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暗了下來,如廣大的畫布被潑灑了顏料,紫色與橘紅色混雜在一塊,形成詭譎的色調,街燈一盞盞亮起,像是帶領人步向地獄的引路燈。擁塞的馬路上人車鼎沸,這個城市才剛熱鬧起來。

沈劭圖站在光和暗的交界處,他身後是他所熟悉的世界,他面前是未知的黑暗。

他忽然想起了今天在圖書館看見的東西。

那個女人就在黑暗中等他吧。可就算他走回自己熟悉的世界,那個女人依然還在,如影隨形。

手機反反覆覆地響了許多次,無一例外都是沈修華打來的,他索性開了靜音,世界清淨。

有些晚離去的同學三三兩兩的從他身邊走過,帶著不解看這個站在校門旁的人。

他低頭看了一眼手錶,天已經完全暗下,白天不曾出現的東西也接連跑出。

陸衍姍姍來遲的身影從路的另一頭出現。

「阿圖!」陸衍停在沈劭圖面前,手撐著膝蓋大口喘氣。「抱歉,我查完東西後又回家一趟,結果我爸媽太能扯,還不想讓我出來。」

「沒事,你回家是去?」沈劭圖搖搖頭表示不介意,轉頭看向黑暗詢問。

「就……問點東西。」陸衍含糊的回答道。

沈劭圖沒打算追問下去,雖然說他和陸衍是從小一起長大的,但陸衍很少說自己家的事情,反而是他家的事情被陸衍知道的一清二楚。

尷尬的笑了一聲,陸衍站直身,四處看了看,問:「那……那他來了嗎?」

「還沒,至少目前還沒。」沈劭圖輕聲回答,手摸上項鍊緊握,轉身走向黑暗中。

雖然畏懼,但是黑暗中還有人在等他。

陸衍愣了愣,被沈劭圖突然的舉動嚇到,閃神幾秒後立刻回神追了上去。

走了沒幾步,身後的光源完全退去,僅能憑藉月光勉強看清周圍。忽然一陣風吹過,四周的溫度低了幾度,陸衍打了個冷顫,他是沒看見有什麼東西出現了,但他看見走在自己前面的沈劭圖放開握住項鍊的手。

沈劭圖握著項鍊應該想尋求安全感,現在把握著項鍊的手放掉,是不是代表……能讓他有安全感的人──或說東西──出現了?

「他、他來了!?」陸衍驚恐的嚷嚷著。

「嗯。」沈劭圖點頭,看著自己身側突然出現的藍佑旭,回答:「在我旁邊。」

陸衍不知道旁邊的定義到底是什麼,但那個看得見的沈劭圖並沒有回頭看他,而是看著旁邊的空氣,所以那個東西應該是在沈劭圖旁邊……陸衍不由自主的退後幾步。

沒去管陸衍要退到哪裡,沈劭圖看了看旁邊那人冷峻的側臉,伸手摸到脖子上,打算把項鍊拿下來還給對方。手還沒摸到項鍊,藍佑旭就抓住了他的手。

「別拿下來,可以保護你。」藍佑旭平淡的說,看不出情緒。「送你。」

「可是……」沈劭圖有些猶豫,他實在不想就這麼隨便收下別人的東西,畢竟沈修華有說過他要什麼開口就好,別拿陌生人的東西。更何況還是一個阿飄的東西。

「沒有可是。」藍佑旭用不容置喙的語氣打斷沈劭圖的話。

沈劭圖依舊摸著項鍊的扣環,藍佑旭也抓著他的手,兩人僵持了一陣,最後沈劭圖敗下陣,把自己的手放下,藍佑旭這才收回手。

他內心嘆了口氣。算了,收下就收下吧,不要被別人、特別是沈修華看見就好。

被晾在一旁的陸衍擔憂的看了看周圍,在看見沈劭圖不再開口後,這才走上前,想了想,還是只拍上看得見的肩膀,低聲道:「阿圖,我們先找個沒人的地方好嗎?我知道你在跟阿飄講話,但別人眼裡你就是在跟空氣講話,會被誤會。」

沈劭圖聞言愣了愣,被陸衍這樣一說,他才發現他一時忘了別人是看不見藍佑旭的,都怪藍佑旭實在太像人了,和他以往遇過的鬼都不一樣。

藍佑旭被這樣說也不尷尬,轉身往更深處的黑暗走去,沈劭圖趕緊拍開陸衍的手追上去。陸衍露出微妙的心痛表情,不緊不慢的跟在兩人後面。

走了一段時間,他們已經走入學校的森林區,月光從樹葉中的縫隙灑落,銀光打亮藍佑旭的身影,給人一種聖潔不可冒犯的感覺。沈劭圖看得愣住了,直到一雙黑眸帶點疑惑的看向他,他才回過神來,帶著掩蓋性質的詢問。

