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Taiwan

時間:早上九點

台南郁家

 

一如既往的吃完早餐,我坐在客廳沙發上,手指快速的在手機螢幕上滑動,一段段的文字快速出現。沒錯,我現在正在寫一段令人熱血沸騰的文字……呃,現場唯一會熱血沸騰的好像只有我,而且還是糟糕的那種……不重要,重點是我正在寫一段BL的肉文。好,其實這也不重要。

……誰!誰說男生寫這個還起反應很不正常的!我就是彎的又怎樣!啊呸,我是說,我只是外表是男的,內心本質就是個腐女啊!

我發現我太快習慣自己是個男生了,一開始作為女孩子的矜持呢?節操呢?才短短一個星期就被我自己吃掉了嗎?還是我穿越前根本就是生錯性別了?現在變成男孩子之後就不管形象或其他東西了,所以說男孩子果然很容易衝動啊。

……等等,這兩者有什麼關係?變成男孩子之後邏輯也被吃了嗎!不對呀,照理來說,男孩子的邏輯應該比女孩子好才對!呃……我知道這有點性別刻板印象,但我們無法否認——不對啦!我實際上還是女孩子啦!我到底在說什麼啦!

完了,我性別錯亂了。          

總、總而言之呢,先提一下去看教室當天之後的事情。

當天褚學長拜氣萬分的說完之後,我很蠢萌的問了一句「妖師是什麼」……間接導致褚學長耍帥(他那天那樣感覺就是在耍帥)失敗,於是他也沒和我解釋什麼是妖師,只交代了什麼時候開學等等,就用傳送陣把我丟回原世界的我家了。

然後我才後知後覺的意識到褚學長沒和我說怎麼去上學,我也忘了申請住宿。

所以說下次褚學長耍帥時絕對不能打斷他,讓他帥不過三,不然我會被褚學長報復。

好的,回顧完畢,總之我那天最後得出的結論就是不能打斷褚學長裝逼,雖然好像有哪裡不對,但這肯定是不能做的事情,特別是當你是個守世界完全新人時。

我按下存檔又按下手機電源鍵,讓手機螢幕暗下去,然後把手機隨手塞進口袋中,從沙發上站起來,上樓拿了錢包。

今天早上做早餐的時候發現家裡的食材沒了,雖然早市比較貴,但不先買點東西,午餐就沒得吃了。

穿好鞋子,我確認身上的東西該帶的都帶了,才出門去購物。

今天路上的人很多——或許不該說人很多,而是今天路上的東西很多。和常人相差無幾的顏色還有身影,只差在下半身和部分是漸漸消失,而且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人看得見他們。

自從我從守世界回來後,我發現我每天能看見的越來越多一般人看不見的奇特的東西,比如從天空上飛過去的七彩企鵝之類的,當然更多的是那些「人」。

因為某些原因而殘留在世界上的靈魂執念,也就是俗稱的——鬼。

我會確定這些碰不到卻看得到的東西是鬼,是由於我家門口有隻超愛講話的鬼,我每天出門他總喜歡拉著我講話,儘管我很少有回應,因為我怕被別人當成瘋子。

呃……雖然我碰不到那些鬼,但是他們會從我身上穿過去,通常那時候就會感覺到他們的惡意和執念,我想大概和我那能力有關……算了,我又扯遠了。

至於那隻鬼會抓著我講話,是因為我從守世界回來的第一天,出門時看見他,錯愕的盯著他看了好一會兒,被他發現我看得見他,於是他就開始每天期待我出現,和我講他的生活。

我想他生前一定是個愛熱鬧的人,但變成鬼之後沒有人看得見他,所以當我看得見他之後,他就非常高興的抓著我從東南說到西北。雖然我一點也不開心,但是看他落寞的表情我良心痛。

「嘿,郁同學你早呀,你又要出門了嗎?還真是羨慕你呢,我只能在這個地方、這個位置站著而已,不論風吹雨打日曬,也不論是不是颱風來了或下雪了——當然台南不可能下雪啦——不過你不覺得我還真是盡忠職守嗎?比軍人或憲兵還敬業啊是不是,說起來我只知道你是郁同學而不知道你叫什麼呢……」

我才剛踏出門,看了看今天的路況,那隻鬼又滔滔不絕的講了起來,話說回來,他都沒告訴我他的名字,我幹嘛告訴他我的名字啊?

嘖,說我傲嬌的站出來,我保證不打死你。因為我會在你只剩一口氣時用傳送陣丟進Atlantis學院,然後再打死。而且問別人名字前要先報上自己的名字才對吧。

見我沒有回應他,那隻鬼也習以為常的繼續講著:「對啦,我今天看見一個穿著奇怪紫色袍子的人跑過去,看起來只有大學,真不知道為什麼他要穿成那樣。模樣倒是台灣人,黑色短髮,長得也不錯,別說啦,要不是他看起來不太正常,我都要崇拜他了,只是他跑過去的時候表情有點凝重啊,我還真好奇……」

這隻鬼居然還嫌棄別人怪,好歹那還是人,你跟本不是人好嗎?我暗暗吐槽著,然後突然反應過來這隻鬼說的形容很熟悉,猛得轉過去看他。

「你剛才說什麼?」我首次向這隻鬼開口。說完才後知後覺的想起別人看不見這隻鬼,趕緊看了看四周。

幸好附近沒有正常人。

這隻鬼顯然也被我的突然開口嚇到了,愣了愣後更開心的說:「喔,我說我看見了一個穿紫袍的怪人,他跑過去沒多久後,後面有一群灰白色的傢伙追著他,嘿,別說,那些傢伙可臭著,連我這個嗅覺幾乎沒有的鬼都受不了了,話說,郁同學你終於和我說話了啊,雖然知道你是為了怕誤會但我還是很傷心……」

「那個人往哪個方向去了?」我皺起眉問他,儘管不確定,但我想應該是那個人。

鬼先生眨了眨眼,伸手指向某個方向,和我說:「那個人往那邊走了,誒對了,你認識那個人啊?那個人看起來是大學生耶,可是郁同學看起來高中耶,所以說……」

「謝謝你,我去找他了,回頭見!」我直接打斷鬼先生的話,擺了擺手,就朝著他說的方向跑了出去,不管鬼先生在我後面大喊大叫些什麼。如果我沒猜錯,那個人應該是——

——褚學長。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