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燈閃爍幾下後亮起,打亮黑暗的一角,成群的蚊子在燈光下飛舞。

燈光下,一個身影在晃動,扭動著,試圖爬起來。

沈劭圖抱著書包坐在木長椅上,晃著雙腿,目光一動也不動的看著街燈下的人。

一旁安親班的老師們正在聊天,大部分學生都已回去,只剩下沈劭圖一個人還坐在這,等人來接。

「奇怪,他的父母之前不是都很早來嗎?」

「劭圖的父母之前出意外去世了,留下他和他哥哥,他哥哥也還是學生,忙呀,只好這麼晚還把劭圖留在這了。」

「是喔……劭劭也真可憐,他現在小五,才十歲而已吧?這麼小年紀就沒了爸媽。」

「是啊,他哥也才大他十歲,要讀書又要上班,辛苦哇。」那個年紀大一些的老師感嘆道,「對了,妳別喊劭劭,聽說他父母死之前一直喊他劭劭,他現在很討厭那個稱呼。」

「真的嗎?」年輕一些的老師疑惑,話才剛落就發現沈劭圖抿著嘴看她們。

不遠處的人開始發出啜泣聲。

「劭圖,進辦公室等吧,外面蚊子多。」年紀大一些的老師朝沈劭圖喊,她們是大人,不怕蚊子咬,但沈劭圖是小孩子。

沈劭圖點點頭,抱著書包和老師們走進辦公室,沒有回頭看那個人。他在辦公室裡挑了個能一眼看見來人的位置,但是沒多久就睡著了。

資深的老師拿了件外套蓋在他身上,擺手讓年輕的老師先回去。

年輕的老師走後沒多久,沈修華就來了。

「阿圖,起來囉,哥哥來帶你回家了。」沈修華蹲下身,捏捏沈劭圖軟軟的臉頰,柔聲說道。

沈劭圖迷迷糊糊的醒過來,看見沈修華,直接抱上他的脖子:「哥哥!我們回家!」

「好好好。」沈修華寵溺的笑著,把沈劭圖身上的外套還給老師,又把他的手從自己的脖子上拔下,握在手裡,直起身,又拿過他的書包背上。

牽著沈修華溫暖的大手,沈劭圖笑著和老師道別,往家裡的方向走。

燈光下的人影已經消失了。

沈劭圖矮了沈修華兩三顆頭,沒有自家哥哥的長腿,沈修華走一步,他得小跑才能跟上,而沈修華根本不忍心看他一路跑回家,就索性放慢了步伐,配合著他。

兩個人手牽手走了一段路,沈修華突然就開口問:「阿圖,今天在學校好玩嗎?」

「嗯!新同學都很好,老師也很溫柔,我又和陸衍同班喔!」沈劭圖伸起另一隻手,大幅度的揮動,很高興的說著,隨後又露出了苦惱的表情:「可是新教室裡有個姐姐,吊在天花板上,晃呀晃的,擋到我上課了。」

