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瓶邪Only

◎非架空

◎時間軸設定十年後再一年OuO

◎那麼以下正文開始

 

 

 

綿綿細雨不斷落下,西湖上瀰漫著一層薄霧,似幻似真,人說西湖的美真不是假的。

 

西冷印社旁的古董店充斥著古老的氣息,仿若走進時光隧道,玩味這些古人的智慧,骨董店裡僅有一名夥計,倘若詢問他家老闆去哪了,無從得知。

 

細雨打在石碑上,洗滌了空氣中總是沉重、令人喘不過氣的氣氛,一名男子站在一座衣冠塚前,神情十分哀傷,好像這人是因為他的過錯才導致的死亡。

 

男子看來有些年紀,但眉宇之間仍舊帥氣,手上的傷疤卻替他增添了應不屬於他的肅穆之氣,他靜靜的,點上了一根菸放在石碑前,冷風吹來,竟敵不過男子心中的冷。

 

「潘子」石碑上這麼刻著,他的視線停留在這兩個字上面許久,思緒卻回到了十幾年前,那個已經沒有希望的人,一面唱歌、一面護送他出去的那個場景,時間已久,但卻刻骨銘心。

 

是他奪去的他的希望嗎?吳邪不知道。在經過這麼久的時間,現在跟著他的人幾乎都不會死去,擁有在道上響叮噹的名號,但是他卻沒有辦法把一個曾因他失去性命的人帶出來。

 

吳邪自嘲的笑了,他早不是十幾年前的那個他,有些事情不會變,但有些事情是一旦變了就再也無法恢復的,他想他的成長正是如此。

 

一雙微涼的手從背後將他抱住,右手的食指與中指異於常人的修長,只屬於那人的體溫傳了過來,身後那人將頭埋在吳邪的頸肩,溫熱的氣息傳來,吳邪的笑容不減。

 

他差點都忘了還有身後這個人,他等了那人十年,雖然那人承諾他不會再離開,但是從前留下的陰影已經讓吳邪只對他的話抱持三分信任。

 

不過那人在看見吳邪的成長後似乎感到很自責。他沒想到他離開後,吳邪終究不再無邪,所以他自責,不過正因為這分自責,吳邪才願意相信他會留下來。

 

雖然自私,但是吳邪希望他因為自責不再離開,所以吳邪寧可讓他繼續自責下去,也不願在他面前表現回以前的他。至少這才有理由讓那人留下。

 

輕輕鬆鬆地掙脫身後那人的懷抱,無視那人在他掙脫後的錯愕──縱使一年了,那人仍無法適應他的改變──吳邪再次點起了菸,這次卻是抽了起來。

 

看著陰霾的天空,雨不知何時停了,空氣中的清新是他幾乎不敢奢望的,吳邪滅了煙,對著那人微微一笑:「小哥,我們回家吧。」

 

(完)

 

 

後續:

 

回程的路上,吳邪開著車,身旁的張起靈安靜的坐在那裡,雖然不像以前一樣像塊迷離的冰,但張起靈的話依舊不多,而現在,吳邪的話也不多了,車內是一種令人窒息的寂靜。

 

吳邪用修長的手指敲打著方向盤,點起了一根菸,卻被張起靈眼明手快的丟了出去。吳邪倒也不怒,只是勾起嘴角,想到什麼似的開口:「小哥,還記得以前胖子都叫我天真嗎?」

 

「嗯。」張起靈的視線盯著吳邪,簡單的回答。

 

「我不是經常說,再怎樣,我就改名叫天真?」吳邪的笑容愈來愈大,眼中卻沒有帶著笑意,甚至也沒有偏過頭去看張起靈。

 

「……」張起靈沉默不語。

 

「我想啊,我現在恐怕真的是改名叫天真了。」吳邪終於偏過頭,看了一眼張起靈。

 

的確,他現在是「無天真」了。

 

 

 

後記:

 

看完以後請不要打我(頂鍋蓋逃)。

 

咳咳,我很早以前就說過我是後媽了,所以說要叫我寫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樣的劇情(當然,後續是後來又想到的)。

 

這一點也不虐對吧!我覺得我寫的好爛喔(而且字數超少##)!

 

不過這劇情就是這樣啦~我私心喜歡這樣的劇情,不過邪帝的個性我真的不知道對不起QAQ有崩了就請無視吧~

 

那麼這是欠了很久的清明賀文+生賀囉~

 

2015.4.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同人 賀文
    全站熱搜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