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劭劭,我真的覺得我們應該早上就去找才對。」

一大清早,沈劭圖才剛拿著自己點的早餐,在學生餐廳的某個角落坐下,陸衍後腳就坐到他對面,十分順手的拿了他的飲料,一邊喝一邊說著。

沈劭圖白了陸衍一眼,伸手搶走對方的飲料:「你說就說,拿走我飲料幹嘛?」

「嘿嘿,因為我知道你肯定會買我喜歡喝的啊。」陸衍笑道,滿足地喝著從別人那裡搶來的飲料,也不想想沈劭圖正是因為知道自己的飲料會被搶走,才刻意買陸衍喜歡的飲料。

不想和陸衍多說什麼,沈劭圖默默的吃著早餐。

「咳咳。」見沈劭圖沒有搭理自己的意思,陸衍咳了幾聲讓他看向自己:「我說劭劭啊,你是真沒聽見我的問題,還是打算裝死啊。」

「我剛沒注意到……就說不要叫我劭劭了!」沈劭圖憤怒地把手上的飲料放到桌上,發出砰的一聲,幸好他們是坐在角落,不然這樣的聲響肯定會引來側目。

陸衍尷尬的笑了聲,雖然說沈劭圖很討厭別人叫他劭劭,但陸衍還是經常順口地就喊出劭劭了,一來是習慣這樣喊了,二來是……看沈劭圖生氣實在太好玩了。

「好嘛好嘛……所以說,阿圖你真的不考慮白天去找嗎?」

「要找自己去找,你白天都沒課是吧。」

「呃……」沈劭圖戳到重點了,「我今天白天滿堂啊……」

「是吧,你要翹課自己翹課去。」沈劭圖把手上的食物三兩下解決掉,「我今天有必修課,還有教授會點名的課,所以說晚上吧。」

陸衍皺著眉,不甘的說:「那、那就算我們晚上才有時間去……我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啊,阿圖你要不要先讓修華哥去查一下那個女鬼是什麼人?」

沈劭圖正在收拾東西的手一頓。

「要讓我哥去調查對方是誰,首先要知道名字吧,不然他再怎麼神通廣大,也查不到。」沈劭圖把垃圾拿去扔,平淡地回應陸衍。

陸衍沒注意到沈劭圖的異常,只是自顧自的點點頭:「是啊,不知道名字這點最麻煩了,那我們晚上到底要從何找起啊……」

「反正晚上見到他就知道了。你不是說你滿堂嗎?八點快到了喔。」

「啊?」陸衍呆愣的看著背起背包站在不遠處的沈劭圖,翻出自己的手機一看,螢幕上大大的數字顯示他只剩下五分鐘的時間去教室了。

「啊靠靠靠靠!五分鐘從學生餐廳跑過去來不及啊幹!劭劭我我我先走了啊!」

陸衍從椅子上跳起,把桌上的垃圾一股腦地丟進垃圾桶裡,連分類也沒分類,背起包包朝沈劭圖簡單揮手,立刻就跑了出去。

「就說不要叫我劭劭了!」

沈劭圖對著陸衍的背影伸出中指,直到看不見陸衍的影子後,他才慢悠悠的收回手,背著背包往圖書館的方向走。

其實他是騙陸衍的,他今天根本沒有要點名的課或必修課。

 

當一個人開始畏懼自己的影子時,也是世界崩壞的伊始。

 

電動門徐徐開啟,冰涼的風打到沈劭圖的臉上,削弱了外頭滾燙的熱度,他趕緊閃身進到圖書館裡,電動門又緩緩闔上,阻隔了外頭所有的溫度。他做賊一般的環視一圈,圖書館的管理員正在看書,來幫忙的志工三三兩兩地圍成一群在低聲聊天,其他人全都安靜做著自己的事,沒有人注意到他。

沈劭圖鬆了口氣,畢竟是第一次這麼明目張膽的翹課,他實在很怕在圖書館遇到認識的人,萬一被問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難不成他這乖乖牌學生要老實回答自己翹課嗎?

沒有在門口多加逗留,沈劭圖背著背包往圖書館樓上的書庫走,學校圖書館的藏書量很大,陽光灑進來,連空氣中的粉塵微粒也看得一清二楚,這樣靜謐的氛圍讓上樓的沈劭圖不禁放低了腳步聲。

隨意找了個有插座的角落窩著,確認不會有任何人經過、也不會有任何人發現,沈劭圖從背包裡拿出筆電和電源線,把插頭插上,將筆電開機。短短的開機動畫過去後,他又拿出手機,透過手機熱點將筆電連上網,然後打開瀏覽器。

想了想,他決定先查查藍佑旭手上拿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一時之間,圖書館某個角落只能聽見鍵盤敲打聲和滑鼠點擊聲。螢幕的白光照得沈劭徒臉色發白,他看著自己查出來的東西,感到不敢置信與不可思議。