「我上課就只好一直動來動去,不然會看不見黑板,可是我一動,我後面的同學就罵我。」沈劭圖委屈的說。

沈修華摸了摸他的臉,心疼地問:「你有告訴阿衍嗎?」

「有,陸衍扁了他們一頓,被老師通知家長了。」沈劭圖乖乖的告訴沈修華。

沈修華無良的笑了,牽著他繼續走。

又走了一段路,沈劭圖突然開口:「哥哥,我今天數學考滿分喔!」

沈修華聞言停下腳步,蹲下身,捏了捏沈劭圖的鼻子,說:「阿圖怎麼那麼厲害。」

「因為我很認真啊!」沈劭圖驕傲的抬起胸,「我把要背的單字都背完了,其他也都讀完了喔!」

「今天怎麼這麼認真?說吧,你想做什麼?」很清楚沈劭圖不可能這麼勤奮,沈修華笑著問。

被自家哥哥識破,沈劭圖立刻鬱悶了:「幹嘛這樣……哥哥,看在我今天這麼認真的份上,晚上可以聽睡前故事嗎?」

「好,當然好,阿圖今天這麼乖。那我們趕快回家吧。」沈修華笑了聲,直起身,繼續往家裡走。

「嗯!」沈劭圖用力的點頭,蹦蹦跳跳的牽著自家哥哥的手回家。

到家之後,沈修華把沈劭圖的書包放到他房間,沈劭圖跳上沙發,拿著遙控器趴在沙發上看沈修華走進自己房間又走出來。

「先去洗澡,洗完再看電視,很晚了,看半個小時就要去睡喔。」沈修華走出來就看見沈劭圖看著自己,摸了一把他的頭髮,交代道。

「好~」沈劭圖拉長音點頭,一溜煙的跑回房裡,拿著一疊衣服出來。

沈劭圖站在浴室門口,頻頻抬頭看沈修華,正打算打電話的沈修華看沈劭圖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笑著問:「怎麼了?有什麼都可以和哥哥說喔。」

「唔……」沈劭圖鼓起臉,斷斷續續地說:「陸衍……今天笑我。」

「他笑你?」沈修華有些愣住了。

「嗯,他笑我會怕教室那個姐姐,還有搶我的課本……」

「知道了。」沈修華有些頭疼,「我要打給他爸媽,會順便叫他們教訓阿衍的。」

沈劭圖這才滿意的跑進浴室裡,不久,嘩啦啦的水聲傳來。

沈修華拿起電話撥打,很快對面就接通了。

喂?沈修華,你有事嗎?」一個年輕的女聲絲毫不客氣的問。

電話這頭的沈修華挑起眉:「當然有,阿衍有和你們說教室有鬼嗎?」

有啊,今天去接他順便找老師的時候就說了,收掉了,還有事嗎?」對面的人不耐煩的再問。

「劭劭說你們家阿衍欺負他,笑他又搶他書。」

哼,阿衍這孩子真出息啊。」女人冷笑,「明白了,我會教訓他的,就是阿郁攔著我也會教訓他的,沒事就再見吧。

說完不等沈修華回應,女人便掛掉了電話,徒留嘟嘟聲在沈修華耳邊。

他握著話筒,看著浴室的方向,不發一語。

 

「很久以前,有一朵彼岸花……阿圖知道彼岸花嗎?就是紅色的、漂亮的花。」

沈修華坐在床邊,柔聲說著故事。

沈劭圖躺在床上,被子拉到臉上,只留下一雙眼睛眨呀眨的。

「我知道,是開在黃泉忘川旁,走向奈何橋兩旁的路上開的花。」

沈修華看著自家弟弟如墨玉的眼睛,笑了笑。

「好。很久以前,有一朵彼岸花在黃泉旁,每天都有兩個人來看它,一個和阿圖一樣,有著漂亮的眼睛。其實不一定是他們兩個一起來,最常見的是那個有漂亮眼睛的人。他很喜歡那朵花,每天都和它講話。」

「後來,花有了自己的意識,它的神智越來越強大,它開始能夠清楚的記得那個人說的每句話,記得那個人的每個表情。」

「但是有一天,他不再來了,所以花只能待在原地,每天看著大家走過奈何橋、喝下孟婆湯,但他就是等不到那個人。好不容易等到了,卻是等到另一個人,沒有他的身影。」

「他來做什麼?」沈劭圖問。

沈修華摸了摸他的頭髮。「他把花折了下來,扔進黃泉裡,冷眼看著花沉落水底。然後,花的意識便逐漸模糊,直至消失。在消失前,他明白了一件事──那個人、大概再也不會出現了。」

「人就是能夠為了一些事情而自私的生物啊……故事就到這,該睡了。」沈修華露出溫柔的笑容,站起身,準備離開。

沈劭圖拉住了沈修華的手,問:「那個人最後到底怎麼了?」

「誰知道呢?魂飛魄散了吧。」沈修華淡淡的回應。

沈劭圖默默的鬆開手,沈修華立刻就走了出去。他想了想,還是不覺得那個人最後是魂飛魄散……忽然他抬起頭,看向窗外。

他總覺得有人在看他。

沈劭圖掀開被子,翻身下床,走到窗邊一看,外頭漆黑一片,不曉得潛藏著什麼。

算了,他還是聽哥哥的話趕快睡覺吧。不想看到任何怪東西,沈劭圖拉上窗簾,爬回床上睡覺。

外頭,看著沈劭圖房間方向的男人隱進黑暗中。

 

番外一:沈劭圖的視界(完)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