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語:

→此為因與聿同人《Tell Me the Truth》的延伸文章,與正文無關,至於正文劇情在哪裡,好問題耶(幹)

→涉及原創角色與原創劇情,應該說這篇故事的主角們都是原創角色,塊陶

→大寫的OOC,大寫的OOC,大寫的OOC

→沒看錯,親媽就是連自家小孩也能OOCOOC狂魔

→二爸原女,意即內含戀愛情節,雖然這麼說但二爸這次戲份是配角,死掉的路人搞不好戲份都更多

→大寫的OOC,大寫的OOC,大寫的OOC

OOC很重要要說六次啦

→抱歉啦覺得作者雷包的,我就雷包(比讚)

→忘了說裡頭包含非原向的夢向,塊陶!

→不是啦都警告這麼多了可以不要強迫自己看

→以上都可接受再往下滑

 

=====================================================================

 

「欸,路諾,你在看什麼?」

分局裡,坐在自己座位上查閱資料的路諾忽然被人呼喊。他從檔案裡抬起頭,就看見隔壁的同事、跟嚴司一樣常常無所事事撈過界的賀某人,正趴在辦公桌的隔板上,咬著棒棒糖歪頭看他。見他的目光停在自己手上的文件,路諾也不隱瞞,把文件遞了出去,同時回答。

「是我回來上班以後,隊長扔給我整理的資料。已經結案了,才整理到一半,你要看就看吧。」

「案子?」賀知章接過檔案翻看起來,他本來以為是上回造成路諾受傷住院的那起案子,結果翻開看到日期時,發現是份有段時間的舊案,而且早就以意外結案了。「奇怪,夏老大怎麼拿這個給你整理?難道兩起案子有關聯嗎?」

賀知章嘟嚷著,翻過那些非他專業的鑑識與偵查過程,直接看到屍檢的部分。

和造成路諾受傷的那起案子凶險程度不同,以意外結案的案子非常簡單。賀知章掃了幾眼屍檢,頭骨及全身多處多處骨折、腦漿四散,沒有禍及他人,就是一起頭部著地的意外墜樓案件。他又翻回到前面的鑑識報告,為了避免相似的事情發生,經手這起案子的員警們還特意確認過了,沒有任何人為了什麼目的蓄意謀殺後偽裝成意外,左看右看都是單純意外,經手的法醫還是他前同學兼現任同事嚴司。

死者是一名女大學生,就在附近的大學念書,跟虞佟的兒子、虞夏的曖昧對象和路諾的女友同齡,是服設系的學生。人際關係單純,身份是孤兒,除了系上有一兩個熟悉的同學外,大部分的時間都花費在打工上。倒是從以前開始就有一名資助人,是從前就會前去孤兒院看照的神父,對方似乎頗有資產,在死者上大學前的學費與生活費都是由他個人支付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名神父當時也在死者的死亡現場,甚至就在樓頂,親眼見到自己資助的孩子墜樓身亡。警方雖然也懷疑過對方,但神父崩潰難過的模樣不似偽裝,徹底排查後也證明了死者確實是意外墜樓。

因此神父就只是個可憐無助,還被迫看著視若己出的孩子意外身亡的神父而已。

但不管怎麼看,都跟前段時間的案子沒有關連。賀知章來回翻了幾次,確定真的沒看出個所以然後,嘖了聲,把檔案闔上還給路諾:「好吧,我慧根不夠,無法體悟夏老大為什麼拿這份案子給你整理。說起來夏老大他們呢?」

賀知章看了看周圍,確實只有路諾一個人在。甚至他晃過來找路諾前,還去了休息室一趟,連長年生根在裡頭的玖深都不見人影,搞得好像整個虞夏小隊的除了路諾都失蹤了似。

「出去了啊,有新的案子,他們叫了阿司過去支援。」路諾冷漠地接回檔案本,還頗有閒心拆開巧克力棒咬著。「隊長說我剛出院就不帶我了,讓我留在局裡幫忙整理文件,等過段時間確定沒問題了,才會讓我一起出去。」

「……所以案子沒有關係,純粹是夏老大顧慮傷患身體的緣故?」賀知章詫異道。

路諾的回覆是給予那個閒著沒事的法醫一雙白眼。「本來就沒有關係,你自己亂想的而已。」他咬斷巧克力棒,拿出手機查看訊息。「所以賀先生,你不回去嗎?搞不好等一下阿司就會叫你過去支援了。」

「哈,真抱歉,我從現在開始休假到下週一,前段時間案子的屍檢報告都是我加班趕出來的。」賀知章笑了笑,「說起來,你的零食哪來的?我記得你不怎麼買零食。」

「有些是之前加班時玖深給我的;還有一些是之前住院時,來探望的同事給的;也有部分是我今天來上班時,大家給我的。」路諾隨手從抽屜拿了另一包巧克力棒扔給賀知章,同時回答著。

賀知章接過東西,就沒調侃路諾的好人緣了。畢竟這個人雖然臉上冷漠,但行事相處上都有他獨到的溫柔,同事們喜歡也很正常。加上路諾也才剛畢業,前不久還因為重傷進了醫院,怕女友擔心至今仍瞞著對方,雖然已經到了能出院恢復工作的程度,但傷還沒全好,還得養著。

想到這,賀知章拆開餅乾包裝,咬著餅乾含糊提醒:「小朋友,大哥哥提醒你,不管是傷口要換藥還要定期回去複檢,或是老實告知女朋友自己受傷這件事,都不可以馬虎啊。要是一個弄不好,你搞不好就跟女朋友七年之癢了。」

