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你相信,這世界上有鬼的存在嗎?

 

01

「我在找人。」

我曾多次在常去的咖啡廳門口遇見一個女人。

那是一個相當美麗的女人,濃眉大眼、五官精緻美麗、身材姣好,年輕的氣息洋溢在她身上,是許多男人夢寐以求的對象。

但那些男人並不包括我。

每次我來到那間咖啡廳,總會點上一杯拿鐵消磨惱人的時光,我試著不在這裡想那些厭煩的事物。

但顯然思考那些事情已經成了我的習慣。

我也只好坐在那裡,品嚐著咖啡、欣賞悅耳的輕音樂,腦中卻想著完全與現實相反的事物。

然後,在我離開時,我總會在門口遇見那個女人。

「我在找人。」

那個女人總是重複著這句話,夢囈一般的重複,沒有例外。

而我每次與她擦肩而過時,從來都沒有詢問過她究竟在找誰,所以我不清楚她要找的人,不論是身高外貌年齡亦或是姓名。

在咖啡廳的吧台結了帳,畢竟我也算是常客了,老闆親切的向我咧嘴而笑。我點頭示意,轉身離開咖啡廳。

「我在找人。」踏出咖啡廳,我立刻聽見那個女人這麼說。

沒有將視線給予那個女人,我直視前方逕自離去。

那個女人仍站在那,宛如不存在一般。

 

02

隔天,我再次來到咖啡廳報到。

令我意外,又或許其實我一點也不意外,老闆今天並沒有出現。

推開咖啡廳的玻璃門,不同於外頭的炎熱,帶著寒意的冷空氣撲面而來,隨之還有清脆悅耳的音樂。

我踏進咖啡廳,熟門熟路的走到吧台前坐下。

今天的咖啡廳並沒有太多人,都是一些老顧客,包括我。

在吧台後忙碌的身影不是有些年紀的老闆,而是鮮少出現在咖啡廳的老闆娘。

老闆娘看來有些年輕,不曉得是不是保養得當,溫柔婉約美麗,每次出現總會吸引店內男性的目光。

但那些男性永遠不包含我。

我才剛在吧台落坐,老闆娘立刻帶著美麗的笑容上前來:「書佑先生,今天需要什麼呢?」

「黑咖啡吧。」我思索了下,「對了,怎麼沒看見老闆?」

「他呀,突然身體不適,在家休息,我就過來店裡啦。」老闆娘熟練的準備咖啡,濃郁的咖啡香瞬間瀰漫在整間店中。

看著放到眼前的黑咖啡,我把玩著白色瓷杯,然後拿起來輕啜一口。苦澀的咖啡味在口中散開。

果然還是加點牛奶比較好啊。

我緩緩喝著平時不會碰的黑咖啡,在心中想著。

叮鈴鈴的清脆風鈴聲穿過背景音樂傳來,一個穿著時下流行服飾的年輕女子走了進來,踱著輕快的步伐朝吧台走來。

「媽,我來幫忙了!」那個長相清秀的女子走進吧台,用力的抱了下老闆娘,兩人在一起似姊妹更甚於母女。女子隨後便走進後面的休息室中換裝。

那是這間咖啡店老闆的女兒,似乎是自幼便對咖啡很有興趣,夢想是成為咖啡店的老闆,所以閒暇時總會到這裡幫忙。

這種懷抱夢想的熱情還真好,我有多久沒接觸過這種熱情了呢?又或者說,我有多久沒再想過「夢想」這件事了?

因為前方的道路是不允許我去胡思亂想的,我只能按照著他們替我準備好的道路,一步步前進,無法回頭,因為我沒有退路。直至走入萬劫不復的地獄深淵,被永遠的囚禁在其中。

老闆的女兒很快便換裝出來,身上穿著咖啡廳的制服,即使只是員工,也阻擋不了她的熱情。那如火一樣的熱情,對我而言就是炙熱的太陽,無法靠近也無法直視。

店內客人不多,而坐在吧台的只有我,她一出來便見到我了。

「啊,書佑先生,你今天也來啦!」她很開心的說道。

我把杯中最後的咖啡喝完,露出玩味的笑容,把錢放在桌子上,回應:「是啊,只不過妳今天有點晚,我要走了呢。」

「誒,是這樣啊?沒關係,我明天會早一點的!」懷抱熱情的女子綻放如豔陽般的笑容,一旁的老闆娘吃吃的笑了。

沒有再多說什麼,我帶著禮貌性的笑容轉身離開咖啡廳。

店外的氣溫依然高得令人難受,和咖啡廳內完全不在一個世界似的,我抹了抹臉,朝著某個方向離去。

今天,我沒有看見那個女人。

真是意外。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