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喂喂,我說你啊,不是情人節前夕失戀了吧,怎麼會突然想到要跟我們來啊?不是原本有約?」那個即使和一群單身朋友出來,仍離不開手機的前室友說道,你都要懷疑對方這次出來到底該算單身還是已有情人了──手機情人。

    但你倒真的沒想到,這些人出來玩是約在酒吧,而且看這些人和酒保的態度就可以知道,他們還經常來光顧。不過那也有可能是因為,你經常跟著那個過分完美的學長的關係。

    想到那人,你覺得自己的心情又鬱悶了,難得一次單獨跟朋友們出來,腦袋中還在想著那人,你暗罵自己真沒出息,然後表面佯裝沒事的回答:「喔,沒啊,就是突然想跟你們出來了而已,因為對方說今天臨時有事啊。」

    「真的是這樣?」前室友的眼鏡反射著手機的光芒,你忍不住多看了這人一眼,這人沒在看自己吧?為什麼會一副「你的表情明明不是這麼說」的語氣,還是前室友已經厲害到不用眼睛看,而是用讀心啊?

兩人一時之間默默無話,酒吧中昏暗的燈光和濃烈的酒味,其實讓你很不好受,你又想起了他,不曉得他現在在家裡做些什麼──等等,你就是為了躲他才出來的,怎麼又想起他了!沒出息也不是像你這樣的啊!

    你在心中埋汰自己,然後端起面前那杯、某個朋友請每個人的酒一飲而盡,動作快到一邊玩手機的前室友都已經抬起視線了,卻還是來不及阻止你。

    你沒有吃東西,那杯酒的酒精濃度似乎也很高,不一會兒你便感覺暈呼呼的全身發熱,隱約間還有聽見那個視線永遠離不開手機的前室友在說話。

前室友好像是說「糟糕了那杯酒的酒精濃度……」還有「你的酒量也未免太差了……」這些話,恍惚間你想,你怎麼知道這杯酒的酒精濃度很高啊,因為你看前室友跟喝水一樣的喝啊。

    「誒誒,有沒有人有這傢伙直屬學長的電話啊!他跟他直屬學長合租房子,讓他直屬學長帶他回去啊!」前室友對著後方的舞池嚷嚷著,酒醉的你想,可惜沒有錄影起來,這個前室友居然會有放下手機對別人大喊的一天啊。

朦朦朧朧中,你的死黨似乎跑了過來,向前室友說他已經打電話告訴他了,那人很快就會趕過來。你才想說那人就算來了你也不會跟他回去,就感覺一雙冰涼的手架起了自己,從死黨和前室友的表情來看,似乎是訝異這雙手的主人居然會這麼快來。

    你當然知道手的主人是誰,但是你才不想和他回去呢。於是你揮動手臂胡言亂語道:「你放開我,我不要和你回去,我討厭你。」

    「……你喝醉了。」他似乎是頓了頓,才努力讓自己平淡的開口,你也不想管,反正他帶你回去就回去,你還不信這人會對你怎樣。

他把你的手架在肩膀上,另一隻手環過你的腰帶你走出酒吧,夜晚繁榮、燈紅酒綠,冷風徐徐吹來讓你勉強稍微清醒,但絕對還不到可以擺脫這人的地步。

他帶著你走,一步一步緩緩的,就像帶著某種絕不動搖的信念,你忍不住哼起了小調,是那種輕快甜蜜的情歌。你們回去的路上會經過一條小巷子,平時你們經過都是在白天,這還是第一次在夜晚。果然就是特別容易出事。

你勉強的瞇著眼,模糊的視線只能看見幾個看來絕對稱不上友善的小混混,他們拿著棍棒,一臉囂張的看著你們。

    「喔,情侶出去是不是?還是兩個男的……我呸,老子管你們是什麼,要過就交錢出來,不然打死你們。」為首那個染著一頭金髮的小混混說著,後面的小弟也跟著摩拳擦掌起來。

    他不發一語,卻讓你靠在一旁的牆上,然後活動起關節來,你看著他們,突然覺得這一切真的太戲劇化了,談個戀愛也要搞得像是偶像劇一樣。

    當他一拳揍出去的時候,似乎就代表這場架的開打,對方五、六個人對上他一個人,那也得幸好他身手好,才能以一敵多,但隨著時間緩緩過去,他也開始落於下勢、力不從心。

有好幾次對方的武器與他擦身而過,你看得心驚膽顫,感覺自己似乎都要被嚇得酒醒了,然後在其中一個小混混繞到他背後,準備用棍子打下、但他卻沒有發現的時候,你衝上前了。

    從小一直是好學生的你根本沒有打過架,上去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搶走對方手中的棍子,然後狠狠的踹了對方一腳以求對方絕子絕孫,所有人都沒有想到你會突然加入,還用了這麼……特別的方法,一時都愣在原地不動。

    但是他很快就反應過來,一拳一個揍翻了兩個人,但是來不及躲過第三個,手上落下了傷口,而你也只有最開始加入時有優勢,現在的你根本就只有被打的份,頂多能揮揮手上的棍子好讓他不用操心於保護你。

總之,等你們回到家以後,你的酒早醒了,而你們兩個則滿身是傷,相當狼狽。你身上的傷並不比他少,但是進屋後你拿出醫療箱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替他包紮傷口,再怎麼說他也是因為你出門喝醉了去接你才會受傷的。

