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車呼嘯劃破了黑暗,動作大得驚動了校方。

身著制服的員警拉起了封鎖線,阻隔外頭好奇的住宿生,裡面的人來來回回的拍照與蒐證,身穿白大褂的法醫帶著手套驗屍。

陸衍扶著站不穩的沈劭圖,後者還是臉色發白。在看見屍體之後,沈劭圖立刻就跑到一邊去吐了,雖然他見過不少阿飄,但阿飄們大多仍保有生前的正常模樣,屍體他還是第一次見,又是如此慘況的屍體,想不吐都難。至於陸衍倒是沒事,雖然臉色也白了白,不過大抵還算冷靜。

沈劭圖晚上在校門口前很明智的沒有去吃東西,所以只有乾嘔而已。

從陸衍報警完,一直到警方來之後,沈劭圖都是這副病懨懨的模樣。

藍佑旭不曉得去了哪,至少沈劭圖沒看見他。

「陸衍,我不想打給他。」沈劭圖握著手機,有氣無力的說。

陸衍看著沈劭圖遲遲按不下去的撥號鍵,露出痛心疾首的表情:「現在不是想不想的問題,你不打,我們都要被逮捕歸案了。」

沈劭圖猶豫一陣,在被逮捕歸案後警方通知家長,和他現在自己打過去求救中,他還是選了後者。

在陸衍著急的目光下,他撥了電話。

漫長的嘟嘟聲過去後,電話終於接通,下意識的不想讓對方擔心,沈劭圖強打起精神,放軟語氣開口:「哥……」

肯接電話了?」沈修華的冷笑傳來,他早前打了不下百通都沒人接,現在沈劭圖終於捨得打來了,他不由得有些發怒。不過過了一會他又融冰了,畢竟對面的是他弟弟:「算了。怎麼沒回家?」最主要他是擔心沈劭圖的安全。

「你今晚沒加班?」沈劭圖有些疑惑,老實說,他今天不打算回家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他知道沈修華這幾天會加班。公司每個月總有幾天特別忙,那幾天他從十歲之後就很清楚了。

沈修華隔著電話笑了聲:「加班前抽空回家看了一趟,本來想和你說今晚不用等我,要你早點睡的。

結果他根本沒回家。

「……」沈劭圖沉默,偏頭就看到陸衍在拚命給他打眼神,不遠處的警官正朝他們走來。

罷了,沒事就早點回家吧。」沈修華淡淡的道。

「等等!」沈劭圖看旁邊的陸衍都快急死了,趕緊出聲,避免沈修華直接把電話掛掉。「那個、我……」

呵,你惹禍了嗎?」沈修華輕笑一聲,話語狀似責備,聲音卻是滿滿的寵溺。

沈劭圖看著陸衍鬆開放在他肩上的手,上前去和警官溝通,畏畏縮縮的向沈修華報告:「我和陸衍……要被逮捕歸案了。」

……發生什麼事了?」沈修華的語氣突然轉為嚴肅,沈劭圖能想向他立刻正襟危坐的模樣。

眼見陸衍被扭倒在地要上銬,沈劭圖的語氣也急了:「我、我回家再和你解釋清楚!總之就是我和陸衍發現屍體,警方覺得我們是兇手,要逮捕我們!但是我和陸衍什麼也沒做!他快被抓走了!」