「那個是驅鬼的符紙嗎?感覺很有可能……可是為什麼……」

沈劭圖喃喃低語,細長的眉蹙攏在一塊,眼神不自覺的流露出疑惑與茫然,但隨後他又搖搖頭,不去多想這件事情,轉頭去查另一個東西。

死死盯著電腦螢幕看,任何的文字也不肯放過,忽然他眼角視線邊上閃過黑影,他立刻轉頭去看,什麼也沒有,接著又是另一邊閃過黑影,他再次轉頭,依舊什麼也沒有。他揉揉自己的眼睛,覺得大概是盯著螢幕看太久,眼花了。

不。沈劭圖忽然想到另一個可能性,停下了手中的動作,冷汗冒出,而周圍的溫度似乎低了幾度。他往自己的周圍看了看,他選的這個角落非常不巧,有黑暗也有影子。

而藍佑旭說過,那個女鬼是影鬼,只要有黑暗或影子,她都能到達。

所以她找到這裡來了嗎……沈劭圖摸上了掛在脖子上的項鍊,手忍不住握緊,白天最不妙的就是那個女鬼能找到他,而藍佑旭卻無法出來。

也就是說……

「你在這裡做什麼。」

突兀的女聲響起,溫度回到了該有的涼意,陽光又像重新照入一般,周遭變得明亮,沈劭圖愣了愣,帶點尷尬的把自己的手放下,然後抬起頭去看聲音的主人。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身材高挑的女性,黑髮束成高高的馬尾,隱藏在黑框眼鏡下的雙眼眼神銳利,給人一副精明幹練的模樣,抿起的唇不帶任何的溫度,不怒而威,就像沈修華一樣。

沈劭圖看見面前的女性,撇撇嘴,指著自己的筆電回答:「我在查資料,圖書館應該沒有規定不能在這裡查東西吧。」

「是沒有,但是有專門的資料室,你何必躲在這裡。」女性推了推眼鏡,「難道說……你查的東西不是什麼正經的東西?」

「呵呵,楊大小姐,妳也想太多了吧,我選這裡不過是因為找書方便罷了。」沈劭圖打開早就準備好的歷史網站,將筆電轉給對方看。「網路上的文獻資料不一定正確,我在資料室查還要再跑過來找書,多不方便,還不如直接在這裡查資料。」

他讀的是歷史系,系上的作業常常要翻找大量的書籍佐證,所以他才能夠如此理所當然的拿這些當理由,當然,他上樓後選的角落就是在歷史書籍中。

「哼,對沈大少爺來說,什麼都不方便吧。」楊佳娟彎下腰,靠近沈劭圖,嘴角勾起諷刺的弧度。這幅畫面在外人眼裡看來多麼的曖昧,但她說的話卻完全與曖昧扯不上邊。

「畢竟是沈氏集團總裁大人的弟弟嘛,生活多麼便利,哪會明白市井小民的感受呢?」

沈劭圖一愣,眼神先是閃過茫然,隨後而至的是強烈的警戒,他方才那句「楊大小姐」不過是諷刺而已,但楊佳娟卻清楚明白他從未向外人提起的身分。

不曉得對方從哪裡知道,也不管對方怎麼知道的,極其厭惡這個身份的沈劭圖下意識否定:「我聽不懂妳在說些什麼。」

「別裝了,我父親是沈氏集團的法律顧問。」楊佳娟直起身,手指纏繞著自己的鬢髮,似是無意的說道:「沈修華把你保護的真好呀,要不是我父親經常和他接觸,還不一定會知道你是沈修華的弟弟……」

「別說外頭的民眾與媒體了,就連他的員工和身邊的秘書,應該都不知道你這一號人物的存在吧。」

笑容美豔,可說出來的話卻是完全相反。

沈劭圖咬著嘴唇,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自顧自的收拾著東西,只是仔細看會發現,他收拾東西的手在顫抖。

「真不曉得他怎麼會同意讓你讀歷史系呢……不過我聽說你和他的關係很不好,也許是真的。」看著沈劭圖把筆電收回背包裡,楊佳娟又是一笑。「如果我把你的消息賣給校刊社,或許他們會很感興趣……『驚爆,跨國企業沈氏集團總裁的弟弟』……不覺得是個好標題嗎。」

「我勸妳,適可而止就好。」

聽不下去對方說的話,沈劭圖背起背包,冷冷的看著楊佳娟,目光中的冷意如同冰刀,鋒利的刺在她的身上。

他露出了嘲諷的笑容:「雖然我和我哥關係的確不是那麼好,不過妳都說了,他把我保護的很好,所以妳可以想想,把我的消息賣出去後,他會怎麼對待妳。」

「所以我說,妳點到為止吧,我可不想看見妳父親要替我哥告自己的女兒。」

沈劭圖說完,邁開步伐直接往樓下走,在走到下樓的樓梯口時,他忍不住回頭往楊佳娟所在的地方一看。

一個女人從黑暗中冒出半個身子,森森的對他微笑。

臉上表情不變,沈劭圖收回視線,三步併作兩步,匆匆忙忙的跳下樓梯跑了。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