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到賣場去買了很多的東西,包括一些餅乾、糖果等等,反正安律會負責把東西吃完。

然後我要提一下,安律很好心的幫我買了砂糖,至於裴越……那傢伙一臉淡然的買了成人用的物品,一邊路過的大學女生都臉紅心跳了,估計是看上他,希望那些東西是用在自己身上吧?

不過很可惜,那傢伙喜歡的人在他買那些東西的時候正在零食區看零食,而我則是站在遠處看他們。

最後結帳的時候是我出的錢,因為我的錢已經多到一種必須用黑卡才能代表的境界,畢竟幾百年累積下來的財富是非常可觀的。

別提眾人看見我卡中的金額後的表情了,特別是安律和裴越,估計連他們都不知道我有這麼多錢,雖然現在買東西會花錢,但問題是完成組織裡的一個任務,我就賺回來了,還超過非常非常多。

錢太多也是個困擾,我還不能解釋說這是我幾百年賺下來的,除了組織內的人外,一般民眾應該是不能接受一個活的幾百年的……魔女。

應該會被當成妖怪吧,不過的確快邁入千年了沒錯。

買完東西後我們三個一起走回家。

大概在快到家裡的路口時,安律和裴越兩個人提東西有說有笑的跟著人群走了過去,而我這個負責出錢的魔女則是走在人群的最後端,等到大部分的人都走過去後才慢悠悠的走。

才當我走出路口時,我立刻感覺到異狀,因為我身為魔女,對世界上所有一切都非常敏感,任何一點風吹草動我都能發現。

轉頭,一台改裝過的跑車完全沒有煞車的朝我這裡奔馳而來。

愚蠢的人類,妄想就這樣殺掉魔女嗎?我的表情一瞬轉為冰冷,頭上的燈號標誌依然亮著紅燈,就像在嘲笑那台車的駕駛一樣。

「安聿!小心!」已經走過去的安律現在才注意到我的狀況。

但對我而言,安律的聲音正好昭示著一切的開始。

在那台車即將接近我的瞬間,我立刻伸出手撐住車蓋,同時使用魔女之力讓這台車減速,甚至煞車,然後輕輕鬆鬆的藉由我撐住車的支點,閃身翻過車子。

就像那些動作電影中常演的那樣,只不過是在現實生活中而已。

雖然動作很多,但實際不過是短短幾秒的事情,而那台車在我翻過去之後就立刻停止了。

魔女之力的原因。

我站在大馬路上,拍拍手看向那台車。

「啊。」糟糕。

我突然想到我現在正在大馬路上,不是任務地點,也不是任何無人的地方,而是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翻過一台企圖衝撞我的車子,還用魔女之力強制車子停下。

這下好像有點不妙,我大概理解為什麼魔女會選擇隱居在黑暗之森,讓那裡成為可怕的禁忌之地了。

因為魔女好像不太適合住在一般的世界中,不然會發生我這種情形。

「安聿!」安律拎著東西朝我跑過來,仔細的翻看我,口中喃喃著:「妳沒有受傷吧,那台車居然就這樣衝過來,也太危險了……」

「我沒事。」我抓住安律的肩膀,平淡的回答。

一邊的裴越把我們拉到人行道上,說:「安律,重點不是這個。」

「重點當然是安聿有沒有受傷啊!」安律用「你在胡說什麼」的表情回嘴。

我拍了拍安律,其實重點真的不是這個:「如果我這樣就被殺掉,那世界上就不會有魔女的困擾了。」

「一邊的人以為這是在拍電影。」裴越指著那邊聚集起來,拿出手機狂拍我的路人們,一邊不著痕跡的擋著我和安律,一面說道。

「……」安律的表情看起來快崩潰了。

那台差點撞到我的汽車的駕駛終於甩開了車門,偕同副駕駛座的人一起走了下來,朝我們這裡走來。

那個駕駛是一個染著誇張頭髮的人,叼著一根菸,身上視線所見的地方串滿了環,身上的服裝非常粗俗,重點是,看起來就是一臉流氓樣。

從副駕駛座走下來的則是一個女人,臉上濃妝豔抹,深怕別人不知道自己原本長的多醜,頭髮也一樣染著誇張的顏色,身上的衣服布料非常少,幾乎是只遮住的重要部位,同樣,深怕別人不知道自己的身材有多糟糕。

煩死了,明明都快新年。

「幹!妳個死小孩,站在馬路中間給老子撞又怎樣!?翻什麼車啊!啊!幹妳以為妳在拍電影啊!還把老子的車弄壞了!賠錢啊!」那個流氓對著我鬼吼鬼叫。

裴越的表情瞬間變得冰冷,安律方才慌亂的表情也已經變得平淡,而身為當事人的我則是語氣自然的指著交通號誌,回應:「剛才可是紅燈喔,我沒必要乖乖讓你撞吧?還是你有足夠多的錢賠我呢?」

