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集賣可愛髮飾的攤家不少,我挑挑揀揀才選了幾款與雪諾莉氣質相符的髮飾,順便也給自己多買幾個髮圈備著弄丟。途中還逛到了哈德蒙女士寄賣商品的攤販,其實就是奧沙卡的鄰居,是住在他們家右手邊的大叔和他的女兒,賣的東西五花八門,哈德蒙女士那手獨特編織技巧所製出的物品,擺在攤位上一點也不突兀,反而因為其華麗而吸引不少人駐足。

我向來不喜歡人擠人,特別是和一堆人擠在攤販前選物,又不是同人場。所以我只是掃了一眼,確定鄰居大叔的攤位非常吸引人後,便轉身往其他地方走去。

商業區範圍很廣,除了剛才的攤家外,也有那種看起來就很昂貴的店面,玻璃櫥窗裡擺出漂亮的商品;當然也有譬如書店、餐廳的店家,像我寫的書也會出現在這裡的書店中。不過我倒是注意到有幾家店外頭掛著繡有圖騰的織布,圖騰不盡相同,也有幾家是同樣的圖案,不曉得是什麼含義。

越往內部走,人群愈發稀少,我就這樣隨意地走著,等我回過神時,才發現自己已經走到之前來商業區時不曾到過的地方。

「……完蛋。」想不起來自己怎麼走的了,這下要怎麼回去跟奧沙卡碰面。

我站在原地絕望的想,卻注意到不遠處有間看起來與絕大部分店家格格不入的房屋。外牆幾乎爬滿了綠色植物,就像那些充滿年代感的別墅,它與其他房子有些距離,似乎有自己的院子,是那種幾乎不可能出現在葉芽城的房屋。

我本來以為那是誰家的別墅之類,可從我這位置看過去,大門旁似乎高掛了小小的木牌子,雖然看不清楚上頭寫了什麼,但感覺應該也是商家。只是搞得這麼神秘,也不曉得到底是賣什麼東西的,話說按照小說套路的話,可能是魔女的家?販賣一些藥水之類的?

不會吧,在光明神殿大本營的地方搞這個,這算搞邪教吧?應該沒人有這麼大的勇氣,直接在人家大本營搞邪教的。

先不管邪教不邪教的,既然是商店的話總有販賣的東西,過去看看就能得知真相了。正當我這麼想著,且打算走過去看看時,卻忽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

奧沙卡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

「你搞什麼啊。」他的聲音染著不悅,我轉頭,正好看見一臉不爽的傢伙環著手,大有我不好好解釋,就讓我自己想辦法回家的意味。「約好的時間到了也沒出現,問了好幾個路人有沒有看到一頭櫻髮的小白臉,才終於找到你的位置……你要是真的很想到神殿成為等待家長領回的小孩子,我不介意現在把你送過去。」

「我沒有,而且我也不是小白臉。」我嚴肅抗議道。

「重點難道是那個嗎?」

重點當然不是,但不妨礙我對此表達抗議。不過奧沙卡對於我的抗議一律視而不見,只是確認我已經買完東西後,便打算領著我往下個目的地──也就是冒險者協會──前去。

既然我都被帶路的奧沙卡撿到了,那當然是跟著他離開,只是在離去前,我多看了那間房子幾眼,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有機會來拜訪那家店,畢竟要是讓我自己再走一次,我可能也想不起來這家店到底怎麼走的吧。

 

 

冒險者協會與商業區相隔不遠,基本就位於我們回去的路上,我和扳著一張臉的奧沙卡並肩走在一塊。在葉芽城也算住一段時間了,路上經常能遇到認識奧沙卡的人,連帶著有著少見髮色的我也被大家記得。因此我常常一面在路上擔任奧沙卡的代言人,替他與大家打招呼的同時,感嘆著完全看不出來這傢伙的人緣這麼好。

怎麼說呢,這就是冒險者的能力嗎?像我就絕對不可能做到這種事了,穿越前就做不到了,穿越後更不可能突然學會嘛。

不過對於這樣的能力,我確實感到羨慕與同樣希望自己能做到,但這種事想想就好。先不說那種人群中心的角色不適合我,單以高社交力這點我就完全不行,雖然很想成為那樣耀眼的人,可實際上我只能站在遠處,看著他人的燦爛。

