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吧,我們該去教室了。」褚學長早已恢復一開始的面無表情,顯然想裝作剛才什麼都沒發生。

「喔,好,話說我在哪班啊?」從飄遠的思緒中回神,我點點頭。既然褚學長不想提了,那我只好把問題默默藏在心裡,等之後慢慢觀察驗證吧。

褚學長的視線停留在一片黑水上跳躍的白色方塊群,回答:「你在一年C班。」

「請不要告訴我一個年級只有三個班。」我木著臉說。

雖然我覺得我在最後一班似乎非常正常,畢竟我對這裡、對異能一無所知。但問題是,褚學長好像也是C班的吧?可是他看起來挺厲害的啊?難道分班不是只是單純看實力的嗎?

「就是那樣。」褚學長肯定了我的話,然後把我拉到他旁邊:「好了,我找到你教室了,我們走吧。」

說完,褚學長張開了傳送陣,璀璨的光芒亮起,刺眼的讓我瞇起了眼,話說法陣都這麼閃亮亮的話,施術者都不會被閃瞎嗎?在那陣光芒過後,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間寬敞的教室,應該可以塞五、六十個學生 沒問題,桌椅整齊的排列著,透過窗戶可以看見外頭的景色正上上下下跳躍著,但在教室中卻完全感受不到。

偌大的教室中空無一人,感覺有點寂涼,雖然我知道今天是報到隔天,沒有人才是正常的,但真的看見這裡沒有人還是有些難以接受。

褚學長看了我一眼,忽然開口:「如果你真的很想看見同學,等開學就能看見了。」

「其實我沒有很想看見。」我面無表情的回答褚學長,轉身走去找到自已的座位坐下。老實說,沒人才好,只是內心裡有點難接受自己睡過報到的事實,我想剛剛褚學長應該是誤會了什麼,才會那樣和我說。不過都來到不同的世界了,真希望能和新同學開心的好好相處啊,別再和……記憶中那些悲哀的過往相同了。

——當然,不管是什麼,對我而言都是奢望。

褚學長也走了過來,聳聳肩,隨意的坐到一邊的桌上,勾起溫和的笑容:「好吧,那……你有什麼問題,只要我知道的都能回答。」

「嗯……讓我整理一下。」聽見褚學長這麼說,我立刻在腦中整理問題,然後才問:「褚學長,你之前說過『守世界的完全新人』……守世界是什麼?」

不能怪我,我就真的現在才意識到他那時候說了一個我不懂的名詞,畢竟那時候我的重點全在褚學長嫌棄我上面了。

「你反應真的很慢,不過守世界啊……讓我想想……」褚學長想了一下,「你以前生活的世界我們稱作『原世界』,現在這裡是『守世界』,在很久以前這兩個世界曾是同一個世界,後來因為一些原因分開了,然後守世界和原世界越差越遠,現在在原世界幾乎看不到異能者和一些種族,而守世界便是這些種族和異能者生活的地方,啊,當然,原世界偶爾還是會出現異能者啦,通常會被名為『命運』的東西引入像Atlantis學院的異能學校。」

「喔——」我聽完褚學長詳細的解釋,在腦內快速的整理並自己聯想了一些褚學長沒說、但我覺得也是相關的東西,整理完後,我才又開口:「好中二啊……也就是說,原世界一些遠古神話中的東西,原先都是真正存在的?只是隨著時間流逝,原世界的那些神話角色也逐漸消失了,而早就和原世界分離的守世界還保持著這些?還有,原世界的那些並不是全都消失,偶爾還是有強大的異能者會被引入異能學校,就像我一樣?」

「哇啊,整理得挺詳盡的,而且你接受真快。」褚學長看似讚嘆的拍拍手。

聽著褚學長言不由衷的讚美,我翻了個白眼,直接問:「那鬼族呢?」

「嗯……有點難解釋……」褚學長難得的皺起了眉,似乎是回想起什麼,神情嚴肅而凝重。

同一時間,混雜著懊悔、仇恨與悲傷等的複雜情緒朝我襲來,我又立刻把頭轉過去,努力克制著不讓自己的情緒被褚學長影響太嚴重,也不讓自己看見褚學長的表情,然後深入透徹他的秘密。

所以說這個能力真的爛爆了!我要這個能力究竟有何用!

