法,他被女生們裡三圈外三圈的團團包圍,不知情的可能還會以為這是女生護衛團。

你再次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然後才反應過來你尚未回答前室友的問題,好在對方有手機相伴,也不太在意這件事。你趕緊回應:「這個啊,我情人節有打算了,要和情人一起過,你們自己去吧。」

    聞言,對方終於從手機中抬起了視線,眼神中充滿訝異:「你有情人了?怎麼都沒聽說過啊?沒想到你也挺厲害的。是誰?我認識嗎?」

    難得能看見這個手機沉迷症重度患者能表現出八卦的模樣,你感到非常新奇與好笑,雖然很想把他的事情和這人說,但你們兩個並不適合公布。所以你只是笑著沒有回應。

前室友得不到你的回應,自覺沒趣,又重新低下視線專注於手機上。其實你一直很好奇對方,到底是怎麼總是看著手機,還不會撞到人或跌倒的,你只要在家中邊走路邊想事情,就一定會撞到桌角或著其他家具,有時候得到的是瘀青、有時候的結果是跌倒,他都感到無奈了,還打趣的提議要不要在桌角裝海綿,防止小孩子撞到頭的那種。

眨眼間你們就走到教室了,你趕緊搖了搖頭,甩掉這個想法,意外的看見他已經坐在教室中,和平時一樣偏後排的位置,還朝你招了招手讓你過去。你往上拉了拉背包,小跑著到他旁邊坐下。

    「你怎麼已經來了?不是有一大堆女生追著你告白嗎?」你把背包放下,帶著疑惑看向他詢問。

    他搖了搖頭,表情染上一絲無可奈何:「我直接告訴她們我有喜歡的人了,所以說──我出現在這裡你不開心?」

    「開心,我當然開心啊!」你在桌子下握住他的手,再次露出燦爛的笑顏,比窗外的陽光更加耀眼,一時之間他竟被你的笑容迷暈了眼,輕輕的加緊與你相握的力度。

窗外新芽初長,春天已近,忽冷忽暖的天氣似乎也影響不了你們彼此之間的溫度,但是你得承認,今天的天氣沒有影響你的心,但今天的課程絕對是狠狠的讓你明白一件事情。

 

05

當教授走進來、並且宣布今天的討論主題時,你的心中立刻浮現非常、非常糟糕的預感,那種感覺就好像,你藏著掩著的祕密,忽然被眾人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一樣糟糕。

    主題是對同性之間的看法,不是友誼的那種,而是關乎愛情的那種。課堂上立刻沸騰起來,你一言我一語的,卻逐漸從原先的討論轉為爭執,上了年紀的教授看著學生有點無措,可能也沒料到這樣的討論主題會引發如此劇烈的爭吵。

這一切是從教授開口後開始的。

    「咳咳咳……各位同學……我們今天要進行的討論是……咳咳……有關同性之間的愛情……請各位同學……發表意見……提出你為什麼會……這樣看待這件事……」教授緩緩的說著今天的主題,你卻在聽見後心頭一顫,腦中一片空白。

他在手上加重了點力道,讓你不要太過擔心,你看了他一眼,忽然覺得今天溫暖的天氣就是對現在最大的諷刺。明知道沒有人知曉這件事,但你總是害怕的。

「我覺得很不錯啊,現在人總說自由戀愛自由戀愛,那不就代表不管你愛上誰都一視同仁嗎?也不過就是愛上了和自己相同性別的人罷了。」

    「最好是這樣,相同性別的人在一起能傳宗接代嗎?拜託好嗎?而且同性戀又沒有你說的那麼美好,還不是一大堆愛滋病患者,傳染來傳染去的,然後都亂搞。」

    「你是異性戀霸權嗎?人要和誰在一起是他的自由好不好,而且還傳宗接代咧,這世界上的人口夠多了好嗎?更何況誰說只有同性戀才有愛滋病啊!」

    「我說的,那又怎樣,你咬我啊,同性之間本來就不應該在一起,很噁心好不好,好好的女生、男生不去喜歡,幹嘛非得喜歡上跟自己同性別的啊,性別認同障礙啊!」

    「你的語氣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衝,性向這種東西是天生好不好,而且這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是雙性戀者,只是自己沒有發現而已,還有性別認同障礙又是什麼東西啊!」