嘖,這種悲情風格一點也不適合我,還是別想那麼多了。

奧沙卡的腳步很快,大概是人高腿長的緣故,和我這種身高不夠、增高來湊的女扮男裝小白臉不同,幾乎沒走多久,我們便到達了冒險者協會。幾乎到後頭我就是小跑著追人,也不曉得奧沙卡走那麼快幹嘛。

沒等我平復氣息,奧沙卡直接推開了冒險者協會的門,在後頭的我正準備朝他抱怨,卻直接撞上他,好在力道不大,我們只是晃了下,並且在那瞬間我察覺到他身體的僵硬。

「奧沙卡你……」

「欸?這不是奧沙卡嗎?好久沒見到了。」

剛脫口的聲音馬上被另一個人覆蓋過去,我只來得及看見奧沙卡回頭瞥了我一眼,似乎想問我要說什麼,我們的注意力便被那個說話的人吸引過去。

他的嗓音低沉雄厚,而說話的本人也是個像熊一樣健壯的男人,他似乎是一支冒險團隊的隊長,身旁站了不少衣著相似的人,大約有十數個,看起來都彼此熟識。奧沙卡也認識那些人的模樣,雖然被人莫名其妙點名,他卻沒有任何意外的神情。

也就是說,現場唯一搞不清楚狀況的只有我一個人。這可能是只有我被拋棄的世界。

我還在默默垂淚哀傷,就見站在前頭的奧沙卡終於恢復正常,他順手將我按回自己身後,臉上露出了這段期間我幾乎沒見過的淺淡笑容。

「嗯,好久不見了,卡薩大哥。」奧沙卡的態度讓我震驚到懷疑,自己剛剛是不是把這人撞到換了個靈魂。「有段時間沒見到,不曉得冒險隊近來還好嗎?」他問。

被奧沙卡稱作卡薩的男人轉頭向自己的團隊說了幾句,冒險團隊的人紛紛點頭,而後離開協會裡頭,從門口出去時還不忘友善地拍拍奧沙卡的肩,順帶朝我露出好奇的眼神。等人群散去,卡薩大哥又向負責業務的櫃檯人員說了些什麼後,便轉頭朝奧沙卡招手,讓我們過去協會位於角落、用來討論用的桌椅坐下。

等奧沙卡拉著我坐下後,卡薩大哥才回應他方才的問題:「冒險團隊最近都挺好的,前段時間剛完成的任務報酬還不錯。奧莉薇和雪諾莉呢?這麼久沒見到了,她們還好嗎?」

見卡薩大哥的視線停在奧沙卡身上,我悄悄看了身旁那傢伙一眼,腦內已經開始貓貓宇宙。現在看起來這位卡薩大哥應該與奧沙卡是舊識,畢竟他連哈德蒙女士和雪諾莉都認識,可我認識奧沙卡以來從來沒見過這個人,而且奧沙卡的態度看起來也有些……矛盾?

「承蒙關照,奧莉薇女士和雪諾莉都很好,上次奧莉薇女士才詢問我怎麼沒與卡薩大哥的冒險隊一塊出去而已。」奧沙卡一面笑著回應,一面伸手把我的頭按下去,讓我的視線直接從他們倆身上變成桌上的花紋。

我有意圖重新抬頭,但奧沙卡用了不小的力道壓著,因此我只能選擇委屈地數著桌上花紋的數量。

卡薩大哥對我們的互動似乎感到好笑,也可能是因為奧沙卡方才的話,總之他哈哈大笑了幾聲,態度和藹:「奧莉薇這問題問得好啊。正好我們剛接了一個討伐盜賊的任務,過幾天準備出發,既然奧莉薇都這麼問你了,要不這次就與我們一同出去吧?」

「你身旁的朋友也能一起,他應該也是冒險者吧?」

沒意料到話題會轉到自己身上,我愣了愣,還沒抬頭回應,奧沙卡便搶先開口:「是,這位是夏書‧維萊,是我前段時間認識的朋友,目前與我一起組隊中。至於卡薩大哥的提議,我會和夏書討論過後,明日回覆大哥的。」

「也行,那我先走了。替我向奧莉薇和雪諾莉打個招呼。」卡薩大哥非常隨興,他爽朗地起身揮了揮手,與我們倆道別後,便離開了冒險者協會中,留下我和奧沙卡兩人尷尬地坐在原地。