你等等。

沈修華的聲音忽然遠離,沈劭圖抓著沒掛掉的手機,睜大眼睛,擔憂的看著陸衍,在他要被上銬的瞬間,那個警官的手機響了。

只見警官一手壓著陸衍,一手接起電話,神色古怪的講了幾句,期間一直瞄向沈劭圖。最後他掛掉電話,放開了陸衍。

失去了禁錮,陸衍立刻罵罵咧咧地走回沈劭圖身邊,揉著自己剛才被警官暴力抓住的手腕。

那就回家再說,記得早點回家。」沈修華的聲音又一次響起。

沈劭圖乾巴巴的回應:「謝、謝謝哥。」

謝什麼,你是我弟,我說過你有什麼事情儘管開口就對了,哥哥都會替你解決。」沈修華又笑了下,「回家路上小心,叫陸衍陪你回去。

他胡亂應了幾句便掛掉電話,忽然肩膀吃痛,沈劭圖扭頭看抓痛自己肩膀的兇手,陸衍卻要他看前面。他回過頭,發現方才那位警官正站在他們面前。

「你們好,我是吳勇,叫我吳警官就好。」吳勇繃著臉,「你們的名字是?」

「我是沈劭圖,他是陸衍。」沈劭圖指指自己又指指陸衍,然後緊張地說:「我們什麼也沒做,所以──」

「我沒有要逮捕你們了,剛才上面已經說了,不能動你們。」吳警官擺擺手,打斷沈劭圖的話:「我只是有些例行問題要你們回答。」

說完,他卻露出微妙的表情:「在那之前……你是沈修華的弟弟?」

「……我是,但請不要說出去。」沈劭圖沉默片刻,還是硬著頭皮承認。

應該說否認也沒意思,畢竟他剛剛都打給沈修華求救了。

吳勇聞言露出好奇的表情上下打量了一番沈劭圖,被人用這種眼光看待,雖然他感覺有些不自在,但也沒說什麼,反而是一邊的陸衍表情很冷。

終於觀察完沈劭圖,吳勇收回好奇的表情,轉而用公事公辦的口吻詢問:「你們是第一發現者?」

「是。」陸衍搶在沈劭圖之前開口。

吳勇點點頭,拿出小筆記本記下,又問:「你們知道死者是誰嗎?認不認識?」

從頭到尾只看見一具根本不能辨認、還高度腐爛的屍體,陸衍根本看不出來那是誰,只好把視線轉向一旁比較有可能看到完整樣貌的沈劭圖。

沈劭圖思考了下,搖頭:「不知道,應該也……不認識。」

「你們不知道死者是誰,也不認識對方,這裡看起來更不像是會隨便路過的地方,你們怎麼會來?」

忽略陸衍投來「怎麼辦?」的求助眼神,沈劭圖異常平靜的反問:「你相信這世上有鬼嗎?」

「這應該和我的問題沒有任何關聯。」吳勇皺起眉。

沈劭圖笑了笑,笑容帶上沈修華的影子:「不,有關係,你的答案關乎我們的回應。」

「如果我說不信呢?」

「我們前幾個星期前路過這裡時,從外面看見有人拖著麻布袋,我聽系上有人提到他,就想到來這裡看看。」沈劭圖一本正經,只有陸衍知道他在說謊。

吳勇從正在記錄的本子上抬頭:「你不是說不知道死者是誰嗎?」

「我是不知道啊。」沈劭圖癱手,「但我知道他是誰,而且應該認識他。」

「阿圖,我開始聽不懂你到底在說什麼了。」陸衍被沈劭圖的知道不知道繞得暈頭轉向,吳勇明顯也是。而且從沈劭圖的話聽起來,似乎他剛剛以為沈劭圖在說謊的那句話是真的。

沈劭圖拍了拍陸衍的臉,輕笑:「我說的不是死者,是棄屍的那位。」

「那我怎麼不認識?」

「我系上的同學,我自己都不見得和對方有太深的認識了,你怎麼認識。」沈劭圖看吳勇欲言又止,收回放在陸衍臉上的手,開口:「但我只是懷疑那個人,並不確定他到底是誰,不能提供名字。」

吳勇猶豫一陣,刷刷的記了幾筆後,收起了筆記本,已經認定接下來沈劭圖回答的另一個答案屬於不能記錄的範圍。

「不要緊,這也算一個線索。好吧,我相信這世界上有鬼,真相是什麼?」

「我們真的不會被抓嗎?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我們不是兇手。」陸衍忽然插嘴詢問。

「不會,上面有人保你們。」吳勇在說話期間一直偷瞄沈劭圖。

陸衍忍不住感嘆一聲:「修華哥真好用,他缺不缺弟弟啊。」

「不缺,而且好用我也不想用。」沈修華的弟弟本人冷言回道。

陸衍尷尬地笑了聲。

吳勇看著他們。「請說吧。」

「在看見那個人之後過幾天,我們又再次路過。」沈劭圖伸手指向屍體發現處,「這次我看見一個女人,和她對上眼了,她纏上我,為了避免我被她莫名其妙弄死,決定先下手為強,找到她的屍體。」

沈劭圖略去了藍佑旭的部分,向吳勇簡單說道。

吳勇點點頭,和他們交換了電話號碼,又回到了調查的員警中。

陸衍看著人走掉,轉頭看正在輸入通訊人的沈劭圖:「那我們現在要幹嘛?」

「回家啊,不然你想幹嘛?」沈劭圖收起手機,朝陸衍翻白眼。

「呃……那……他咧?」問的是藍佑旭。

「不知道,就說沒看到了。」沈劭圖不濃不淡的回應。

他的話音才剛落下,忽然就像有感應一般,轉回身,抬頭看向身後的高樹上。

他們正在談論的藍佑旭坐在枝頭上,銀色的月光鍍在他的身側,此刻就像童話中的精靈一樣美麗。他低頭看著沈劭圖,忽然就勾起了一抹微笑。

嘴角的弧度被月光柔和,絕美的場景映入沈劭圖的眼底,他也看向藍佑旭,忍不住露出了另一個溫柔的笑容。

「劭劭,你可以不要突然傻笑嗎,看起來很嚇人。」

「你閉嘴!還有我說過不要叫我劭劭!」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