「對啊,性別認同障礙算什麼東西啊,聽起來很不舒服欸!說的好像有病一樣,就算一個男生覺得自己是女生、一個女生覺得自己是男生也不算什麼啊!本來每個人的心理性別就不一定和生理性別一樣了。」

「他的語氣哪裡衝啊,就算性向是天生的,不要出來亂搞不就沒事了!偏偏要出來亂搞,我們的錯嗎?而且性別認同障礙本來就是種病!」

    「是我的語氣衝還是你的語氣衝啊!男生覺得自己是女生、女生覺得自己是男生就是有病!趕快去精神科治療啦!不要出來隨便禍害我們這些正常人!」

    「你這是什麼話!同性戀就不是人嗎!同性戀也有人權的!我雖然也是性向正常的人,但我絕對沒有像你們這樣!」

    「同性戀不需要人權啦!同性戀需要人權的話,那我們這些正常人的人權怎麼辦?啊?你說啊!」

    「對嘛!對嘛!他說的沒錯!同性戀不需要人權!」

    「你、你們還講不講理啊!沒見過像你們這樣偏見、歧視別人的人!」

    「你現在看見了啊!滿意嗎!」

    「你沒看過?我告訴你,網路上一堆好不好!你上去見見世面好不好啊,你以為是玩扮家家酒啊,幼稚。」

    「喂!我警告你,說話就說話,幹嘛還要罵人啊!」

    「我罵人就罵人,你家住海邊的喔!」

    ……

    從頭到尾,你都不發一語,手指間的力道卻不斷加重,指頭都泛白還不願放手,他也只是默默的回握你,同樣不出聲。不用看你也知道自己的臉色肯定很糟糕,現場唯一還能淡然自如的,恐怕只剩那個視線一直停留在手機上的前室友了。

    你不斷的在內心重複告訴自己,你不是同性戀,你可以保證自己的性向很正常,非常正常,因為你即使看了同性戀的限制級影片也沒有任何反應,你只喜歡你身旁這人,只喜歡他而已,所以你絕對不是同性戀。

    但是聽著同學們的爭吵,你卻覺得全身發冷,腦中一片空白,即使窗外和煦的陽光照在你身上,你也只感到一陣冰冷。萬一、萬一被人發現你和他的事情,那會怎麼樣……你不敢多想。

    這種狀態一直持續到晚上回到家依舊如此,你渾渾噩噩,什麼也感覺不到,坐在沙發上,整個人卻完全在恍神,他看了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但似乎只有更糟糕、沒有最糟糕。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他的手機響了,你被手機鈴聲拉回神,就看見他站在你面前接起手機,低聲的說了起來,聲音很低,你沒有聽清楚,但是看著他臉上逐漸沉下去的表情,你可以猜想到內容可能不太好。

    過了一小段時間,他才結束了通話,抬起頭看著你,手緊緊握著手機。他看著你的表情有些糾結,像是不曉得該怎麼說,又過了許久,他才開口說:「是我家裡打來的,我爸媽。」

    你覺得你的心大概是漸漸沉下去了吧,他看著你意外平淡的表情,於心不忍但仍繼續說:「他們說……確定下任繼承人是我了,所以……」他沒有繼續說下去,因為你猛然站起身來,轉身走回了自己的房間。

你回房間後立刻把手機拿了出來,無力的躺在床上撥打號碼,你毫不擔心對方會沒接到你的電話。果然,手機在撥通後響了三下立刻被接起來了,你不等對方開口就甩了一句:「情人節,我還是跟你們去吧。」

    「有病啊,我遊戲好不容易要破紀錄了。」對方抱怨著,隨後又馬上轉了語氣說:「好啊,本來就有留你的位置了。」

說完你們便掛了電話,你握著手機躺在床上,忽然覺得一切再糟糕也不過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