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風呼呼的吹,沈劭圖到學校的時候距離八點還有點時間。隨便找了停車格停車,他把鑰匙塞進口袋,握了握項鍊,邁步朝樹林跑去。

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藍佑旭跟在他身後。

沈劭圖跑到那個他們找到屍體的地方時,陳明易正倚在樹下,他拿起手機一看,數字正巧從五十九跳到零零。

「你來得真剛好啊。」陳明易怪笑一聲。他沒有回應。

其實陳明易長得很不錯看,一副正氣凜然的模樣,平時也為人和善,要不是他表露出的態度太奇怪,沈劭圖大概一輩子只會覺得,他那次看到拖麻布袋的人只是和陳明易長得很像。

「非得晚上出來,白天不好嗎?」沈劭圖沒有回應,陳明易也不在意的繼續說,不過他說話時一直看著周圍,似乎在畏懼著什麼,就連眼睛下也有淡淡的烏青。

沈劭圖直接無視了陳明易的話,擺手:「你在怕什麼?怕她嗎?」

他直接把整場對話的主導權搶了過來,這是沈修華教過的,領導對話獲得自己想要的線索。

「你!」陳明易被他如此直白的話嚇得一噎,「我怕什麼關你屁事!」

「本來是不太關我的事。」沈劭圖慢慢悠悠的說,「但是,她纏上我了,這不就有我的事了嗎?」

「你騙誰!那個女人一直死纏著我不放!」陳明易怒吼出聲,聲音在空蕩的森林中環繞。

沈劭圖忽然冷笑一聲,陳明易驚疑不定的看著他,忽然明白了什麼,臉色漸漸刷白。

「我有個朋友說,她找上我,是因為我對鬼來說,就像補品。」沈劭圖緩緩的開口,「但也許她找我不是最主要的目的,而是次要的。我記得看過網路上的記載,一個鬼是不能離開他的死亡地或屍體的,但是我看見她了,所以她纏上我,離開了這裡。」

沈劭圖踏踏腳下的土地,抬起來頭繼續說。

「但是她卻在幾個星期後才出現在我面前,為什麼?明明在那之前我就有很多時間獨處在黑暗中,她卻不出現,是不是去找了其他人?但是她力量不夠,所以才轉而來找我,想獲得更多力量……」

「我說,我從頭到尾只有說『她』,好像沒說是女人。」沈劭圖露出了似笑非笑的表情,和沈修華有七八分相似。

陳明易的臉色變來變去,最後灰白一片。

沈劭圖張了張嘴,正打算好言相勸要陳明易自己投案,陳明易卻抽出了一個東西,他只來得及看見銀光一閃。

「我不曉得你怎麼知道那麼多的,我只知道,死人是不會把這些事情說出去的。」

沈劭圖突然感到緊張,立刻戒備起來,剛才的銀光他已經知道是什麼了。

陳明易冷笑一聲,拿著刀子朝沈劭圖刺去,他立刻矮身閃過,但臉上還是一涼,接著是火辣辣的疼痛,他低呼一聲。

在沈劭圖閃過後,另一個身影從他身後冒出,動作俐落的制服陳明易,刀子落到地上,帥得讓沈劭圖想鼓掌。

但是等他看清楚對方是誰,他只想衝上去抓住對方衣領大罵一頓。

「哥!」沈劭圖衝了上去,忽略陳明易見鬼的表情,「你怎麼來了?有沒有受傷?」

沈修華拍了拍沈劭圖的臉:「我沒事。」

「怎麼可能,他有刀耶……」沈劭圖把沈修華整個人翻來翻去,確認他沒有受傷才鬆了口氣:「沒事就好。」

「但是你受傷了。」沈修華摸上沈劭圖臉上的刀傷,細長的傷口不深,已經止血了。

沈劭圖有些尷尬:「我沒事,小傷而已。」

「可是不知道那把刀上有多髒,萬一感染發炎怎麼辦?」

「回去上個藥就好了!」沈劭圖哭笑不得的回應,然後立刻轉移話題:「對了,哥,你怎麼會來?」

「沒有哪個要去約會的人會一直侷促不安的看著手機的。」沈修華捏了捏沈劭圖的臉,「你呀,還是別和哥哥面對面時說謊吧,我太了解你的表情了。」

「哥……」沈劭圖一陣窘迫。

「你、你是沈修華的弟弟?」被沈修華踩在地上,忽略已久的陳明易詫異的開口。

沈修華移開自己的腳,從衣服中掏出繩子,一面綁起陳明易,一面開口:「與你無關。」

「……」果然是沈修華,那個氣勢不是沈劭圖能學來的。

綁完人,沈修華拍了拍手,直起身看著沈劭圖,然後,就像忽然感覺到什麼一樣,抬起頭看向一邊的樹上,劍眉倒豎。

沈劭圖順著沈修華的視線看過去。

月光下,藍佑旭的身影格外清晰,他就像一個月前沈劭圖和陸衍要離開時,沈劭圖看見的模樣。不過這回他看著的對象是沈修華。

「……哥?」

沈劭圖忍不住開口喊沈修華,他有點拿捏不住沈修華到底是看得見藍佑旭還是看不見。

聽見自家弟弟的呼喊,沈修華收回視線,攬著沈劭圖的肩膀:「好了,我們回家吧。」

「等等,那我同學……」

「別擔心,我來之前報警了,等等警方就到。」

「喔……」

藍佑旭看著沈劭圖被沈修華帶走,微微瞇起了眼,抿成直線的唇帶著冷意。

那雙眼,彷彿透著來自忘川下千百年累積起的陰寒,冷進靈魂的最深處,無法躲避。

直到沈劭圖的身影消失在視線中,他才斂下眸,躍身跳到樹下。他的身影在半空中消失,無人知道他到底去了何處。

 