「幹妳娘!老子都還沒有跟妳要錢!妳這個死小鬼──」那個流氓怒吼。

我微微偏頭,危險的瞇起眼,釋放屬於魔女、平時被我收斂起來的、令人類畏懼的氣息,然後回應:「粗俗的要人命呢,我沒有媽媽或母親,你想要做什麼呢?而且……」

「如果真想要幹,建議你穿越時間回到幾百年前喔,愚蠢的、低下的、自以為是的……人類啊。」我完全釋放屬於魔女的力量,針對那個流氓,讓他在我面前無法承受的跪下。

那個流氓多次想開口,但是都受限於魔女的力量而無法開口,那個女人見狀,扭腰擺臀的走了過來,姿態令人想吐。

她走到我旁邊,甜膩的香水味飄到我身上,我突然慶幸他也不喜歡這種過份濃烈的香水,然後那個女人刻意把胸部壓在我身上,我還真高興我今天穿的衣服布料夠多。

「小妹妹,妳這樣可不對喔,再怎麼說,妳也要尊敬別人不是嗎?沒有媽媽,難道妳爸爸沒有教妳嗎?」那個女人刻意用嬌滴滴的做作嗓音說道。

我瞥了她一眼,退開了幾步,也讓那個女人遠離安律和裴越,才回答:「爸爸和父親當然有教過我要尊敬他人,但他們可沒有教我要尊敬『你們』這種人。」

「還有,這位『大嬸』啊,妳的妝似乎有點太濃了呢?這種糟糕的化妝技術也有人會喜歡?我好懷疑那個人的眼睛是不是因為看了妳的身材就已經壞掉了呢,還有啊,沒有人告訴妳,妳身上的香水味很噁心嗎?好像是過氣的香水喔。」我刻意露出符合「小妹妹」的笑容,口中卻是說著毫不留情的話。

只見那個女人臉色一陣青一陣白一陣紅,身為魔女的我只覺得很有趣。

這種情緒就是增長魔女之力的原因。

更何況以這種不符合外表的年齡說這些話,是挺有趣的。

我想這個女人怎麼想也不會想到,自己被一個大自己幾百歲的「小妹妹」叫「大嬸」吧。

看著這兩個人,我衷心的感到厭煩,直接拿出手機打電話給組織。

再次使用魔女之力壓制兩個人,我在組織的人快速到達時,拉著安律和裴越往家的方向走去。

「走吧。」

安律和裴越對視一眼,任憑我拉著走了。

從前和他出來買東西都沒有發生過這種事啊。

 

幾天後的新年,我和安律、裴越按照傳統拜了非常多的東西,然後我忍不住暗暗吐槽了魔女應該不用拜這些才對。

我看著忙著整理東西的安律和裴越,忽然很好奇如果當年的爸爸和父親沒有死,他們之後會怎麼過。

不過說起來,今天的天氣真好啊,藍天白雲,微風輕輕吹拂,我想黑暗之森此刻的天氣應該也一樣好吧。

好像有段時間沒去黑暗之森了,清明節去吧,去掃墓,順便看看爸爸、父親,還有……他。

突然心念一動,我拿了沒用完的香,點了三柱香,走到客廳原先放著爸爸和父親牌位的地方虔誠祭拜。

「爸爸、父親,你們過得好嗎?我現在過得很好,新年了呢,方才才和安律、裴越一起祭祀完而已。」我低聲說著。

「……」早有聽過我的爸爸和父親與他們同名的安律、裴越兩個人沉默,畢竟我說過,他們其實就是爸爸和父親的轉世。

我把香用魔女之力毀壞,讓它飄散在空氣中,一邊的安律和裴越再次沉默,而我只是走到了屋外,看著天空。

很想他。

每到這種節日,其實不用說我也知道,我會想起他。

印象特別深刻就是他和我一起出任務的時候,我向他解釋事情,然後他自己開心的記錄下一切,然後記錄到一半就會像機器人沒電一樣,但只要拿出糖果,他就會滿足得像個孩子,帶著幸福的笑容繼續記錄。

儘管我們的年齡相差甚多,但是那五年的時間,我覺得我第一次過的像我外表那樣,二十五歲的女性。

……雖然上次貌似被當成未滿二十歲的少女了。

不過說起來……二十五歲,爸爸和父親時間暫停的開頭,那也是他們之間開始出現誤會、逐漸崩壞直到再次相遇之前的開始;二十五歲,我因為爸爸和父親死亡,加入了組織,接觸了魔女的一切,開始陷入這名為「魔女」的地獄深淵;二十五歲,他和我來到了所有一切的起源之地,然後,我為了成為魔女,殺了他。

說起來,二十五歲真的是個業障啊,雖然現在的安律和裴越一點也看不出來。

我對著自己的手吹了吹氣,然後努力搓暖雙手。

時間已經過了許久,就像沙漏中的沙子一樣,一點一點的流逝,對我而言毫無意義,因為名為「魔女」的沙漏中,沙子永遠沒有流逝完的一天。

「……安聿……」熟悉的聲音忽然在空氣中響起,熟悉但卻許久未聞,是存在於我記憶中的聲音。

我看了看四周,應該是錯覺吧,不可能是他的聲音,肯定是我的錯覺。

因為他不可能再次出現了,我永遠、永遠也見不到他,即便有一天我真的死去,進入了輪迴中,我也不可能在下輩子見到他。

我所認定的真愛之人,抹殺他我便可以成為魔女,而那個人的靈魂將做為我所獻上的祭品,自此消失在世界上。

所以,安律有可能再出現,裴越有可能再出現,但唯獨他,不可能再出現。

可是我好想他啊,即使是錯覺,也願意呢。

我好想你……

「滕莫。」

 

──全文完。

 

 

 

後記:

 

於是又是一篇想虐卻虐力不足的東西,對不起(土下座

不過老實說,新年賀文還虐……果然只有女兒系列才有本事連新年賀文都在虐啊(笑)

然後我想說一句:老娘、不對,我放棄淡圈了。

先不說我本人根本就是繼續開心的思考同人的腦洞,我認為,寫同人文也是鍛鍊的一種啊(繼續笑)

不僅要寫出合理的劇情,可以不用想太多的角色,但還是要注重角色的性格,不覺得這是很棒的鍛鍊嗎?

所以就是這樣,之後可能會看見我開很多坑吧?但我一定會盡量把每一個坑都填完的。

那麼這次的廢話就到這裡了,謝謝大家觀看。

 

另外,這篇文章因為打的時候太冷,速度完全下降,導致我寫了四天才寫完這篇文章,明明字數和異界物語的新年賀文差不多字啊。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