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起床下來,我意外的看見安律和裴越兩個人都已經起床了。

「啊,早啊,安聿。」安律拿著一條抹布,在窗邊擦玻璃。

裴越則是拿著掃把,站在一邊的角落:「早安。」

「早,你們在做什麼?」我走下樓,歪著頭看他們兩個,詢問。

看起來應該是在大掃除,但問題是,這個家我每天都用魔女之力,打掃的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的,為什麼要做大掃除?

「啊,我們在大掃除啊,因為快要新年了。」安律溫柔的笑著說。

原來是快新年了,因為自己一個人太久了,不管是國外的跨年或是國內的農曆新年我都不是很在意,畢竟真的要算的話我大概已經過了幾百次的年了。

就像我也記不住自己的生日一樣。

不過說到新年,我還記得爸爸會拉著我和父親一起打掃家裡,那也是長年忙碌大多時間都不在家的我和父親唯一會打掃家裡的時間。

但是每次父親的表情總是一臉的不情願,但還是乖乖照著爸爸的話去做,然後就是我們三個有說有笑地打掃家裡。

記得爸爸和父親死後,應該還有五次過年,和那個人一起,但是最後一次過年後我再也沒有過過新年了。

除了新年以外,那五年大概還過了一年來的所有節日,包括情人節,還有次去遊樂園玩,坐到了一直想坐的摩天輪……

……不能再想下去了。

那些太過美好的回憶只會讓我深陷其中,做為擁有亙古時間的魔女,這些記憶只會讓我對時間的流逝感到更加痛苦。

如果現在的安律和裴越死去後,我還要繼續等待他們的轉世,那這些就不是身為魔女的我該擁有的情緒。

而且,有些人的轉世我一輩子也等不到了。

「安聿,妳沒事吧?」可能是我發呆太久了,安律停下手邊的工作詢問我。

我回過神,抬起頭回應:「沒事,話說,你不覺得家裡根本不用打掃嗎?」

看著安律這麼認真的打掃,我實在不忍告訴他我每天都用魔女之力打掃這件事。

「嗯?對啊,我覺得家裡好乾淨喔,明明我們平常都在外沒有時間打掃。」安律拿著抹布歪頭回應。

一邊的裴越根本就只是拿著掃把發呆而已,看來他跟父親一樣都不喜歡打掃。

安律也跟爸爸一樣。

仍舊不忍告訴安律我每天都用魔女之力打掃這件事,我決定直接用行動表示。

我走到安律身旁,看著稍微沾染上灰塵的玻璃,然後控制魔女之力聚集在手掌上,輕輕地在玻璃前劃過,玻璃立刻變得一塵不染還閃閃發光的,內外都是。

「……」安律看著瞬間乾淨的玻璃瞪大了眼。

我轉頭,對著安律解釋:「其實我每天都會用魔女之力打掃家裡。」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家這麼乾淨的原因,反正魔女之力不用白不用,我已經是最後的魔女了,這些小力量也不算什麼,更何況魔女之力每天自我回復量遠超出我的使用量。

結果最後,家裡的大掃除就由我使用魔女之力打掃乾淨了,我想我們家大概是唯一對大掃除完全不排斥的家庭,畢竟有這麼外掛的能力。

不用打掃之後,裴越的心情顯然變得很好,倒是安律有些鬱悶的樣子。

總覺得好像看見爸爸和父親。

溫和的笑顏和彆扭的表情。

縱然模樣相同,但眼前的安律和裴越畢竟不是爸爸和父親。

好想他們。

但是我更想另外一個、我永遠也再見不到的人。

摸上一直戴著的紫水晶項鍊,上頭的血跡就像在提醒我,是誰讓他再也無法出現。

 

因為我們家僅僅用了三分鐘就打掃完家裡,所以安律說,打掃完後就要去買年貨。

「走吧!去買年貨!過年就是要買糖果,要買很多的糖果!」安律開心的說著,明明已經是個二十幾歲的男人,但是安律和爸爸似乎一樣,都很喜歡糖果。

只是爸爸從來不會說出來而已。

還有他也很喜歡糖果啊。

「對了,安聿也很喜歡吃糖果對不對?要不要多買一點?」明明還沒出門,安律就已經在思考要買多少東西了。

這點也和爸爸一樣,好像叫做……賢妻良母吧?父親似乎是在筆記本上這麼形容爸爸的。

只是……「我不喜歡吃糖果。」

我不喜歡吃糖果,不只是因為它會讓我想起偶爾、只有父親給糖果時才會吃糖的爸爸,更因為它會讓我想起,在過往的某段時間裡,我身上總是帶著糖果這件事。

因為他很喜歡吃糖果,所以我的身上總是帶滿糖果,各式各樣的口味都有,每次都是由我來提供他糖果吃,他還會告訴我什麼品牌什麼味道的糖果比較好吃,我就會特別去記。

那是一段美好卻完全不能觸碰的回憶。

「欸?可是安聿妳不是會吃砂糖?」安律顯然把我吃砂糖這件事當成我喜歡吃糖果了。

我偏頭,拿過一條圍巾圍到脖子上,回答:「對,但是我不喜歡吃糖果。」

我會吃砂糖,僅僅是想透過這種會令人麻木的甜膩,來懷念一個人罷了,我還是很討厭吃糖果的,小時候無感,現在則是厭惡。

甜到麻木,但不管我吃再多的糖,我還是覺得口中苦澀、內心更加苦澀,就像是不斷提醒我那時的一切。

可我還是想透過吃砂糖來懷念他。

「……」安律有點無言。

裴越拿著一條圍巾走到安律身邊,替他圍上,然後淡淡的說了一句:「該出門了。」

……嘖,不管是爸爸和父親或是安律和裴越,都有本事在無形中放閃啊。

可惡,又不是沒有情人。

但是貌似……根本不算情人呢。

自私的殺了他。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