「那個……為什麼她要追著我不放?」

走在他身旁的人收回視線,沒有看向他,平淡的回應:「你對他們來說,是補品。」

「噗,那意思不就是說阿圖和唐僧肉沒兩樣嗎?」陸衍忽然笑出聲。

藍佑旭和沈劭圖同時停下腳步,回頭看陸衍。

「陸衍,你聽得到?那為什麼……」沈劭圖露出困惑的神情。

「呃……」陸衍忽然意識到自己脫口說出了什麼,「那什麼……就、哈哈……我、我媽弄得嘛……」他含糊的說。

沈劭圖的眼神是滿滿的不信任。

「算了。」過了良久,他嘆氣,然後轉頭看向藍佑旭:「可是為什麼她會選上我?」

「你看見她了。」藍佑旭突然伸手,輕輕撫摸沈劭圖的臉。「鬼就是這樣,一旦對上眼,就會纏著人不走。」

冰冷的觸感從臉上傳來,讓沈劭圖打了個冷顫,不自在的退後幾步。

「既然你這樣說,那我們應該去我遇見她的那個巷子裡找她的屍體吧?怎麼會在學校?」沈劭圖偏過頭,乾巴巴的問。

藍佑旭突然反應過來自己做了什麼,立刻收回手,轉向黑暗:「不,你在那之前就看見她了,只是她一直等到那時候才能下手。」

「在那之前……?」沈劭圖抿起嘴,細長的眉皺在一起。

他忽然想到了一個可能性。

陸衍看著沈劭圖往後退了幾步,又陷入深思,忍不住開口問:「阿圖,怎麼了嗎?」

「陸衍,你還記不記得幾個星期前,我跟你說我在這片森林看見有個女人在看我,但是你說什麼也沒看到那件事。」沈劭圖抬起頭,目光轉向陸衍,卻在瞬間瞪大了眼。

那個女人就在陸衍身後不遠處,拖著身子朝他們走來,身後留下長長的血痕。

似乎是注意到沈劭圖的視線,她抬起頭,頭向一旁歪了整整九十度,嘴角咧開。

「嗯,我記得啊,我還記得那件事的前幾天,我們路過時你看見有人拖著麻布袋往深處走,我還說他打掃也太認真了吧……」陸衍碎念著,忽然發現沈劭圖的表情不太對。「……怎麼了嗎?你那個表情?」

「陸衍,不要回頭,往我這邊走過來。」沈劭圖有些緊張。

陸衍倒是淡定:「有東西在我後面?」

沈劭圖猶豫一陣,咬著下唇,緩緩的點點頭。

得到確定的答案,陸衍往後甩了一樣東西,立刻拔腿跑到沈劭圖旁邊,那個女人忽然暴起,發出怒吼聲。藍佑旭立刻把沈劭圖護到身後,並且推了他一把。

「走!去那個地方!」

藍佑旭朝女鬼扔了五張符咒,符咒一接近女鬼便開始燃燒,女鬼一時無法追上他們。扔完符咒後他立刻轉身拉住沈劭圖,要沈劭圖帶路去他們看見東西的地方。

沈劭圖被藍佑旭突然拉扯而踉蹌一下,隨後立刻穩住步伐,反手緊握藍佑旭帶著他往某個方向跑。

「我記得是這邊!」

陸衍又回頭看了身後,緊追在那兩人的後面。

沈劭圖跌跌撞撞的帶著藍佑旭跑了一段地方,到達的地方在一棵樹下,雖然是幾個星期前的事情,不過那棵樹底下的泥土有很明顯的翻動痕跡,大概是覺得這邊太深處不會有人來,所以也沒有仔細的掩飾。

那幾張燃燒的符紙並不能起到太大的阻礙作用,幾乎是他們前腳剛到樹下,女人的怒吼後腳就到。

一直以來相當冷靜的藍佑旭露出了不耐的表情,往沈劭圖手中塞了幾張符紙,然後又把人推到陸衍懷裡。

「擋一下,她的屍體應該就在這,我來弄出來。」

說完,藍佑旭便不管他們,低頭用手刨起土來。

沈劭圖愣愣的拿著手中的符紙,一點也不曉得該怎麼對付那個女鬼,陸衍看了一把把符紙搶過來,夾在指間,左右看了看。

「她在哪裡,我丟!」陸衍看了看還是看不到任何東西,只好扭頭向旁邊發愣的沈劭圖求救。

沈劭圖趕緊回過神,指著陸衍身前不遠處的女鬼:「她在那裡!」

唰唰唰的幾聲,陸衍雖然看不見,但他丟出去的符紙卻準確無誤地飛到女鬼身上,黃色的紙在接觸到女鬼的瞬間爆起火花。不是平時常見的紅色火焰,而是蒼焰,在黑暗中顯得詭譎。

「不要告訴我你媽叫你練習丟符。」沈劭圖詫異地看著陸衍,冷聲說道。

陸衍剛剛的動作實在太過熟練了,和藍佑旭丟符的動作一樣乾淨俐落,要說陸衍天份好無師自通,他是不會相信的。

剛想解釋這次是他爸叫他練習這種東西的陸衍苦笑,最後選擇不開口。

大概是滿心的怨恨與不甘被消滅的心勝過了對符咒的恐懼,身上已經部分化為膿水、正緩緩流下的女鬼張著五指,嘶吼著朝他們而去。

儘管看不見,陸衍還是能聽見女鬼的聲音正逐漸變大,不由得臉色一變,緊抓符紙不曉得該不該繼續攻擊,那幾張黃色的紙因為他用力過猛,被抓的皺巴巴的。

陡然女人的聲音拔高,發出淒厲的慘叫聲,在沈劭圖和陸衍還來不及摀住耳朵的時候,女人毫無預警的化作一片黑霧,在空氣中消失得無影無蹤,緊接著而來得是令人作嘔的氣味,就像腐敗的蛋白質物品。

他們倆同時一愣,一起回過頭。

藍佑旭站起身,臉上的神情回到了最初的冷漠淡然,就像世間的一切萬物都影響不了他一般。他拍掉手上的泥沙,過分蒼白的臉頰上還帶著一些褐色的土,沈劭圖還來不及提醒他這件事,那雙墨色的眼就轉到他身上,深沉如一汪無底的水潭,無法盪起任何漣漪。

「去報警吧。」藍佑旭平靜的說。

他腳邊的洞裡是一句高度腐爛的女屍,森森白骨已露出部分。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