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劭劭你幹嘛!痛死人了!劭劭、劭劭~劭劭你可以下來了嗎?」

陸衍毫無預警的被沈劭圖撲倒在地,雖然說沈劭圖是比同年齡的男生小了點,但他終究是個男的,那重量直接壓下去,陸衍懷疑自己大概見到了沈家父母了。

偏偏壓在他身上的人沒半點自覺,只是傻愣愣的盯著空氣看,連對「劭劭」這個厭惡至極的稱呼都沒有任何反應,如果不是還有呼吸,陸衍覺得這人應該是那瞬間就掛了。

沈劭圖對於陸衍的話並非毫無反應,只是突然出現的男人,讓他根本無心去注意陸衍到底在說些什麼。

那個女人碰到黃色的紙後,發出淒厲的慘叫,原先白嫩的十指翻起了裡頭暗紫色的肉,看來還在加速腐敗,她恨恨地瞪了男人一眼,一面像被侵占領地的動物低吼,一面緩緩的退回黑暗中,然後消失無蹤。

男人臉色不變,夾在他手指間的紙條無火自燃,焚燒過後剩餘的灰燼自己消散在空氣中,沈劭圖敏感的發現周遭的黑暗似乎減少了幾分。

「沒事?」

他回過頭,看著沈劭圖問道。明明那雙黑色的眼中什麼也沒有,他卻覺得似乎看見了什麼、說不清的東西。

多去揣測也沒用,沈劭圖從陸衍身上爬起來,搖搖頭:「沒事,謝謝,不過你是……?」

「劭劭你和誰說話呢你。」陸衍揉了揉自己的後腦勺,不解地看著沈劭圖。

「藍佑旭。」男人……藍佑旭瞥了一眼陸衍,語氣不濃不淡的回應。

沈劭圖疑惑地看了看陸衍,指著藍佑旭問:「我和他講話啊……你沒看到嗎?」

陸衍瞪大眼睛,死死盯著沈劭圖指的位置,看了幾分鐘過後,那裡還是什麼也沒有,他就保持瞪大眼的神情,瘋狂地搖頭。

看對方這個反應,沈劭圖默默將自己的手收回來,僵硬地轉著脖子去看藍佑旭,剛剛被女鬼嚇出一身冷汗,他的衣服已經濕了一大片,被高處的風一吹,竟然有些寒冷。

他不敢置信的看著藍佑旭,這個人突然出現的時候,他就該知道對方也是鬼了,但是他沒這樣認為的原因,是因為藍佑旭和那個女……鬼實在相差太大了。

服裝整潔乾淨,就像剛洗完澡穿上的一樣,頭髮除了被風吹得有些凌亂外,整體而言也是非常清爽。抿得死緊的薄唇、高挺的鼻樑,除了膚色蒼白了些,沈劭圖真沒看出這人到底哪裡像鬼,至少剛剛那個女鬼一眼就能看出是鬼了。

要不是陸衍說什麼也沒看見,他真的不會相信對方是鬼,就算陸衍說了看不見,他還是不覺得對方是鬼。

好吧,退一萬步來說,這人如果真的是鬼,那為什麼要救他們?

「我不會傷害你。」

在沈劭圖猶疑的時候,藍佑旭偏偏補上了這麼一句話。

不去管旁邊露出見鬼表情、實際上也真的有鬼在他面前的陸衍,沈劭圖緩緩移到藍佑旭身旁,低聲詢問:「那個……你為什麼要救我們?」

「保護你是我應該做的事。」藍佑旭低著頭,低沉的嗓音如此說道。

沈劭圖微微睜大了眼:「為什麼保護我是你應該做的事?那個女鬼又是什麼?她為什麼──」他倒吸一口氣,整個人幾乎跳到藍佑旭身上。

「我、我剛剛看見了……看見了……!」沈劭圖抓著藍佑旭的衣袖,指著原本站的位置附近,但別說陸衍了,就連沈劭圖自己也沒看見任何東西。

藍佑旭疑惑的看著他。

他摸了摸自己的眼睛,喃喃自語:「奇怪……可是我明明看見有個影子啊……怎麼……」

陸衍看著自己一驚一乍的青梅竹馬,不發一語,目光卻是掃視周圍警戒。

把自己被捏得皺巴巴的袖子從沈劭圖手中解救出來,藍佑旭拍拍他的頭,低聲說道:「別怕,我在,她傷不到你。」

「那、那個女鬼是什麼……」沈劭圖靠在藍佑旭旁邊,顫抖著詢問。

「影鬼,躲藏在黑暗和影子裡,只要有黑暗,她就能到達。」藍佑旭回答,「解決之道是找到她被藏起來的屍體。」

周遭的燈光昏暗不明,打在藍佑旭的臉上,更顯得他神祕。明明就是這麼一個來路不明的人……的鬼,但沈劭圖卻不由自主的想相信他。

「那該怎麼辦,我又不知道去哪裡找她的屍體……」

「我會陪你去找。」藍佑旭一面說著,一面從自己的脖子上拿下一條項鍊,轉而戴在沈劭圖的脖子上:「暫時保護你,白天我不能出來,明晚,我們去找。」

藍佑旭收回自己的手,在沈劭圖來不及抓住他問更多問題前,便煙消雲散,若不是脖子上冰冷的觸感太過真實,沈劭圖幾乎都要懷疑自己在作夢了。

被忽視的陸衍左右看了看,確定應該沒有任何沈劭圖看得見、他看不見的東西在之後,伸手拍上了沈劭圖的肩。

「喂,我說,剛剛那個……呃……隨便,他剛跟你說什麼?」

沈劭圖斜眼看了陸衍一眼,一五一十的將藍佑旭和他說過的話轉述給陸衍聽。

聽完他的話,陸衍摸著下巴,饒富興趣的看著沈劭圖胸前的項鍊,眼睛抬起看著對方:「真有趣,阿飄的項鍊戴到你身上居然就能看見了……話說,你不會是真打算照著他說的去做吧?」

「不然我們還有其他選擇嗎?」沈劭圖朝陸衍翻了白眼。

陸衍笑了笑:「那個阿飄晚上才能出來,但是女鬼也是晚上才能出來吧,所以說我們晚上去找不是找死嗎?乾脆趁著白天陽光正強去找啊,安全無疑。」

沈劭圖看了看陸衍,明明陸衍說的沒錯,但是他下意識的還是想等到晚上,然後再和藍佑旭一起去找。

大概是因為藍佑旭能對付女鬼,給人的安全感遠高於陸衍吧。沈劭圖在心裡這樣安慰自己。

「那種事情明天再說啦,我要回家了。」

「喂喂!你不是和修華哥吵架嗎!」

「我又沒打算從大門進我家,好啦先走啦,拜!」

沈劭圖舉起手揮了揮充當道別,不去管陸衍要在他背後怎麼跳腳,頭也不回的走了。

arrow
arrow

    蒼焰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