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你是睡死了是不是,動作再不快點,你就自己去吧。」

我才剛把散落滿桌的稿紙整理好,全數放進提前準備好的紙袋中,房門便被人無情甩開。然而甩開門的人是屋主的兒子,身為借居別人家的房客,我也只能抱著紙袋陪笑。

「別!我只是在交稿前想再確認一下,你不要讓我自己出去,不然大概看不到我回來了。」

「嘖,搞不懂你為什麼住在這裡這麼久了還可以迷路,葉芽城的道路沒這麼複雜吧。」黑髮青年嘴上嫌棄著,卻還是在我抱著紙袋走出房門後,替我關上了門。

我和他並肩下樓,同時不忘回道:「真是抱歉啊,路癡的辛酸你是不會懂的。」

「我也不想懂。」

青年的話在踏至最後一階樓梯時停止,單方面結束與我的對話,像是不想讓某些人瞧見他這副模樣。我悄悄偷覷著他,直接被當場抓包,回以鄙視的白眼。對此我的回應當然是標準的國罵手勢,反正他也不曉得是什麼意思,哼哼。

在這樣小動作不斷下,我們一起從樓梯間踏入了客廳。不大的客廳佈置得相當溫馨,年輕的婦人坐在角落,神情溫柔的編織著製品;而年幼的小女孩則是在一旁玩著母親的毛線,像隻貓一樣,把自己糾纏在裡頭。再加上我身旁的青年,簡直就是完美的溫馨家庭畫面。

注意到我和青年出現在客廳,被毛線纏住的小女孩發出了興奮的呼喊:「哥哥!夏書哥哥!」

「妳怎麼搞得,我才上樓一下。」身旁的青年皺著眉,看起來很頭痛的樣子,卻還是上前小心翼翼地解開女孩身上的毛線。一旁的母親只是掩嘴笑著走,絲毫沒有幫助兒子的意思。

我仍抱著紙袋站在不遠處,看著這幕,實在忍不住感嘆,能在穿越後遇上這家人,大概也是我的幸運了。

 

是的,穿越。

雖然說起來很不可思議,可確實是發生了,並且就像學測放榜那天,我和同學、以及R黨大家討論的那樣:莫名其妙就從原本的世界到了另一個世界,不說生存了,連身上的衣服都是個問題。

就算我的確想像了不少穿越的可能性,以及穿越後要做什麼,但實際遇上的時候還是一陣茫然。特別是我分明只是走下地下道,就這樣莫名其妙走著走著,走到了異世界,完全無法搞懂這場穿越到底是怎麼運轉的。

難道現在什麼車禍啊、跳樓啊、跳火車啊都不流行了嗎!給人一點反應空間啊!

總而言之,就在學測放榜那天,我發現自己莫名其妙穿越了。並且在穿越後,位處一間佈置簡單俐落的房間裡頭。

一時間根本無法搞清楚自己穿越的世界是什麼樣的,是單純穿越異世界,或是所謂的「穿書」。所以我只能像在玩解謎遊戲那樣,開始在房間裡頭探索。

最後得出結論這房間應該是一個人睡的,可衣櫃裡卻同時有著相同尺寸的男女裝。甚至書桌還擺著兩張妄響國的身分證明,一張寫著夏櫻‧維萊,另一張則寫著夏書‧維萊,都是出生於草葉鎮,即我現在所處的城鎮。一旁書櫃擺滿了不少書籍,絕大部分看起來都是小說,少部分是魔法相關書籍與一些奇怪的百科書,而有少數幾本小說的作者欄位寫著「櫻書」的名字。一旁空蕩的牆上還掛著兩把細劍,護手處各鑲嵌了一黑一白的水晶,看起來非常漂亮與昂貴。

以上這些卻都不算什麼,只能說這房間實在過於符合我的喜好。最讓我感到詫異的是,「維萊」其實是我設計給自己的西方姓氏,完全沒有想到會出現身份證明上。更可怕的是,我找到房間的鏡子後,鏡子裡出現的並不是過去熟悉的黑髮黑眼,而是我替自己設定的、櫻髮綠眼的模樣。

說實話,資訊量過於龐大,我的腦袋真的無法思考。

唯一可以得出的結論大概是,衣櫃裡的男女裝都是我的,「我」可能有男扮女裝的癖好,或者說乾脆直接一人分飾兩角還是不同性別。

這真是太符合我的個性了呢!靠!到底是誰對我這麼了解!?

