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鈴聲毫無預警的響起,正在報告的銷售部經理愣了愣,坐在下頭的眾人也全都面面相覷,只有坐在主位上的沈修華淡定的拿出手機。正在響的手機是他的,眾人看見是沈修華的手機響了,更加尷尬。

完全不在意台下眾人的反應,沈修華看了看手機上的名字,雖然他早就知道是誰打來的。畢竟他設定過,會議模式下只有一個人能打通他的電話。

螢幕上顯示的是沈劭圖。

朝旁邊的秘書揮手,直接結束今天的會議,沈修華拿著手機,扔下滿臉不知所措的各部門經理,直接離開會議室,上樓回到自己的辦公室中。

鈴聲還在繼續,但大概幾秒後就會掛斷,沈修華猶豫了一陣,還是滑開接聽。

「喂?」

低低的嗓音開口詢問,沈修華在內心嘆了口氣。雖然是沈劭圖打了電話來,但是他這弟弟一定不會主動道歉。罷了,沈劭圖他不疼就真的沒人疼了,反正每次都是他先道歉的,不過是又一次罷了。而且每次吵架後,沈劭圖都是爬窗回房間,他都快心疼死了。

出乎意外的,對面沒有回應,連一點呼吸聲也聽不見。沈修華把手機拿下來,通話還在繼續。他又把手機放回耳邊。

「劭劭?」

「咯咯咯……」

對面沒有傳來熟悉的怒吼,反而是詭異的女人笑聲,輕輕的,然後逐漸加大,笑聲彷彿打在人心上,一點一點,心跳隨著笑聲越來越快,像是被人掐住喉嚨一樣喘不過氣──

沈修華異常冷靜的把手機拿下來掛掉,現在他很肯定這電話絕對不是沈劭圖打的,不說別的,沈劭圖長得再怎麼秀氣,他本質上還是個男的好嗎!不可能發出女人的聲音!

沈修華看著手機,思考了幾秒後,還是沒把自己的手機扔出去或燒了,畢竟工作大於撞鬼,手機裡還有很多重要資料他還沒備份的。

只是……鬼都打電話過來了,還是用沈劭圖的號碼,這是不是代表沈劭圖出事了?而且絕對是在昨天晚上他自己回家的路上出事的。果然他再怎麼努力讓沈劭圖避免碰到那些,還是無法完全避免啊。昨晚應該先問他路上有沒有出事再罵罵他的。

沈修華有些煩躁,踱著優雅的腳步走到窗邊的沙發坐下,午後的陽光穿透他身旁的大片玻璃窗,輕柔地落在他的側臉上。冷冽的眸子凝視著手機,最後沈修華仍決定回撥過去。

喂……哥。」嘟嘟的聲響過後,電話接通,沈劭圖弱弱的問好聲響起。

聽見自家弟弟的聲音,沈修華鬆了口氣,冷峻的臉帶著自己也沒察覺的溫柔,在金光下有如一幅絕美的畫作。「阿圖,在做什麼?」

呃……讀書、做報告……陸衍你不要搶我的午餐!」沈劭圖的怒吼穿透手機而來。

陸衍的哀號隱約傳來,沈修華笑了笑,又問:「嗯,昨晚回家有發生什麼嗎?」

……沒啊,怎麼這麼問?

「……沒什麼。」他的眼神黯淡,「今晚早點回家吧。」

說完,沈修華沒等沈劭圖回應便掛掉電話,緊緊握著自己的手機。

從什麼時候開始,那個年幼的弟弟會對他說謊了呢。

 

沈劭圖滿臉古怪的把手機拿下來,他都還沒來得及問沈修華為什麼要打給他,電話又掛掉了。

「修華哥打給你幹嘛?他說啥?」

陸衍啃著從沈劭圖便當中搶來的雞腿,口齒不清的問道。

沈劭圖瞪了對方一眼,一邊把手機放回背包,一邊回答:「就打來問我在幹嘛而已,雖然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心血來潮要打,喔,還有問我昨晚有沒有發生什麼事。」

「咳咳咳咳……等……咳……等等……咳……你、你騙他!?」

陸衍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沈劭圖,他學壞了,他真的學壞了,而且是上大學之後很明顯的學壞了,要知道還沒上大學之前的沈劭圖可是完全服從沈修華的,沈修華讓他走就走、讓他停就停,叫他向東行就絕不向西看。

但現在的沈劭圖卻連說謊騙沈修華都做得出來,這不是學壞不然是什麼,難不成是……叛逆期?

