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樓後出於種種因素,我挑選了衣櫃裡的男裝換上,還拿旁邊的背包收拾幾套衣服(男女裝都有)進去。除此之外便是一些看起來就有用處的東西,比如書、羽毛筆和墨水,以及一袋金幣與一袋魔法水晶。而後我環顧著房間裡的東西,絕大部分都是帶不走的,雖然私心有點想把書櫃上的小說也帶走,但顯然離家出走不適合帶上那麼重的東西。

而且之後的生計也是問題,沒意外的話,我應該會去當冒險家,既然如此,那些書就更不適合帶走了。

因此雖然可惜,我還是按捺住自己抱走小說的心,背上整理好的背包再次下樓。

這回沒有自稱夏爾的奇怪青年坐在客廳,也不曉得他去了哪裡,儘管我有些好奇,卻沒有探究的打算。畢竟這種奇怪的人還是能少見就少見,不然每次聽他說那些奇怪的話,我也受不了。

於是在沒有夏爾的情況下,我成功離開那間屋子,並且發現這間房屋座落的位置有些特別,幾乎可說是位於街道最後頭的轉角,如果沒有特別查看,根本不會發現。而也是因為這樣的特殊位置,才會導致後頭發生的事情。

後面發生的事情就很簡單了,說這麼多前情提要,其實讓我遇上前面提及的一家就是後頭這件事。在我離開夏爾家後,幾乎是剛踏出轉角時,就遇上了當街擄走小孩子,還往死路方向跑的愚蠢兇嫌。而追在後頭的是為首的黑髮青年、和附近的熱心民眾。

然後?也沒有什麼然後了,就是在我自己都沒反應過來的情況下,直接救下了被擄走的小孩,成功晉升為這家人的恩人。當時被兩個孩子的母親和熱心居民誇獎的我,只覺得整個人就像被燙熟的蝦子一樣,瘋狂想找個洞鑽下去躲起來。而追在最前頭的黑髮青年──後來自我介紹時,我知道了他的名字是奧沙卡──則把被我打倒的犯人用繩子綑綁起來,確保對方不會趁機逃跑。

這件事後頭的處理,就是把犯人送到當地神殿去,也是那時我才知道自己所在的地方是忘響國的一個小城鎮,即那兩張身分證上寫的草葉鎮。而忘響國的主要信仰是光明神信仰,他們的神殿可說是遍布整個國境內,當然連草葉鎮也不例外。只是在一票光明神信仰徒包圍下,身為唯一搞不清楚狀況的穿越者,我理所當然地沒能得到更多關於光明神殿的資訊,僅是從他們的話語中聽見了「十二聖騎士」這樣的詞彙。

當街擄人的兇手被送到神殿後就與我們無關了,反而是因為這件事,奧沙卡的母親哈德蒙女士知道我接下來的打算後,出人意外地,邀請我至他們家裡居住。他們一家早已搬至忘響國的首都葉芽城,此次會出現在草葉鎮,據哈德蒙女士的說法,是因為一些私事因素。

而我正好救了他們家的女兒雪諾莉,大約也是光明神所牽起的緣分。既然我接下來暫時只確立了當冒險者這條路,那就乾脆與他們一起回到葉芽城,恰巧奧沙卡也是一名冒險者,作為同齡人、也是冒險路上的前輩,我們能互相照應。

到底是互相照應還是奧沙卡單方面照顧我,至今我都不太確定啦,但時至今日我仍非常感謝當時提議讓我與他們同住的哈德蒙女士,也像之前說的一樣,很感激自己穿越後能遇上這麼好的一家人。雖然第一個遇上的是那個奇怪的夏爾才對。

但這樣重新回想,也讓我想起一件事。

在當時居民與哈德蒙女士都提議要將擄人兇嫌送到當地神殿時,抱著雪諾莉安慰的奧沙卡,似乎一副不以為意的模樣。現在想想,身為忘響國居民,理應來說也是光明神信徒的奧沙卡,為什麼會一副對光明神信仰嗤之以鼻的樣子啊?