出於好奇,也是想更了解到底這裡是哪裡,我便乾脆直接離開房間,朝著樓下走去。老實說,對於這樣的選擇,我現在根本無法說是後悔或不後悔,只能說這就是命運註定吧。

 

 

房子不大,我所在的房間是二樓走廊的盡頭,往上還有三樓,二樓算上這個房間也僅有兩間,三樓的房間我不清楚,畢竟主要目的不是查看這間房子。總之,順著走廊一直往前便會看到上樓與下樓的樓梯,我理所當然選了下樓的樓梯。

樓梯上鋪了一層深色的地毯,腳步聲完全被地毯吸收,也不曉得房子主人到底哪裡來的雅致,還在樓梯上鋪地毯。一樓的格局和二樓略微不同,樓梯是位於廚房深處,廚房的廚具異常整潔,看起來經常使用。廚房被一分為二,一邊是做菜的空間,另一邊擺了餐桌椅,看上去就是吃飯空間。

再往前走的地方有道牆,唯一的出入口是那種圓形拱門狀的,沒有門板,反而掛上了門簾,是那種與整體佈置相當一致的色彩。穿過門簾後,才是踏進屋子內第一眼應該看到的地方。

而我第一眼看見的,是坐在角落捧著書閱讀的青年。

客廳也像廚房那樣被一分為二,一邊擺了矮桌與矮凳,同樣鋪上了柔軟的地毯。另一邊則是擺滿書櫃,中央放了一張躺椅,地上鋪著另一款顏色的地毯。整個看起來就是非常享受生活的樣子。

而坐在躺椅上的青年……怎麼說,我大概沒見過長得這麼好看的人?

外頭灑落的陽光停在他的金髮上,一時竟無法分辨到底是陽光更耀眼或他的頭髮更燦爛,而那雙低垂的碧綠眼眸似乎不帶任何情感,哪怕正閱讀著書籍,也給人一種高高在上的疏離。實在很難見到這麼好看的人,就連帶著手套的手指弧度與骨感都寫著完美二字。

也許是我的視線過於灼熱,坐在角落的那人從書中抬起頭,朝我看了過來。

我被驚得說不出半句話,他卻是闔上書籍,指尖滑過書背。

「你醒了。」他道,嗓音染著冷漠。

似乎沒有得到我回答的意思,青年接著開口:「你來到這裡是一種必然性的結果,也可以說是一種選擇。既然來到這裡了,你大概也明白自己要做什麼吧。」

「什麼……?」拍謝,這位大哥,我聽不太懂你在說什麼。

那雙綠色的眼眸轉到我身上,帶著逼人的壓迫感,讓我忍不住屏氣。「你只要知道自己負責的事物就好了,他會在旅途中引導你的。即便不曉得前路等著的到底是什麼,只要堅守自己的信念,你也能完成該做的事情吧。」

「是命運、也是註定,是你存在於此的責任。而我是見證者,也是他所指派、在開始前保護你的人。你只要努力盡自己所能就夠了,光明神會引導你的。」

到底什麼引導什麼命運,怎麼感覺好像有很沉重的東西擅自加諸在我身上了。而且這個人到底是誰,他為什麼就這樣自顧自地講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啊!這不就跟那些要學生小孩一定得按照安排走的家長一樣煩人嗎!

雖然這人長得很好看,但說話也太奇怪太過份了吧,這種人我絕對不會想再接觸的。還有他口中那什麼光明神,有什麼神明是會擅自給人賦予責任的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是不是?我又不是聖人來著,這種神明誰會信啊。

內心腹誹歸腹誹,表面上我卻是露出乖巧得體的笑容,唯有過快的語速彰顯內心緊張:「好的我明白了那就先這樣了如果沒事的話我先上樓換衣服出門一趟喔──」

「路上小心,注意安全。」奇怪青年居然捧起放在旁邊的茶,態度悠然得彷彿我不是要跑路、只是要出門散散心似的。從頭到尾都讓人不曉得該怎麼吐槽,我抽了抽嘴角,裝作沒事的樣子轉身摸回樓上。

他的聲音明明不大,卻在我踏上樓梯轉角前,從屋子前端傳到後頭位置,清晰地映入耳底。

「對了,我是夏爾。我們之後會再見面的。」

誰要跟你再見面啊,我當然有多遠閃多遠!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