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救命!媽媽又在我房間放東西了!」

陸衍從自己的房門後竄出,幾步就躲到了正好走到附近的陸謙郁身後,賊頭賊腦的從陸謙郁身後探頭出來,一雙眼睛轉來轉去。

陸謙郁拍了拍陸衍的頭,一個吐出長舌頭的女鬼從陸衍的房間走出,四處看了看。那個女鬼看起來大不了陸衍多少。

女鬼似乎看到了陸衍,朝著他走去。陸衍抓緊了陸謙郁的衣角,一件好好的襯衫都被捏皺了。

「她、她在哪裡?爸爸你快救我……」陸衍用快哭的語氣向陸謙郁說。

聽見陸衍的話,陸謙郁立刻從口袋中掏出黃符,不等女鬼靠近陸衍,直接把符丟到女鬼額頭上。

「滅掉了。」陸謙郁從陸衍手中拯救自己的衣角,蹲下身,拍了拍陸衍的臉。

陸衍四處看了看,身手抱住陸謙郁,歡呼:「爸爸最好了!」雖然他什麼也沒看見,但爸爸說的總沒錯。

陸謙郁回抱陸衍,一貫面無表情的臉上出現了溫柔的笑容。

「阿郁,你這樣不行,太寵阿衍了。」一個年輕的女聲毫不客氣的說,聲音的主人夏詩婷從樓梯轉角走了出來,嘴邊帶著冷笑。

聽見自家媽媽的聲音,陸衍抱住陸謙郁的手不自覺收緊。陸謙郁拉開陸衍的手,站起身,拍拍陸衍的頭。

「不會,阿衍還小。」

「還小呢,阿衍都十歲了,連滅個小鬼也做不到啊。」夏詩婷抱起手,「他七歲就會設置結界了,滅個鬼也沒問題的。」

「有好不好!設結界和滅鬼不一樣!設結界又不用看到!」陸衍鬆開抓著自家爸爸的手,氣呼呼的對夏詩婷喊。

夏詩婷挑起眉:「那你聽不到嗎?」

「聽得到啊。」陸衍雖然不明所以,但還是乖乖回答。

「聞不到?」

「聞、聞得到啊……」他開始覺得哪裡不對。

「那就是摸不到囉?」

「摸得到啊,媽媽妳問這些幹嘛?」

「既然你聽得到、聞得到、摸得到……」夏詩婷露出了笑容,「那你怎麼不能滅鬼呢?嗯?給我個解釋?」

「那、那不一樣!妳會先摸到鬼才滅鬼嗎?不會嘛!妳都是看到鬼再滅鬼,啊我就看不到,要怎麼滅嘛!」陸衍大喊,鼓起臉,淚眼汪汪的控訴。

夏詩婷一向強勢的神情在瞬間流露出一絲脆弱與哀傷,但隨後又恢復成原來的模樣,就像從來沒有露出那個表情一般。

「這不構成理由,就是因為看不到才要訓練啊。」夏詩婷理所當然的說。

在一旁當空氣許久的陸謙郁突然開口:「阿衍還小,可以慢慢來。」

「阿郁,他已經十歲了,你幾歲開始滅鬼?」夏詩婷手插著腰,站姿慵懶。「我聽到的是你十五歲開始做任務,但你應該十歲就開始練符,十三歲就開始滅鬼了吧?既然這樣,阿衍十歲開始也正常。」

「十歲不大,阿衍和劭劭一樣大,都該好好疼。」

聞言,夏詩婷露出了古怪的表情。「誰和你說的?」

「沈修華。」陸謙郁回答。

夏詩婷無奈的扶額:「少和沈修華混太近,我怕哪天我老公寵兒子的程度只輸給沈修華寵弟弟的程度。」

陸衍躲在陸謙郁身後笑。

「說到劭劭,聽到阿衍在笑。」夏詩婷放下手,把陸衍從陸謙郁身後拖出來,冷笑一聲:「你長出息了嘛,笑人又搶書,沈修華都打來給他家劭劭告狀了。」

「我笑他是因為那是個自殺的姐姐,自殺的鬼又不會怎樣!」陸衍氣得跳腳,「我搶他書是因為他在課本上畫的東西很像符咒上的圖案,但劭劭不可能會,我本來是跟他借,但是他立刻擦了起來,我一急才用搶得嘛!」

「是嗎?」夏詩婷懷疑的說,然後擺手:「算了,你去把那個自殺姐姐的怨氣除掉,然後超度她吧。」

「好!呃……爸爸剛剛好像已經把她超度了。」陸衍尷尬的回頭看陸謙郁。

夏詩婷瞪了一眼陸謙郁,忽然蹲下身,用力抱住了陸衍,在他耳邊低聲說:「阿衍,是爸媽對不起你。」

「媽、媽媽?」陸衍震驚了,「怎麼突然這樣說……?」

「如果不是因為我們年少無知,惹了不該惹的人,你今天也許比年幼的我們還強。」夏詩婷在陸衍耳邊輕輕說著,接著放開陸衍,又站起身,恢復了平日的強勢:「既然除掉就除掉了,那你就去洗澡睡覺吧,睡前先練五十張符和三張字帖。」

「……哪有睡前還要做作業的啊!」陸衍還在自家媽媽剛剛的異常中回不來,愣了半天才猛力反駁。

「就是有,你有意見?」

「……沒有,我去洗澡了,睡前會做作業的。」陸衍不情不願的應聲,轉身進房間去翻東翻西拿衣服。

夏詩婷正打算和陸謙郁討論陸衍的教育問題,以免某人真的邁上沈修華的寵弟之路,雖然寵的是兒子。

「媽媽妳到底在我房間裡放了多少隻鬼!爸爸救命啊──」

陸衍的慘叫聲從房裡傳來。

 

番外二:陸衍的房間(完)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