「……少亂用名詞。」路諾從訊息中抽空瞪了賀知章一眼,「還有,你也沒大我到哪裡去,什麼大哥哥,你臉呢?」

「臉不就在這嘛……嗯?」賀知章隨口調笑。他沒能把話說完,放在外套口袋裡的手機震動起來,打斷了他的話語。賀知章拿出手機,看見自家弟弟傳來的訊息,聲音透著不解:「山莊、拍賣會……這周末有颱風,小真在想什麼?」

手機上的訊息不是詢問,而是單純告知,對方似乎非常肯定,即便是要求他也會欣然同意,便乾脆略去詢問的步驟。賀知章倒是不怎麼介意,或者說他還恨不得自家弟弟多提點要求。他聽聞弟弟考上台中的學校後,暗搓搓地換到台中工作,還沒告訴弟弟這件事,讓對方跟他賭氣了許久,搞得弟弟同學們一度以為他是騙子,假冒身份。

所以別說是在颱風將到來的週末上山了,就算要摘星星摘月亮,他都會想辦法去弄來。對賀知章而言,颱風天可能被困在山上只是不足掛齒的小事罷了。

他喃喃自語訊息,卻讓面前的人難得顯露震驚神情。路諾連手機上的訊息都顧不得回,直接把東西往桌上一扔,便想站起身查看賀知章手裡的訊息:「等等,你剛才說什麼?要在山莊舉辦的拍賣會?」

「路諾你坐下別動!」看面前人站不穩還想來搶手機,賀知章嚇得半死,好說歹說先把人安撫回椅子上。見沒自覺的傷患重新坐回椅子,賀知章才把自己的手機遞過去。

「訊息在這,你自己看。小真說他同學邀他週末去拍賣會玩……」話說到這,身為跟著虞夏辦過幾次案子的法醫,賀知章敏銳地察覺不對:「奇怪,誰會找大學同學去拍賣會玩?正常大學生有這麼多錢能去拍賣會嗎?」

正常大學生不是應該是那種,連買遊戲機都要打工幾個月存錢,才能買得起的情況嗎?拍賣會這種一擲千金的場合,怎麼看都是上流社會或富貴人家才搞得起的,哪有大學生會去這種場合玩啊,還是在山莊上舉辦的……欸,不會還是需要邀請函才能參加的那種吧?賀知章忽然有點擔心,自家弟弟別是被誰騙了吧。

「正常大學生確實不可能,可邀請他們去的並不是正常大學生。」路諾將手機還給賀知章,如此說道。賀知章還未對他口中的複數單位提出困惑,路諾便先解釋:「泠也傳了訊息和我說拍賣會這件事,她還提到是苗綰邀請他們倆去的。

「……苗綰?那個每天來局裡報到,給夏老大送飯的苗綰?」賀知章皺起眉,他當然聽過這名字,對苗綰的印象就止於她被當作嫌犯的案子上了。

可若是他沒記錯的話,苗綰在那個案子上的表現,並不如外表那般純良,更何況她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被那個苗燕養大的。不過如果邀請兩個大學生去拍賣會的是苗綰,那倒也說得過去,畢竟苗綰怎麼說也是蕭辰唯一的女兒,有錢人家的千金大小姐,搞個拍賣會也很正常。

但重點是邀請他們……賀知章思索片刻,很快便鬆開眉頭,一副不怎麼在意的模樣,惹得路諾多看了他好幾眼。賀知章一攤手,牽起的唇角帶著幾分漫不經心。

「反正邀都邀了,還能怎麼樣呢?就算真的是那個苗綰又如何,反正有夏老大在,她也不可能對我們做什麼。既然都不擔心了,那去玩玩也不錯啊,山莊裡舉辦的拍賣會耶,搞不好這輩子也就這麼一次有機會參與了。」

路諾理著手上的紙本文件,眸色微冷。他沒看賀知章,只是盯著自己桌面上方的虛空,喃喃道:「我只是覺得……有不好的預感罷了。或許是我想多了。」

「你就是單純想太多了,放輕鬆好嗎小朋友。」賀知章笑得欠揍,路諾乾脆不想理會對方。但這位宣稱自己已經放假的法醫並沒有下班回家的打算,而是重新趴回辦公桌的隔板上:「說起來,你出院後怎麼來上班的啊?」

「佟哥早上來醫院幫我的,沒回家就直接跟著來局裡了。」路諾頭也不抬地回道。

「那你打算怎麼回家?繼續打擾人家?」

路諾停下手上的動作,蹙眉不語。他沉默片刻,才慢慢道:「……還沒想好,不排除留在局裡不回去吧。」

「嘖,你這樣不行啊,大哥哥剛才不就說了嗎。」賀知章略帶嫌棄,「這樣吧,大哥哥我就好人做到底,送你回家吧。」

他笑得像是不帶半分看戲意味,路諾是堅決不信這人沒有想要看戲的,但對方的提議確實幫上了忙,因此他沉默片刻後,還是向對方道謝,隨後又投入工作上。賀知章看路諾繼續沉迷於工作,距離下班也還有不短的時間,便乾脆轉去休息室摸魚。

不過路諾說有不好的預感啊……賀知章摸了摸下巴,有不好的預感不就正好嗎?他可最喜歡看戲了。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