 

 

「您好!這些是這次的稿子,麻煩您了。」

把出門前再次檢查確認過的稿子交給櫃檯人員,在收到稿費、並且確認下次的交稿時間後,我便向負責收稿的櫃檯人員告別,重新與說什麼也不想跟進去,選擇在外頭等待的奧沙卡碰頭。

雖然稿費有時還比不上一次冒險任務的錢,但畢竟是自己寫書賺到的,那種感覺完全不一樣,有種終於夢想成真的滿足感。我摸著剛到手的錢,興奮地單方面向奧沙卡宣布:「我們走吧!去市集逛逛,我要給雪諾莉買髮飾!你不准阻止我!」

「我阻止你幹嘛。」奧沙卡冷漠吐槽,卻沒有反駁我的要求。「剛好我也要幫奧莉薇女士買些材料,等等買完後再去協會看看有沒有適合的任務吧。」

「反正帶路的是老大,你說的算。」我對奧沙卡的安排沒有任何意見,畢竟帶路的是他,而且去的地方也合情合理,那就沒必要多說什麼。身為一介路痴,只要緊緊跟在帶路人的身後就夠了,不然萬一到時候迷路,還要勞煩人家去神殿領人也是很丟臉了。

確認好行程後,我和奧沙卡一面討論著今天的晚餐,一面朝商業街的位置走去。誠如前頭所說,基本上根本想不到我會是一名穿越者,而三個多月前的我,大概也沒能想到自己穿越後能過得這麼順遂。結果那些穿越後應該怎麼辦的設想,現在看起來都覺得特別好笑。

目前來說,曾經的我以為,穿越後該如何存活是最讓人頭疼的,但果然路都是人走出來的,實際遇到時就會被逼出無限潛能……我是說,人類果然是很喜歡沒事杞人憂天的生物。

怎麼感覺越說越奇怪了?總之就是!從我穿越過來到現在的三個多月,其實我都活得好好的,沒有任何奇奇怪怪的問題,也沒有遇上什麼奇奇怪怪的事情。基本上就如同穿越前那樣單純,只是差別在穿越前每天都是與R黨俱樂部的大家一起上下學,而現在則是經常與奧沙卡兩個人一起接下冒險者的任務出城,沒有任務時則是窩在家裡寫書,偶爾陪雪諾莉一起玩、或是與哈德蒙女士一同逛街。

硬要說的話,大概是生活比以前充實多了。可以見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也見識到原來不管哪個世界的人,喜歡的書都是差不多的口味。

唯一讓我不適應的,就只有失去R黨俱樂部的大家這件事。但我堅信著,要穿越怎麼可能只有我一個人穿越,雖然除了詩織以外,大家都很嫌棄的樣子,不過我們五個人一直都是甜甜蜜蜜在一起的!所以他們一定也在這個世界才對!

儘管這麼相信,事實卻是至今以來,我從未曾聽過她們的消息。奧沙卡作為冒險者的資歷不淺,認識的人也不少,早在我與他認識一個月後,就拜託他替我打聽關於其他人的消息,卻都沒有下文。

我是堅決不相信她們沒有一起過來,或許只是需要時間才能重逢……至少,我一直是這麼說服自己的。

「幹嘛走到一半就開始發呆,你要是哪天被別人順手帶走真的不意外。」奧沙卡的聲音闖入我的思緒。

我回過神,才發現自己居然不曉得何時停下腳步沒跟上,還是奧沙卡走了一段想說身旁怎麼沒人,才折返尋找丟失的我。否則的話,我大概今日就要在神殿等他領我回去了。

意識到自己想R黨的大家想到忘記走路,我乾笑幾聲,趕緊打哈哈帶過這件事。好在奧沙卡一向沒有追問到底的習慣,確認我不會再自己走丟後,我們便繼續朝著商業街的方向走去。

到達市集後,我和奧沙卡約定了碰面地點,而後分開行動。他要去找哈德蒙女士的東西,而我則是去尋探適合雪諾莉的髮飾,順便當作逛街。葉芽城內的市集擺攤一向熱鬧,由於位處首都的緣故,雖然人多,卻意外秩序整潔,不過我想某方面來說,應該是因為聖騎士與皇家騎士經常會巡邏於此的緣故。

