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對耶,忘了和你自我介紹。」對面的人一點也沒有這件事很重要的樣子,後知後覺的恍然大悟。「我是你的代導學長,大學部二年C班的褚冥漾,如你所見,我是紫袍。」

「喔。」我看似明瞭的點點頭,隨後馬上破功:「紫袍是什麼?」

別怪我,我真的一無所知,我就連為什麼之前的這個「郁佑禕」會Atlantis院都不清楚,因為之前的我根本就沒有寫啊!而且那本厚厚的手冊也只有介紹學校而已,簡單來說,除了學校以外,其他的一切都是「啊哈哈你認識我但我不認識你」的狀態。

「……」面前名為褚冥漾的學長沉默了,沒有向我解釋什麼是紫袍,一直面無表情的臉上首次出現了異常明顯的表情,很直白的表示「天啊學長我對不起你,原來一無所知的學弟真的很欠扁……(以下省略)」。

先別管他表情中的「學長」到底是誰,先生你沒有解釋我的問題啊!而且……「學長,你嫌我欠扁。」我語氣平淡的把疑問句說成肯定句。

沒回答我問題我能忍!但是嫌棄我欠扁是怎樣啦!

「你怎麼知道!」面前的學長已經完全無法保持方才平靜而帥氣的面無表情,臉上快速的跑過了「天啊他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莫非這學弟也是火星人!不對啊他剛剛看起來明明就是地球人!那他到底怎麼知道的!」這些明顯是吐槽技能滿點的話語。

我暗暗翻了個白眼,學長你剛剛建立那帥氣和少女漫畫風的形象完全瞬間破壞了啊。

「褚學長,有沒有人說過你的表情很好看透你的內心?」想是這麼想,我表面上仍是面無表情的回應,這個完全不用我那個能力也能看出來啊……話說地球人和火星人是怎樣?莫非學校不是開在彼岸花旁,而是開在火星上嗎?那跳火車其實是要被火車撞到火星上?

哇,那這台火車也太猛了點,居然能把人撞飛到火星上耶,太不可思議了──台灣怎麼可能有這種火車啦!

褚學長沒有回答我,而我站在一邊發呆的時候,褚學長已經恢復了一開始的面無表情了,他自然無比的坐到月台上的等候椅子,然後朝我丟了一個東西。我後知後覺的想起褚學長不只沒有回答我,甚至連解釋紫袍是什麼都沒有。

算了,他高興就好,哪天想到搞不好就告訴我了,或者哪天我就因緣際會下知道了。

我隨手接下東西,赫然發現那是一罐飲料,而且多半是褚學長自己帶進來的,因為月台上沒有任何一台販賣機。

而且這瓶飲料非常童年,現在已經不容易找到了,重點是這和褚學長的人感覺一點也不搭嘎──沒錯就是統×蜜豆奶。我拿著飲料站在原地,臉上面無表情內心卻已經在風中凌亂了。而丟給我飲料的褚學長自然的好像這不是什麼太奇怪的事情,端坐在椅子上喝蜜豆奶,打算就這樣耗過剩下的五分鐘。

我只能無言的看看手上雞蛋口味的統×蜜豆奶,然後默默的把吸管拔出,站在褚學長旁邊小口小口優雅的喝著蜜豆奶。說起來真的很久沒碰這飲料了,還是一如我記憶中那樣好喝啊。我在內心感嘆著。

褚學長抬頭瞥了我一眼,眼神透露出一絲訝異,似乎是被我如此淑女的喝法嚇到了。沒辦法啊,之前十分帥氣的一口喝完,然後像個大叔一樣豪邁的「哈」一聲,被嫌棄這種喝法太粗魯不像個女生,從那之後我就只能十分淑女的喝飲料。話說我現在是男的耶?那我恢復那種喝法就可以啦!又不是女生幹嘛這樣假惺惺的喝啊!

難怪褚學長會那樣看我,因為如果是我,我也會覺得這人是不是有病。

我一口氣快速的喝完蜜豆奶,然後走到一邊把吸管和鋁箔包分開,把吸管丟到一般垃圾、鋁箔包細心的壓扁後丟到資源回收。垃圾就是要做好分類才行,不然會造成垃圾處理上的困難和不必要的汙染。

「……原世界已經很少見到會認真做好資源回收的男生了。」褚學長看著我分類丟完垃圾後,愣愣的說道。

「嗯?是嗎?」我轉身,看著褚學長疑惑的問。其實我不太清楚男生到底是怎樣,畢竟我到昨天之前都還是一名大好少女,就算之前有和男生當同學過,印象也僅僅停留在他們總是欺負我和喜歡談論黃色話題而已。

褚學長一臉見鬼的表情看著我,沒有多說什麼。

「……」我們兩個就這樣陷入沉默的尷尬,老實說我是個很容易和人相處的人,很少會有這種尷尬,不過也很可能是因為以前那群人也沒對我說過什麼話吧,畢竟我在他們眼中根本不是一種存在。但是和褚學長?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和他有各種代溝。

話說,為什麼褚學長說「原世界」啊?這個……不會真的要到另一個世界讀書吧?那個學校不會是在火星上的彼岸花旁吧?等等不對,火星有冥界嗎?

我認真的思考著,轉眼間時間就過了,站在月台上就可以清楚的看見遠處小小一個點的車頭。是我們要跳的火車。

「來了。」褚學長快速的把垃圾分類丟掉,站在接近軌道的月台面無表情的再次提醒我。我也站到他旁邊看著。

火車距離我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已經能將車頭的形狀和模樣看得一清二楚了。我知道這台火車沒有要停。

但是看著車頭想像跳下去之後的感覺,我覺得要跳下去真的好挑戰心臟啊哈哈哈……我想著,身體不由自主的倒退一步。褚學長見狀立刻伸手拉住了我,力道大的我完全掙脫不開,然後確認好火車和我們的距離之後,就這樣抓準時機拉著我跳~了下去,搞自殺的都沒有他這麼神準啊。

可問題是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啊啊啊啊啊啊──────

看著幾乎就在眼前的車頭,我完全止不住內心瘋狂的尖叫,而下一秒,車頭亮起足以閃瞎人眼的光芒。瞬間亮起的光芒讓我反射性瞇起了眼,只能透過一條縫勉強看清車頭上面似乎是個動漫中常見的魔法陣。

突然,就像是與光芒共鳴似的,從體內深處傳來一陣陣的劇痛,蔓延至四肢百骸、身體各處,突如其來的痛楚讓我想縮起身子來減輕這樣的痛苦,抓住褚學長的手也不自覺得握緊,我能感覺到褚學長擔憂的反握,但此刻的我根本沒有多餘的力氣去回應。

短短幾秒鐘的傳送時間,痛苦卻是一波高過一波,終於在一陣我完全無法忍受的痛苦之後,我低聲的痛呼一聲,然後暈了過去。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