死者身分查明了,是你們大學外語系大四的學生,叫林千華,我們也在失蹤名單中找到了她的名字,確認是幾個月前家屬通報失蹤的對象,已經通知家屬來認屍。」吳勇語氣平淡的說著,背景隱約能聽見婦人痛哭的聲音。「根據她的室友所說,她很早就搬出宿舍,和陳明易住在一起,他們是男女朋友,而且她經常好幾天不去上課,所以她失蹤這件事情發現的有些晚,更別提被殺死這件事。另外,我們也在陳明易之前的租屋處發現大量血跡反應,他在殺了林千華後就立刻搬家了。

「嗯,大概猜到,畢竟她去往自己死亡的地方是不受限制的。」沈劭圖趴在天台欄杆上,不濃不淡的回應,聽不出任何情緒。

不遠處的校門口聚集了大量的記者,鎂光燈不斷亮起,即使是夜晚,他們依然在校門口等待著,試圖從任何人口中挖掘到更多有關這個案件的一切,哪怕只是流言蜚語,畢竟這件發生在幾個月前的事可是一件兇殺案。

「記者連晚上也堵著校門……真是鍥而不捨。」

沈劭圖偏頭看著校門,對電話另一頭的吳勇說道。他身後不遠處站著藍佑旭。

我們這也差不多……整個警局都水洩不通了,移動都是奢望。」吳勇苦笑。

「辛苦了。」沈劭圖簡單說了句,調整自己的站姿,又問:「那……他有說他為什麼要殺人嗎?」

……林千華懷孕了,我們做過DNA比對,孩子是陳明易的沒錯,他們為此大吵一架,林千華想生下孩子,但陳明易想叫她打掉。因為林千華不服,他起了殺心,殺了林千華。」吳勇的聲音有些沉重,他遇過的案件不算少,但是一個才這麼大的孩子如此殘忍,儘管案件結束了,但實在很難開心起來。

「……」沈劭圖愣愣的握緊手機,明明是悶熱的天,他卻止不住的寒冷。

電話另一頭的吳勇頓了頓,接著說:「我們詢問過了,他一點也不後悔殺了林千華,畢竟本來就是玩玩,她這樣讓他很困擾,甚至說,如果知道她死了會回來找他,他就先想辦法困住她的鬼魂。

「……沒想到他看起來一表人才,卻是道貌岸然。」沈劭圖重重的嘆了口氣。

別想太多,這畢竟是他的選擇。」吳勇安慰了沈劭圖一句,後者到底和他不同,他是有專業訓練的警察,而沈劭圖只是意外被捲進來的學生。

「我明白。」沈劭圖喏喏的回應。

吳勇嘆了口氣,正打算再勸個幾句,身後卻傳來同事的呼喊,他只好無奈的向沈劭圖交代:「那案子大概就這樣了,之後新聞大概也會報吧,不過新聞別信太多。還是那句,你真的別想太多。

「嗯,謝謝你願意告訴我這件事。」

不用謝,以後如果還有和你有關的案子都能再來問。我同事在喊我,先回去工作了,你早點回家吧,別讓你哥哥擔心。」吳勇又交代了幾句,才掛掉電話。

沈劭圖拿下手機,放回口袋中,把下巴靠在自己的手背上,眼神茫然。

他打去問吳勇時,本來是不抱希望對方會告訴他,畢竟這些事情不是他該問這麼細的,但他就是很想知道陳明易殺人的理由,幸好吳勇很好心的告訴他。可是他聽完後卻是更加迷惑,為什麼陳明易可以為了這種理由,狠心殺了林千華和自己未出世的孩子?

「到底為什麼……他可以做出這樣的事……」沈劭圖狀似喃喃的問。

站在沈劭圖身後不遠處的藍佑旭走了上前,倚在欄杆上,抬頭看向天空。

「人都是自私的,鬼也不例外。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可以不擇手段。」

清冷的嗓音不帶任何情感地說道,更添一分寒意。

「可能是為了錢、為了名譽、為了其他東西,可不論如何,他一定有為了自己。」

沈劭圖沒有回應,而是看向底下的地面,站在天台上往下看,顯得特別的高、特別的脆弱。

他們一個面向光明、一個面向黑暗,彼此都看不清對方的神情。

 

也許有天,將不再畏懼影子,但請切記,她會永遠在影子中,不離去。

只要轉身,她就在背後等著。

 

故事一:影(完)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