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不明

時間:不明

不明

 

我似乎到了一個十分特別的地方。

揉合著東方與西方的風格,處處可見中式古風的紅色涼亭和歐風的白色涼亭,蜿蜒的小路邊上既有柳樹也有玫瑰,但最多的仍是盛開的彼岸花,放眼望去全是火紅一片,綿延至灰濛濛的天邊,另類的海天一線,空中四散著鮮血一般的花瓣。花葉永不相見,我記得彼岸花似乎還有其他含意,可我想不起來了。

在這樣東西混合的地方,意外的不會給人任何突兀之感,正常的好像本就如此。

我沉默無言的跟著前方的人走。

不遠處是一扇鮮紅色的大門,高聳至天頂,看不見盡頭,旁邊還有同樣色澤的圍牆,一樣看不見圍牆的盡頭。褚學長不斷的往前走,沒有說任何話,我只能安靜的追在他的腳步後面,他走得有點快,我必須小跑步才能追上。

守在那扇大門邊的是兩位年紀看來不大的青年,穿著端正嚴肅的華麗古風服飾,面容卻是一位溫和一位冷峻。褚學長熟稔的朝他們點點頭,他們便聯手推開了那扇看起來有相當重量的門扉。

「歡迎來到這裡。」我走過的時候,那位神情溫和的門神(註五)朝我笑了笑,漂亮的琥珀色雙眼瞇了起來,一頭接近黑色的深褐色頭髮不羈的亂翹。

另一邊黑色碎髮的門神(註六)也朝我點點頭,那雙澄澈的蒼藍色雙眼卻沒有離開過另一位門神的身上。他們看著都有些眼熟,我卻想不起來他們到底是誰。在他們和我說話的時候,褚學長已經走遠了,我沒法繼續細想,加緊腳步追了上去,不再看那兩位門神。

走進去後我注意到了這裡的不同,和外頭像是浸染過鮮血的紅褐色土壤不同,這裡面的土壤是那種混雜著灰的黃褐色土壤,而且那種灰我沒見過,不太能辨認,可腦中卻直覺性的認定那些是骨灰。不知名生物的骨灰。

在這灰暗陰沉的世界中,所有的色澤都太過濃烈,初見時確實會有種驚艷,看久了之後只感覺滿眼生痛,一股噁心想吐的感覺湧了上來。不遠處的建築是亮眼的白色建築,遠遠看著,我無法辨認那到底是什麼建材,一度推測是大理石,但被我自己否決了。

跟著褚學長走了幾步後,我終於查覺到了不對勁。這裡太安靜了。靜悄悄的一如世界的聲音都被奪去一樣,只能聽見我自己的腳步聲和急促的呼吸聲,這裡不是那種祥和的寧靜,而是一種了無生機的死寂,細碎的、任何喃喃細語聲全都是奢望。

內心陡然徒生一股寒意,我感覺自己的手微微顫動,褚學長就在我面前幾步遠的位置,但我卻一句話也不敢問,直到和褚學長二人走進建築物下,我終於看清建築使用的建材後,我才顫慄著開口,聲音全是顫抖著,聽起來沒有半分生氣。

「褚、褚學長,這裡到底是哪哩,為什麼沒有人、沒有聲音,還有,為什麼這些建材……」

我說不下去,目光偶然觸及牆面又立刻轉走,但我不知道我到底能看什麼。

這些建築,是由人骨拼湊而成的。

褚學長停下腳步,回頭看我,他臉上的表情十分古怪,我無法具體形容那到底是什麼樣的表情,只知道看著令人毛骨悚然。他看著我好一陣,直到我背後涼颼颼、感覺不到四肢時,他才幽幽開口:

「你不需要知道,至於為什麼沒有人和這些建材……」

他沒有把話說完,不過我想以他現在的狀態也沒辦法了,因為他全身的皮膚都像奶油一樣融化,褪去皮肉後我以為我會看見血淋淋的骨肉,然後就會看見褚學長眨眼變成了兇殘無比的血屍(註七)。但我發現我錯了,因為底下露出來的居然是一枝白花花的魷魚!

而且就在我愣愣的看著褚學長變成魷魚而非血屍的時候,從四周不知何處也跑出了超大量的魷魚,一層一層的層層團包住我和褚學長,然後那些魷魚滑膩的觸手紛紛纏上我,把我纏成一個大雪球(註八),只剩一顆頭在外面,可以看見周圍這些魷魚也能說話。不過我真想說,密集恐懼症患者看見我眼前這幕一定會崩潰。

因為面前密密麻麻的全是魷魚,還有不少觸手晃呀晃的,就連我這種不是密集恐懼症患者的人都感到想吐了,更何況是密集恐懼症患者。不過我還是很想崩潰,因為這些黏膩的觸手呀!這些觸手纏著我的感覺真的很噁心、很噁心、很噁心……嗚嗚嗚。

