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點起了所有的燈,試圖驅逐黑暗,挽救自己的世界,但影子還是會出現在身側。

因為光和暗,本就是一體兩面的東西。

 

警方將這件事公開後,引起了軒然大波,所有人都在尋找兇手,但不管怎麼找,警方幾乎找不到任何的線索。

唯一的線索就是沈劭圖提供的那條。

不過那些事屬於警方的範圍,和沈劭圖、陸衍都沒有任何的關聯,反正女鬼已經消失,不再糾纏他了,那後續如何就慢慢等真相出來就好。

那天回去後,沈劭圖乖乖的把所有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沈修華,當然略去了藍佑旭的部分,他本來以為沈修華會發現他說謊,結果沈修華居然完然相信。

從那之後,他還被「解禁」,可以晚上回家,就算不用陸衍陪同也可以,他都懷疑沈修華是不是被掉包了。

時間過得很快,在每天單一重複的生活中一個月便過去了,沈劭圖的生活基本就是打繞在陸衍和藍佑旭的身邊。

雖然陸衍多次說過,藍佑旭是個鬼,要他不要太接近對方,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對藍佑旭總有種莫名的熟悉。

陽光斜斜的打入教室中,沈劭圖今天挑的位置不好,正好在窗邊,刺眼的光直接打在他的臉上,他半瞇起眼,但陽光還是烈得過頭,他只好拿起背包裡其他的課本來擋住陽光。

坐在他前頭的同學反而一點也不在意的樣子,似乎很享受這樣的陽光,但仔細看就會發現,他一手抄著筆記,另一手卻拿著手機,開著手電筒照著旁邊。

沈劭圖扭頭看了看身測落下的黑色影子,藍佑旭說過的話迴響在腦海中。

影鬼會出現在有黑暗或影子的地方。

他又轉回頭,看著坐在他身前的人。坐在旁邊不遠處的女孩子們叨叨絮絮的討論著,不管台上的教授正在講課。

「妳看妳看,他好像真的很討厭影子對不對?」

「真的~話說回來,他是不是天還沒暗就回家啦?他怕黑嗎?」

「劭圖之前不也是天還沒暗就回家嗎?不過聽說劭圖從入學就這樣了,明易好像是幾個星期前才這樣的。」

「多久之前啊?」

「嗯……好像是……啊,那個啦,從我們學校發現屍體的前一兩天吧。」

沈劭圖突然一愣。他聽見自己的名字都沒有這樣的反應,但是聽見最後一句話時,他覺得他忽然明白了什麼。

那個時間點結合上討厭黑暗與影子,那只有一個可能了吧。

他從背包裡掏出便條紙,在上頭寫上幾個字,伸長手貼到旁邊的女生桌上。

女生看見桌上突然出現的紙條愣了愣,拿起來一看後,疑惑的看著沈劭圖,看了一段時間後,又轉回頭,和另一個女生用更低的聲音討論起來。

沈劭圖看了看她們,轉回頭,撐著臉。分針在教授平板單調的聲音中走到了下課。

下課後的時間已經來到了五點多,他座位前面的那個人匆匆忙忙的收拾東西,離開了教室,彼時東方的天才剛開始黑,整個天空被染上血一般的紅。

等那人走了之後,沈劭圖才慢悠悠的收起東西,看著旁邊的女生開口。

「妳們知道剛剛坐在我前面的人是誰嗎?」

「你問陳明易嗎?」他遞紙條的那個女生歪著頭問,「知道,稍微認識。」

「你們說他討厭黑暗……?」沈劭圖背起背包,「知道那是怎麼回事嗎?」

「不知道,不過他就像你一樣,都很早就回家了,我們猜他是不是遇到什麼事情,突然開始怕黑。」

「有可能是被綁架、關小黑屋之類的。」第一個女生推了推眼鏡,露出曖昧的笑容。

沈劭圖咳了一聲,偏過頭:「我之前早回家是家人要求,和他肯定不一樣。那妳們有他的電話號碼嗎?」

「有哇,我給你。」女生拿出手機,發了條簡訊給沈劭圖,然後就拉著旁邊的女生擺擺手。「傳給你啦,我們先走了,明天見。」

她們倆相視而笑,轉身一起走出教室。沈劭圖留在教室中,對那個號碼傳了條簡訊,接著才走出教室。

陸衍靠在教室門邊。

「你在等我嗎?」沈劭圖看著陸衍,有些疑惑的問。

陸衍笑著點點頭:「對啊,今天修華哥交代我要跟你一起回去。」

「為什麼?」沈劭圖有些錯愕,不是不管他了嗎?

「……好吧,其實是修華哥交代我去找他,但是我不想自己去找,想說跟你回去會比較安全一點。」

「……你可以去死了真的。」

 

八點,學校樹林。

沈劭圖反反覆覆地看著手機上的簡訊,螢幕右上角的數字正不斷前進。

他面前,沈修華和陸衍各佔一邊的沙發,前者坐姿慵懶,後者筆直端坐。

想了想,沈劭圖關掉手機,收到口袋中,站了起來,對沈修華開口:「哥,我出去一趟。」

「我跟你去!」陸衍立刻跳了起來,忽略一旁沈修華似笑非笑的神情。

「不要!」沈劭圖立刻拒絕,又覺得自己回答得太快太果斷,趕緊補上一句:「我去約會你跟什麼!」

「約會?」陸衍露出了微妙的表情,不知道是想到了什麼。

沈劭圖轉向沈修華,意外的是,沈修華不但沒說什麼,還露出了欣慰的表情。「去吧,早點回來,有機會把對方帶回來讓我看看是怎樣的女生。」

陸衍的表情徹底從微妙變成了揪成一團的苦臉。

沒管陸衍到底要怎麼變臉,沈劭圖獲得許可後,拿著車鑰匙立刻跑了出去,以免沈修華突然心情大反轉,又不許他出去。

他牽了機車,往學校的方向騎去。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