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是個和平常一樣平凡的日子。

不對,身為一名高三生,應該更正確的形容那個日子才對。其實那是個跟平常不太一樣的日子,對高三學生而言也非常重要,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彷彿賭票開盤時的情況──雖然說的非常奇妙,但其實就是學測成績公布的時刻。

別的班級我不曉得,不過我們班上陰雲慘澹一片,彷彿人生全失去希望,只能集體去拼指考一般。有些人可能真的考砸了,抱著一包衛生紙不停地擤著淚水;有些人已經拿出指考考題開始刷題了;當然也有像我這樣、意外開出大紅盤的人,考得比預想中好太多,所以就乾脆開始放飛自我了。

不過說到志願……原子筆在手上轉了一圈,最後在面前的白紙上落下墨跡。我看著自己寫下的字,無奈地嘆了口氣。

果然還是繼續寫作吧?畢竟這也是我唯一能做到的事情了。

 

 

公布成績終究是一瞬間的事,一個早自習的時間收斂情緒已經足以,接下來的課堂上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唯有偶爾響起的抽氣聲昭告著早些時候的不平。

即便學測放榜,那也僅僅只是開始,接下來還有所謂繁星、個申等等的戰場等著廝殺。一想到後面要開始煩惱志願、聽老師們開始說一定要讀國立大學,最好是往越上面的學校填越好,我就開始頭疼,只想拿出手機開始打遊戲。

好、煩、啊!這世界怎麼這麼多人喜歡替別人決定未來啊?

「喂,別再看手機了,再怎麼看妳也不會跟遊戲主角一樣,一朝穿越進異世界啦。」

班上熟稔的同學忽然坐到前頭位置上,指節敲敲桌面,將我喚回神智。我把視線從手機中拔出來,轉到她的身上,而同學則是無奈攤手。

「幹嘛?我來關心妳的成績的。不過看妳還能這麼開心打遊戲,我想應該是不用太關心妳啦。反正妳看起來活得很好,不像其他人要死要活的。」

「我確實是活得很好啊。」想到早上看見的分數,這大概就跟手上買的股票大漲一樣吧。「話又說回來,妳又知道不會真的穿越了,如果真的穿進異世界也很不錯啊。雖然我覺得自己穿越進異世界大概會是不到三幕就下場的炮灰吧。」

「哇喔,恭喜,看來妳很有自知之明。」她假笑著拍手。

我直接笑了出來,半是嫌棄半是調笑道:「妳滾!」

滾是當然沒有滾了,反而是我放下了手機開始和她聊起最近開始流行的穿越小說。應該說穿越一直都是歷久不衰的題材,永遠都有人寫,但能不能走出不一樣的道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而寫穿越小說和真的成為那個「穿越者」,又是不一樣的感覺了。如果真的成為一個穿越者,而身處那個世界中,在不知道前路怎麼發展的情況下,要怎麼樣才會改變這個世界、或是影響這個世界的發展,這些是穿越者要煩惱的吧。

於是在接下來的課上,我一直都在思考這些問題。最後得出的結論……

「怎麼活下來」才是穿越者最頭痛的問題吧。

 

 

「所以就是這個樣子啊。」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便來到放學時刻。難得班上準時放人,我立刻收拾好背包,摸到一位至交好友班上,把早上和同學的對話大致復述給她聽。

與其說是一位至交好友,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至交好友的其中一位。因為這裡所謂的「至交好友」其實有四個人,而算上我在內的這五個人,則是成立了名為「R黨俱樂部」的小團體。其實就是單純的一群好朋友,經常聚在一起喝茶聊天,感情特別好,故而才取了個名字當作代表。

換做遊戲術語,大概就是我們五個人彼此的好感度都很高,因此以「R黨俱樂部」這名字登記結伴的概念。而我前去尋找的人正是曉楓,與我不同班,以及跟我們也都不同班的紫綾,和唯獨她們兩個同班的玫瑰與詩織。

