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過幾天後,我再次來到咖啡店拜訪。

咖啡廳裡洋溢著和平時不同的音樂,似乎是情歌,店內坐滿充斥粉紅泡泡的情侶。

親暱的小倆口討論著昂貴的名牌,高高興興的說著未來要如何存錢購買。

我勾起冷漠的笑容,他們口中的名牌,我已經厭惡,可偏偏我身上卻穿著質地良好的服裝,帶著那些昂貴的名牌飾品。

還真是諷刺。

葉瑜媜依舊站在吧台前,今天的咖啡廳內只有她一人,幾天不見,那個女子似乎變得更為成熟,帶著令人無法漠視的美麗。

我忽視店內的幸福氣氛,逕自走到吧台前坐下。

今天的我不像上次一樣帶著一台筆記本,而是帶著許許多多的紙本資料,有我在家中印的,也有那名男子給我的。

「啊,書佑先生,你來了啊。」事先得到我的電話,就像一朵忘了澆水的花一樣,女子無精打采的勾起笑容。

我卻只是坐了下,帶著平時不曾表現出來的冷淡笑容,緩緩開口:「是的,不過我今天來是有些事情想要告訴妳的。」

「……咦?」事前並沒有被我這樣通知,女子聽見後顯然相當訝異。

我沒有直接開口解釋,而是將疊在上面的那份資料遞給女子,希望她過目。

即使上面的內容實在不適合給一位方才痛失父親的女子觀看。

那份資料是男子給我的,事實上,他並不能這樣將資料便給予外人觀看,但是他卻願意替我借出,只能感謝他而已。

畢竟我欠他太多了。

那是有關葉瑜媜的父親──葉偉恩──的資料。

葉偉恩曾有一位相當要好、論及婚嫁的女友,那個女友名為林瑜媜,和葉瑜媜的名字相差無幾,僅有姓氏不同。

林瑜媜在和葉偉恩前婚前便懷孕,並且生下了一個女兒,女兒叫作葉媜亞、也就是現在的葉瑜媜。

可是在葉媜亞出生後不久,葉偉恩卻變心愛上了另一位更為年輕美麗的女子,那就是葉瑜媜一直以為的「親生」母親──王清玥。

因為葉偉恩變了心,想和林瑜媜分手,但是林瑜媜不肯,所以葉偉恩在一氣之下殺了林瑜媜。

等到他恢復理智,才發現自己做錯事了,但已經為時已晚,他只好把林瑜媜送去火化,骨灰藏在他所經營的咖啡廳裡。

後來,因為他實在太後悔了,就把葉媜亞的改名成她母親的名字,然後帶著改名後的葉瑜媜和王清玥結婚。

接下來的事情或許都清楚了,葉瑜媜被她的父親一直隱瞞的事實,這是交錯在她的父母之間的故事。

咖啡廳中充斥著粉色的氣氛,但是吧台的部分卻一片慘澹,女子看著資料,掩著嘴哭泣,豆大的淚珠順著臉龐滑落。

這點顛覆了她二十來年人生的事實果然太過震撼了。我在內心嘆了口氣。

不過苦頭過後似乎就要給點糖吃,在這樣告訴過女子後,或許我該告訴她,我要告訴她的另外一件事。

「葉媜亞,我還有另外一件事情想要告訴妳。」拿著另外一份資料,我微斂著眼,對眼前哭得梨花帶雨的女子說道。

女子把頭搖得像波浪鼓一樣,哭泣著開口:「書佑先生,請不要、不要再說了,我、我……」

「別哭,我這次要說的不是壞消息了。」我微微一笑,雖然在辦公事時,我的笑容再怎麼也只會冰冷。

女子的哭泣稍微停頓,愣愣的看著我說:「書佑先生,你說什麼?」

「這份資料,請妳過目,相信我,這絕對是個好消息的。」我勾著依然冰冷漠然的笑容,這樣告訴女子。

女子遲疑的接下資料,緩緩的翻動那份花了我不少時間編寫的內容。

女子從一開始的遲疑,到途中不敢置信的驚訝,最後,她看見投資人的名字,錯愕的瞪大了眼。

女子來回看了好幾次我,最後張大了嘴開口:「書佑先生,你、你是……!」

「噓,有些話不必說出口,特別是我的事情,妳只要決定要不要簽下名字就好,記得簽葉媜亞,去把名字改回來吧。」我豎起食指,難得多話的說。

女子喜出望外,立刻破涕而笑:「是的!書佑先生!謝謝你!」

就算沒有追求夢想的機會,也有幫助他人實現夢想的機會吧。

我看著方才還哀戚無比的女子,內心不由得充滿喜悅。

這樣做,應該是對的吧。

 

尾聲

葉媜亞在幾天後便將名字改回來了,還相當高興的經營著咖啡廳。

後來,那個男子也帶人去咖啡廳找出了骨灰,但由於兇手已經過世,這件事便不了了之。

同樣,我還有見過一開始的那個女人,她依然站在咖啡廳的門口,卻沒有再說過她要找誰,就只是靜靜的站在那。

偶爾,會看見那個女人出手趕走其他人,不讓任何帶有惡意念頭的人靠近咖啡廳,傷害她的女兒。

我想,這就是最好的結局了吧。

坐在餐桌前喝著拿鐵,我沉靜的看著筆記型電腦螢幕上的文字。

「煩死了,好不容易有個案件解決,結果人居然死了。」從浴室走出的男子,一面擦拭著頭髮,一面抱怨著。

看了他一眼,我思考著手邊還有什麼東西可以砸他,開口:「也別這樣說,對葉媜亞來說,這樣就夠了。」

「說得還真容易。」男子走到一旁坐下,有些疲憊的說。

我只是微笑不語,伸手替對方擦乾頭髮,就如同以前的他替我做得一樣。

看了一眼牆上冰冷的電子萬年曆,上面的日期對我們兩個而言都不是好事。

「日子快到了呢。」

「知道啦,要擔心的人又不是你。」

日子依舊一如往常,緩緩的朝著那個時間前進。

那個時時刻刻提醒著我、提醒著他、提醒著我們的時間點。

最不想面對的時刻啊。

 

新聞快報:知名自由作曲家與知名作詞家的聯手合作,這次又將帶來怎麼樣的聽覺饗宴呢……

 

 

初、咖啡廳案件 (完)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