忘響國的主要信仰是光明神信仰,而光明神信仰的大本營就位於首都葉芽城,除此之外,忘響國是君主獨裁制的國家,皇室也同樣位於首都位置,甚至有不少貴族也常居於此。因此路上常常能見到隸屬神殿的聖騎士,與隸屬皇室的皇家騎士在巡邏。

但由於現任的國王是個非常糟糕的王,基本上就是紙醉金迷、荒淫無道、民不聊生,人民怨聲載道卻也改變不了什麼。而在皇權低落時,人們會傾向尋找宗教的力量安慰,也因此神權高漲,光明神可說是非常受人歡迎。

雖然我本人對光明神的印象實在不怎麼樣,而這不怎麼樣可能是源於最初遇到的那位夏爾,他說的古怪話語至今儘管我記不得詳細了,可還是記得大致意思。但我對光明神印象不佳,不影響這個世界的人民信仰祂。

而這樣的連帶情況,就導致了人們特別信仰「十二聖騎士」,這也是首都與地方神殿的不同之處。

在草葉鎮時,地方神殿裡的居多都是普通聖騎士與祭司,而在葉芽城中,在路上巡邏的聖騎士大多都是十二聖騎士的小隊。我在這裡三個多月,就已經見到三支不同的小隊在路上巡邏了。

所謂的「十二聖騎士」到底與一般的聖騎士有什麼不同,這件事在最初時,我也思考了許久,最後是雪諾莉聽到我在喃喃自語,才告訴我答案。

最直觀來說,十二聖騎士就是走在地上的神。

當然啦,不排除這是這世界的人夸夸其談,與其說他們真的是能力堪比神祇,不如說他們是光明神於人間的代言人。至於我當然是不相信人類能與神祇並肩,更別說我本人並不信神,哪怕這個存在魔法的世界很可能真的有神明。

說他們是光明神於人間的代言人,倒不是隨口胡說,這是千真萬確的。十二聖騎士是光明神信仰的代表,而以太陽騎士為首的溫暖好人派,象徵的是仁慈的光明神;以審判騎士為首的殘酷冰塊組,象徵的則是嚴厲的光明神。

老實說,聽到這裡我很想吐槽,原來現在不只小說主角,連神明也流行雙重人格了是吧?而且到底為什麼要有十二個人,我還是不懂。

不過雪諾莉解釋時的模樣很可愛,所以我可以按捺自己想吐槽的心。

總而言之,全大陸都知道,太陽騎士有著燦爛的金髮、蔚藍的雙眼、與悲天憫人的性格,看著他,就彷彿看到光明神出現在面前一樣。先不說為什麼連主要信仰不是光明神信仰的月蘭國和基辛格也知道太陽騎士長什麼樣了,留下這個傳言的人難道是真的見過光明神嗎?

其他的十二聖騎士也都有著所謂的固定形象,不過以雪諾莉的年紀,她只能精準地向我形容出太陽騎士的模樣而已。我想有著這樣的資訊,至少以後如果太陽騎士出現在路上,我還不至於要等到別人告知才知道太陽騎士是哪位吧。

至於同樣具有代表性的審判騎士……

「就是黑黑的。」雪諾莉是這麼解釋的。她露出苦惱的樣子,比劃著我無法通靈出來的模樣,同時認真道:「哥哥說是黑黑的!晚上不睡覺的話會被抓走!所以夏書哥哥要早點睡!」

嗯,先不說我本來就習慣晚睡,奧沙卡向雪諾莉說的怎麼聽都是虎姑婆翻版,而且相比太陽騎士精準的樣貌形容,審判騎士的特色難道就只有黑……嗎?這個黑到底是指什麼?衣服黑?頭髮黑?還是什麼黑?

不行,直到現在我還是通靈不出來,而且全身黑的人在路上也不算少見,這樣就算我遇到審判騎士也根本認不出對方是審判騎士吧?

算了,反正我也不是真正的信徒,就算在路上真的撞見了十二聖騎士,大概也是以一種跟著看偶像的心態在看他們吧。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