「我覺得這個結論很有道理,對吧?正常來說任何一個穿越者第一件事要煩惱的就是怎麼活下去吧!特別是假設這個穿越者是剛從他原本的世界跑到異世界,那連他身上的衣服應該都是問題。」

我和曉楓並肩走著,朝紫綾的班上走去,剛走一段路便看見紫綾朝我們走來,於是碰面的三人便決定一起去難得晚下課的玫瑰和詩織班外頭,等她們倆被釋放再一起離開。

「雖然有道理,但前提是『如果穿越』吧,不然那麼長串其實就是毫無功用的妄想而已,除非妳又要開新坑寫穿越文?」聽我說完一堆亂七八糟的假設和構想後,曉楓冷靜地吐槽著。

紫綾也贊同道:「比起開新坑,現在應該要先想學測分數要填什麼學校。」

「不!不提學測我們還能當朋友!雖然我覺得自己的分數還算可以啦。」

眼看聊天方向即將轉往學測分數,我趕緊把話題再拉回方才的穿越上頭:「欸,不過最近穿越小說這麼流行,難道都不會想像一下自己穿越的可能性嗎?總覺得穿越到異世界也不失為一種志願啊,我看下次有『我的夢想』這種作文的時候,我就這麼寫好了。」

「我覺得我已經過了想像這個的年紀,妳問三年前的我我可能比較有興趣,不過妳想穿越我不會阻止妳,別拉我們下水就可以。」曉楓無情回應。

聽見這話,我立刻誇張地捧著心,一副備受傷害的樣子。「怎麼能這樣!」我控訴著,「我們R黨俱樂部就是要甜甜蜜蜜在一起啊!當然連穿越也要一起,只有一個人太孤單了吧!」

「好噁心。」

「並不需要。」

直接被兩個人駁回想法,我可憐無助地不想再說話,只好趁著玫瑰和詩織還沒離開教室前,摸去廁所平復心情。

不過這一路我確實想著,如果我們五個一起穿越到一個世界,光是一個穿越者就足以造成重大影響了,有五個人的話,大概整個世界的劇情會和原本的天差地別吧。

嘛,不過都是想想而已,怎麼可能真的穿越啊。

 

 

放學後的茶話會上,話題毫無意外圍繞在學測成績和未來志願上頭。後來實在太過沉悶了,我又一次提起了自己的穿越構想,並且成功獲得了玫瑰的嫌棄和詩織的贊同。

「穿越好呀!現在穿越人家就可以不用準備指考了耶!到了異世界人家要養很多可愛的寵物開毛絨絨咖啡廳!」

「我覺得這個提議不錯,但重點是要先想辦法活下來,然後賺到錢才能開咖啡廳?」

「不用穿越就能開咖啡廳了吧。」

直到茶話會結束,我們彼此道別各自返家時,只有我和詩織兩個人對穿越、乃至一起穿越持正面意見。

「什麼啊,難道不覺得很有趣嗎?什麼『這種事想想就好,要是真的讓我穿越我才不幹』……玫瑰也真是的。」

我一面嘟嚷著,一面再次拿出手機打開遊戲。順從人群拿著電子票證刷卡通行,踏入月台後,我抬頭確認了一眼要搭行的車在哪個月台,復而低頭繼續打遊戲,任憑人流帶著我前進。

下班下課的月台格外吵雜,列車進站的聲音、人群聊天的響動,我踏著台階專心致志地挑戰關卡,將所有聲音摒棄外頭。

直到踏至最後一個台階時,正好跳轉結算畫面的遊戲卻開始轉起圈圈,甚至顯示網路連線失敗,我才意識到出事了。

不知從何開始,所有的聲音都消失了,一片安靜,甚至我似乎還從寬闊的開放空間,到了另一個狹小的空間。這讓我實在很不想面對現實,從手機中抬起頭,去查看周圍環境。

 

那什麼,古人常云,越覺得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就越會發生。

而雖然我真的曾經在這個火車站的地下道中迷路過,但那也不代表──

我會想在地下道走著走著就穿越到異世界啊!

救命!在異世界要怎麼活下去啊!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