沒有任何外人後,奧沙卡又恢復了平時的面無表情,第一次見到社交狀態的他,我一面數著桌上花紋,一面自認偷偷地觀察著他。他似乎心情不怎麼樣,低垂著眸,摩娑著腕上的手鍊,像在沉思著什麼,又像是單純情緒不好。

我還在思考能不能將自己快爆炸的好奇心吐露出來,就聽到身旁的奧沙卡開口:「你有什麼想問就問吧,我臉上並不會寫著答案。」

「呃……哈哈。」我乾笑幾聲,坐直身子、把桌上沒數完的花紋拋下,搔著臉思考該怎麼開口。畢竟想問的地方太多了,比如奧沙卡怎麼認識卡薩大哥的、還有對方怎麼知道哈德蒙女士她們,也想問奧沙卡奇怪的態度是怎麼回事。結果因為問題太多,反而不知道該怎麼提起自己的問題了。

對此奧沙卡似乎早就料到了,他掃了我一眼,就像會讀心似的,直接開口:「卡薩大哥與我父親是舊識,連帶我們都與他相熟。」

「……咦?」我有些意外。

畢竟從我認識奧沙卡一家以來,就從來沒見過「父親」這個角色,而身為一個外人,我也不敢多加詢問,只能從現有的情報,譬如奧沙卡與雪諾莉的姓氏是「休斯」,推測出他們父親的姓氏。如今第一次聽到奧沙卡提起,好奇心驅使我詢問更多,然而那雙朝我望來的黑眸卻生生寫著警告,不管怎麼說,人類還是與生俱來對危險的戒備,我也沒那麼白目到,能在奧沙卡都明晃晃地警告自己時,還提出問題。

因此,我硬生生裝作剛才那段沒有發生,粗糙地轉移話題:「話說卡薩大哥提到的任務,你怎麼說要跟我討論啊?跟他們一起去不好嗎?」

話剛說話,我忽然意識到奧沙卡那樣說的原因。

「要離開比較多天,我擔心奧莉薇女士她們,而且也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剛覺得話太蠢了,很想貓自己一拳,卻沒想到奧沙卡並未針對我的話作出平時的毒舌回應,反而是平淡地說明原因,再次讓我懷疑他是不是內裡被人換了靈魂。

當然那是不可能的。至於他的擔憂,我倒覺得還好,與正規的冒險團隊一同出去,感覺就能收獲不少題材。因此,我眨眨眼,直接道:「我沒什麼問題啊,可以認識更多不一樣的東西,不覺得是很好的經驗嗎?」

「……隨你,我明天再去找他答覆。」奧沙卡奇怪地沉默片刻,答得簡短。而後他站起身,向櫃檯人員招手示意後,又對我道:「既然沒事了,我們就回家吧。否則奧莉薇女士和雪諾莉會擔心的。」

關於這點,我與他抱持同樣的想法,更何況在外頭,我一向都是他去哪我就跟著去哪,因此我並沒有太多意見,只是同樣向櫃檯人員道別後,跟在他後面離開。而我們剛踏出冒險者協會,奧沙卡便想起某件事,再次轉頭。

「對了,雖然你應該不會自己跑出門,但還是提醒下。近期城內不太平,好像有什麼奇怪的團體會在巷子堵人,說是為了要榮耀他們的神……剛才聽說有個女冒險家被人在巷子圍堵,還好皇家騎士趕到即時。另外還有一些跟我們年紀差不多的人失蹤了,審判所還在尋找他們的下落。總之,最近別自己跑出門,我也會提醒奧莉薇女士和雪諾莉的。」

他說完,沒有想得到我回應的打算,便轉過頭繼續朝家裡的方向前進,徒留我一個人在後頭慢慢腹誹著。奇怪了,我剛剛與奧沙卡分開的時間應該只有在商業區那時候,他怎麼就有辦法打聽到這些消息呢?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神奇。

至於他說的部份,確實是該多注意,不過我應該也有部分是對方的運氣問題吧?我在葉芽城居住也有段時間了,雖然進出基本都是和奧沙卡一起,但也沒遇到什麼奇怪的事情過,沒想到那個女冒險家居然這麼剛好被奇怪的團體圍堵了。雖然我不信光明神,但既然在光明神信仰的大本營中,那還是希望仁慈的光明神能好好庇佑一下那個可憐人,希望她不要再遇到這種事了。

 

不過久遠的後來時,我認真想了想,仁慈的光明神還是多庇佑我一下比較好,真的。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