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華!」

「佳穎?」

沈修華咬著一片土司,正準備離校的時候,忽然被人喊住了。他停下腳步,回頭一看,喊住他的人是蘇佳穎。

「太好了,果然是你。」蘇佳穎露出了甜美的笑容,雖然說像沈修華這種出色的長相也很難認錯。「好久不見,最近在學校好少看到你,這麼久不見你好像瘦了。」

「嗯?有嗎?」沈修華拿著吐司,另一手摸摸自己的臉,笑道:「沒事,大概是最近工作太忙,沒時間好好吃飯。」

「飯還是要好好吃啦!再怎麼樣,身體最重要。」蘇佳穎不認同的說,然後擺手讓沈修華快點把土司吃掉。

沈修華三兩下解決土司,想了想,反正蘇佳穎和他從高中就認識,信得過,就乾脆和她說自己太忙的原因。

「沒辦法,我父母去世了,我要弄公司又要顧弟弟,實在沒時間吃飯。」

蘇佳穎聽見這番話,愣了愣:「原來如此……節哀順變,辛苦了。」

「還好,是公司忙了點。」沈修華擺手,讓蘇佳穎不要太在意。「好在我高中就在公司打工了,所以對一些事情還算上手,不過還是忙到昏天黑地,妳很少看到我,是因為我除了必修課都翹掉了。」

「原來如此……」蘇佳穎低下頭沉思,幾秒後抬起頭,臉微紅但堅定的說:「如果你有任何的需要,只要我能幫得上忙,儘管告訴我,不用客氣。」

「知道了,如果有需要我一定找妳。」沈修華笑了笑,隨後忽然想到,立刻接著問:「那妳願意當我的秘書嗎?」

「誒?」蘇佳穎愣住了。

沈修華立刻解釋:「我爸的秘書就是我媽,他們死之後,我繼任公司是沒有秘書的,也一直沒去招募。我可以每個月付妳一般秘書的薪水,接下來大三大四要實習,妳需要實習證明我也能開給妳,工作不會太難,目前只要替我排行程就好,客戶我可以自己會面接待。所以……妳願意嗎?」

「是我自己說你有需要就找我的,我當然願意。」蘇佳穎猶豫一陣,還是點頭答應,不過神情看來有些侷促不安。

注意到對方的不安,沈修華溫柔的安慰道:「別太緊張,不用急著一次做到最好,慢慢來就可以了,畢竟我也還在學。」

「嗯,好,我會努力的。」蘇佳穎握拳,給自己打氣。

沈修華笑了笑。「妳有空就來報到吧,我還有事就先走了。」

他說完,轉身準備離開,但才剛踏出一步,又轉了回來。

蘇佳穎還來不及走。「修華,怎麼了?」

「我剛才突然想起來一件事。」沈修華盯著地面說,「我明後兩天要出差,去外縣市,但我現在沒空去和老師請假,所以妳的工作來了,蘇秘書,請妳替我向系主任請假吧。」

「好,沈總。」蘇佳穎笑了笑,但接著疑惑的問:「你去出差,那劭劭誰顧?」

蘇佳穎從高中就和沈修華同班,理所當然也認識沈修華的弟弟,除了認識沈劭圖以外,她還很清楚,沈修華就是個喜歡把沈劭圖掛在嘴邊、放在心上的哥哥。

「啊、劭劭嘛……」沈修華露出苦惱的表情,「我是想把劭劭一起帶出去,可是劭劭才小學,我是出去工作,帶他不方便,而且他還要好好上學才行,可是不帶出去我要交給誰?都不放心啊……」

「不介意的話,我替你看劭劭吧?你總能信我吧?」蘇佳穎提議。

沈修華抬起頭看她。「劭劭也認識妳,比起其他人的確更放心一點……妳可以嗎?」

「當然。」蘇佳穎一笑,「不管是做為朋友或是做為秘書都可以。」

「那就拜託妳了。」沈修華開始交代起注意事項:「劭劭四點就放學了,如果可以,妳放學就去安親班接他,盡量在天黑前回家,鑰匙劭劭身上有一把,我放在他書包夾層裡。他如果有乖乖讀書、做作業,妳就唸睡前故事給他聽,我房間的書都可以唸。還有不要在他面前叫他劭劭,我們父母死後他就很討厭別人叫他劭劭……」

「好!沈總我明白了!」蘇佳穎趕緊打斷沈修華的碎碎念,「我都知道了,一定會顧好劭劭的,你不用擔心,對了,你剛剛不是說還有事要忙嗎?」

天啊,沈修華念起沈劭圖真的非常可怕。

「呃!」沈修華突然想起來自己還有工作,立刻停下叨唸沈劭圖。「確實,那我先走了。」

他低頭看了一眼手錶,轉身離開。這次他走了一段陸後,又想起了一件事,再次折返回去。

「佳穎!」

蘇佳穎才剛轉身走了幾步,忽然聽到有人在喊她,轉回身,卻被人抱了滿懷。接著,一個冰涼的東西落到她脖子上,抱住她的沈修華也放開了她。

「修華?這是……」蘇佳穎紅著臉低頭看,在她脖子上得是一條價值不斐的項鍊。「這麼貴重的東西!修華你……」

「送妳的。」沈修華笑了笑,「不要拒絕,明天是妳的生日吧?」

「嗯……是,可是……」蘇佳穎皺著眉頭看項鍊。

沈修華伸手撫平她的眉頭。「別和我客氣,明天我出差不來,生日禮物提前送妳。」

「那我們大後天見?」他笑得溫柔。

「嗯,大後天見。」

午後的陽光下,蘇佳穎的臉格外的紅。

 

番外三:沈修華的項鍊(完)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