剛剛還披著人皮的褚學長魷魚(暫且還是叫牠褚學長吧)拿出了一張相片,因為距離有點遠,我只能勉強看見那張相片上似乎是一位白髮男子,俐落的短髮,臉上帶著合宜的笑容,穿著合身的西裝還自帶閃光效果(註九),十分帥氣好看,是那種女生會瘋狂癡迷的類型。

不過不好意思我是比較特別的女生,所以我沒感覺。

身為一個靈魂是女生、表面是男生的傢伙,我看著那張相片立刻問:「你們到底抓我來這裡幹嘛!還有這裡到底是哪裡啊!」

「這裡是火星,那台火車就是到達火星的方法,我們抓你來當然是想把你也變成我們的一員啊,只要見到白老師就好(註十)。」褚學長魷魚瞇著眼,微笑著看我說道,觸手一揮,馬上就有魷魚伸出觸手把我的嘴摀住,不讓我繼續說話。

這群魷魚朝著建築的深處走去。

我生平最討厭觸手類的東西!被這些觸手包圍還被摀住嘴巴讓我快崩潰了,這些滑滑膩膩的觸感真的很可怕,我忍不住在觸手團中驚慌的掙扎,然後──

我從夢裡驚醒過來。

 

 

地點:Atlantis

時間:不明

保健室

 

我愣愣的睜著眼睛,看著白花花一片的天花板,腦袋中又回想起剛剛的夢,我忍不住轉向其他東西,有盞日光燈,關著的,燈下面掛著一串淡藍色的海豚風鈴,不會動。室內有點冷,應該是有開冷氣,我的臉被吹的冰冰涼涼的,而且整個身子都縮在被子裡。

感受著縈繞在鼻尖的消毒水氣息,我忽然意識到自己剛剛做了一場非常奇特的夢,我想應該是因為腦補太多而產生的夢,夢裡還有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亂入,先不說火星是怎麼變成了冥界,神荼鬱壘是怎樣?還有披著人皮的褚學長魷魚到底又是怎麼回事啦!

回想起剛剛一下恐怖一下歡脫的夢境,還有那個明顯被崩壞得很厲害的褚學長,我在內心暗暗向褚學長道歉,我到底要怎麼腦補才能把一個剛見面不久的學長,腦補成他是披著人皮的魷魚啊?想到都覺得我好沒禮貌啊。

「醒了?你還真能睡,睡了一天一夜。」褚學長的聲音突然響起,剛剛還在我夢中被我腦補的他調笑著。因為聲音響起的太突然,害我嚇了一大跳,我慌慌張張的坐起身,印著校徽的薄被從我身上滑下去。

「褚、褚學長?」我底氣不足的喊,因為剛剛的夢害我有點心虛,現在都不太敢看褚學長了。

褚學長坐在床旁的椅子上,手上捧著一本我不曉得是寫什麼的書,很明顯就是正在看。「你還真會挑時間,我才剛過來沒多久,你就醒了。」褚學長勾起嘴角笑道。

他啪的一聲闔上書,書本隨後便消失在他手上,我感到不可思議的瞪大了眼,轉而又馬上想起這裡應該就是異能學校,這樣褚學長把書本變不見也不算什麼了。我想著,臉上的表情又恢復了正常。

褚學長饒富興趣的看著我,過了一會發現我沒有講話的意願,挑起眉,好笑的問:「我剛才的話你都沒有問題嗎?」

「啊?」我愣愣的反問,剛剛才從夢裡清醒過來,其實褚學長說了什麼我真的沒聽進去。

褚學長無奈的笑了,搖搖頭:「看來你剛剛完全沒聽進去,我說,你還真能睡,睡了一天一夜啊,而且我才剛過來你就醒了,真會挑時間。」

「原來如此……」我認真的點點頭,隨後意識過來他說的話,猛然高聲大喊:「等、等等,我睡了一天一夜?所以說報到已經過了?」

「報到當然過啦……我都回去黑館睡覺又過來了,報到都是昨天的事情了。」褚學長放下我高聲大喊時同時摀住耳朵的手,接著說:「不過你也不用太擔心,我已經幫你報到完了,資料也都幫你拿了,你只要填完就好了,到時候再交給我。」

「褚學長!你真的是超級大好人!」我忍不住高呼,要去哪找來這麼棒的代導學長啊!

褚學長尷尬的搔了搔臉,隨後又恢復面無表情:「這也沒什麼,不過,你在這裡睡了一天一夜,沒有人會擔心嗎?」

 

 

 

註五:傳說中的門神鬱壘,這裡是動漫《勇者大冒險》中繼承鬱壘之力的安岩。

註六:傳說中的門神神荼,這裡是動漫《勇者大冒險》中繼承神荼之力的神荼。

註七:出自小說《盜墓筆記》第一集〈七星魯王宮〉。

註八:出自小說《吾命騎士》第七集〈終結魔王(上)〉。

註九:出自遊戲《新楓之谷》Friend世界,白老師,實際上是白魔法師。

註十:出自遊戲《新楓之谷》的Friend Story劇情第五章,因為白老師太帥,所以看了他的男生都會因為自愧不如而變成魷魚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