「我說,你可以不要用那種白癡的眼神看著我嗎。」沈劭圖冷冷地說,陸衍臉上那種「吾家有子初長成」的眼神讓他覺得這傢伙腦袋想的東西絕對不正常。

陸衍尷尬的笑了笑:「我才不是白癡,我只是在想你是不是叛逆期……」

「叛逆期個頭啊,你笨蛋嗎?」

「不,我智障。」陸衍一本正經的回答。

直到沈劭圖用關愛智障的眼神看著他,他才反應過來自己剛剛說了什麼。

「靠靠靠我口誤!劭劭你聽我解釋啊!」

「我不聽你個白癡,還有我說了不要叫我劭劭!」沈劭圖怒而夾走陸衍便當中的排骨,反正陸衍也搶了他的午餐。

看著沈劭圖搶自己的午餐,自知理虧的陸衍乾笑了幾聲,把胡蘿蔔順便夾到沈劭圖那邊,隨口問:「那修華哥還有說什麼嗎?」

「他叫我今晚早點回家。」沈劭圖夾起胡蘿蔔扔回陸衍的便當裡,回道。

陸衍要再夾菜的動作一愣。「你說什麼?」

「我沒開玩笑,他原話是『今晚早點回家吧』。」

「呃……可是我們今晚不是要去找……」陸衍疑惑的看著他。

沈劭圖點點頭,「所以我不打算回去,管他要幹嘛。」

「……」這絕對是叛逆期吧……

「先不說那個了。」沈劭圖把吃完的便當垃圾拿去旁邊丟,又走回位置上,手指敲擊桌面。他低下頭,放低聲音:「有人知道我哥是沈修華這件事。」

「誰!?」陸衍跳了起來,詫異的看著沈劭圖,似乎不敢相信這件事情。

老實說,沈劭圖看起來和一般的大學生完全沒兩樣,他既沒炫富也沒炫哥,老老實實安分守己的,頂多就是看起來父母有點小錢,不用為讀書苦惱,還得去打工。要不是陸衍從小就跟沈劭圖認識,熟得都能穿同一條褲子了,他可能也不會知道沈劭圖的哥哥是沈修華。

陸衍的聲音太大,引起了不小的動靜。

沈劭圖嘖了一聲,立刻把人拉下來坐好,低垂著頭,他目光飄移,帶點心虛與惱怒的道:「你能不能小聲點!我不想被人知道!」

「抱歉、抱歉……」陸衍趕緊陪笑,沈劭圖不想讓別人知道這件事他還是清楚的,不然他聽見有人知道也不會那麼訝異了。

確定陸衍不會再突然的跳起來,沈劭圖放開壓著陸衍的手,坐直了身,還是低著頭道:「你知道楊佳娟嗎?」

「法律系的神經病?」陸衍脫口而出。

沈劭圖恨鐵不成鋼的狠瞪陸衍,抿著嘴四處查看,幸好這時間點的學生餐廳人很多,吵吵鬧鬧的,陸衍剛剛那句話聲音不大,很容易就被蓋過。

陸衍用抱歉的眼神看著他。

嘆了口氣,確定剛剛的話沒有被別人聽見,沈劭圖抬起了頭,手放在桌面上托腮,輕聲說:「對,她剛剛到圖書館說要把這件事賣給校刊社。」

「她是想被修華哥滅了嗎?」陸衍翻了個白眼,「等等,她怎麼會知道,還有你怎麼會在圖書館,你不是有課?」

「我翹課,其實我今天的課沒有必修也沒有要點名的。」

「靠,你連我都騙啊!」陸衍覺得他大概是早上睜眼的方式錯了吧,世界觀一直被沈劭圖刷新。他用手肘撞了撞旁邊的沈劭圖:「你也太不夠兄弟了,翹課不找我,算了,反正你這乖寶寶也就翹這一次,所以說她到底怎麼知道的。」

沈劭圖垂下眼,細長的睫毛輕顫。

「阿圖?」陸衍出聲喊人。

「她爸是我哥公司的法律顧問。」

「那難怪。」陸衍皺起眉頭,露出苦惱的表情:「這下該怎麼辦?」

「涼拌吧,她說出去的話,我哥不會輕饒她的,到時候再說。」沈劭圖背起背包,居高臨下的看著陸衍。「我下午要繼續翹課,一起嗎?」

「走走走!你邀請我翹課當然去啊!」

陸衍也背起背包,亦步亦趨的跟在沈劭圖身後,離開了學生餐廳。

學生餐廳的一角,那個女人在暗處看著他們,嘴邊的笑容殘忍嗜血。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