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語:

→此為因與聿同人《Tell Me the Truth》的延伸文章,與正文無關,至於正文劇情在哪裡,好問題耶(幹)

→涉及原創角色與原創劇情,應該說這篇故事的主角們都是原創角色,塊陶

→大寫的OOC,大寫的OOC,大寫的OOC

→沒看錯,親媽就是連自家小孩也能OOCOOC狂魔

→二爸原女,意即內含戀愛情節,雖然這麼說但二爸這次戲份是配角,死掉的路人搞不好戲份都更多

→大寫的OOC,大寫的OOC,大寫的OOC

OOC很重要要說六次啦

→抱歉啦覺得作者雷包的,我就雷包(比讚)

→忘了說裡頭包含非原向的夢向,塊陶R!

→不是啦都警告這麼多了可以不要強迫自己看

→以上都可接受再往下滑

 

====================================================================

 

外頭風雨交加。

狂風吹得樹葉噪響,驟雨洗刷著房屋,下山的道路早已被沖得面目全非,除非等到雨停,否則任何人也無法下山。而屋內的電線也早就被颱風刮斷,只能靠著熒熒燭火照明。

……在這種黑暗的情況下,似乎發生什麼也不意外。

於是在一聲淒厲的尖叫後,願意在黑暗中走動的人們都跑到了尖叫聲的來源。燭火與手電筒的光同時照去,只見賀季真跌在地上抱頭顫抖,而嚇到他的人則站在不遠處,環著手面露微笑。

注意到眾人目光,苗綰抬起臉,溫柔如仙女般的臉上帶著明晃晃的嘲弄,全然擺脫了平時偽裝。

「跟我可沒有關係,是他自己被自己嚇到的。」

「還不是因為妳看起來像是要去哪裡,結果忽然就回頭……」賀季真緩緩放下手控訴著,他顯然被嚇得不輕,即便放下手,還是對苗綰保持戒備。

苗綰也不甚在意,那雙綴著星辰的眼眸只是遙遙落在為首的、這座山莊裡唯一的警察身上,露出完美無缺的笑靨。她擺擺手,笑得純良:「要加油喔,我可是很期待夏哥底下的小隊員到底有什麼能耐呢。」

路諾神色冷靜,即便是面對這樣的話語,依然是那副模樣,似乎什麼也難不倒他的樣子。苗綰又笑了笑,朝他們揮揮手後,身影很快消失在轉角的黑暗之中。夏泠看著自家同學一個離去,一個還傻坐在地上自閉,忍不住嘆了口氣。

說到底,她一開始就不該答應苗綰的邀請而來的。

 

 

「山莊?」

夏泠愕然地看著走到自己面前,露出溫婉笑容邀請她和賀季真的人。先暫且不提賀季真一看到苗綰靠近,就恨不得抱著畫板衝到教室另一個角落,單就交情來看,她跟苗綰沒什麼往來吧?苗綰不是每天都忙著下課以後溜到警局去找虞夏嗎?

難道他們倆唯一的交情,不就是她跟苗綰是同學,而她男友是虞夏小隊的成員,僅此而已?

不管從哪方面看,夏泠都不認為自己跟苗綰的關係有好到,能讓對方主動邀請前去他們家名下的山莊。嚴格來說,她的直覺告訴她,苗綰的邀請不安好心。然而此時是速寫課的課間休息,大部分的同學都還在練習室裡頭,而苗綰當著所有人的面提出邀請一事,已經讓不少同學開始羨慕起來了。

她不是有自己的練習室嗎?幹嘛今天跑到集體練習室來了。夏泠忍不住在心中暗罵著,並且為自己沒有實踐翹課去打工這件事感到懊悔。

「是,就是山莊。或說別墅、豪宅……什麼都行,總而言之是在山區的豪宅,爸爸想舉辦一場簡單的拍賣會,全權交給我負責,所以我想邀請妳和賀季真參加,當然,只是去玩的而已。」那張精緻的面孔上露出笑來,一旁的賀季真聽見自己被點名,發出了彷彿老鼠被捏住一般的細小尖叫。然而不等夏泠開口,苗綰便遞出兩張邀請函:「這是拍賣會的邀請函,可以攜帶一位眷屬,另一張是賀季真的,希望你們能出現。」

拍賣會、山莊,不管怎麼聽都是不太妙的組合。夏泠收過邀請函後,打開看見上頭的時間,忍不住吐槽:「……這週末?妳知道這週末有颱風嗎?」

秋季颱風在這幾年不算少見,但重點不在季節,而是在颱風天還上山這件事。眾所皆知,颱風天如果上山,是勢必會因為風雨下不了山的。

加上這條簡直是妥妥的要素全齊,夏泠想,要是不出點事,她就跟路諾姓。

「拍賣會是好幾個月前就做好的準備,誰曉得剛好遇見颱風呢。」苗綰笑了笑,從她的笑,夏泠讀到了對方並沒有改時間的意願。想來也是,畢竟舉辦拍賣會的名義上還是蕭辰,知名蕭氏企業家想什麼時候辦拍賣會,那當然什麼時候都可以辦。