過了一會,褚學長才把表情收拾乾淨,恢復面無表情對我說:「鬼族就是……禕?你怎麼了?」

褚學長看向我的時候,我還沒來得及調適過來,背對著他,雙手顫抖。

「我沒事,真的。」我趕緊抹抹臉,紅著眼眶轉頭回答褚學長。

「你真的沒事?怎麼莫名其妙就哭了?」褚學長一面伸出手抹去我臉上的眼淚,一面擔憂的問。

「我、我真的沒事。」總不能說我是因為褚學長你情緒不穩被影響才哭的吧?關於這件事我還沒打算告訴別人。

褚學長懷疑的看著我,確認我真的不會又莫名落淚之後,才繼續剛剛未完的話:「鬼族就是這世界不該存在的東西……總之一言難盡,你看見就知道,到時候不要猶豫,直接打死就好,反正鬼族也不好打死的。」

「這解釋真隨便。」原來過了那麼久都在回憶當年嗎!褚學長你是多老啊喂!「話說,這樣聽起來鬼族還真像原世界的小強。」

「鬼族本來就是守世界的小強啊,打都打不完(註十二)。」褚學長面無表情的吐槽,隨後瞇起眼,眼神危險:「話說你對我有任何意見?」

「不沒有,褚學長英明威武,小的哪敢有意見。」我一秒答覆。

褚學長面無表情:「我覺得你真的很有意見。」

「不我真的沒有。」我又一次秒答,附帶無辜的表情,然後轉走了話題:「褚學長你說看見鬼族直接打死,我要拿什麼打?」

「拿爆符。」褚學長又拿出一疊符紙給我,這次的符紙是黑色的,同樣有著強大的力量。「這東西比較難畫,你用完可以找我拿,但別再以身相許了,然後爆符的用法就是這樣拿著,唸『 爆火、隨著我的思想成為退敵所用 』,在心中默想自己要的武器就行了。」

「這樣啊……」我接過東西,忽略掉那句「別再以身相許」後,把其他爆符收到口袋裡,只留手上一張,但不等我唸什麼咒語,腦中晃過一個武器過後,手中的爆符立刻變成了我所想的——一把黑色美工刀。

我眼神死的握著那把美工刀問褚學長:「可以解釋這是怎麼回事嗎?」

「內心的力量夠強大吧。」褚學長給出了熱血動漫會出現的中二台詞。

我眼神死到不能再死了。

過了幾秒鐘,我才恢復成好學寶寶的樣子問:「對了,守世界有很多種族?」

「是啊,而我們學校是聚集了最多種族的地方,有天使、有惡魔、有精靈、有獸王族、有鳳凰族、有大神後裔、有妖精還有夜妖精,當然也有人參精等等的。」褚學長一面思考一面回答。

「稍等一下,人參精是怎麼回事?」我聽著前面都挺正常的啊,為什麼會冒出人參精這東西!?

褚學長無奈的聳聳肩:「真的有人參精啊,還是你的學長呢,叫靈芝草。」

……我已經不想吐槽為什麼人參叫靈芝草了。

「好我們不要管什麼人參精、靈芝草學長了……學校是怎麼分班的啊?」我很好奇這個問題,因為褚學長看著應該挺強的,但他和我一樣是C班。

褚學長皺了皺眉,才慢慢回應:「是看身家和能力的……但是C班不見得比A班差,有時C也有不少好手,只是相較起A班,C班比較不團結,而且班上也比較常出現世仇,至於B班當然是介於兩者之間。」

「喔,這樣聽來,褚學長其實也很厲害的?」我刻意露出笑容歪頭笑道,不曉得褚學長會不會反應過來。

果不其然,褚學長愣了愣,露出了危險的笑容:「再怎麼說我也是紫袍,當然有一定的實力。」

「所以說你還沒給我解釋什麼是紫袍啊。」

「公會所訂出的等級,像你就是無袍級,再來就是白袍、紫袍、黑袍,越上去越難考,也有特殊的紅袍和藍袍,紅袍是情報班,而藍袍是醫療班,紅袍一般人也能考,而藍袍只有鳳凰族的能擔任……總而言之,紫袍算是有相當實力了。」褚學長快速的回答我的問題。

「喔——所以褚學長你為什麼會在C班?又是什麼種族?」我又快速的丟出了最後的問題,這是我一直想問的,因為褚學長剛剛明顯一直避開這些問題的答案。

「啊,你果然還是問了呢。」褚學長發出一種「一切都在我預料之中」的感嘆,「其實這些的答案都是同一個——」

他露出了似笑非笑的表情,緩緩的吐出最後一句話。

 

——因為我是,妖師先天能力者。

 

回想起來,當初他的語氣中帶著對命運的無奈與苦澀,但那時候的我還太過單純,沒能聽明白。等到我終於明白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明白時,不似他仍有選擇,我已經沒有選擇了。

 

 

 

註十二:來自於作者和別人聊天時的腦洞,說好要放進來就放了。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