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記000

我是安律,今年……算了,年齡不重要。

總之只需要知道我大學畢業沒有太久,大概兩三年左右,然後我有個男朋友,他叫裴越。

……啊?我的性別?我當然也是男的,貨真價實的男人,對了,我應該改一下,那不是我男朋友。

是我老公。

反正就是這樣,至於這本日記,我是背著他偷偷寫的,雖然我覺得他應該都知情啦,但我們還是假裝他不知道這本日記本的存在吧。

至於我為什麼要寫這本日記呢……其實我本來就有寫日記的習慣了,但是我後來想想,我現在要寫的東西實在不太適合放在平時的筆記本裡。

一本寫滿冒險懸疑的傳奇日記裡突然轉為溫馨的育兒風格,我怕之後的人如果看見我的日記本,大概會深感懷疑吧。

不過我想會看的大概也只有裴越或是我家女兒吧。

雖然我平常那本日記好像還有我的戀愛史啊?算了,隨便,總之這本育兒日記別讓小聿看見就好。

沒錯,我寫這本日記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和裴越領養了一個女兒,所以,我打算記錄下我們兩個撫養這女兒的日子。

 

(許久之後的字跡)現在回過頭看這本日記的開頭,果然我還是太天真了。

 

日記001

說起我和裴越決定領養孩子這件事,其實我們是被朋友慫恿的。

小渚一直說著反正我們兩個也結婚了,乾脆去領養個孩子吧,更何況任務賺的錢那麼多,我們兩個也不會有什麼負擔。

所以我猶豫了,並且,心動了。

和裴越討論──其實基本是我在撒嬌──過後,我們兩個決定去孤兒院收養一個孩子。

我們是想收養一個男孩子啦,雖然這樣的說家裡全都是男人,但至少男生比女生好照顧。

我才不會承認是因為女孩子會有許多方面上的尷尬。

不過當我們去了孤兒院後,我卻被一個剛出生不久的小女嬰吸引了。

她大概出生不到一個月,小小的還很虛弱,我們看見的時候正好是孤兒院的人員在照顧她。

我會注意到她是因為她身上的氣質,和裴越很像。

還有那雙眼睛,明明是嬰兒的眼睛,那雙黑曜石般的眼卻沒有任何屬於嬰兒的光芒,暗沉的好像會被吸引下去,也很像裴越。

我開始思考這孩子是裴越私生女的機率了。

但我想應該不是,因為一旁的裴越瞪大了眼,顯然很不相信的樣子。

這時我突然想起,裴越的姐姐和一個表哥在不久前死了,姐姐是難產而死,表哥是自殺的。

我忽然開始心裡不安了,裴越才剛繼任家族,又是逢姐姐和表哥的死亡,我卻拉著他來這裡領養小孩?

我好像不是個稱職的情人。

就在我想讓裴越離開的時候,他卻轉過頭來,語氣平淡的好像剛剛瞪大雙眼的人不是他一樣。

「律,我們領養那個女嬰吧。」他說。

我愣了愣,隨後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點頭允應。

所以,我們收養了那個女嬰,並以我的名字的偏旁替她取名。

聿、裴聿,她是我和裴越的女兒。

 

(許久之後的字跡)還真有種衝動把名字改成安聿啊,小聿只會是我的女兒。

(另一個字跡)我叫安聿,不叫裴聿,不管過往如何,現在的我只會是安聿。

 

日記002

小聿超級無敵可愛。

裴越和小渚都說我變成女兒控了,我只能給出「小聿還這麼小,你們從哪裡看出我是女兒控啊」這種話。

但是小聿真的很可愛。

我們剛帶回來的那天,小聿不哭不鬧,漂亮的大眼好奇的打量著家,還有,打量著我。

我想大概是裴越身上有種莫名的氣質讓她感到熟悉?畢竟是……(墨水塗抹的痕跡)

不過我在小聿打量我的時候對她露出了溫柔的微笑,然後──

小聿笑了。

就是一如其他嬰兒般純淨的笑容,但是那瞬間我的心就像中箭一樣,就像是看見之後會不自覺就對這人抱有好感的笑容。

然後我就被小聿攻略了。

儘管小聿現在還小,幾乎要二十四小時不眠不休的看照她,我也覺得心甘情願。

因為小聿真的、真的太可愛啦!

我一點也不後悔收養這個女兒了!兒子根本不可能這麼可愛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裴越好像吃小聿的醋了?

 

(許久之後的字跡)嘛,小聿一直到現在還是很可愛,不過他……從以前開始就在吃小聿的醋啊。

(陌生的字跡)跟……(墨水塗抹的痕跡)的女兒吃醋好像是件很蠢的事情。

(另一個字跡)還真想跟你們說句不用塗抹,我已經全都知道了,但是……沒機會說了。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