……至於不去參加?怎麼可能?如果真的有選擇權的話,苗綰也不可能把選擇權交到她和賀季真手上。夏泠敢保證,不管是她或賀季真,回去詢問要帶去的人時,他們一定會給出這週末排休的答案。

所以其實真正要邀請的並不是她或賀季真……夏泠思索著,同時面上禮貌性回應:「我知道了,要不要去應該不用給妳答覆吧?反正在拍賣會到來前,我會跟路諾好好討論要不要去的。賀季真那份,我等等拿給他。」

畢竟賀季真早在她跟苗綰談話時,搬著畫板跑到了教室的對角,距離苗綰最遠的位置,把自己整個人縮在角落壓低存在感。夏泠就是想轉手把邀請函給賀季真,也得等會才能走過去拿給他,順便把人拎回自己旁邊。

得到夏泠的回應,苗綰不再多說什麼,朝她彎了彎嘴角,便一如到來時那樣,直接走出集體練習室,留下一票同學暗自羨慕。

夏泠也乾脆起身,把賀季真從對角拖回來,暴力壓制他的一切反抗行為,重新把人按在自己的畫板旁,以便盯著他完成速寫作業。賀季真看起來有點委屈,潔白畫紙上出現一些毫無意義的鉛筆痕跡。

「我、我先說,苗綰邀請我們去的拍賣會,我是絕對不會去的!」看自己的畫紙上已經有奇怪的痕跡了,賀季真乾脆拋下筆,率先宣布。

夏泠冷哼一聲,拿起橡皮擦把畫紙上那些無意義痕跡全部擦掉。「你想太多了,苗綰真正想約的不是我們。」她道,「雖然我不曉得她為什麼不找虞夏隊長,但很顯然,她有什麼目的,且需要相關人士,所以透過我們,去約我們背後的人。」

「……我們背後的人?」賀季真皺起眉,不太能理解的模樣。「我們背後有誰嗎?」

他看著夏泠把畫紙重新還原到他沒有動手過的模樣,忍不住哀嚎了一聲。

夏泠這才滿意地點點頭,拋開橡皮擦,拿出手機,一面敲擊著螢幕,一面漫不經心地回道:「你都能知道路諾是警察,還是我男朋友,怎麼苗綰就不能知道了?而且你之前不是跟我討論過她喜歡虞夏隊長?那她知道不就更正常了,畢竟路諾是虞夏隊長底下的隊員。」

「至於你,你之前也曾經說過,你哥哥是警局裡新來的法醫之一。而且你哥很疼你吧?至少我聽起來,你那奇奇怪怪的個性應該有大半都是你哥寵出來的。」

「等等,要說奇怪,妳跟苗綰才奇怪吧,我不想被奇怪的人說奇怪。」

「那是重點嗎?」夏泠按滅手機,朝賀季真翻了白眼。「你有沒有聽到重點啊?重點是,如果我要去,路諾一定不可能讓我自己去;同理,如果你要去,你哥一定不會讓你自己去。而這兩個人,才是苗綰真正想約出去的人。」

「……那她幹嘛不找虞夏?他不是更好約嗎?苗綰一問,他應該就會答應了吧。」賀季真沉默思索許久,最後提出靈魂質問。

這確實也是夏泠不解的問題,所以她只能嘆氣:「我怎麼會知道,或許有什麼她認為必須找警察和法醫預備的情況,但又不想讓虞夏隊長知道這件事,所以就看上了你和我背後的人囉。」

「不是,那我們可以不去吧?她既然是邀請,也沒有強逼著我們要去,我們幹嘛非得要去?」賀季真看著夏泠遞到眼前的邀請函,死也不肯接過手。

夏泠沒什麼耐性,直接強塞到對方手上,而後擺擺手。「這件事也是你想多了,苗綰哪有給我們選擇權?你看著吧,接下來一定會發生各種事情強逼著你去的。」

賀季真不想相信,可是想起以前自己曾經被苗綰誘著偷進了她的畫室,又明裡暗裡地威嚇驚嚇,他就整個人無精打采。要說苗綰的手段,他應該算是最了解的了,夏泠說對方有各種手段逼著自己前去,那一定就準備好了各種方案。

更何況……賀季真悄悄將邀請函掀開一小縫,純黑燙金的邀請卡裡頭,直白地寫上了一段足夠吸引他的話。

「狂風驟雨的孤島,在目所不能及的世界裡,有什麼正在發生?他們齊聚一堂,為了這場盛大的欺人宴會……誰會在最後仍矗立著,嘻笑無知愚昧的世人?筵歌依舊,猩紅的毯已為最後勝者鋪上。」

單就這段話,賀季真就已經想知道週末的拍賣會上到底會發生什麼事了。他不覺得自己好奇心重,也不覺得自己會是被好奇心害死的貓……畢竟還有他兄長在,更何況,如果他這隻貓要因好奇心而死,那早該死在苗綰最開始盯上他的時候了。

既然她的打算已同那張畫一起成了灰燼,那他應該就是安全的才對。

這麼思考的同時,賀季真完全沒有發現,他的態度已然從拒絕轉為願意。就誠如夏泠所說,苗綰從未給過他們選擇權,只是單純告知他們倆而已。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