你們就這樣默默無語的動作,窗外的城市熱鬧而喧嘩,一面玻璃之隔的屋內卻安靜到令人發慌。你替他包紮完傷口後,便轉過來替自己包紮傷口,反正你們兩個最近都別想碰水了。

    直到你處理完自己、把醫療箱重新收好,他才有了動作。他一把攬住轉身就想進房的你,輕輕靠在你耳邊說:「對不起,我錯了,原諒我好不好,你知道你對我很重要。」

    「嗯。」你輕輕的應了聲,但卻不曉得帶著什麼情緒,室內瀰漫著不知名的氛圍。

 

07

那之後的你們恢復了從前的相處模式,好到令人稱羨,時間也從大二來到大三,日子如流沙一點一點的從指間逝去,任憑誰也抓不住,你看著日曆上的數字默默算著,距離他畢業的時間已經不遠了。

關於畢業這件事,你們很有默契的閉口不提,但即使如此,你們的生活中卻處處充斥著這樣的訊息,他在準備畢業論文、拍攝畢業照片,甚至同學間也在說著大四的學長姐們即將畢業這件事情。

    你心裡悶得發慌,偏偏他又開始反常,常常晚歸或是不歸,也不一定會陪著你上下課或在教室外等你,你又不想自己住在空蕩蕩的公寓裡,就乾脆他晚歸時就跑到學校宿舍去和前室友們一起住,宿舍中你的那張床位一直空著,據說是三位室友都不想要讓你以外的人跟他們住。你只想說你真的交到了好朋友。

    但隨著這樣的日子一長,畢業又近在眼前,你忽然覺得被自己遺忘在記憶深處的某件事似乎正在發生。是什麼事情呢?你回想起自己大二那年情人節,和朋友們一起出去喝醉的那件事。

    那是你和他的第一個情人節,但是你卻跑出去喝酒,那是因為什麼,你才會放棄這樣美好的日子,跑出去喝酒呢……你回想著,腦迴路在一瞬間接上了,你想起來為什麼那種日子你會跑出去喝酒。

他是知名企業已經完全確定的下任繼承人,沒有意外,在他畢業之後他會直接接任他家裡的公司。如果是他最近的行為是因為這樣,你馬上就明白為什麼他開始反常了,因為他身為知名企業的繼承人,如果讓人知道他和你在一起,不論是什麼理由,都會毀壞公司的形象。

    所以說,世間的少數人總是敵不過大多數的輿論啊。你倒在沙發上想著,目光渙散的看著被黃昏染紅的天花板。有點懶得起身去開燈了。

    毫無預警的傳來開門聲,你渾渾噩噩的起身,只看見他木著一張臉走進屋子裡。牆上的日曆寫著還有一週就是畢業,你突然覺得也是該面對一切的時候了,要是他一直沒表示什麼,你才覺得奇怪。

「學長,你有話和我說,對吧?」你露出你們初見時的笑容,詢問對方,想你最初遇見他時還覺得他很討厭,誰會知道未來的你們居然在一起了,人算果然不如天算啊。

    他點點頭,算是承認了,反手鎖上門後,他走到另一張沙發坐下,然後才緩緩開口說:「我畢業之後,要直接繼承家裡的企業,然後……我必須和另外一個企業的千金交往,以便日後聯姻,讓企業能夠更繁榮。」

    「喔,所以那個千金是誰?」你依然笑著,以絲毫不在意的口吻說著,哪怕心中早已慌亂不堪,你也不希望他發現。

    他頓了頓,才開口說出答案:「……是我們學校的校花,你一年級時和我告白的那一個,我根本沒有想到……」

    「沒有想到當初拒絕了她,現在卻要求她跟你交往嗎?」

    你的語氣更加的不在乎,就好像你只是一個旁觀者,在一旁評論著這段你分明也在其中的愛情,這還是非常狗血的那種愛情。

    他卻沒有否認,反而繼續說道:「這種企業聯姻很常見,因為這樣,所以……」

    「我們分手吧。」你在他說出來之前搶先他道,說的就好像是「今天天氣真好」一般,你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要搶先他說,或許是因為這樣受到的痛苦會比較少吧。

他沒有說什麼,只是低下頭,瀏海遮掩住他的眼神:「嗯,我們分手吧。」

    「明白了,這間公寓也不需要租了,我會回學校宿舍住,你也不用來找我了,不用再來找我、不用再來接我、更不用再來等我,把心思放在那個校花身上吧,反正我也不值得你繼續在意,更不能這樣繼續霸占著你。」

    你叨叨絮絮的說著,他卻仍然不發一語,只是在你說完後轉身離去。在房門關上的那瞬間,你臉上一直戴著假面劇立刻崩塌了,你完全笑不出來,一張臉上完全沒有任何表情,看不出來你在想些什麼。

    不久前陽台上的盆栽一盆枯了,僅剩下唯一一盆孤零零的佇立著,就好像你一樣,從此只剩下你一個人。

夕陽落下,最後一抹霞光自你臉邊消失,房間轉為黑暗,窗外的光照進了房間卻照不進你心中,黑暗中,似乎有一抹光一閃而過。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